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发现关西】#学生党#大阪-奈良-城崎-京都-白滨7天自由行人均7000以内

• 出发时间/2016-01-13

【序】

【关于游记】
因为看了很多别人的游记才能让此次的出行十分顺利,也发现了许多很赞的地方。以前去过很多地方也没有写过一次游记,这次终于决心记录自己的行程,希望也可以帮助到第一次去日本的盆友们啦~去之前也没有打算写游记,所以肯定有许多疏漏的地方,大家见谅见谅 (╯3╰)

【出行前的准备】
★上网卡/WIFI租用
我们选择的是DOCOMO卡8天有效:包含4G和3G流量(4G流量可以多选1.5G 2G各类都有 3G不限流量)
本次出行也全靠这张卡了,真的太给力,而且我们只买了一张,用一部手机来开热点,信号好,网速快!
某宝购买:4、50左右(4G流量包含越多就越贵,看自己的选择
不放心的朋友可以多买或者租用机场WIFI,机场WIFI是12元/天,押金500。

★酒店预订:
  BOOKING和AGODA就不用介绍了,如果想住民宿的朋友可以尝试AIRBNB,我们在大阪就是通过AIRBNB入住了日本人的家中,之后会再介绍到。
除此之外,特别推荐一个网站:e路东瀛 http://www.japanican.com.cn/cn/?ref=ml
这个网站在日本国内也是常用的,可以预定到各类日式旅馆,体验正宗的日式服务。很多是BOOKING和AGODA没有的!

★交通PASS
日本对外国人旅游的PASS卡特别多,但是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不一定都是划算的。别慌!接下来我会一一介绍哒。
本次我们就买的 JR-WIDE PASS 5天 8500円 从大阪-城崎-京都-白滨-机场 都靠它啦。网上预订比在那边买便宜500円。
查询和预订JR的各类PASS的网站 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
PS:网上预订是不需要当时付款的,凭借邮件和护照就可以在预订的地方领取,我们就是在关西机场取的,好方便的说!

【交通】

各类PASS到底选谁?

(儿童均为半价)

★JR-WEST 预定、查询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ravel-information/

关西地区铁路周游券  VS  关西广域地区铁路周游券

上图是关西地区周游券,上面标记的站点都是可以到达的。
1天:2200円  2天:4300円  3天:5300円  4天:6300円

上图为关西广域周游券
只有一种时间可供选择
5天有效 8500円

(这个还是非常划算的,就算单程一般都是5000以上了)

JR PASS在关西机场的领取方法,时间可以不当天使用,会标注使用日期。

关西通行证 Kensai Thru Pass( KTP) : http://tw.japan-guide.com/articles/transportation/surutto-kansai
可不限次数搭乘关西地区非JR火车  大阪京都奈良神户以及各市内都可以乘坐
2日:3800   3日:5000

建议经常往返城市的使用。不然还不如单次购买。

大阪周游券 http://www.japan-osaka.cn/osp/ch/
1日:2300  2日:3000
虽然可以无限乘坐大阪市内各种交通线路:地铁、近铁、电铁等等,还可以凭券免费坐摩天轮等28个旅游景点,但是还是有个陷阱的,这些旅游景点一天用券只限用一次。而且如果大家在大阪并不去那么多景点的话完全没有必要,还是要根据路线决定。坐地铁自己买也不贵。看大家的路线安排啦。

让你不会迷路的APP

TIPS:
比较日汉字和中文还是不一样的,所以当在APP输入汉字无法找到的时候,果断使用英文!
大阪:OSAKA
难波:NAMBA
奈良:NARA
京都:KYOTO
城崎温泉:KINOSAKIONSEN
北滨:SHIRAHAMA

✔GOOGLE MAP
跟百度地图一样好用啦,公交、步行、地铁线路都可以查到。
缺点:不太适合查询城市之间的线路,特别是JR各类换乘线路。

✔ 名字恕宝宝无法打出来 因为有日文

这个APP超赞,出行必备,设置起始点、目的地,输入中文即可,还可以选择出发日期。

TIPS

1、关于垃圾
日本的街头非常干净,但是,垃圾桶在街道上非常少见的。街道上不设立垃圾桶便防止了垃圾因长时间堆积引起恶臭。
一般便利店内会设有垃圾桶。便利店在日本随处可见并且距离也很近,所以还是很方便的。去丢垃圾的时候顺便逛逛便利店当然便利店也乐意有这样意外的收获啦。但是进去丢个垃圾不买东西也是正常的,大家不要觉得尴尬不好意思哦。
也可以自己带个垃圾袋,便利店买了东西的小口袋啦什么的,来装垃圾,这样也方便。
想起自己第一天在路边吃了一碗章鱼烧,走了两条街没看见垃圾桶,一直拿着盒子,那个尴尬啊  ┑( ̄Д  ̄)┍

