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掠影

草雨田 (上海) LV.15
2016-02-14 18:49 333/2
  • 出发时间/2016-02-11

春节假期一般我是不愿意外出旅行的,因为知道春节出门就是点人头。可是今年春节假期实在是有点长,舍不得浪费就在匆忙中订制了黄山3日游。我的旅行向来属于懒散型再加上带着爸妈更是没必要把行程订的很紧张咯,所以秉承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一天跑1-2个景点的原则预定了这次黄山3日游。

Day 1 上海 -- 黄山 , 醉温泉

春节出行个人觉得还是火车比较好,12306订了上海虹桥 -- 黄山北的高铁早上8:27上海出发,一路停停走走到黄山已经是下午13:30了。按照事先查好的攻略找到了高铁快线2号,不过在这里不得不吐嘈一下黄山的父老乡亲们的指路功力实在是........
网上说高铁快线2号座3站到阳光绿水南门步行393米即可到达我预定的黄山大观度假公寓,上车一问司机说不到阳光绿水南门让我坐到前面一站香茗花园下来换12路公交,然后楼主把酒店的地址拿出来询问,结果车上的一导游小伙告诉我坐到黄山学校下来打个车大概7-8块就到。懵了~ 完全懵了,和之前查询的不一样然后又得到了2种不同的解决方法,这让我如何是好~~ 先不管上车座出去再说,了不起到了市区咱再打车咯。结果到了香茗花园执着的司机师傅就把我们赶下来了说同站换乘12路最方便。好吧,灰溜溜地被遗弃在一个哪里是哪里都不知道的地方,然后傻傻等着传说中的12路10分钟、20分钟过去了12路依然没有踪迹,滴滴打车也是无人接单,楼主傻了这大过年的就这么被遗弃了啊~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就在楼主焦头烂额无所适从的时候,一辆从天而降的出租车停在了我面前,毫无犹豫立马上车。然后在楼主最后一天离开的时候发现不靠谱的黄山父老乡亲啊~  酒店出来过一个红绿灯就是高铁快线2号的站点,只是站名是区政府北门不是楼主之前查到的阳光绿水南门而已........, 最让楼主郁闷的是在楼主向酒店工作人员询问如何去往高铁北站的时候,酒店工作人员同样没有告诉我有区政府北门这么一个站依然让我绕个大圈去老街或者汽车站换车,最后还是英明的公交车司机说“下车往前走一站路,就是高铁快线站台了”,这真是一个让人心醉的故事啊~
抛开不靠谱的路人回到这次预定的酒店 -- 黄山大观度假公寓,虽然房间小了点但是景致还是不错的,因为是度假公寓所以感觉也很温馨,价格也是不错的值得推荐。
接下去是本次黄山游的重头戏黄山醉温泉,和预想的客流相比还是比较少的,不过说实话真心一般般风景还是不错,温泉池的话没什么特别中规中矩可能因为假期人多池子有点脏,让楼主感觉最不好的是浴巾只有一条一路到底不能换~ 编辑

Day 2 宏村

因为去宏村的旅游车有出发时间,所以睡到8点不得不起床了。吃过早餐打车到汽车站,买了9:30的旅游车开了1个半小时后顺利达到宏村。景区门口满是车流和人流,第一次真切感受到点人头的旅行。说实话宏村还是很漂亮的尤其是早上大雾还未完全散去的时候,不过那些导游带你去的那些个大宅在楼主看来基本都是后来改建的,基本没有很明显的历史痕迹。在宏村逛逛走走,吃吃喝喝,拍拍照片出来的时候已经下午15点了,回屯溪的车是人满即走。回到屯溪后去了屯溪老街,妈妈说今天我们是和老街杠上了,依旧是逛逛走走,吃吃喝喝,拍拍照片的模式。走出老街发现了新安江,沿着江边一路走感受别样的美景尤其是新安江的黄昏真的别有风味。
在这里推荐下滨江中路19-19的丈母娘排挡,价位适中、口味正宗好多本地人也都选择在这里用餐,这顿可以说是楼主吃的最满意的一餐了。

Day 3 黄山 -- 上海

原计划想着早上没事,可以去那个什么翡翠谷逛一下结果天公不作美 -- 下雨了。好吧那就乖乖在酒店呆着吧,这次真的是睡到自然醒了~
因为不靠谱的黄山父老乡亲的指路,楼主提早了出发时间结果高铁快线2号载着楼主一家三口一路飞奔,到达黄山北的时候比出发时间早了整整2个小时。好在有KFC啊~ 吃吃喝喝很快就到了出发时间,就这样楼主2016年的第一场旅行结束了!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15 13:3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