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就这样相遇 {九天逆时针环岛:垦丁-花莲-台北——全攻略} 多图+干货

我叫谢大壮儿 LV.6
2016-02-14 20:14 2883/19
  • 出发时间/2016-01-24

2016年1月24-2月1日一共九天去台湾玩耍,这段时间是台湾的冬季,都说冬季来台湾看雨果不其然我们到台湾的这九天不是多云就是阴天总之看到太阳的机会很少,也算有点遗憾,不过旅行总要留有遗憾呐。还得说一下,我们去的第一天正好看上台湾10年最冷啊,什么寒流过境台湾人见面第一句就是“好冷啊!”哈哈也是有点意思,不过即使这样也是感觉没有多冷,差不多8-9℃的样子。对于北方人来说也不算什么。
      这次九天的台湾环岛主要去了三个地方:垦丁-花莲-台北 因为带着父母并不想玩的很赶、很紧所以就只安排了这三个地儿。总共花费23443.5RMB (不算伴手礼和买的面膜之类的钱)人均:5861RMB

一、前期准备

1.大通证+签注
   这个就不多说了,大通证和签注就直接去当地的出入境大厅办理就好,最好提前网上预约一下比较方便。大通证+签注一共50RMB
   需要:
             1.身份证or户口本
             2.两寸照片(也可以当场照)

2.入台证
      办理入台证个人是办不了的必须通过旅行社办理。我是在某宝办理的赶上特价118RMB/人还是很超值的哈哈哈哈,出证特别快基本上交齐材料两天就出证了,而且这家需要的材料也不是很繁琐,所以很满意!
     基本上需要的材料:
     1.财力证明(父母可以用结婚证和户口本公用财力,财力不用每个人都提供)
     2.在职证明/在校证明
     3.两寸白底照片
     4.大通证+签注
     5.身份证正反面
     6.大陆紧急联系人
     7.随同亲属关系证明
ps:每家旅行社办理入台证所需材料可能略有不同,实际以店家为准

3.机票
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机票啦,只有买好机票才能确定具体的时间出发到达时间和最后走的时间。我是提前3个月就开始关注机票了,因为带着父母所以选择直飞的机票。要是转机时间不确定而且会很累。所以我选择机票的标准就是1.直飞 2.时间 在时间上尽量不会 选择红眼航班。所以最终买的机票是:
                       去程 1月24日早8:40-11:50
                       回程 2月1日 13:10-16:30
机票是在去哪儿网上买的特价机票含税2680一个人,因为北京直飞台北机票都比较贵所以这个价钱还是可以接受的。
ps:买机票需要大通证号码或者护照号码。如果用护照买的机票不必带着护照登机,根本不会查看护照的。我们就蠢蠢的带了哈哈哈

4.行程
这个是我做的一个行程,但实际略有改动,大家可以借鉴一下:
主要是:
           ① DAY1:从桃园机场直接坐高铁到高雄再坐垦丁快线到垦丁
           ② DAY2:包车玩垦丁
           ③ DAY3:包车垦丁-花莲
           ④ DAY4:花莲包车玩山(北线)
           ⑤ DAY5:花莲包车玩水(南线)
           ⑥ DAY6-DAY9:台北

5.住宿
买好机票定好行程后,就开始着手定住宿。这次在垦丁花莲台北住的三个地方都是民宿,价钱比较实惠而且位置比较方便,老板还会有接送的服务。主要预定住宿的网站有一下几个:
       自在客:http://taiwan.zizaike.com/?campaign_code=360so&utm_source=360so&utm_medium=cpc
       大鱼:http://www.fishtrip.cn/
       booking
       adgoa
ps:前两个主要是定民宿,后两个主要是定酒店。这次出行我选择的三家民宿都是在自在客定的。

6.通讯
通讯可以有三种选择:
                1.租移动wifi
                2.到台湾办理手机卡
                3.开通漫游
我们这次本来是想要办理电话卡的,后来想到在台湾打电话的机会几乎为零,所以电话卡可有可无,就没有办理。直接提前在某宝预定了移动wifi 3.9/天 网速很快就是待机时间只有8-9小时。

ps:台湾电话卡可以在机场直接办理,主要分为中华电信、大哥大和台湾之星。每家套餐略有不同但都是 话费+不限时吃到饱4G流量。可以选择天数,基本上价格都在100RMB上下。

