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廊的年

大理,有一种美好,叫传说。
双廊,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有美丽的传说,本主神就是生活在白族人心里真善美的传说。
双廊的年,很有意思。双廊似乎有差不多有十几个村,但不是一块过年,当地的一位小兄弟讲,是轮流过年。
很有意思。
这里过年讲究接神送神,要舞龙、放炮。到了晚上,过年的村子会表演节目。很接地气的“村晚”。
城市里的新年晚会,虽然3D镭射明星大腕高科技,但是总觉得不是那个年的味道。
看了一个多小时,觉得是十个演员撑起了整台晚会。晚会要从晚上七点半差不多到半夜十二点。演员是镇上的演出队,业余选手。能歌善舞的白族大姐和姑娘们体力真不是盖的!
一群人,围坐在舞台旁边,篝火、燃着的香、那棵大树、远处的灯光、朦胧的月亮,老婆婆和孩子们的笑声,这样的年真好!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15 16:58

引用 yuaminta 发表于 2016-02-15 16:58:03 的回复:

回复yuaminta:我忽然明白大家看我的游记都有一种未完的感觉的原因😁大家的游记都是一写很多天,是一个完整的行程。我就是一天的心情😁走哪逛哪写到哪,都是随心情没有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