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之行

写在前面。
原本只是和爸爸妈妈,舅妈哥哥去红原草原,舅舅因为工作没能成行。但是抵达红原的第一个晚上,舅舅打来电话说请假了,第二天就来,并且要带来四个老人,所以,临时决定去九寨沟看看。

哥哥照的。因为是说走就走,没有提前做好准备带厚衣服,冷惨了。

冷冷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从红原草原过来,冷的神志不清。那可是八月份啊!!成都热成狗啊!!

黄河,长江分水岭,真的就只是一个石碑而已。很多游客去拍照。哥哥说不喜欢这种游客式拍照,所以,我们一家人就上啦。

在公路边休息,还是不得不提一句,冷。前方是一个小镇。题外话,这里公路上车子真的很少,开了一早上,没有遇到超过十辆车。遇到最多的是在过马路的牦牛。像我这种还在实习期的新手,都能开车开的非常愉快。

正在吃草的牦牛。

老爸因为在藏区呆过一段时间,告诉我们说,这是当地藏民的习俗,挂上了经幡,有些地方就不能随意进去,好像要经过主人的同意。不知道是真还是假,所以就远远的拍了一张照片。

云层太厚,都没有阳光射下来。

途中某一个观景台,长长的楼梯,走上去咔滋咔滋的,幸好脚下还是土地,不然绝对心惊胆战。

在哥哥的镜头下凹造型。

到了九寨沟景区,车,人多的就像在成都市区。街边有很多酒店和客栈的员工在招揽客人,每个人都说自己的酒店到景区门口步行只需要十多分钟。但是,我发现所有的都是假的。可能是他们的时间走得比较慢吧!我们选了一家看起来离得比较近的,结果我和我哥,两个十多二十岁的年轻人走了半个多小时,更何况我外公85岁,外婆75岁这两个老年人。
头一天晚上,我们没有选择让酒店老板帮我们代买门票,其实也可以,价格都是一样的,我和哥哥两个人担负起重责打头阵,先去勘探情况。于是就发现酒店真的离得好远啊!
所有的酒店,只有一家酒店离得最近,名字我又忘记了,但是也要走十分钟左右。所以不要被店家给蒙骗了,路程还有很远很远啊。

早上七点就从酒店出发,坐上了第一辆开往景区的观光车。下车后,所有的人都马上举起手机或者相机,开始拍照。偷拍老妈。

哥哥给老妈拍照,我就又在旁边偷拍。

大部队合照。其实还有三个人没有入镜,但已经是最全的了。口袋里慢慢的吃的啊。

倒影倒影倒影

九寨沟里面一个小小的瀑布。

两辈人一模一样的姿势。

妈妈和外婆。

老爸老妈最萌身高差。

和外婆的合照。在记忆中,和外婆的合照很少很少,所以就在九寨沟多拍一点。

手机像素太差,没有拍出想要的感觉。

感受一下水流冲刷的滋味,很冷。

不爱拍照的哥哥,所以只能偷拍。不得不说,他完美的把自己隐藏在了山间。

瀑布,名字我又忘记了。落差很大,有细小的水珠溅起,落在脸上,手上,冰凉。

图片靠右,在水中的是一棵活着的树。一般来说,在水里面的树木是不能存活的。但是这是一个神奇的海子,一棵神奇的树。这里的景观成为了一个亮点。

两个颜色。

好像是叫老人松,记不大清了。讲解员说了一个很动人的传说,可是到了也觉得一般,过于神化了。

在巨大的树根旁边,给妈妈咔嚓了一张。

水,真的很蓝,真的很清澈。不过游客挤满了栈道,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位置看看这个海子。

外婆标准的姿势。

舅妈嘟嘟嘴,整的我好害羞。

逛了整整一天,临走了,给妈妈拍照。

九寨沟的风景确实很美,可惜就是游客太多,如果早二十年去,应该会更美。
前两天哥哥一家又去了一次,这是冬天的九寨

全是偷的哥哥的图。
不得不说,哥哥的拍照技术真的比我好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哈哈哈。
我觉得冬天的九寨更美,你呢?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15 14:26

引用 jamespei 发表于 2016-02-15 14:26:09 的回复:

回复jamespei:个人比较喜欢冬天九寨的景色,而且是淡季,人没有夏天的那么多。安心去耍的话最好还是早一点从酒店出发,那样游览的时间比较充裕。衣服多穿一点,早上很冷很冷,但是到了中午,天气好的话太阳很大,我就只穿了一件短袖。鞋子选择一双舒适的,贴脚的,要走很多路,挺累的。九寨沟是一个Y型的游览线路,有观光车把你送到右边那条路的顶点,其实上面还有原始森林,但是我们就没有去了。那里的美丽真的是无法用照片和文字描述的,还是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海子的神奇。准备好久再去一次九寨,冬天的时候😃😃

2016-02-15 18:43

2016-07-03 11:41

玩九寨沟黄龙选择的包车 司机师傅特别重要,九寨黄龙山路弯道多,特别考验师傅的车技。我这次玩九寨沟黄龙的包车司机李师傅开车技术特别过硬,人也很好说话,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我是极力推荐给大家。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