2、关于吃
日本人很少边走边吃,如果是路边小吃店的话,一般他们就喜欢在买的地方吃完再走 (毕竟边吃边走吃完的垃圾又找不到地方丢了呢 = =)
JR上可以吃东西的啦。

3、关于泡汤
裸泡呢裸泡呢!放心!男女是分开的!!
小女子去之前也觉得蛮尴尬的,不过到了那里,那个氛围,也没什么尴尬的了!而且日本的温泉非常干净,他们在泡汤之前都会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的。

4、关于浴袍
泡汤的时候都会穿浴袍,像和服一样的,当然这个也是有正确的穿法的,男女的开口是不同的。
不过估计很多日本人自己也没有注意过也不知道吧哈哈哈,想起在白滨酒店的时候一个日本孃孃跟我讨论浴袍的穿法,最后的结果就是她穿错了哈哈哈,后来再碰见她的时候她就已经换回来了。
具体的穿法可以咨询酒店啦,简单的说是,女生将浴袍穿在身上,左边的那一层叠在右边的上面。可参考我在北滨的穿着哈哈。

5、关于存包
一般JR站、地铁站门口都会有自动存包柜,一般就是300啦,大的就有 600、800的,大的位置也比较偏一点。实在太大的箱子也只能找人工存包的地方,一般在JR 站找INFORMATION问一下。有的人工存的地方可以存放不止一天呢!
JR京都站下一楼的BAGGAGE ROOM就可以多天存放,按天计费就好啦。

6、关于城崎温泉
日本,不管你在东京大阪甚至在京都,都逃不了“买买买”的节奏,SHOPPING跟打仗似的,各种扫货,让你精疲力尽。厌倦了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不放去城崎这样的温泉小镇,去体验室外桃园般的享受,让你满血复活。
城崎温泉官方网站:http://www.kinosaki-spa.gr.jp/
入住温泉酒店,酒店都会给你一张卡,泡汤就是免费的。
虽然泡温泉说裸泡,但是都是男女分开的。虽然最开始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但是进去之后也完全没有害羞啊尴尬什么的了。真的是一种享受!
城崎温泉室外七之汤
●一の湯:
江戶時代的名醫香川修德給予「天下第一溫泉」的美譽,而以命名;内部有露天洞窟风吕为特色,据说能帮助考生增加考运外,也能开运招福
●御所の湯:
御所汤又称为美人汤,利用温泉蒸气的三温暖以达到美容效果,使皮肤光滑细致,因此有此称号,历史十分悠久,也有帮助良缘成就之说
●まんだら湯:
中文名为曼陀罗汤,外观造型类似寺院建筑,相传道智上人在此诵曼陀罗经;祈愿千日后涌出温泉,果然如期冒出温泉而得名,因此又被称为美梦成真之汤
●地蔵湯:
由于泉源从地藏尊涌出,因此取名为地藏汤,为普渡众生之汤;诉求全家平安以及小孩子的健康;建筑物的窗子为六角型,为模仿此地有名的玄武洞柱状造型
●鴻の湯:
据说某一天,一只脚受伤的鸿鸟飞到城崎温泉泡汤,在温泉神奇的治疗力量下,鸿鸟伤势日转渐好转,最后振翅往天空飞去,这就是自飞鸟时代(公元629~641年)后世流传的「鸿之汤」传说
具有治好伤势的疗效外,鸿之汤同时也是祈求夫妇圆满、长寿、招来幸福的汤
露天庭园风吕为其最大特色
●柳湯:
中国西湖移植的柳树下涌出温泉,因此有柳汤此美名
外观十分风雅,功效是求子安产,吸引许多妇女前来泡汤
门口有个小足汤,可以边泡脚边欣赏小桥流水
【PS:我在柳汤里看见好几个怀着小宝宝的孕妇也在泡汤,可见温泉的干净。不过我不知道孕妇能不能去其他地方泡汤,这个也需要查一查了】

7、白滨温泉
虽和城崎一样,白滨也有室外露天的公共温泉,但是最棒的还是酒店里的海景温泉了。
以下是滨千鸟海舟的预定网站:

