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世界---84天环游四国(越南-斯里兰卡-印度-尼泊尔)

双囍 LV.18
2016-02-14 20:03 25580/294
  • 出发时间/2015-11-06

简言

趁年轻,趁还热爱,去看你的世界。
2015.11.6-2015.11.18 越南
2015.11.19-2015.12.8 斯里兰卡
2015.12.9-2016.1.6 印度
2016.1.7-2016.1.20 尼泊尔
2016.1.21-2016.1.28 西藏
一共84天,四个国家,一个西藏,两人两万,感受世界,认识平凡和不平凡。
出去84天,我还是没有找到旅行的意义,没有得到别人口中说的心灵的洗礼,没有长更胖,没有学到更多的技能,我只是觉得开心就好了,管其他那么多又什么用。旅行我不需要意义,我只想拍我喜欢的照片,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起去看喜欢的人和世界。
我遇见山谷下暴雨,遇见平原出彩虹,遇见沙漠里穿着比基尼在晒太阳,也遇见过一辈子生活在水上的人。

关于人物
露珠,第一主人公,平时担任摄影师(没有单反只有手机哈),连任女朋友,保姆,保镖,清洁阿姨,受气包,强硬态度下能够蹭拍几张照片,偶尔还能当次小皇帝。
琛哥,超过第一主人公的大boss,永远的模特,偶尔的摄影师,连任男朋友,厨师,背夫,大老板,经常当小皇帝乱指挥。

关于APP
记账-TIMI记账
地图-maps.me+Google地图
拍照-vsco+Instagram+snapseed
翻译-金山词霸+Google翻译
攻略-蚂蜂窝攻略+穷游
住宿-booking+agoda

关于语音
英语!英语!英语!不懂的时候肢体语言,再不行就手机翻译。

攻略太长,未来持续慢慢码。

各国签证

越南签证 某宝办理,比直接去大使馆便宜,效率也高,当天寄第二天就能拿到。
斯里兰卡 电子签,当时是在越南芽庄借旅店姑娘的电脑申请的。只要内容真实,填写正确一分钟秒签。
印度 电子签,从越南就开始申请,到了斯里兰卡试过十几次才申请成功。申请攻略移步其他小伙伴的攻略,我也是百度各种攻略后才申请成功,内容也是需要真实,第二天就批准了。
尼泊尔 免签,2016年1月尼泊尔就对中国护照开始免签以及免签证费了,吉隆口岸和机场都是免费的哦,我也正巧赶上了哈哈哈~

原本打算越南-柬埔寨-泰国-斯里兰卡的,但是由于泰国的签证没有办只好打消念头。不过也有很多小伙伴从越南陆路到柬埔寨办的落地签。

路线和花销

都是包括机票和签证费的,以及平时各种开销,连吃个冰激凌都算在内了的两个人花费
越南13天两人共花费3100元,从友谊关进入,签证370元一个人。
斯里兰卡19天两人共花费4900元,亚航从胡志明飞科伦坡,在吉隆坡转机,机票960元一个人,签证189元一个人。
印度29天两人共花费7800元,香料航空从科伦坡金奈,机票475元一个人,签证310元一个人。
尼泊尔14天两人共花费2200元,从印度苏那利口岸进入尼泊尔蓝比尼,签证免费。
西藏8天两人花费2000元,从尼泊尔加德满都坐大巴到吉隆口岸,终于回国了~
算下来从出去第一天到回家最后一天,一人花了一万。

行李

65L登山包*1  70L登山包*1
鞋子每人各带两双,一双冬天一双夏天
平时换洗的衣物(千万不要带太多,都可以在当地买,价格也很便宜)
洗漱用品
防晒霜(一定要带啊,东南亚国家都太晒)
充电宝*2 数据线也多带几条
手机*2(所有的照片都是用iPhone6s或者iPhone6拍出来的,后期vsco+Instagram+snapseed)
雨伞*1(防雨又防晒小能手)
U盘*1
睡袋*1(斯里兰卡很多旅店都不提供被子,在印度火车上睡袋太重要了)
一次性透明封口袋(各种尺寸大小都有,用来装来不及洗的衣物,袜子)
平常可能需要的药,感冒药,发烧药,肠胃药,创可贴

