兴宁汕头厦门3天~~难以忘记的家庭游,一段悲喜交加的故事

前前言

人数:11个
车:3辆
我一家:我、妈咪、爹地、弟弟
三叔:叔叔、姐姐、妹妹
妹妹姨妈:姨妈、姨丈、表哥仔
二叔一个人

前言

我们家的人都是很奇怪的,要不就说走就走,要不就讨论非常非常久~~这一次为了讨论去哪里玩,从过年前几个月就开始讨论了,去云南的,去西藏的,去吃烧鹅的,去潮州的…………讨论了好久好久,终于定下目的地了!
于是就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第一站:兴宁

因为我姐姐(其实是我叔叔的老婆,习惯叫姐姐,改不了口叫婶婶)初一就上兴宁的老家了,所以我们一家四口就初三出发了去兴宁集合了

为了赶上中午饭的时间,我们5点就起床了,6点多就出发了,天都还没有亮,路上也没有车

吃了碗鱼蛋粉就出发了,富记鱼蛋粉是我最最最最最喜欢的店,有便宜有好吃,才6块钱,妈妈说以前还更便宜才2块,吃完就踏上了旅途了。
三个多小时后我们就到达了兴宁,当然是因为我爸爸的车技好,开的很快,去到的时候就我还在睡觉(~ o ~)~zZ

因为去到的时间离吃午饭的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就去了村里的祠堂,门口还摆放着之前用来舞的龙

我亲爱的母亲大人和我贱贱的弟弟

这里是祠堂后面的围屋?忘记叫什么了
这里是第一圈

通往第二层的窄窄的路

还是第一层

第二层
其实里面已经没有人住了,就只有我姐姐的叔叔住在里面,据说他是个神经病,但是也不是那种神经病,反正就是他看上去很正常,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但是其实是个不正常的人。
里面很多的房子都已经空了,烂了,也有人用来养鸡什么的

我姐姐叔叔的家,里面很凉爽,据说以前洗澡都是在门口这里洗,我很好奇那不会被被人看光光吗?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这是我叔叔告诉我的,他最喜欢骗我了

第一层的这里忘记叫什么了,是以前人们用来晒东西的地方

哈哈哈哈,我妹妹最讨厌的动物,我弟弟和我拍了下来发给我妹妹了。

祠堂里面

几个人淘气的舞龙,但是因为龙头跑太快了,有点不受控制,所以它断了一节出来了

为了去吃饭,去的途中车子爆胎了,可能是之前开进村子里扎到了轮胎。

原先以为是在外面的酒店吃的,原来不是,是在别人家喝迟摆的喜酒,就拜4席,我们一家就占领了一席,但是慢慢的这一桌的男人都被捉去隔壁喝酒了,就只剩下我们几个小孩子了

这个该死的厕所,因为喝太多椰子汁了,想去厕所,但是去完居然被锁在了里面,大声求救也没有人听见,急的我都快哭了,还好最后我妈妈过来找我

据说是这个5毛钱硬币救了我,然后我妈妈也去了也困住了,然后陆续有人困住了,这个门难道就欺负我们外地人吗?

下大雨了,但是我们还得补轮胎,等了一阵子,终于好了。
我们一行11个人,三辆车,正式出发了!!

下完雨后的美景

第二站:汕头

到达汕头,也不算安全,因为车子中途又出了一点问题,然后来到了这里但是因为我们11个人没有订房间,周围的旅店也没有,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填饱我们的肚子,叫了很多东西但是没有吃饱,278大元。
晚上终于找到了房间了,放下行李就出去吃宵夜了,原先打算去吃砂窝粥,结果去吃了打冷加白粥

唉,又要5点起床去南澳岛,平时我就是个爱睡懒觉的宅女,最近睡眠不足啊。
但是去南澳岛就只有我们一家四口和我叔叔,其他人继续在酒店睡觉。

可能是过年吧,去南澳岛也没有收我们钱,黑黑的天空和黑黑的海融为一体,海浪声显得有点恐怖,我妈妈一直不敢下车,但是最后还是下来了,因为整条路都是我们的,被我们承包了,我们就在这里随便的拍照摆各种pose,照片有点略猥琐就不摆上来了。

刚刚进到里面去有点意外,因为周围都是楼盘,到处都正在建楼,

开到里面一点就看见了这个开门的早餐店,饿死我们了,下了车就进去吃了,也没有别的选择,就只有这个开了门,20块一碗面,我觉得它是河粉,但是不是,还不错,有海鲜味,吃了一半才记得拍照,中途叫了几碗粥。

