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美

kongxin_wa (台州) LV.15
2016-02-14 18:51 2523/14
  • 出发时间/2016-07-15

有时,一场旅行,是为了开始亦是为了告别。
迈出那一步才有结束的勇气,才有新生的可能。

老徐说:“我辞职了,我们去旅行吧!“
鲍鲍说:”我想去旅行了,我们去越南吧!“
于是,我们蹦着几个英文单词一路向南。

越南,南国异邦。
她是少女,有婀娜摇曳的身姿,有心情秀丽的美貌。
她是小孩,有天真无邪的纯真,有捉摸不定的心情。
她身处南国,但却有异域的风情。
她在南中国海的另一边遥望。

【签证】
越南签证比较简单,7天就出签了,要的材料仅仅是护照、2张2寸照和出入境时间,在淘宝办的,一个月有效。
【电话卡】
机场门口就可以办电话卡,有很多家运营商,有各种套餐可选,用撇脚的英语和当地人沟通了解,我们买了mobifone的无限流量套餐,三个人共享热点,信号还不错。
【货币】
国内换不到越南盾,需要先换成美金,再到越南越南盾,机场1USD对21500VND左右。我们竟然还敢用两句半的英语讨价还价,想提高汇率,但并没有什么用。
越南盾与人民币的简单换算法:去掉3个0,除以3
越南,算钱的单位都是千盾,纸币上的最后3个0都是不看的,这样买东西的时候会方便很多。
国内带了900美金足够让我们在越南各种消费了。
【交通】
taxi:
谨遵各类游记的忠告,选择38383838或者38272727的taxi,确实这两个牌子的taxi司机很正规,上车打表不会乱收钱。在越南,每次打的一定记得跟司机说by meter,可以有效杜绝乱收费的问题~
但是,来胡志明的第一天我们就遇到了“38383838”的骗子。不美好的第一天。
从中央邮局打taxi回范五老街,被路旁边的“38383838”拉客到出租车上,说好“by meter”,一路上司机热情地招呼,却没注意他的meter跳得不正常,最后还给我们绕道到很远的地方,一定要问我们拿200人民币!靠几个单词外加演技,最后只给了100人民币。第一天的阴影,让我们一路都不敢随便打的,最后一天的芽庄泥浆浴回来坐的士都胆战心惊。

Open bus:
胡志明→美奈:我们订的是Futa的sleeping bus,比新咖啡便宜,而且班次也多。胡志明到美奈大概5个小时,当天到了胡志明就直接赶往美奈,这里要赞一下FUTA,他们会问你酒店住哪,然后把你放在酒店门口。

美奈芽庄:在酒店订了美奈一日游的jeep,顺便把去芽庄的open bus也订了,这次定的事the sinh tourist新咖啡,会有专车来酒店接。蹩脚的英语让我们在白沙丘坐滑沙又被jeep小哥坑,还价还着还着就被越南盾的那么多个0搞得晕头转向,以至于后面都给不起小费,被无数越南人白眼。但是还是感谢一下jeep小哥,我们在仙女溪给不起带路小哥小费的时候帮我们给了小费。

总结一下,其实没必要认准新咖啡,更没必要提前在国内就把open bus订了。

飞机:
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以至于直飞的飞机都没有了,雪子哥是温州人,我和鲍鲍是台州人,我们在广州会面辗转好几次飞机历时一天一夜终于到达越南
(在广州机场的时候我拿着iPad接雪子哥,却没想到不是在同一个航站楼)
东方航空 2015年7月14日 19:00-21:15 台州黄岩机场-广州新白云机场
菲利宾航空 2015年7月15日 02:15-04:35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尼诺伊.阿奎诺国际机场
菲利宾航空 2015年7月15日 06:50-08:30 尼诺伊.阿奎诺国际机场-胡志明市机场
简直是百转千回,历经千辛万苦,只因为机票便宜。