关于如何省钱

很多朋友听到1万走84天4国都十分惊讶,认为要么是太省了,要么是不可能,要么就是骗吃骗喝。
总结了一下,有几个方面:
1.我两不是吃货,对于吃要求不高,能下肚能吃饱的就ok,主要也是以当地的饮食为主,加上去的国家消费水平都很低所以每天大概两个人花50dmb这样。对于吃的也有个小妙招,就是去当地的大型超市买。比如越南的滴漏咖啡和法棍在超市里面很便宜。在斯里兰卡有个连锁超市-foodcity,偶尔去买一点面包牛奶都很划算,10块钱可以搞定两个人的早餐。需要带斯里兰卡红茶的也可以到超市买。

2.我们都很喜欢逛农贸市场,农贸市场附近有很多特色当地的小吃,既便宜又与众不同。而且,我两都是砍价高手,砍价的诀窍是大胆,把自己心中的价格说出来,你觉得值多少它就卖多少,不合适就走掉。很多朋友很害怕因为自己砍价了之后会造成不愉快的后果不敢砍价,导致花了很多冤枉钱买气受。

3.能用两只脚走到的地方坚决不打车,避免了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被出租车或tutu宰客。距离远的坐公交车。现在基本上这些国家公交车都四通八达,就是机场离市区很远还是有公交车。比如越南胡志明市,5块钱的公交车半个小时到机场,一下车就是了,具体几路车在哪里坐车都可以咨询酒店。斯里兰卡,在科伦坡尼甘布分别都有公交车到,具体几块钱我也忘记了。公交车停站的站台到科伦坡机场大概有800米,走路可以到。在印度金奈机场可以坐地铁到市区,两块钱,机场出来到地铁的地方大概1公里。这些全部都可以问警察和路人。

4.对于住宿,我是在agoda或booking上找的,从价格低到价格高排序,依次看图片和评论,差不多的就订了,时间都是提前一天订的。如果实在是价格太贵或是不合适就每天到了地方再找,直接去找一般都会比在网上便宜一些,只是花费时间也比较长。

5.攻略我并没有提前很多做,很多时候对于下一个目的地都是非常无知的。一般是已经决定好下一个去往的城市会提前一天看攻略,大概是具体的景点和交通方式,想到去哪就去哪,去不到地方就下回再去,拼的都是心境啊。到达每个城市到每个城市之间,我选择最便宜那种方式。先谷歌地图下载好,不懂就问人。

6.我并不是所有景点都必须去,太贵或不合适就选择放弃。比如斯里兰卡狮子岩,已经到了门口,看了图片和环境选择了放弃,yala动物园也是在附近逛逛没有买票进去。印度的泰姬陵,当时人太多太多了,就在泰姬陵背后的湖逛了一圈,只是远看没有近观。在尼泊尔没有选择滑翔而是去了徒步,是认为尼泊尔滑翔性价比不高也放弃了。也比如,到了拉萨也并没有进布达拉宫,我更在意的是小街小景小人物。

7.对于很多朋友而言,最大头的就是机票了。也许我比较幸运,都拿到了当时很划算的价格。买机票我也是再三比较,首先是签证下来后按照行程大概定了个时间,再到去哪儿上看这些时间段哪些比较便宜,心里有个定价之后去淘宝上比较看哪个网站更划算。能陆路就不要坐飞机。行程,时间,交通方式三个加在一起就能算出最划算的途径。

带着手机走天涯(一共1020张图片噢嘻嘻)

河内的游客中心就在这个船屋型建筑一楼,方便就是咖啡厅,态度很棒,在还剑湖附近还有需要银行。

白沙丘看见一个外国姑娘穿着比基尼玩沙子。

快看,远处有飞机~

没有高新科技,只有一双双手建立起来的古堡,廉价又弥足珍贵,这就是人类。

身穿道袍,琛哥在茶厂第一次被兰卡人郑重对待,都以为是来自东亚的master。

渺小而又真实的存在。

第一次看见灯塔,在层层阴云下,竟也觉得好看,像光。

说了一声Hi我就赶紧逃走了,因为接下来不知道说啥。

刚洗完头跑到楼顶看到的无线夕阳。

书老老板给我介绍了好多书,却都是英文的,我问有没有中文的,他给我拿来了这本,琛哥在旁边咯咯的笑。

这个视角是在宫殿对面的楼上拍的,当时有个印度朋友在他的楼上看见我在走路,大老远的给我挥手,我还真看见了,他示意我上面的风景会很棒,我壮着胆就上去了,最后和他成为了朋友。印度朋友是珠宝设计师,往来印度日本,还开有一个印度纱丽和服装店。