【那么就正式开始我们的行程吧】

12:15的飞机到了大阪已经是下午5:45啦。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去JR售票处拿预订的JR PASS啦。JR站和南海电铁站是相邻的,出来就可以坐南海电铁去难波啦。票价 920円

然后来到在AIRBNB上订的房间,真的被惊艳到,很干净很智能的房间,空间很足,才200一晚上真的太赞。

当然还有厨房啦,微波炉、热水壶也是可以自己使用的,厕所也十分干净。

稍作整理之后马上前往道顿崛去觅食!当然也是步行!难波、道顿崛、心斋桥、黑门市场这几个地方都离的不远,通常都是逛着逛着就到啦。

走在路上实在是被串烧散发的香味吸引,然后我们钻进了铁板神作料理,YUMMY!

这个香菇真的必点啊!很香,配上芝士一点也不腻!

小清新的芦笋。

香菇之后我的爱!鳗鱼烧和什么鱼来着- -。。

藕还是一样的藕,孜然 and 胡椒

这个口感真是略微神奇,有点硬有有点嚼劲,可是在里面的中国人也不知道这个的中文名,貌似也是什么笋吧- -

LAST ONE!芝士蛋包饭!黏黏的芝士,酥酥的蛋皮,与番茄酱完美的结合搭配软糯的米饭,请让我再吃一碗好吗!

附上菜单,上面的价格都是一个的价格,看上去不贵,我和我姐姐也吃了4000多円呢。我和我姐姐估计是店里唯一的中国游客了,进去的时候服务员就帮我们把外套存好,走的时候再给我们,真的好贴心。道顿崛的店有点小,再回去的路上看见另外一家分店。

早已听说奈良の鹿非常出名,到了奈良还是被惊艳了一番!
大阪难波坐近铁到奈良只需要半个小时,票价 ¥560

一出近铁站往奈良公园走没走几步就已经看见鹿子在马路上随意穿梭了!

走着没多久就可以看见路边有卖鹿饼的,100円。
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你们,千万不要急着买,千万不要急着买,千万不要急着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为在卖鹿饼的周围都是老鹿子,老鹿子,你们懂的,老练、精明,当然知道你买来要喂的,你不给它们就围着你,撞你,还不允许其他小鹿来吃。
当一群老鹿子朝我冲来的时候,我只想喊 雅蠛蝶~

雅蠛蝶啊啊啊!!!看!看!看!全是老鹿!凶猛的老鹿!不过别担心也没这么吓人啦,也不会痛的。

这才是萌萌哒小鹿。
所以不要迷恋最先见到的草坪,深入进去,深入奈良,KEEP MOVING!

LOOK!它们知道包包里面有吃的 (¬_¬)

弱弱的小鹿真是蠢萌 哈哈 本来被鹿群追怕的姐姐也可以拉拉它的耳朵照相啦。

饿了?来个铜锣烧吧!

其实个人觉得奈良也主要靠步行啦,虽然近铁站有到奈良公园的公交,其实也没必要,走走挺好的,而且很近啊。奈良公园对面就是春日大社

奈良回到大阪的时候,下午主要就是买买买的节奏。去心斋桥逛逛,药妆店买买买,BIC CAMERA买买买。累了,然后去神座拉面来两份套餐,价格都是8、900左右 非常丰盛。我们点的套餐一个是一份拉面+煎饺+饭团,一个是一碗拉面+米饭。天啊,米饭针对好好吃,日本人这么吃得吗?拉面已经很大一碗了,还要吃碗饭!可是女生的腿为什么还是这么的细捏?!

开始逛之前天还亮着,万万没想到,出来就黑了= =

到了晚上也好繁华,各种美食店也开起来了。
不过我们有BIG PLAN,在商场没关门前去梅田SHOPPING,然后坐摩天轮。

进入难波地铁站,买到梅田的地铁票,只有三个站就到了,然后就去大阪百货SHOPPING到打样。

出来之后去HEP FIVE 坐摩天轮。YEAH YEAH YEAH!

摩天轮真是相当稳,一点都不晃!

远远地看见通天阁呢!

摩天轮上的OSAKA

摩天轮之后,在路边看见一家店排很长队,而且都是日本人在排队,我猜肯定很好吃,万万没想到,真心赞啊,自烤章鱼小丸子!

说实话!我这才知道原来章鱼小丸子是个技术活!我和我姐姐完全弄不来好吗!还好有店里的小哥帮我们!!自己烤的分外好吃呢!!!新技能GET!