空空的街道,人影都没有
据老板娘说,昨天这里塞车塞到死,塞到11点多

小路

勇敢的三个人

整个海滩都是我的,这个海滩都被我承包了

不走寻常路

看看这个姿势,厉害

看看,我的技术多好

唉,都不知道是因为我太重了跳不起,还是我母亲大人的技术问题

混蛋,吓唬我是蛇,吓得我都跑捉住在我前面叔叔,原来是我爸爸看错,也不知道是看错还是骗我

唉,应该没有人像我们这么奇怪的人吧,自己带茶壶、茶叶、杯子、炉、矿泉水和酒来吧?!

这两个装逼的家伙,真是一直在装逼啊,而且一边手指指一边嘴里唠叨

进来的路上有个牌子说里面禁止停车,然后我们走进来就看见了这个

烤紫菜,看见几乎每个人都有,就说想试一下,5块钱,但是味道不敢恭维,而且有沙

第三站:厦门

终于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厦门了,虽然一路上车子不断的出了问题,延迟了我们到达厦门的时间,但是还好来到了这里,原本打算在141吃,但是又没有开门,就在附近的一个店随便吃了一点东西(这家店我没有记住名字,但是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打死我也不会再去的,还说什么大众点评,老店……屁话)然后就去了美食街吃东西了

好难吃的沙茶面

从头吃到尾的我表示很开心

第二天是悲惨的开始
我妹妹和她姨妈不舒服,又拉又呕的,可能是昨天的酒店吃坏了东西,其他人也没有什么问题,我爸爸去找修车行了,所以早上就只有我、我妈妈、我弟弟、我的两个叔叔和表哥仔出去了,但是我越来越不舒服,开头我以为是因为我走得太久太急了,因为我的叔叔说和我们走着领略厦门的大街小巷,所以我们是走去目的地——环岛路!十几公里的路走得我都想死了,好不容易走到了目的地就已经中午,打算不骑自行车了,直接去曾厝垵。
在附近找到了一间吃的,但是我没胃口,什么也吃不下,然后我妈妈就开始觉得奇怪了,因为我是那种很爱吃的人,然后我就吐了,吐干净之后觉得整个人都舒服了,开始进食了,还打算继续前进,没想到,开吃了没有多久,又吐了,然后我妈妈买了些橙、雪梨一些水果回来,我吃了,很好吃,但是我整个人已经不舒服了,我觉得我自己不行了,所以就和我妈妈回去了,但是酒店房间已经退了,所以我们就决定,一部分人留在厦门继续玩,不舒服的人先回广州

艰辛的回家路途

我在休息站的时候又吐了一次,我真的受不了,决定一定要在汕头看医生。
几经波折终于找到医院了,太好了。
虽然去看医生之前我和我妈咪说过,随便他怎么抽血怎么打针,但是到真的要抽血和扎手指的时候我就怕了,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
原本以为看了医生,吃了药会好,但是没有想到,我就吃了一小碗白粥,吃了药,还是吐了。
回去的路上,轮胎又爆了,因为晚上危险,我就坐在路肩里面的草里,但是我老是听见声音,吓死我了,以为是蛇。

最后

凌晨4点终于回到了家,澡也不洗,换了睡衣,倒下就睡了。
很不甘心,都去到了厦门,都还没有逛过就这样了,连明信片都没有买到。
但是我今天在我妹妹的提醒下,称了一下体重,瘦了6斤。
这就是所谓的有得必有失?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15 13: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15 13:55

引用 淋湿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2-15 13:55:00 的回复:

回复淋湿的太阳:已收下

2016-02-15 16:54

引用 飞舞月光 发表于 2016-02-15 13:25:48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飞舞月光:😁😁

2016-02-15 16:54

哈,玩得蛮充实的,就是时间比较赶。有时间可以挑个晴天来南澳岛,碧海蓝天绝对不会令你失望滴

2016-02-29 15:32

引用 聆涛小栈 发表于 2016-02-29 15:32:50 的回复:

回复聆涛小栈:嗯

2016-02-29 16:04

哈哈,有趣的游记~

2016-03-16 01:15

2016-03-22 10:52

最后一句话最有喜感!!

2016-03-22 15:07

喜欢!!!!

2016-03-22 15:34

哈哈·拍到我们村去了

2016-09-21 17:34

引用 007 发表于 2016-09-21 17:34:37 的回复:

回复007:缘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