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古城

皮匠 (北京) LV.19
2016-02-14 18:53 1079/0

大理古城东临洱海,西枕苍山,城墙、城楼保存完好,是以白族为主体的聚居区。
西南旅行的第十二天,我们离开崇圣寺已经快7点了,天已黑了,好在离大理古城不远,不到2公里的路程。

我们在三月街附近的宾馆住下,三月街牌楼的另一面写的是中和门,它与古城的苍山门隔着214国道而相对,晚饭后从苍山门进入古城逛夜景。

古城内仍保持着明、清以来的设计结构,街道两旁是古香古色的白族民居  ,主街的商户灯火通明,游客摩肩接踵。

护国路是东西走向与复兴路交叉,被称为“洋人街”。这里有多家的中西餐馆、咖啡馆、茶馆及工艺品商店。招牌、广告多用洋文书写,吸引金发碧眼的“老外”注目,在这里寻找东方的古韵。

我手又痒痒了,那就敲敲吧,反正商家许可。

这里的商户摆满了各种少数民族的制品、工艺品和滇、藏地区的特产,使人目不暇接。

这家商户的匾额很有回味,“遗失”下面一行写的是寻找被遗忘的王国,商品也是古香古色。

这一天,我们从丽江出来,游览了洱海、蝴蝶泉、崇圣三塔寺,都有点疲劳,而且感觉大理古城夜景与丽江古城夜景大同小异,就不想继续游览了,商量着往回返。想回住地各自做功课,有的要做视频,有的要整理照片,还有的要计划明天的行程。

摄影:陈鹤鸣、李悦华、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