越南航空 2015年7月20日 21:25-22:35 卡姆拉恩机场-胡志明市机场
越南航空 2015年7月21日 10:25-14:10 胡志明市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深圳航空 2015年7月21日 18:00-19:55 广州新白云机场-台州黄岩机场
【住宿】
主要在booking和蚂蜂窝上订的。基本上每天住得都非常好,可以说是奢华。
美奈莲花度假村住了两晚,简直美哭,三个人两晚1000元。
芽庄勒西莫勒精品公寓酒店两晚,很温馨,性价比高。
芽庄洲际酒店一晚,850元一晚,只为了感受一下五星级的味道。
胡志明壁龛图书馆酒店,韩国老板带来的韩国小清新,自助早餐不要太好吃。
【时差】
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DAY 1】广州 GuangZhou-马尼拉Manila-胡志明 Saigon

胡志明,我更愿意叫她西贡,这个名字更加具有法国浪漫色彩。
通宵的转机,一夜跨越四个城市,和西贡匆匆一瞥我们便告别。

当你身处越南,几乎毫不费力就能吃到一碗米粉。
无论是在装修考究注重格调的高档餐厅,还是在深藏于市井居民之中的普通小馆,又或是随意摆在街头巷尾间的简陋小摊。但是这每一家、每一摊、每一碗仍都会为你演绎专属于他们的米粉故事。

【DAY 2】西贡 Saigon-美奈 MuiNe

美奈,美得一塌糊涂的名字,翻译者一定有一颗柔软的心。

沿着海岸线,坐着jeep一路自high。

简单而宁静的小镇,一半海洋一半沙滩。蓝色海洋和红色沙漠的刺激碰撞,刺激却又纯粹的城市。

莲花村度假酒店旁边有很多海鲜排档,在美奈所有的海鲜大排档都叫boke,我们找的那家有中文菜单,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价格实惠。
吹海风,喝啤酒。

【DAY 3】美奈 MuiNe

美奈的日子,“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美奈的慢生活,酒吧都充满恬静的味道。

【DAY 4】美奈 MuiNe-芽庄 Nha Trang

芽庄的海

假如时光听得见,那么我们就回到童年。
长长的索道跨海而去,珍珠岛上的游乐场承载着最纯真的梦。

Nha Hang Yen's Restaurant
这恐怕是芽庄越南菜餐厅里最家喻户晓的一家了吧,价格便宜口味好,服务在芽庄的餐厅里也算是名列前茅的。

【DAY 5】芽庄 Nha Trang

花一天的时间游览四个岛,是认识芽庄的好办法。
然而并没有看到什么风景,庆幸上了一艘很high的船。
在酒店前台预定的四岛游的旅行团,会来酒店接。
前一夜,我对雪子哥和鲍鲍说:“不要一船都是中国人。”
然而,一船只有我们三个中国人,并且是一船来毕业旅行的很 high的外国人,真得很 high,high 到毕生难忘。我们三个内敛的中国人显得格格不入。因为文化的差异,外国的夕阳红组合也可以和年轻人一起high,而我们只能看着他们high,我们才是真正的夕阳红。
那一天,狂风暴雨,但是掩盖不了船上的热烈气氛。

【DAY 6】芽庄 Nha Trang--西贡 Saigon

婆那加占婆塔,在芽庄北部,离中心地带不远,如果没去过柬埔寨的话,这个地方可以去看看。

芽庄大教堂

那天下午我们去洗了芽庄很出名的泥浆浴,洗完皮肤滑滑的。是出租车司机带的一家,比较远,但是环境好,人少

越南吃得最多的就是法棍,汉堡。导致回来半年多再也没吃过汉堡

【DAY 7】西贡 Saigon--广州 GuangZhou

再见,越南

----空心&雪子哥&鲍鲍

越南 越美,好用心的游记哦。楼主可以加一下我微信吗?有问题想请教一下yaoyaowen1029

2016-02-14 21:44

2016-02-14 22:29

2016-02-14 23:59

2016-02-15 01:23

2016-02-15 05:37

ok!

2016-02-15 06:34

2016-02-15 07:1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15 10:56

风景很美,背影跟美

2016-02-15 12:18

美女颜值高~

2016-02-15 12:2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15 12:26

攻略很简单,写的不错哦。照片也很好看!

2016-02-17 06:49

想问下蜂蜂这一趟人均花费是多少呢~

2017-02-09 13:38

引用 舒然姑娘 发表于 2017-02-09 13:38: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