以下是我前期准备的花销,还有下载的APP。大家也可以借鉴。不过事实证明在下载的APP里最有用的还是谷歌地图,基本上是很准确的,别的APP基本没用。还有爱评生活通也是很好用的相当于大众点评,是台湾当地人会用的一个点评软件,里边的点评都比较中肯很有借鉴价值,找美食非常方便哈哈哈哈哈

二、DAY1 桃园机场-垦丁

大概12点到的桃园机场然后迎接我们的就是大阴天,不过温度倒不是很冷。在机场领了wifi,坐接驳车去桃园高铁站。在机场会有非常明确的指示牌告诉坐接驳车的地方在哪里。到了买票的地方会有好多家售票的窗口,大家看好再排队买票,搭乘去桃园高铁站的接驳车票是在统聊客运售卖,30台币/人 大概等10-15分钟车就会来啦。

到了高铁站以后,就要搭乘高铁到高雄(高铁左营站)因为从台北是不能直达到垦丁的。高铁有6.5折的早鸟票,大家可以去高铁网站自己购买,好像要提前多少天购买吧才能抢到早鸟票。但是我是在某宝买的高铁兑换券,这个兑换券非常好用只要确定使用的日子和地点就好了,时间可以当场自由选择,比较灵活特别适合刚下飞机要赶去下一目的地的。这个高铁券的价钱也是65折,所以比较合算,避免了抢早鸟票的麻烦,时间也可以非常灵活价钱便宜。我买的是桃园机场-左营的兑换券 189RMB/人

兑换好的高铁券就是这样子的啦,从桃园机场-高雄左营大概要2个半小时。

到了高雄,想在储存柜存上行李去美丽岛捷运站看一看光之穹顶,但不巧赶上高铁站的储存柜都已经存满,拿着行李去会非常不方便,就没有去了。但后来有朋友去了说美丽岛捷运站只是照片比较美啦,没有必要特意跑一趟,其实很一般。感觉有点小窃喜哈哈哈哈。
ps:储物柜按照大小分 价钱有所不同但都很便宜也就几块钱人民币啦,存一次是3小时。
      在高雄左营站游客服务中心办理了【青壮卡】 买了垦丁快线的车票就搭车去垦丁了,垦丁快线是大巴车,坐在后边会比较颠簸。到垦丁大概1.5小时

【青壮卡】
       所谓青壮卡就是15-30岁可以凭借相关证件办理,我拿的就是通行证办理的。之前桃园机场还可以办理,可现在不行了。基本上各大游客中心都可以办理,办理后会给你一个小册子,上边列出了青壮卡的使用范围。但这次使用青壮卡的地方仅仅在故宫博物院打了半折。
       另外可以带一个空白的小本子哈哈哈用于盖章,在台湾小到捷运站大到各个景点都会有小印章戳戳戳,非常好玩而且有纪念意义呀。

到了垦丁大概晚上6点多快7点的样子,找到民宿歇了会就去垦丁大街吃吃吃啦。我们住的民宿很方便在垦丁大街的正中央,但是一点儿也不吵出门就是药店、7-11还有屈臣氏和康是美。真的超级便利。

在垦丁大街有两家点排队人最多,一个是50岚奶茶,奶味很足很好喝差不多10RMB一大杯真的很超值,特别好喝。另一个是一品卤味,一品卤味就有些类似于咱们这里的麻辣烫,自己选择食材然后煮整体有些偏甜,但是真的很好吃。然后垦丁大街上好吃的小吃一大堆基本上看哪里当地人排队的多就去吃哪家准没错!另外水果都很新鲜很便宜。

三、DAY2 环垦丁一日游

今天是环垦丁一日游啦,因为带着父母所以选择包车比较不会累。但是如果体力很好可以选择骑电动车,这样垦丁就可以玩两天一天东线一天西线。我提前问了包车师傅玩一天会不会很赶,师傅说完全可以,所以我们就理所当然包车啦!
       提前在网上预订了 龙坑 8:10分的简报,所以一大早我们就去游客中心听简报啦。龙坑全名龙坑生态保护区,每天限制人数200人,需要提前在垦丁龙坑生态保护区官网提前预约但是需要翻墙。我是通过台湾自由行免费预约的: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506.html 网址是这个。也可以在某宝代约但是要收取一定的费用。
        龙坑真的非常值得一去,里边的景观完全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没经过人工加工和破坏。我们去的那天正好赶上下雨和刮大风。不过冬天去垦丁风都会特别大形似妖风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定要先听完简报才能进入龙坑哦,另外游客中心和龙坑离得不是很近所以要安排好时间。听完简报以后都会发一个凭证,然后带着凭证去龙坑,会扣押一个证件然后发给你一个手环,参观完手环交回证件归还。