虽然终于要去城崎温泉了异常激动,但是想着在大阪还没逛够,所以有早早的起来去黑门市场了。听说黑门市场的药妆便宜又有各种新鲜的海鲜吃!依旧步行,每天微信运动排行NO.1呢!

黑门市场的药妆店确实便宜,不免税,也不能刷卡,但是绝对比免税的还便宜。CASH ONLY!!但是种类不那么多,以药为主,化妆品就比较少了。抹茶威化也才199一袋,其他地方一般都200+。

草莓针对好大好甜,然后看到了曾经在微博上看见的草莓,淡雪草莓==.可是看着,并不辣么有胃口 (′д` )…

有很多卖新鲜的黑毛和牛、神户牛肉的啦,可以现切现烤。我们也找了一家店TRY了一下,味道异常鲜美!

超大烤爬爬虾!

运气爆棚?正好遇见现开金枪鱼!引来无数围观群众!

锵锵锵!不能再迷恋大阪,出发去城崎温泉吧!

在难波先做地铁到西梅田然后转JR就到城崎啦。当然要提前在APP上看好时间和线路。

到达城崎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过了,太阳都快下山了- -

出JR站就有酒店的MINI巴士来接我们去酒店。JR站出来的这条街白天的时候超级繁华,都是各种卖松叶蟹的呢!

入住大江户温泉物语啦!慢慢体会到 日式英语- -  不过前台帅哥的英语还是很棒的,完全可以理解啦!
然后我和我姐姐兴奋的去选了好看的浴袍吼吼吼!换装完毕就去饱饱的吃了顿自助餐!

然后 出发啦 !!

我们从最里面的鸿の汤一路泡出来。
每个汤呆不过半小时 真的好热呢= =
其实每个汤的空间不算大,室外的池子经常都是轮流进去的,毕竟一个人进去也不可能呆多久啦。
所以就算是公共,却又私人包揽天地山水的FEEL!

宁静的夜,只有木屐的哒哒声,累了,吃个冰淇淋吧!

我和姐姐一晚上泡了5个汤,实在是精疲力尽了。

回到酒店,玩个太鼓,满血复活!

回房间之后玩起了自拍 ︿( ̄︶ ̄)︿

先PO一张房间图

泡了房间里的清茶搭配小点心。

逃离大阪这样的SHOPPING城市,难得来到城崎这样安静的小镇,真的不想这么快走啊,然后我又当了早起的鸟儿,在酒店吃个自助早餐之后又泡了泡酒店的室外温泉,又跑到街上溜达了。
感谢酒店免费帮我们把巨大的行李箱送到JR站寄存,寄存也没有收取我们的费用呢。太贴心了!

明明是1月份,我觉得还是冬天,可是已然看见春的气息。

看见轨道真的忍不住要照一照哈哈,然后我给我姐姐说,如果这个时候真的有火车的话。。。

对啊,我们就是这样LUCKY,听见 “叮叮叮”的声音,变红灯,等待火车经过。

乖乖排队 ↖(^ω^)↗

可以喝の温泉水。- - 可是我不想再喝第二杯 哈哈哈

坐索道上山 俯瞰整个城崎!哦对啦,酒店还会给坐索道的优惠券呢!

山上的雪还没有融化,LET'S HAVE FUN!

雪融化的时候是最冷的,山上真的好冷!下山后晒着暖洋洋的太阳泡个脚吧 ヽ(✿゚▽゚)ノ

城崎温泉原汤。旁边就是煮鸡蛋的!

午餐:松叶蟹!

在去JR路上又吃了香香的包纸和小吃。可是偏偏又是在阳光最好的时候我们出发去京都了。

然后到达京都的时候又已经是傍晚,存好行李,我们前往住宿。

我们的住宿是在清水寺附近,京都JR站出门就可以做BUS啦。

稍作整理我们又出发了,穿过花间小路,过了五条大桥就到了先斗町。鸭江边上的风啊0 0,吹得我瑟瑟发抖。

各类的京料理、怀石料理聚集地!

吃完之后- -又在京都SHOPPING了一番,晚上回房间碎觉啦。话说遇到一个药妆店真心划算啊,全部打9折呢。

关于京都旅游,可以参考 名侦探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

起床吃过昨晚在超市买的一堆零食又出发啦。

第一站:清水寺。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 相传延镇上人于778年在此开山后,由大将军坡上田村麻吕于798年兴建。现存的大部分建筑始建于公元1633年,被定为国宝的主堂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宛如硕大的舞台,又称“清水舞台”。本堂的下方有著名的“音羽瀑布”,与祈求分娩顺利的“子安塔”,后者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清水寺建于音羽山上,为日本佛教北法相宗的总院。寺院周围是京都的名胜古迹,春天樱花盛开,秋天红叶似火。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通往清水寺的一条街都超级繁华,而且还可以试吃!简直是吃货福利!于是我试吃了各类味道的“夕子”,还有抹茶蛋卷啦等等。

动漫里の清水寺,别人拍の清水寺,以及我们去时候の清水寺 (┬_┬) 没关系,下次再来!