手机后期合成的达列湖,克什米尔人说夏天可以看到漫天繁星倒影在湖面上,我想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吧。

一个活在水上的民族

鲜为人知的泰姬陵背后

恒河每天6点准时的祭祀活动

去你的越南

【行程】
Day1  11.06  凭祥-河内                住宿  河内
Day1  11.07  河内                        住宿   新咖啡河内会安的sleeping bus
Day2  11.08  河内-会安                住宿  会安
Day3  11.09  会安-芽庄                住宿  新咖啡会安芽庄的sleeping bus
Day4  11.10  芽庄                        住宿  芽庄
Day5  11.11  芽庄                        住宿  芽庄
Day6  11.12  芽庄-大叻                住宿  大叻
Day7  11.13  大叻                        住宿  大叻
Day8  11.14  大叻                        住宿  大叻
Day9  11.14  大叻-美奈                住宿  新咖啡大叻美奈的sleeping bus
Day10  11.15  美奈                      住宿  美奈
Day11  11.16  美奈-胡志              住宿  新咖啡美奈到胡志明的sleeping bus
Day12  11.17  胡志明                   住宿  胡志明
Day13   11.18胡志明-吉隆坡
【电话卡】
河内才办的电话卡,在还剑湖附近的vodafone直营店旁边的报纸摊买的,比直营店买的便宜,100000vnd买的,当时汇率1:3500,相当于28.5元,卖卡的人说是一个月3G的无限流量,我们路上正常使用,走的时候还能上网。
【货币】
入境的时候在友谊关换了200rmb,汇率还可以。在国内的时候就办了张全球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的华夏银行储蓄卡,但是越南有些银行免手续费,有些还是需要收的。我都是快没钱的时候找银行取钱,每次取合适就行,我俩都带着visa信用卡,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但是也只是商城才能刷,一般旅店刷卡需要收取手续费的。
【入境】
据考量是最划算的入境陆路入境方式。从南宁坐硬座火车到凭祥,大约25.5rmb,出凭祥火车站后坐当地小面包车到友谊关口岸,约10rmb,友谊关入境盖好章出门就有类似游览车到去河内巴士地点,大约3rmb,到巴士地点坐越南人开的类似商务面包车到河内,约100000vnd。当时说是120000vnd,我讲价到了少了20000vnd。大约到河内还剑湖,记住到了再给钱。
我从友谊关入境的时候被越南的工作人员多要了10块钱,其实你只要装不懂他说什么不给他也没办法,其他口岸听说要更多才给盖章,当地的腐败。
【交通】
整个越南行程我乘坐的巴士公司都是the sinhtourist,路程长的就乘坐夜班车,也就是sleeping bus,这样不仅可以省时间还可以省钱。其他巴士公司没有乘坐过,很多价格不同的,新咖啡是被游客吹捧出来的所以价格会比其他的贵一些。我乘坐的时候感觉服务和设施还不错,也考虑到安全问题所以全程就选择了新咖啡。新咖啡可以一段路程买也可以买下全部行程,价格差不多的,我俩从来不确定明天去哪儿,所以都是一段一段来买的。因为不是旺季,一般都会有票,早点买可以选择想要的铺位。一般下铺靠窗的铺位会舒服一些,车尾是五个铺位连在一起的,会有点颠簸。

从友谊关坐车到河内的路上,越南公路路况一般,从友谊关到河内开了将近4个半小时,中间会停车让游客吃饭上厕所。进入越南两遍房屋风格慢慢开始改变,一栋栋小洋楼看得我心花怒放,终于可以出国了~