哈哈哈这一张是爸爸妈妈,感觉去龙坑真的特别像是探险队,基本上碰不到什么人。但是感觉身临其境。感觉是垦丁最好玩的一个景点了,真的不虚此行。

这个就是船帆石啦,比较有名的是下边一个比较圆的石头大家都说像是尼克松,可我咋就没看出来。依旧是大阴天啊还下雨了。

下一站就是砂岛,砂岛是被保护起来的一片海滩但景色超级美超级美,个人认为比白沙湾要好玩些。白沙湾游客比较多海水也没用砂岛的蓝。

可以看出它的岩石比较有特色,被海水侵蚀,一个一个小孔像蜂窝煤一样哈哈哈哈。刚好遇见海鸥飞翔呀,好激动!

垦丁各个景点距离都不会很远,开车的话基本上5-10分钟就到了。如果骑电动车可能要20分钟左右吧。在垦丁大街都有租电动车的地方。然后我们就去了鹅銮鼻公园,这个是要收门票的好像60台币/人。鹅銮鼻公园非常大,是个热带公园种满了椰子树。最有名的肯定是鹅銮鼻灯塔。在公园里慢慢的逛会感觉很舒服,即使下雨也很开心呀。

到鹅銮鼻公园正好下雨啦,而且还不小,挺大的。天气都阴阴的不过依旧很美啊,公园真的超级大。深度的逛下去还有接吻石、冤家路这类的都比较有特色。

接着是龙磐草原和风吹沙。风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大,就下车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到车上了。不过风景也是超级棒!即使是冬天草地啊植被啊都还很绿。

中午啦,当然是去后壁湖吃海鲜!!!!我们去的是人气很高的阿兴生鱼片专卖店 不知道为什么之前拍的照片都没有了只剩下一张菜单的照片~~~突然好烦躁心都碎了。首先是必须点的综合生鱼片几乎每桌一盘,性价比真的超级高!一共20片,20RMB相当于一块钱一片啊哈哈哈扇贝也是特别大。只找到了下边那样的截图泪奔,大家凑合看呗

这个地方忘记叫啥名字了似乎是叫做出水口?反正就在后壁湖附近拉,水真的超级超级蓝!!!开心的是天要晴啦~~不过云还是很多呀

去了猫鼻头公园,真的很失望!!!!都是旅行团啊人挨人人挤人的。其实猫鼻头就是有一块儿石头像猫的鼻子。但是我还是怎么看都不像啊~~~放一张大家挤在观景台上看猫鼻头的照片吧

那个大一些是石头就是猫鼻头啦!可是我真的看着不像啊,总之那个观景台真是人暴多~~猫鼻头也是垦丁商业化比较严重的一个景点了。感觉没什么意思。

然后是白沙湾 这是之前李安导演拍摄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的取景地。大家也都是慕名而来,旅行团的游客比较多啦,就会感觉吵吵的。两边都是大椰子树,买了个椰子喝,并不是很好喝啊

开花的仙人掌第一次见到,很激动呀~~椰子很大可是椰汁并不是很甜。

海角七号的取景地,是一个私人的住宅。里边有贩卖明信片,只有买了明信片才可以戳印章哦。在海角七号的附近是 出火。就是地上会冒火啦,挺神奇的,但是建议最好天黑去比较好,我们白天去的没啥意思就远观了一下。也没有拍照片

到了恒春古城,真的是感觉别具一格,红色的围墙、安静的街道别有洞天。到了恒春就一定得尝尝小杜包子!!!!!极力推荐真的特别特别好吃!!!!!后悔买少了

最后一站去当然要去看日落啦,不过我们那天天气不是很好,云比较多。就没看到日落太遗憾了。一般看日落都会去关山关山日落真的很有名。可是人也相对很多的。包车的师傅带我们去的另外一个地方是他的私房景点哈哈哈哈,在海生馆附近。

这座桥真的很漂亮啊要是有日落就更美了!!!海也非常清澈。很赞的一个地方!!!关键是没人呀感觉整个海滩被我们承包了一样。玩的特别嗨各种拍照。

晚上回到垦丁大街,民宿老板给推荐了一个吃饭的地方叫热炒100.在垦丁大街好像有3家吧。每个菜都挺便宜可以多点几样尝一尝。但是菜量感觉还是不小,吃撑啦。 一定要尝一尝台湾啤酒很好喝啊除了原味的还有很多水果的口味度数都不是很高。