虽然季节没来对,但是我们也赶上好时节,每年1月的第三个周末会再三十三间堂举行全国女子射箭大赛。

参加比赛的人之多。

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只能挤到个缝缝看了几眼,好的地理位置早已被各类长枪大炮占据= =

这么热闹的地方,当然少不了吃的啦!

下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就位于JR稻荷站的外面,从京都乘坐JR奈良线的第二站。十分钟左右就到!

伏见稻禾大社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每到正月或每月1日赶集的日子,这里就热闹非凡,本殿与鸟居都是红色的,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

穿过“千本鸟居”,就是稻荷神山的入口,从这里可登上稻荷山顶,山道两旁布满了红色鸟居。

最后一站:金阁寺

回到JR京都站,在门口等到金阁寺的BUS真是等到海枯石烂才等到你!

金阁寺住宅式的建筑,配以佛堂式的造型,和谐幽雅。是庭院建筑的杰作,表现了足利义满吸收各种文化的格调与品位。这栋"四周明柱、墙少的建筑物",使人联想起船的结构,而下面的一池碧波则给人以海的象征,金阁就像是一艘度过时间大海驶来的美丽的船。

逛完一圈出去之后,右转,走不了多久就有一家回转寿司,每份100円。这也是在别人的游记上看见的,值得TRY。寿司很新鲜也很好吃,还可以点咖喱饭、拉面等等。

晚上继续SHOPPING节奏,买了很多日本的零食,太好吃了根本停不下来!

早起之后去京都站附近的BIC CAMERA补完货,千往白滨

我们在天王寺中转去白滨

天王寺是个中转的大站,因此站内有好多各式各样的店铺,可以买到各类便当、饭团啦还有各种甜品、饮料。都是可以提供加热的。因此完全不用担心午餐的问题。
每样都看上去好好吃好诱人啊!!

怪不得在ZAKER上看过一篇报道就是说日本车站便当甩中国盒饭几条大街。如果有机会遇到的话一定要试一次哦!

俗话说的好,最美都是沿途的风景。

开往白滨途中竟然看见了沿海铁轨,原来我们坐的是海边的列车呢!还记得千与千寻里面的场景吗?

出了白滨JR站之后就有穿梭BUS送我们到酒店啦!

进入海舟滨千鸟酒店,真的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一进门就有服务员将你脱下的鞋子安放好。
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4点过,当时入住的客人蛮多的,于是服务员让我们坐在休息区,然后为我们讲解酒店的布局和一些入住的事项。也会为我们端来当地特产的梅子酒,甜甜的超好喝.(๑>؂<๑)۶

同时再次感受到日式英语的魅力- -,还好服务员是拿着一张酒店地图跟我们解释,我们可以一边看图一边头脑风暴,不然估计听不懂!

锵锵锵!在房间窗台摆上在天王寺站内买的抹茶蛋糕卷,还是找酒店借的刀和叉= =!对不起被我切破相了 ㄟ( ▔, ▔ )ㄏ

这个酒店离千层敷很近,走路大概十分钟就到了。正好傍晚时分,去千层敷看落日吧!

这个浪,这个风,吓死宝宝了!

风吹乱我的发- -

其实第二天白天再来千层敷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走错了方向,这是千层敷的另一侧,不是最正的那一侧!但是还是很酷!

THEN,回酒店吃饭啦!

虽然一份份看上去很小很少,可是好多,吃完一道服务员就收走送上下一道,后来都撑得不行啦!

再次体会到日式服务,服务员生怕我们不知道这道菜是什么,还在纸上帮我们画出来- -

饱饱的吃完之后,就去泡汤吧!

酒店有三个私人汤和一个公共汤,私人的就是像我这样拿钥匙牌子啦。
每个汤都是在海边,晚上泡特别有感觉,虽然太黑了看不见海,却能听见海浪的声音还有树叶的婆娑声。

恩恩,我手上的冰糕就是在这里拿的,泡完汤好热,来跟冰棍让我凉快凉快!