第一眼河内

还剑湖旁边的船屋,游客中心在船屋一楼,刚到的小伙伴可以到游客中心问怎么去找新咖啡售票点。

河内有两个新咖啡售票点,我们找了离旅店近的一家,离三十六行街不远,步行可以到达,乘车位置在另一个售票点。

第一眼河内,无数的摩托车飞驰而过,还剑湖旁的小串灯特别的浪漫,夜晚很多人来还剑湖聊天散步约会,还有很多小摊贩在叫卖,瞬间觉得河内还挺可爱。
       还剑湖旁边就是三十六行街,里面不仅有步行街还有很多小旅店。我俩没有在网上订,直接到了才找住宿。很多旅店设施比较完善,可以支付越南盾也能支付美金,换算下来就是汇率几毛钱的问题,所以就不在乎给美金还是给越南盾了。
       刚到越南对汇率十分不清楚,每次都拿出小手机来算,一般去掉3个0再除以3.5就差不多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办理了手机卡,买了新咖啡车票晚上河内会安的sleeping bus,就肆无忌惮的开始乱逛。不超过5公里的地方我俩都是步行,一边拍照,一边找吃的,乐此不疲。

坐在河内去往会安的sleeping bus,中途会在顺化停留。早晨一睁开眼,就看到了窗外的无限朝阳

顺化古城看上去很像中国的皇宫,对比了一下我们只是在外面看了一会就离开了。

灯笼王国---会安

下午5点多到达了会安,旅店是在booking上预订好了。安顿好之后晚餐时间也到了,洗了个澡按着地图沿路去会安古城。到了会安古城看到有一个售票点,说是要门票,我们就没进去。时间也不急就先到旁边的街道逛去了,路上有很多越南说上来问需不需要租摩托车或者自行车,问了当地人,古城有很多小道可以进入,不需要门票,多走几步就到了。我们喘喘不安从小道进去,不到3分钟就到了古城里。
      沿着河两边都是各式各样的灯笼,游客和当地人都很多,仿佛走进了宫崎骏电影里面的世界。

买了晚上去芽庄的sleeping bus,把行李收拾好后我俩商量了下决定步行去会安的楚带海滩。一路上边走边吃边玩,一路上路人跟我们say hi,小贩跟我们说buy,buy,buy。大约一个小时就晃悠悠到了楚带海滩,狂热和海浪的气息迎面扑来,我们找了一个阴凉的椰子树地下乘乘凉,发发呆,看看海。海滩边小贩比游客还多,在楚带海滩边上可以看到远处的岘港

泡泥巴浴的芽庄

新咖啡是早上5点多就到了芽庄芽庄沿海岸线到处是小旅馆,价格30起步。在booking上预订了之后我们就把行李拿到旅店放,老板说12点才能入住,看了下时间才7点,就打算组个摩托去泡泥巴浴。芽庄有两个比较好的泥巴浴,一个是老的,价格稍微便宜,一个是新开的,我们选择了老的那家,叫做Thap ba。
       芽庄到处都有租摩托的,我们和在河内认识的情侣一起租了两辆,还能砍价哦,算下来一辆是90k越南盾。不过租的摩托都是没油的,还得自己去加油站加油,加个50k越南盾可以开一整天。
        加满油就导航到泥巴浴的位置,边开边找早餐吃。在一个十字路口,找到了琛哥说吃过的最好吃的越南早餐。

朋友拍的价格表,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我们四个人,选择了最便宜的那款,其实内容也差不多的,半个小时的泥巴浴,温泉,泳池,每人还能发瓶水。

玩了大约3个小时泥巴浴就出来了,回海边的路上就顺路去了占婆塔。地方小小可是却很有意思,在占婆塔顶上还能眺望整个芽庄。中午芽庄太热,也正好可以入住了,直接回旅店睡了个回笼觉。晚上骑着摩托沿海岸线吓开,油也才开一半,就往钟屿石岬角那边开,也就是那部小浪漫的越南电影《情人》的拍摄地。一问还要门票,琛哥就不开心了,要门票的地方不去,就骑着摩托车乱开,还让他找到了一个吃饭超级便宜又好吃的地方,就在学校旁边,没有游客,只有本地人和学生。
       一碗越南粉10k越南盾(3.4rmb),三荤两素的快餐4.2rmb,一杯绿豆汤1.4rmb,一份甜品1.5rmb,简直是吃的天堂。后来总结出一个经验,想要吃当地便宜又好吃的小吃,直接找学校附近。