DAY3 垦丁-花莲 花东纵谷线

从垦丁花莲可以选择坐台铁或者包车。坐台铁时间很快但是周遭的景点就玩不到了,所以我们选择包车。不过如果时间比较充裕可以从垦丁-台东,在台东住一晚然后从台东-花莲。这样比较不会累也能把台东玩儿了。我们时间比较紧就直接选择的包车。包车也分为两个线路一个山线一个海线。因为是冬天嘛,走海线怕风很大而且比较不稳定所以选择了山线就是花东纵谷线。真的好美~~~
     花东纵谷线:多良车站(最美车站)-池上便当总铺便当-伯朗大道-北回归线-光复糖厂-瑞穗农场-云山水

这张图来自台湾自由行网站,就是依照这个路线走的啦。

一大早儿天气晴啦!!!居然看到了一整个彩虹桥好美啊!!!第一次见完整的彩虹呀!!!天气晴了心情也好啦!!途径南湾,天气晴大海就是另外一种模样啦!!!

第一站,多良车站。号称是最美车站。临海,要上去需要爬一个大坡不过不是很累。

这个风铃虽然有些生锈但是被海风一吹就会响,还有好多人跟它照相还是挺小清新的。总之台湾在各个地方都能体现出来很小清新很舒服的细节。

途径一片释迦林。释迦释迦释迦~来台湾不吃释迦一定会后悔的啊!!!释迦真的太好吃了!!!!真的真的真的重要的话要说三遍呀!!!!!好爱释迦啊!!!鲜甜软嫩,好想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对啦!!!释迦一定要挑软的!!!一定一定一定!要是硬的释迦就要放好久放到软了才可以吃!!!总之一定要吃!!还有莲雾莲雾莲雾!!也是超级甜超级好吃~~~这边的圣女果和杨桃也很好吃但是当地人会给你一个梅子粉包,是要沾着梅子粉吃的,据说这样更甜哦

伯朗大道来啦!!!可以租自行车玩耍!超级有感觉!是一片油菜花田!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一小部分了,不过也很美!在这里玩了好久。拍照特别好看!一定要来,但是要选择油菜花花期来呀!!!才能看见美美的伯朗大道~~

可以看见那个第三张图片油菜花都没啦!!!!不过整体还是美得!!!有山也有水还有油菜花田在公路上骑骑车,很开心!非常值得一玩的景点。相对来说游客也不是很多,台湾当地游客居多。

中午吃的池上饭包,非常有名!!!价格便宜而且用料非常足。要是坐台铁的话就只能在池上站台买了,还要非常迅速。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他家因为太火爆导致好几种套餐都售卖完了。之前看有推荐鸡腿或者排骨的。会提供免费的汤,自取就可以啦!!!

别看这个肉很肥但真的不会腻!!!!很好吃~~不过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那个鱼肉的。没吃到排骨和鸡腿的是一大遗憾啊!!!不过机智的我吃完饭后又去收银台问了一下,有刚出锅的大鸡腿!!果断买买买啊真的太好吃了甩了KFC好几条街!!!!

北回归线,其实就是一个标志性的建筑啦。也是没什么意思不过倒是一个必打卡的地方。旅行团比较多,就看个标志吧。感觉时间不是很充裕就不用去了。

瑞穗牧场,有鸵鸟和奶牛。盛产奶制品。乳酪非常好吃!!强烈推荐~~牛奶也非常香浓。

光复糖厂,冰激凌超级好吃特别推荐榴莲的!!!!太好吃啦~还有小火车,很可爱!

云山水,这其实是一出私人的民宿房间非常不好预定,建筑比较偏向于欧式风格。
觉得这个经典一般般吧,湖水什么都是人工的。

这就是从垦丁-花莲的花东纵谷线,拼车的话大概是1200台币,包车7人座一般是6500台币。

DAY4 花莲 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一日游

今天天气比较阴,会有阵雨。同样还是包车,主要路线是清水断崖-砂卡礑-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松园别馆-东大门夜市 这是一条比较大众的常规路线。太鲁阁国家公园特别大,司机师傅说要跟这里玩上两天才会基本玩下来。我们主要去了比较有名的燕子口、长春

