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桃花节

• 出发时间/2014-03-26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2000RMB

计划去西藏已有好多年了,这次终于约好伴侣了,决定在今年四月份去西藏,可就在临走前一周有两个朋友有事走不开了,我们只好紧急分头在网上约伴,终于在临出发前两天约好了,算是松了一口气,我们相约在拉萨会面。我们虽说平时住在海拔比较高的地方(海拔1400多),但是到拉萨还是感觉头有点疼,感觉乏力老想睡觉,听人说是活动量不能过大,只好乖乖的呆在房子里休息,第二天身体果然有所好转

实景剧:文成公主

晚上我们相约去看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特别震撼、感人。

第一天 第一次游玩布达拉宫,好激动 2014-03-28

第一天,我们一行4人决定上午先去布达拉宫 ,下午去大昭寺,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气势雄伟,有横空出世,气管苍穹之势,坚实墩厚的花岗石墙体,松茸白马平展的白玛草墙领,金碧辉煌的金顶,具有强烈装饰的巨大鎏金宝瓶,经幡交相辉映, 红,白,黄三种色彩鲜明对比,分部合筑,层层套接的建筑形体,无处不体现着藏文化的迷人。布达拉宫的大气、宏伟,在大殿里让人不由自主肃然起敬,敬仰菩萨,心中暗暗祈祷全家平安、健康。
下午去大昭寺,因为看了布达拉宫感觉大昭寺逊色了好多,不过觉得还是各有各的风格,这里不在多说。

第二天 2014-03-29

晚上布达拉宫的夜景确实漂亮,不仅灯光布置的合理,而且人很多,与布达拉宫前面的草坪、树木、塑像相互相应,没有丝毫的瑕疵,与我们想象中的西藏大不一样。因为明天我们还要出发去林芝不能玩的太久,为明天的行程做准备。

布达拉宫夜景

第3天(2014-03-30)

林芝一路的风景

米拉山顶的雪景

桃花节开幕仪式

桃花节开幕式,藏族人民表演节目

第4天(2014-03-31)

鲁朗桃花

四月的西藏,春寒未尽,而位于藏东南的林芝,却已是花的海洋。远方的雪峰上还覆盖着皑皑白雪,而眼前的桃花已如醉霞绯云般地争相斗艳。粉嫩的桃花,在气势磅礴的雪山怀抱中无限柔媚。繁花似锦的野桃林,映衬着湛蓝天空洁白雪峰与碧玉般的尼洋河,美不胜收。尼洋河两岸的山坡上,桃林与麦田交相辉映;三面环山的林芝桃花沟,溪水从山顶倾泻而下,涧边长满了野生桃树,只可远观不可近玩。

第5天(2014-04-01)

在直白村看到了南迦巴瓦峰

由于大峡谷内水气丰富,湿度较大,太阳出来的时候,这些水气就蒸发成云雾,遮住了南迦巴瓦峰;到了晚上太阳落山,温度降低,这些云雾就会慢慢散去。因此,即使是晴天,中午是很难看到南迦巴瓦峰的;相对来说,早、晚容易看到一些。如果住在南迦巴瓦峰下面的村子里,如直白村、格嘎村,天气好的时候,你可以在夜晚看见没有一丝云雾的南迦巴瓦峰,静静地沐浴着明亮的月光——此情此境,你的心灵会被彻底洗涤,成为你一生最宝贵的记忆。

第6天(2014-04-02)

这里一片天然野生桃林,人们称它为桃花沟,桃花沟三面环山,高处有水源,四周林木葱茏,终年碧绿苍翠,间有流水,清澈见底。沟内野桃鳞次栉比,林间鸟雀欢噪,既静僻又幽雅,是尼洋河畔赏桃花的最佳地点。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初,漫山遍野的桃花开始铺满山坡,绵延至河谷。漫步其中,可见雪峰耸立,桃花怒放,清泉嬉戏,藏寨悠然,美到令人窒息。当远方的雪峰还覆盖着皑皑白雪,桃花却已如醉霞绯云般地争相斗艳。

第7天(2014-04-03)

真正过去一年了,现在才抽出时间来整理发表,各位亲实在不好意思,最后要说说我们的司机兼导游王师傅(一五二八九零八二零二六或 一八零八九四六九零八二),人确实不错,热情善良,特别细心,操着他那甘肃普通话常常逗的我们哈哈大笑,一路上尽量为我们着想,因为有王师傅的推荐和照顾让我们省了好多钱,谢谢你了王师傅,下次如果有时间你领着我们继续玩. 西藏,难忘的西藏,让人魂牵梦绕的西藏,后悔无期。。。。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14 20:10

引用 雾风寒狼 发表于 2016-02-14 20:10:03 的回复:

回复雾风寒狼:冲锋衣,秋衣秋裤。高反药{高原安,(红景天提前五天吃),当感觉不舒服时可以喝两瓶葡萄糖]

2016-02-14 20:20

特别漂亮的地方,下次一定去,还找王新王师傅带我们

2016-02-14 21:20

楼主可以加一下我微信吗?有问题想请教一下yaoyaowen1029

2016-02-14 21:42

ok!

2016-02-15 06:33

2016-02-15 11:3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