芽庄第二天睡个自然醒,中午的芽庄真是太热,但过了一会又开始刮风下雨。趁着躲雨的时候去跑去吃pho,吃完pho天又放晴了。芽庄大教堂有很多越南人在拍婚纱照,小孩子就在旁边玩。教堂斜对面是肯德基,很多朋友都说,去了这么些个国家,就越南的肯德基麦当劳最便宜。

疯狂的大叻

从芽庄大叻依旧订的新咖啡,但是当天去大叻的人只有我们两个,新咖啡就把我们带到了另一辆小bus,位置小,在芽各个旅行社或酒店门口接客,看情况应该是人数太少就承包给别的车。我们也没计较,能到大叻就行。

中午12点出发到大叻已经是下午5点,找好旅店就开始找吃的。原本在芽庄的狂热到了大叻就清风习习,很多人来大叻都是避暑的,真的太爽了。
       第二天一大早就跑来了crazy house,我们来得已经很早还是很多人。crazy house天马行空的建筑让我仿佛在另一个城市,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出口是什么风景,我们像两只小耗子穿梭在玩具屋。

从crazy house出来便开始找饭馆,琛哥已经开始受不了pho了,慢慢到最后他看到pho三个字都开始恐惧。吃过午饭,就走到下一个目的地大叻旧火车站。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

已经在大叻闲逛两天了,我们决定第三天不闲逛了,直接到春香湖边玩耍。春香湖旁有大叻最大的一个supermaket,越南人买法棍像不要钱一样一车一车的买,我跟着也买了一根,大约2rmb。一出超市就看到了彩色的夕阳,瞬间感觉被这个世界宠幸了。

美得无可奈何

在沙漠里穿比基尼的妞~

原本计划早晨4点骑摩托到白沙丘看日出,起床收拾好准备出发的时候发现摩托昨晚骑得太嗨爆胎了,只好又找了个理由接着睡觉。美奈的热简直是发疯似的热,不敢在太阳下呆一分钟,我们却竟然选择在最热的时候出门去白沙丘。
跟着导航走了好久到了地图上的点只看到几户人家和一条河,问了人才知道走错路了,白沙丘在河的对岸。我们又返回原路,直到看到了几辆吉普才知道跟着吉普就能到达白沙丘。
白沙丘进门的地方是私人乱收费的,我们就绕道走也误打误撞进去了。挺好摩托,才发现到真正的沙漠地段还有几百米距离,好多游客都选择了在这里租沙漠摩托进去。我们看着距离不是很远也不想多花这一笔费用就徒步进去了。里面风沙特别大,手机相机要小心。

白沙丘出来也将近傍晚6点多的样子,我们就沿路慢慢到渔村看日落。

当地的渔民遇到游客已经司空见惯,小孩子却特别大胆,其中一个小男孩问我叫啥名还要带我去游泳。

仙女溪是很长的一条小溪流,无需门票,傍晚来最合适,赤脚走在泥沙上特别舒服。

飞车党王国---胡志明

早上7点就参观了胡志明市中心邮政局,我们是第一个游客,很多商铺都刚刚开门。

西贡一直被称为摩托车王国也是飞车党王国,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各种摩托车飞驰而过,耳朵里也永远是滴滴声,特别热闹。

坐了sleeping bus到达胡志明市,一下巴士当地旅客的老板就开始拉客,我们已经在booking上订好了酒店就直接过去,离新咖啡下车地方1公里的地方。范五老街在大家的印象中都是很乱的,拉客的旅店老板也一直提醒我要看好自己的行李,这里的飞车党很多。