这里是清水断崖,水真的很蓝很清,山也很漂亮。值得一看的景点。

砂卡礑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维修还是什么,反正只走了一段路以后就不能往上走了。有一个红色的桥很漂亮。整体是一个类似于步栈道,路不算很窄。主要看山,身临其中。

太鲁阁国家公园非常大非常大,我们主要去了燕子口、长春祠、原住民村落山月村。为了避免落石在游览燕子口的时候会免费发放安全帽保护头部。燕子口特别好玩,垂直的山脉湍急的河水很壮观。而且真的看到了燕子~~

中午是在太鲁阁国家公园吃的简餐,似乎周围只有那么一个吃饭的地方。一般游客都会在这边吃吧。就是太鲁阁开设的景点餐厅。性价比一般般。强烈推荐他家的烤肠!!!超级好吃现在想起来都会流口水呀!!!

山月村其实也是一个私人的民宿,只不过风景特别好。自然植物特别多,蝴蝶、野百合之类的。非常美

逛了逛山月村其实是在等一个关于太鲁阁族历史的记录片。整个纪录片所说的语言都是太鲁阁族的语言,完全听不懂哈哈哈,不过有字幕。这部纪录片长达30分钟,期间禁止拍照。不过看完了觉得收获挺大的。了解了太鲁阁族人的历史。

长春祠也是在太鲁阁国家公园里的一个景点。红色的桥是长春桥,真正的长春祠是在山上。我不确定能不能上去,不过大家一般都在山下远观一下就好。游客比较多,碰到了韩国日本的游客~~

从太鲁阁出来就直接去了七星潭。花莲的海与垦丁的海真的完全不同。但是从垦丁花莲这边真的也有些审美疲劳。不过还是要去七星潭看一看的。大人小孩儿都在堆石头。我堆的石头实在太丑啦!!!不过七星潭的石头是不能拿走的,要自觉呀!在七星潭还会时不时的飘来歌声,是个老歌手很有范儿

这可能是出海的渔船吧

从花莲军用机场飞出的飞机哈哈哈

在七星潭唱歌的老歌手,歌声很棒!

松园别馆,日式风格的建筑。风景很好,院子内的建筑处处都能看出日式的风味,还是挺别具一格。这也是我们在花莲唯一需要买门票的景点。

大概五点多吧我们就到了东大门夜市。以前的自强夜市和彩虹夜市都搬到这里了还有原住民夜市统称为东大门夜市。但是我们主要逛得还是之前自强夜市的那条街。

第一家烤肉就在门口,我们去的比较早还没有怎么排队运气超级好!他们家的烧烤真的好吃爆了最爱花枝丸!!!牛肉串也很好吃!!关键是酱汁比较特别,太好吃!!

忘了叫什么的牛排~~~性价比很高!!!肉质很嫩

大肠包小肠,就是里边是猪肉肠外边用的是糯米然后有不同的酱料。我觉得一般般吧外边的糯米有些甜。老板超级可爱哈啊哈

蒋家官财板基本上来花莲夜市必吃的,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是特别多,不过过了会儿人就特别特别多了。基本上都是奔着这个来的。有好多种口味,特别大的一个吃完一个就会特别撑了。官财板主要就是吐司里边有肉还有菜可以选择不同口味。

鲜榨果汁,整个夜市绝对数妙不可言果汁。我买了一杯芒果汁,简直不像芒果汁像是芒果泥。稠的不像话,不像北京这边的果汁店兑水兑好多。真的很良心!!1排队的人也是嗷嗷的多~

这家黑糖粉圆在官财板的对面,强烈推荐!!!非常好喝,老板很实在料很足!

我喜欢吃这个臭薯条,但姐姐说一般般吧。我们要的是起司的,起司包裹着整个薯条感觉很香。不过吃多了会有些腻。

在夜市吃小吃撑死啦!!!建议每样小吃买一样就好要不然真的会撑死! 在夜市看哪家排队人多就别犹豫,排队吧一定很好吃。

DAY5 花莲-东海岸

因为之前从垦丁-花莲走的花东纵谷线,所以花莲这一天安排东海岸。这样两条路线都可以玩儿全了。在花莲也是一天玩儿山一天玩儿水。这天花莲偶有小雨,一上午都在下雨。到了中午天开始放晴了。

第一站去的这个地方忘了名字TUT 这是司机师傅带我们去的一个私房景点,根本就是没有别人玩的好开心!!!海水比较汹涌,但也是会有渔船,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一艘渔船打渔回来。

