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成都重庆十日游

武侯祠

宽窄巷子边的别样风景

一、行程安排:
第一天
芜湖两站广场候机楼坐机场大巴到南京禄口机场,乘坐东航MU2712航班(20:30-22:40)到重庆江北机场。打的至南广场,入住火车站附近的速八龙头寺店。
说明:
1、第二天早上乘坐的开往成都的动车在北广场发车,所以住宿应该订在北广场附近才更方便一些。
2、出机场已是23点多了,轨道3号线已经停运了,打的花了58元,所以如果航班早一些能赶上,能省不少银子。
第二天
早上坐663路或119路到火车站北广场,乘坐D5105到成都东站(9:10-11:30),出站坐地铁2号线至人民公园下,从B出口出来向右直行至十字路口再向右转至文翁路,来到“印象成都.力迅领筑”公寓,办理入住,这是家庭公寓,有冰箱洗衣机,干净整洁,分大小床,198元一晚,我们是在艺龙网上订的,老板是一对小夫妻,态度很好。这里是市中心,出行方便,我们定了三个晚上。下午去人民公园,晚上去宽窄巷子。人民公园免费,里面正在举行消夏摄影展,鹤鸣茶苑是百年茶苑,一张桌子四周摆上四把竹椅,只要一落座,就会有工作人员过来,沏上一壶茶,大部分人都是在这里打麻将,放眼望去,眼前人头攒动,耳畔声声蝉鸣中夹杂着声声麻将,一阵凉风吹过,好悠闲自在的生活啊!
宽窄巷子和北京的王府井,阳朔的西街,苏州的观前街,杭州的南宋御街差不多,里面的小吃蛋烘糕味道不错。
第三天
这一天在成都市内游玩。早上从住处坐43路车到武侯祠下,游玩之后到锦里,出来乘坐82路到青羊宫,之后步行到过仙桥古玩市场,附近有蜀九香火锅店,大快朵颐。四成人两学生一共吃了500元。
漫步成都街头,随处可见人们在阳台上种花,姹紫嫣红十分赏心悦目,街头很少看到人抽烟,市民素质不错。
第四天
早上坐出租去新南门汽车站,坐成都乐山的大巴,滚动发车,在网上也可以订到,在肖坝旅游车站下车坐13路车到“乐山大佛”站下,北门进,成人90,学生50,另每人买5元保险,还有一种票包括“东方魔都”,我们没有买,售票处有黑导游拉客,勿听。沿途很多旅行团都有讲解,蹭听很方便。爬到山顶,再排队顺栈道往山下走,人多,会花费不少时间,不过如此近距离地观大佛值得,不走回头路,在山下仰望大佛,顿感人的渺小,顺右边的路上山,再爬上山,出景区,仍乘坐13路车至肖坝旅游车站,坐大巴至峨眉山报国寺集散中心,每人11元,入住橡树缘酒店,188元一晚,之后在山脚下随便逛逛,到当地人吃饭的饭店,点了三菜一汤,有特色菜萝卜蹄花汤,红烧肥肠,糖醋青椒,手撕包菜,结账120元。
说明:
1、酒店式地中海风格,清新洁具都是TOTO的,干净温馨,美中不足的是窗子只能开一个30度左右大的缝,因为那边是另一家酒店的山墙。
2、在艺龙网上订的酒店不知怎么采用的是预付,第三方担保,到店又付了房费,虽然成功入驻,第二天艺龙就将网上交的房费退还到我的账户上,但觉得这种做法对消费者有些不妥,需付两次费用,完全维护的是商家的利益。成功入驻申请返现18元是建立在写点评的基础上,我至今没有看到账户上有返现的金额,不知什么情况。
3、在峨眉山山门外一两百米处有当地人吃饭的饭店,多走几步路,能吃到经济实惠的萝卜蹄花汤。
第五天
这一天行程很紧很辛苦。就在昨天下车的报国寺客运中心买旅游车票,成人90,1米5以下儿童50元,另每人买5元保险,坐景区旅游车至半山腰的零公里站,买峨眉景区大门票,成人185,学生90,另每人再买5元保险,买好票从检票口出来,继续坐原来乘坐的旅游车,车开到雷洞坪停车场,下车,顿感跨过了两个季节,直接到了冬天,有大衣出租,押金200,租金30元,走大概1000米左右山路到接引殿,这时有两种选择,可以继续步行,需走7500米左右,可以坐索道,两分钟左右,来回票价成人120,1米5以下儿童70,每人再加5元保险。从索道口出来,再走一两百米就来到峨眉金顶,见到十面佛,礼佛为全家祈福,拍照。
下午两点半下山,坐索道至接引殿,乘坐景区旅游车至报国寺客运中心,下来坐5A路到高铁站,坐C6256次回成都(18:22-19:30),在成都南站下,坐地铁1号线到天府广场,转2号线,坐一站到人民公园,走回公寓20:45到达。
说明:
1、峨眉金顶海拔3079米,在雷洞坪下车顿时感到很冷,我们带了皮肤衣,走走就扛过去了,但仍有很多人租大衣。
2、如果想一天玩好,就需要一早就出发,坐6点的旅游车先上金顶,之后去半山的万年寺,再去下面的一线天清音阁。
3、从峨眉回到成都,温差大,抵抗力差的人会有不适感,建议备藿香正气液,备治疗肠胃不适的药,游玩过程中宁愿饿点儿。
4、力迅领筑店的老板人很好,住了三天,有几件事情让我很感动。把自己工作的电脑让出来给我买车票;我开门时用力过猛,将门把手拧断了,他立刻安排师傅来维修,花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才修好,退房时也没有提赔偿;儿子从峨眉回来呕吐不适,老板娘找出自己的藿香正气液给孩子喝,很有人情味。
第六天
昨儿个一天太辛苦,今早美美地睡了懒觉,9点半起床,退房,从“印象成都.力迅领筑”公寓打的到文殊院附近的“如家”快捷酒店,办理入住,在美团上团的标间每晚149,房间很小很小。下午,男士带孩子去金沙博物馆,女士在文殊院附近的街边喝茶,消磨时光。