转机中。。。吉隆坡

去你的斯里兰卡

【行程】
Day14  11.19  尼甘布                     住宿   尼甘布
Day15  11.20  贾夫纳                     住宿   贾夫纳
Day16  11.21  阿努拉德普勒          住宿   阿努拉德普勒
Day17  11.22  阿努拉德普勒          住宿   阿努拉德普勒
Day18  11.23  康提                        住宿  康提
Day19  11.24  努沃勒埃利耶          住宿  努沃勒埃利耶
Day20  11.25  努沃勒埃利耶          住宿  努沃勒埃利耶
Day21  11.26  哈普特勒                 住宿 哈普特勒
Day22  11.27  蒂瑟默哈拉默          住宿  蒂瑟默哈拉默
Day23  11.28  美蕊莎                     住宿  美蕊莎
Day24  11.29  加勒                        住宿  加勒
Day25  11.30  科伦坡                     住宿  科伦坡
Day26  12.1    科伦坡                     住宿  科伦坡
Day27   12.2   科伦坡                     住宿   尼甘布
Day28   12.3   尼甘布                     住宿尼甘布
Day29   12.4    尼甘布                     住宿尼甘布
Day30    12.5   亭可马里                 住宿亭可马里
Day31    12.6   科伦坡                     住宿科伦坡
Day32    12.7   科伦坡                     住宿科伦坡
Day33    12.8   科伦坡-金奈

【电话卡】
我办的是Dialog,需要护照原件和复印件,一般小店都可以办理,有很多套餐可以选择,都很划算。我选择了一个上网多通话少的,流量用完充钱继续开通,10rmb可以使用1g白天时段,1g夜晚时段。

【货币】
当时汇率是1:22,斯里兰卡只有commercial 这个银行可以使用华夏卡并且免手续费。

【入境】
斯里兰卡中国是电子签ETA,有效期半年,一次可以待30天。官网http://www.eta.gov.lk/slvisa/,我当时是在越南申请的,国内申请需要翻墙。只要你的资料正确,认真填写,一般都没什么问题。
我当时是想去泰国的,但是签证没办,落地签才15天而且不知道还能不能续签就此做罢,改道到斯里兰卡,从吉隆坡转机。也就是胡志明-吉隆坡298rmb,吉隆坡-科伦坡665rmb,总共就963rmb,与国内任何地方飞斯里兰卡都要便宜。买的两端都是亚航飞机,其实在胡志明的时候可以都把登机牌打出来的,当时不知道,到了吉隆坡问了一路办了个过境签才重新打印了第二趟的登机牌。过境签有效期是120小时,国内貌似是72小时,免费。
过境签在机场碰到一个中国女孩,抢到的亚航超级廉价机票,中国往返斯里兰卡600rmb,我听了捶胸顿足啊。

【交通】
斯里兰卡整个国家公交车都很便宜,两个小时足有的大约2-4rmb,路途远一点就7-9rmb,但是有些时候售票员坑游客把价格写高或者不找钱。
里拉卡无论哪里都有tutu,很多tutu对游客也是乱开价的,或者不打表,所以一定要砍价,听不懂就用手机打出数字让他明白,而且一定要是当地货币。
火车也很便宜,而且有一二三等座之分。二等座和三等座没什么区别,都是当地人。一等座可以提前买,二等座和三等座提前半个小时买,直接去售票窗口买。不过火车晚点的情况也常有,比较著名的两端火车是从努沃勒埃利耶到埃拉的“高山小火车”和从加勒科伦坡的“海上小火车”。