泡完应当敷个面膜!

哈哈哈,看见这个面膜了吗!艺妓面膜,是不是很有特色,自带妆容!

ART MASK,在京都清水寺前的街上买到的,后来在关西机场也看见很多!敷上脸有淡淡的抹茶香味,很滋润!

之后又在酒店1F吃了拉面还有小吃,都是免费提供的。然后美美的睡上一觉啦!

早上起床吃一顿元气早餐!

趁白天,可以拍拍酒店的私人浴汤了!

这个栅栏估计在维修,好煞风景= =

眼皮下就是太平洋の公共浴场,风景不要太美!

暖暖的温泉,咸咸的海风!

早上泡泡很快又到了退房时间,又让前台帮行李送到JR站,我们又出发啦!

酒店真是好景致,酒店门前拍一张!

虽然不舍,也要离开了。那么一路向上吧!

我们又再去了千层敷。

原来这才是千层敷正确的打开方式!

千层敷和三重叠也离得比较近,路牌上都有清晰的指示,于是我们又步行去了三重叠。

不要问我为什么趴着,因为我不敢站起来 〒▽〒
 这里的风不是一般的大,人都快被吹倒了,吹得我眼泪鼻涕直飞 〒▽〒

三重叠之后,我们又坐公交去了白良滨
PS:白滨的风真是好冷好大啊,公交很久才来一般,真是在马路上冷哭了= =

到了白良滨,白白细细的沙滩,只有我和我姐姐两个人以及疯狂的海浪声了。这里估计夏天很热闹的吧‘、!冬天实在有点冷- -.

最后以 跟随柯南的脚步,结束我们的白滨之旅。

最后,在JR站等车回机场的时候,竟然开始下起雪来!

虽然图上看不出雪花,但是当时还是好兴奋的。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也圆满了。估计我们晚两个小时走的话,路面就会有积雪了呢。

据说当天晚上日本某地因为暴雪发生车辆拥堵。

到机场可能晚上6点左右了,我和姐姐还坐机场的大巴去了奥特莱斯最后SHOPPING了一把。

话说奥特莱斯竟然是露天的0 0 天空还飞着雪。。。好冷、= =

非常棒

2016-02-14 20:03

很用心的游记!!楼主可以加一下我微信吗?有问题想请教一下yaoyaowen1029

2016-02-14 21:43

2016-02-14 22:29

2016-02-15 01:22

2016-02-15 05:3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15 13:25

2016-02-15 13:33

楼主写的好详细啊! 留个微信吧  交个朋友!

2016-02-15 14:29

qq也可以哟  私信给我就好  嘻嘻嘻~

2016-02-15 14:3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15 15:56

引用 yiran_ 发表于 2016-02-15 15:56:31 的回复:

回复yiran_:其实去之前都没有想过要写呢,只是很多都印象太深刻了,回来之后就是回忆着写的,感觉也漏掉了很多。

2016-02-15 22:58

引用 晴天 发表于 2016-02-15 14:30:29 的回复:

qq也可以哟  私信给我就好  嘻嘻嘻~

回复晴天:OK呀

2016-02-15 22:59

引用 慕尼黑yaoyao 发表于 2016-02-14 21:43:04 的回复:

回复慕尼黑yaoyao:谢谢夸奖!

2016-02-15 23:00

很棒!👍

2016-02-15 23:04

好棒,你们日本的花费是多少啊,求私人酒电名字

2016-02-15 23:36

引用 无敌Kiki小圆子 发表于 2016-02-15 23:36:54 的回复:

好棒,你们日本的花费是多少啊,求私人酒电名字

回复无敌Kiki小圆子:不算购物SHOPPING的话人均还没到7000,你说私人酒店是大阪住的民宿那个吗?

2016-02-15 23:41

感谢阿婆主分享经验

2016-02-16 11:33

楼主签证怎么办呢

2016-02-16 11:47

引用 刘思睿 发表于 2016-02-16 11:47:48 的回复:

楼主签证怎么办呢

回复刘思睿:我是找的旅行社,然后把资料准备好给他们交给大使馆。一般资料没问题的话五天就可以出签了。

2016-02-16 20:38

亲亲你们城崎住的酒店在那里订的

2016-02-22 14:04

楼主住的Airbnb的链接有么,可以告知一下吗,谢谢啦~

2016-02-29 16:26

打算近期去,覺得你寫的好棒啊,想複製下你的路線去白濱,用JR広域5日券?當時你的五日是怎麼使用的?是必須連續五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