牛山,就是一座山很像卧着的牛。然后往深了走里边是一个文化村,石头之类的都被装饰成了特殊的造型。

风铃旧旧的却别有一番风味,海风一吹声音很清脆。

芭崎瞭望台 这个景点比较出名,景色很好~景区会有瞭望的望远镜可以投币使用

石梯坪 真心推荐的一个景点!!!特别特别值得一去!我们到的时候天气正好放晴了。真的特别壮观,还会看见奇特的地貌。水很清可以看见不同种类的小鱼。

在石梯坪可以看到很多别样的景观,还有壮观的大海。不过这个景点比较偏向于大众化,游客比较多但是非常值得一去。是我们这一天的一个亮点吧,爸爸妈妈对石梯坪赞不绝口很喜欢这里。

长虹桥,我们去的时候就只有我们一家,就是一条红色的桥。我们在这里拍了照片就走了。不过这里比较适合节奏慢下来,慢慢的欣赏,深入其中。

这是又是北回归线,上次去的山线的北回归线这次去的海线的。都大同小异啦,如果没有特别的情节两个都不必去,如果非要去的话选择其中一个就好。这个景点就是个标志,而且游客非常多。有些乱哄哄的

晚上去金三角商圈逛逛逛,其实是吃吃吃哈哈哈。在花莲,晚上的话有两个地方比较好逛。一个就是东大门夜市,好像花莲的所有夜市都搬到这里来了。还有一个就是金三角商圈。金三角商圈比较有名的就是鹅肉先生、公正包子、周家蒸饺、戴记扁食等等好多。

金三角商圈的街景,很繁华人也很多。屈臣氏、7-11挺多挺方便的。而且有好多买衣服鞋之类的也可以逛逛逛。但价格似乎跟咱们这里基本持平。

公正包子和周家蒸饺挨着,都是非常有名排队的人非常多。我们选择的是外带。公正包子就是小笼包,皮比较偏甜。肉馅挺多的,一个小笼包子挺大的比较实惠。周家蒸饺没有尝试啦哈哈哈哈。这两家价格都非常实惠。台湾当地人吃的也比较多

戴记扁食,这家是蒋经国曾光顾的店。扁食就是馄炖。馄炖皮薄馅大汤头比较清淡,很好吃!一碗10块钱左右吧。推荐~

DAY6 台北

前一天晚上在7-11取了花莲-台北的台铁票。这里的7-11真是太方便了可以取票、取钱、吃饭、上卫生间哈哈哈哈有的还可以代收快递。我们为了保险起见提前一天取了花莲-台北的台铁票,需要交8台币/张的手续费。我的台铁票是某宝代订的95折的普悠玛,8:39的台铁从花莲出发到台北大概不到11点吧,很快。

花莲台铁站非常小但是很干净。一进门就是一个7-11如果来不及吃早饭的可以在7-11解决。 还有卖麻糬的专卖店。麻糬是花莲的土特产。

先附上一张台北捷运图:

到了台北啦,我们在台北车站下车,搭乘捷运去我们的住处。我们的住处在西门町,非常方便西门捷运站6号出口步行10分钟不到就到啦!台湾的台铁票是这样圆圆的像钢镚儿一样,跟南京天津的地铁票是一样的。我们买了票搭乘去西门的捷运仅仅只有一站。

悠游卡是台北的公交卡有点类似于北京的公交一卡通。可以坐公交、捷运还可以在7-11买东西。在每个捷运的服务站都可以办理。在7-11也可以买到。但是都不能退卡。我们是在西门捷运站的悠游卡自动贩卖机买的,这个卡是可以退卡退押金和余额的。好像个别捷运站也会有这样的悠游卡贩卖机。我们在台北一共玩3天,每张卡里先充值了200台币。余额不足随时可以跟捷运站充值,很方便。

到了住处放下东西后,我们就去吃午饭啦!本来想去吃有名的马辣鸳鸯麻辣火锅。可是那个忘记提前预约了,正赶上饭点儿又不想去排队。就选择了另外一家。也是自助的火锅,只不过这家是主打海鲜自助。就在西门町离我们的住处步行只有10分钟。他家叫做八海精致锅物料理。主打海鲜胭脂虾特别大还有各种鱼、螃蟹。菜品很多,蔬菜、果汁丰富。还有水果和甜点。重头戏是哈根达斯无限量随便吃呀!!!自助午市100RMB出头一位,晚上稍微贵一些。性价比超级高!!!