想哭的尼甘布

想来亭可马里看星空却看到了鹿

去你的印度

【行程】
Day34  12.9  金奈                          住宿   机场
Day35  12.10  金奈-班加罗尔         住宿   火车sleeper
Day36  12.11  班加罗尔-孟买         住宿  火车AC3
Day37  12.12  孟买                        住宿   孟买
Day38  12.13  孟买                        住宿  孟买
Day39  12.142孟买-乌代布尔         住宿  火车sleeper
Day40  12.15乌代布尔                   住宿  乌代布尔
Day41  12.16  乌代布尔-焦特布尔  住宿  焦特布尔
Day42  12.17  焦特布尔-杰瑟梅尔  住宿  火车sleeper
Day43  12.18  杰瑟梅尔                 住宿  杰瑟梅尔
Day44  12.19  杰瑟梅尔-斋普尔      住宿  火车sleeper
Day45  12.20  斋普尔                     住宿  斋普尔
Day46  12.21  斋普尔                     住宿  斋普尔
Day47  12.22 斋普尔-阿姆利则       住宿   火车sleeper
Day48  12.23   阿姆利则                 住宿  阿姆利则
Day49  12.24   阿姆利则-查谟-斯利那加      住宿斯利那加
Day50  12.25   斯利那加                 住宿   斯利那加船屋
Day51  12.26   斯利那加                 住宿   斯利那加船屋
Day52  12.27   斯利那加                 住宿  斯利那加船屋
Day53  12.28   斯利那加-查谟-德里  住宿  火车sleeper
Day54  12.29   德里                         住宿   德里
Day55  12.30   德里                         住宿   德里
Day56  12.31   德里                         住宿   德里
Day57   1.1      德里-阿格拉             住宿    阿格拉
Day58   1.2      阿格拉-克久拉霍      住宿   火车sleeper
Day59    1.3     克久拉霍-瓦拉纳西  住宿   火车sleeper
Day60    1.4      瓦拉纳西                住宿   瓦拉纳西
Day61    1.5     瓦拉纳西-苏那里-蓝毗尼  住宿蓝毗尼

【电话卡】
印度电话卡办理比较麻烦,对于游客而已,需要护照和护照复印件以及照片,办理的时候需要提供酒店地址和电话,并且工作人员会打电话到酒店去核对真实信息。表格还需要提供你的中国地址和中国电话。填写好表格之后等待第二天才会有信号,有了信号需要打电话到运营商再次核对信息也就是你填写的那个表格上的信息,等到手机上显示有3g的信号才表示可以上网了。比较推荐的是Airtel,在全印度信号最好,第二个是vodafone,信号也不错,其他运营商不建议使用,要么是旧卡,要么没有信号。

【货币】
当时人民币汇率1:10,全印度就只有汇丰可以用华夏银行取现,只有德里,孟买斋普尔金奈这几个城市有,千万不要在机场换钱,太坑了,100人民币才换了580的卢比。来印度还是多带点美金吧,很多地方都可以换钱。

【入境】
印度中国可以使用纸签和电子签etv。纸签需要在国内办好,一般都是90天,在泰国就算旧护照也不能办理中国印度签证了。电子签有限期30天,办理手续比较麻烦,国内需要翻墙。我从越南开始办到斯里兰卡才办好。不需要提供银行存款和流水,但是其他信息都需要仔细填写,付款的时候使用visa信用卡。登机的时候工作人员还需要让出示付款电子签的信用卡(有的不用)。
电子签上写的是那个入境关口就必须从那个关口进入。从斯里兰卡印度机票最便宜的就是飞金奈,我当时买是印度香料航空450rmb。

【交通】
印度火车非常发达,每个大城市之间每天都有很多次列车,偏远城市隔几天会有一趟。网上买票可以使用Cleartrip这个网站,也有相应的app。注册麻烦,需要提供印度的电话卡,付款的时候只能使用印度的银行卡。我所有的火车票都是到窗口买的,比网上便宜。现场买票如果买卧铺需要提前10小时购买,超过时间只能先买站台票之后上车补其他票。
我有买到过三次的waitlist票,一张是孟买-乌代布尔,我上车后问了DC(火车上的检票员和管理员,可以在他这里补票)之后还是没有铺位,当地人高山我可以睡在车厢靠近厕所员工睡觉的床位,跟DC说了一声他也同意了。第二张开车前变成了有座位的票,第三张我晚上9点到的,想要买11点的卧铺是不可能的,直接买了站票,上了车补了票。当时我始发站的第二张,还好有位置。

百年一遇金奈发大水,整个城市都是shi~

还想再来一次班加罗尔

孟买!孟买!孟买!重要的城市说三遍。

为啥只在乌代布尔呆2天!!!露珠现在还在后悔没多呆。。。

让我再去一次梅兰加尔古堡吧,太好玩了

我以为金城里面有金城武~

在斋普尔看到了印度大片和眼镜蛇~

阿姆利则有印度最好吃的烤鸡

啊。。。斯利那加!(激动得说不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