说明:
1、这里地段很好,交通便利。
2、在街边喝茶聊天享受慢生活,令人回味。
第七天
从地铁2号线文殊院站到成都站,乘坐C6101到都江堰,早上只有一班车7:02分开,我们乘坐早上第一班地铁,赶到火车站都快6:50了,一路狂奔,心脏病差点犯了。只有50分钟车程就到了,出站坐4路公交车道离堆公园下,买门票进山,成人90,学生45,顺路前行经过宝瓶口、飞沙堰,鱼嘴,听导游作讲解,对李冰父子生出敬意,爬上1958年专为毛主席视察都江堰而建造的秦堰楼,观都江堰全貌。下楼到二王庙,顺松茂古道走到玉垒山,下来过南桥到入口处广场乘坐101路车到底站青城山景区。
下车步行经过一段2000米左右的绿道,到前山门,因要赶下午17:42分C6110到成都,所以没有进去,只在山门前留影。沿途绿道浓荫参天,间或有凉亭竹凳供游人歇息,五颜六色的格桑花绚丽夺目,漫步其中很是舒适,尤其是走到中途,路边桥下有一条叫“赤龙潭”的小溪边,居然看到有人围坐在溪流上打麻将,真让人感到匪夷所思,四川人生活悠闲真是名不虚传呀!到景区门口再做101路到青城山高铁站下,乘坐C6110到成都,晚餐在一家川菜馆吃的,点了很多特色川菜,结账六人只花180元,大呼过瘾。
说明:后山风景更美,如果游玩坐101路车只需坐到青城山高铁站下即可,下车坐大巴至后山。
第八天
一大早打的去了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买票进门后才7:45,成人58,学生29,事实证明,早来是正确的,基地很大,很多竹林,根据功能划分出不同的区域,熊猫宝宝有的还在梦乡,有的已经开始吃早餐了,瞧!有六只熊猫在一块开阔的竹制平台上,或坐或躺,咔吧咔吧地嚼食竹子呢!那样子真是可爱极了!又排队去月亮产房看了刚出生不久的熊猫宝宝,我的天哪,跟只小猫差不多大,在园区见到很过外国友人,他们对我们的熊猫宝宝充满兴趣。有全家出动的,有三五学生模样的,有老夫妻携手共游的。有点遗憾的是,熊猫邮局因经营不善关闭,未能在那儿寄明信片。因基地在郊区,来回打的花了80元。中午饭是在文殊院附近的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吃的,生意不是一般的好。
饭后退房,从地铁文殊院站坐1号线至天府广场,转2号线至成都东火车站,坐动车D5118至重庆北站,(14:00-16:20)出站是北广场,坐665路到地铁3号线起点,从地铁3号线坐到“两路口”站转乘1号线到“较场口”站下,从10号出口上来,这里就离“解放碑广场”很近了,打的到我们预定的“游乐美公寓”,这个公寓位于长江滨江路上的一个高档生活小区“大唐诺亚公寓”里,离储奇门加油加汽站很近,必须强调,这个公寓是江景房,窗外就是长江及江对面重庆金融商务区的双子楼,夜景很美,两室一厅,实木家具,洁具是科勒的,干净舒适,洗衣机在阳台上,天花板上还装了晾衣架,衣服洗过就晾在那里,一夜过来就干了。费用也不是很贵,一晚上208元,进门需输入密码,只有密码正确才能将门打开,稍事休息后,我们打的到解放碑,这是重庆市中心,十分繁华。
第九天
在携程网上预定了今天的“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昨天旅行社就和我们联系了,确定了时间、人数。今天早上7:20就有一辆金龙旅游巴士开到了酒店楼下,接我们到江对面的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乘坐携程专属的VIP旅游大巴,到武隆。8:40发车,到仙女山时已是12点了,先吃午饭,再开始游玩。因订的是399元的VIP团,所以不进购物店,赠送矿泉水、小零食,团餐口味还不错,那道“乌江鱼”挺好吃的。天坑地缝是喀斯特地貌,分为“天生三硚”和龙水峡地缝两个景区,在其中游玩,感觉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导游事先就给每个人发了无线接收器,别在耳朵上,二十米内导游轻声介绍都能听见,很科学。来回车程六个多小时,晚上21:10才到较场口,找了家当地人吃的 “金罗三火锅店”品尝重庆火锅,牛肉、黄喉、鸭肠鲜美无比,六人吃了270元,真是实惠。
说明:此行只有这一处因为没有出示儿子的学生证而没有享受到30元的优惠,别处只需出示身份证便知是学生,享受到学生价。另外游玩过天生三桥之后到龙水峡地缝处有一段路,如自己走需要花15分钟,乘坐景区的观光电瓶车只需2、3分钟,但需要自费15元一人。
第十天
早上办理退房,打的去重庆北站北广场,乘坐D658次动车,(7:37-16:50),出站买票坐高铁到汽车客运站的摆渡车到达客运站,坐大巴回芜湖,打的到家21:00,愉快的旅途结束,安!

二、具体住宿情况

食物费用:1352元
其他费用:1106元
合计:12559元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15 07:0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