环境也非常好,很多台湾当地人来吃!肉是鲜切得,每人可以选择不同的锅底。

吃完饭我们打算去猫空啦,所谓猫空其实就是说的缆车。最有名的就是全透明的水晶缆车,当然也有普通的缆车。坐着水晶缆车上山观景很惬意。坐捷运到动物园站下车,步行5分钟左右就到猫空了。我是在网站上提前预约的水晶缆车,避免了现场排队的困扰。提前预约是从搭乘日的30天前开始预约。就相当于提前一个月预约。不过要是不坐水晶缆车也可以不用预约,当场排队也是可以的。

这已经是到达了猫空山顶啦,可以远观101大楼。山上比较多的茶园、茶馆。如果不着急可以在这里喝喝茶。

捷运站拍的,太可爱了吧。

在猫空站下车后出2号口是去往猫空缆车的方向。我们去的那天下雨啦~

这就是水晶缆车啦,脚下都是透明的哈哈哈哈一片绿油油是树叶啦。

在缆车上拍摄的风景。阴天阴天~~又下雨

这就是最后一站猫空站,下来以后可以在山上到处走一走

从猫空乘坐棕11下山到捷运动物园站,我们打算去佳德凤梨酥买伴手礼。佳德的凤梨酥、凤凰酥、太阳饼、老婆饼都非常值得一试。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太阳饼和老婆饼都已经卖完了。我们就买的凤梨酥和凤凰酥还有牛轧糖。凤凰酥里边是一整颗蛋黄,非常好吃。外皮很酥,整体不是特别齁甜。非常非常好吃!!!佳德凤梨酥在全台北只有一家店铺,地址: 台北松山南京东路五段88号   搭乘捷运在三民路下车步行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

买完伴手礼后,去吃有名的林东芳牛肉面。林东芳牛肉面分牛肉面和半肉半筋面。牛肉非常软烂,面条劲道。汤头非常鲜美。特别是他家秘制牛油和辣椒特别香!!!我们去的时候人还算可以,没怎么排队就去吃啦!这家在捷运忠孝复兴站下车,走路过去就好。

他家的小菜都非常爽口,黑色的那碗是他家的招牌花干,但口味觉得一般吧。

小份的牛肉面都挺大一碗,上面布满了牛肉。我要了一碗半肉半筋的。非常好吃!!

DAY7 台北

这天的行程计划是上午故宫博物院,下午淡水淡水老街、红毛城、真理大学、渔人码头) 但是下午我和姐姐就去台北车站的京站广场逛街去啦,爸爸妈妈去逛了淡水

我们是8:30 早晨一开门就到了,但是人非常多!都是旅行团。我们去的时候镇馆之宝玉白菜不在了,据说是搬到了新馆。只有东坡肉了。在三楼。建议一到故宫就直奔三楼,从三楼依此往下逛,这样可以避开一些人群。
      我们租了电子导览,200台币一台。租的时候会抵押下证件。

在故宫会有好多这样有意思的纪念品哈哈哈这是胶带

如果你要是出来以后还想再回去参观,工作人员会在你手上按一个印章,然后可以凭印章再次进入。

从故宫出来我和姐姐去了台北车站的京站广场,爸爸妈妈就去了淡水。爸爸妈妈说淡水老街特别热闹,感受到了台湾当地的市井生活。

我和姐姐逛街正好看见星巴克好友分享日,买一赠一超级便宜啊!!!买了两大杯星巴克一共才30RMB

又在地下二楼还是一楼买了糖村的牛轧糖和太阳饼。牛轧糖奶味儿特别足,糖上不是花生是美国大杏仁。特别香不碾压。分袋装和盒装的。袋装的比较合算可以自己吃。盒装的可以送人。太阳饼也特别好吃,属于第一口吃不是特别惊艳但是越吃越喜欢那种。

晚上去了西门町的 三味食堂 看这里!!!怒推荐!!!这是吃日料的一家店!性价比超级高!!!味增汤免费喝。鱼生特别厚实,很新鲜。也有日本人专门跑来这里吃,还有韩国人。当然最多的还是台湾当地人。他家非常火,排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吃上啊!!!

强烈推荐鲑鱼握寿司和综合生鱼片!!!!还有鸡肉串~~真的超级好吃

这就是他家排队的人,真的好多!!!!不是在排那个奶茶店啦。都是在排这个三味食堂的人哟

DAY8 台北

这天的行程是 上午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总统府  中午金峰鲁肉饭 下午101大楼+诚品书店  晚上象山看夜景。可是后来傍晚的时候下雨了大家又都比较累,所以象山就没有去啦!

