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高原上的革命圣地—延安(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根据地、南泥湾、壶口瀑布)

到延安其实是奔着壶口瀑布去的,沿着壶口瀑布进入山西临汾,然后平遥古城、王家大院太原大同山西行。买第一趟动车从西安北到延安,2个小时左右,票价95.5元。其他车基本都是下午到,想着可以有半天时间好好逛一下延安,明天一早就要坐大巴车去壶口瀑布了。
       下了车站,现代化设计加上窑洞建筑的理念让延安站确实造型美观大方。小伙伴在网上看到火车站旁边的一家小吃店较火,因为时间较为久远我记不得名字了,只有图片如果你也想吃的话可以去找一下。店比较小一点味道真是不错。逛了一下延安城,可以说一河割两城的城市格局,因为在进行大兴土木工程,所以路不是很好走。简单在底下看了一下清凉山和宝塔山,因为票价不是很合算,而且我们还有接下来的行程,故放弃这两个景点。

延安站,高大上

附近那家小吃店

凉山和宝塔山

延安革命纪念馆

延安革命纪念馆于1950年建成,这个新馆是2009年新落成。它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基本展示我军在延安时期生活生产工具、武器装备等,延安革命纪念馆交通便利,市内多辆公交可以前往,去的时候人比较多,记得带上证件。

枣园革命根据地

枣园革命根据地是当时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园内绿草如茵,花繁叶茂,配上黄土窑洞,像花园一般。这里分布着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同志的旧居,这也是决定去重庆谈判的决策地,毛泽东写的《为人民服务》所在地。去的时候正赶上门口一位老爷爷弹着三玄似的乐器在表演,引来众多游客围观,园内还可以出租八路军的军服,可以到景点拍照留念,我还买了一顶军帽开始爱国主义教育。

杨家岭革命根据地

杨家岭革命根据地在延安北部3公里,是中共中央1938-1947年的所在地。枣园离的领导人也在这里居住,因为去的时候临近下班,中央办公厅大楼和中央大礼堂两个特色的建筑已经关闭,很遗憾没能进去看看。

南泥湾和黄土高原观景台

延安汽车南站有开往壶口瀑布的汽车,早上8:10分、9:00各一趟,车费43.5元,大约3小时左右。开到一半的时候会在南泥湾和黄土高原最高处各停15分钟,游客可以自由下车拍照。大家都听过《南泥湾》这首歌,也知道这是陕北江南。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片片庄稼地,可是在以前是八路军用一铁一锨开垦出来的,形成了后方经济补给的重要来源,也打破了国民党包围我党的政策。
      长客驶离延安市之后一路的爬坡,到了最高点之后有10分钟可以下车拍照,现在的黄土高原早已经没有了黄色,绿油油的庄稼给黄土高原披上了一件绿衣,因为天气不是很好能见度较低,所以照片可能并不是很清晰。

南泥湾

黄土高原

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的咆哮让这里诞生了《黄河大合唱》,壶口瀑布的壮丽吸引无数游客。壶口瀑布受到走势的影响,河水400米收缩到这里40米,坠落在石槽之中,犹如茶壶倒水,故名壶口。壶口瀑布黄河流域唯一的瀑布,是全国第二大瀑布,世界第一大黄色瀑布,它是山西陕西的分界线,山西壶口瀑布的正面,可以下去近距离感受壶口瀑布陕西壶口瀑布的侧面,附近有美食黄河鲤鱼。门票陕西这面是91元,学生党46元。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15 17:55

引用 随遇而安的小文 的文字:

革命圣地收门票,这是哪门子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基地?
俺以后到延安的话,如果这两个地方不免费,也在下面望一望得了。

2016-02-16 05:00

引用 随遇而安的小文 的文字:

这个做法不错,必须赞一个!

2016-02-16 05:01

引用 随遇而安的小文 的图片:

近些年西北地区降水较多,气温也相对温和,所以黄土高原披上了绿衣。

2016-02-16 05:02

黄河第一名胜!

2016-02-16 05:0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16 05:00:29 的回复:

革命圣地收门票,这是哪门子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基地?

回复海风小舟:哈哈哈,现在只要是一个景点,就要收费,越高越有人去~

2016-02-16 13:4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16 14:25

引用 zhongyuan 发表于 2016-02-16 14:25: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