大概早晨九点多到中正纪念堂。坐捷运在中正纪念堂站下车走5-6分钟就到了。中正纪念堂每到整点就会有换岗仪式。我们九点半到了中正纪念堂就开始占位子等着看换岗了。

十点换岗准时开始,可以看见照片密密麻麻围着很多人。我们站在第一排的正中间,特别清楚哈哈哈。感觉没有大家说的那么神乎其神,就是比较整齐罢了,然后花样比较多。不停得耍着手里的枪。换岗大概10分钟左右。

在中正纪念堂的左右两侧是音乐厅,建筑比较复古。

中正纪念堂的正对面就是自由广场啦,就是一个这样的牌匾。

天气终于放晴啦!!!不过风好大

从中正纪念堂步行就可以到总统府,因为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周日。不开放,遗憾没有进去。不过要进总统府似乎是要提前在网站预约。周末不开放

总统府对面的公园有鸽子和小松鼠,比较不怕人啦,好可爱!

小S在《康熙来了》推荐过的金峰鲁肉饭就在捷运中正纪念堂站边上,好吃哭了!!!卤肉肥而不腻,烫青菜居然特别好吃!苦瓜排骨汤排骨非常多,好喝!价格也便宜呀!!!不过排队的人非常多~~

坐捷运到101站出来就是。101是台北的地标性建筑。游客也是特别特别多~~地下一层可以吃饭。

有写许愿卡的地方,也写了一张~~

101外景,真的好高呀

步行从101走到诚品书店信义店,这家是旗舰店非常大。

在诚品书店远观101大楼

好可爱的书~~~在诚品书店无意中看到的

诚品书店真的好大,有好多层。书目比较齐全,分类也比较详细。总之如果是读书爱好者这里真的能呆上好久好久。

天黑啦~~~灯亮了!!!可以看见这么晚了还挺多人。

走回101大楼坐捷运!!!

DAY9 台北-北京

中午13:00多的飞机,上午收拾收拾就准备去机场啦!打算逛一逛昇恒昌免税店。外加买微热山丘的凤梨酥!!微热山丘的凤梨酥是在二楼的伴手礼大厅。他家的凤梨酥是纯凤梨內馅,酸甜口的。可以吃到凤梨的纤维感。非常好吃!!!春节啦,包装也比较应景。非常好看!送礼非常好!!!真的有必要一试

9天的环岛就这样结束啦~~~~期待下次的相遇

2016-02-15 10:41

如果圖片不打馬賽克會更漂亮,遊記也會更有真實感

2016-02-15 10:4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15 10:5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15 12:26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6-02-15 10:56:06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夜行神鱼:哈哈哈~谢谢!有不懂得地方可以随时问我

2016-02-15 20:40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6-02-15 10:48:40 的回复:

如果圖片不打馬賽克會更漂亮,遊記也會更有真實感

回复Colman:谢谢您的建议!下次尝试一下不打马赛克!!

2016-02-15 20:41

请问垦丁包车和花莲包车在哪订的?

2016-02-16 15:44

这篇游记写的也太好了!!!!先收啦!下次去一定先来看啊!!

2016-02-17 11:06

照片能不能不打马赛克啊

2016-02-17 11:08

感觉人好少啊~基本上看不到太多游客啊

好喜欢那个胶带啊!!请问楼主买了多少个啊?

2016-02-17 12:50

引用 疯妮儿fanny 发表于 2016-02-17 11:08:55 的回复:

感觉人好少啊~基本上看不到太多游客啊

回复疯妮儿fanny:去的都是私房景点,有的也正好避开了人群错峰去的哈哈哈

2016-02-18 19:37

引用 cici辰 发表于 2016-02-16 15:44:00 的回复:

请问垦丁包车和花莲包车在哪订的?

回复cici辰:我是在淘宝 台湾趴趴走预定的包车哈

2016-02-18 19:38

引用 我叫谢大壮儿 发表于 2016-02-18 19:37:41 的回复:

去的都是私房景点,有的也正好避开了人群错峰去的哈哈哈

回复我叫谢大壮儿:这样子哦~那你觉得当地什么值得一买呢?

2016-02-23 01:06

很精彩

2016-03-04 08:32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4 08:32: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