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跨年泰国6日漫游记

shunqiziji LV.4
2016-02-14 20:30 961/2

综述

泰国适合自由行,完全不需要跟团(老人家除外)。泰国到处都有中文,加上自己一点点基础英文就搞定一切了!!安全性我认为也算高,当地人都比较热情。机票酒店提前在网上做做功课还是会便宜不少。虽然泰国落地签,但是第一次去还是提前去领事馆办理了签证,手续费230.;实在没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去某宝办理,很成熟,价格大概在250-300左右,5个工作日,只需要两张照片,比自己去领事馆带的材料少太多。
       出发之前两个月订的机票,一个月前订的酒店,价位都算合理。其他的行程都没有特意去安排,走走晃晃的一次漫游。

漫游时间:2015.12.28-2016.01.03
漫游地:清迈芭提雅曼谷
人均费用(不含购物):4500人民币
机票包含: 去程:青岛--杭州--清迈(亚航)
                   中转:清迈--曼谷曼谷航空)
                   回程:曼谷--青岛(酷鸟航空)

酒店Agoda预定(3人间):  清迈:Le Naview @ Prasingh   1晚共317.39RMB(含早)
                                              芭提雅:Grand Bella Hotel   3晚共2306.56RMB(不含早)
                                              曼谷:Bangkok City Hotel     1晚共393.08RMB(含早)

出发前准备

1.护照(落地签准备两张白底照片,230元人民币,另备10-20元RMB小费。签证官有些比较黑,可收RMB)
2.自由行要求携带现金相当于4000RMB的泰铢(建议出发前银行兑换一部分泰铢,剩下带人民币。泰国很多兑换点,汇率会比中国银行稍低一点)
3.往返机票电子版,纸质版(手机截图,有些航空只承认纸质版)
4.打印好的酒店订单(手机截图)
5.各种衣服,比基尼(至少带一件长袖长裤,泰国热可是泰国的汽车上空调冷的不要不要的~~)
6.泰国HAPPY电话卡(提前在某宝上买,很便宜。比落地购买划算)
7.其他按需准备

行程规划

Day 1   晚上飞往清迈
Day 2   凌晨落地清迈,白天古城闲逛
Day 3   美莎大象营半日游, 下午飞曼谷,乘车去芭提雅
Day 4   芭提雅免税店购物,Big C, 下午海边逛,晚上海滩跨年
Day 5    格兰岛一日游
Day 6    芭提雅乘车回曼谷,大皇宫,Centrel world,Big C
Day 7    回家

DAY1:青岛---清迈

网上查青岛直飞清迈的飞机票大概1700左右。为了节省费用先飞杭州,做亚航的红眼航班凌晨3点半到达清迈。特别提醒:廉价航空只有7KG的随身行李,完全没有免费托运行李。所以有需要的请提前官网上购买。(注意:是官网不是第三方,差价在200RMB以上,土豪请忽略)。        落地清迈后,跟随大部队入关,到处有中文标示不需担心。我们没有托运行李直接奔向厕所换装(冬装换夏装,但是候机厅还是有些冷,记得穿件长袖)。由于我们凌晨3点半到达,入境换完衣服已经4点了,所以不打算去找酒店,在机场候机厅呆到天亮之后再去。这时候需要做几件事情:
    1 换装  已在厕所完成,长袖长裤。
    2 安装HAPPY卡  某宝上购买的,37RMB7天内使用,包含3G/4G套餐2.5G,超出后2G不限流量;电话费100泰铢(泰国当地和国际长途都是1.2泰铢一分钟,随便打随便国际长途);用完不够可去7-11充值。
    3 询问处拿免费地图  忘记拍照了,机场有24小时问讯处
    4 打听一下出租车,tutu车,双条车到酒店的价格,便于对比。半夜自己叫车一定是被宰的(和中国一样),国内也是一样。如果没有在网上(某宝,去哪儿,阿里之类的)预定汽车,建议等天亮再离开机场。毕竟人生地不熟,安全最重要。泰国的出租车有打表和不打表之分,打表叫by meter;但实际上绝大部分都是不打表,清迈也不大,做tutu车,双条车足够了,个人觉得没有打出租车的必要。双条车最便宜20B起步,但是司机也会随意要价,记得还价。一般古城内都是在20-40B,讲价能力看个人了。
    5 熟悉一下机场,后面还要离开  清迈机场很小,十几分钟就转完了。各个航空离的也是非常近,不清楚就去问吧。
    6 有能力的还是找个安静的地方睡一会吧。毕竟红眼航班本身就累,我们做的廉价亚航空间比山航小不少,真心做着4个半小时难受。有长座椅还是去躺着睡一觉吧,看好自己的东西,晚上人也不少。

DAY 2 清迈古城

天亮之后大概6点半,商家陆续开门,我们去随便买点东西换开千元大钞。三个女生三个20寸行李箱,打了一个tutu车去酒店每人40B,最后再给20B小费。从机场到酒店根据位置不同不会超过20分钟,我们订的酒店叫Le Naview @ Prasingh,是14年才开的酒店,外观环境不错,里面也是中规中矩。还有一点优势就是离清迈警察局很近,貌似安全性更高(实际上考虑的多了,泰国比较安全的)。对于住宿要求不高的人条件足以。由于客房满了所以不能提前入住。护照check in,寄存行李,然后去洗手间换上夏装(当地温度27度)已经7点半了。就在酒店的餐厅点了芒果饭(70B)作为早餐,然后就开始奔赴古城的各个角落了。

第一次吃当地的芒果饭,味道还是不错的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14年开的外观比较新

第一天的行程完全就是清迈古城无目的漫游,走到哪里算哪里。清迈古城是个四方形,一点也不大,可以完全步行或者租一辆摩托车(需要押护照)。泰国人很有礼貌,马路上都会是车让人,但是扛不住车太多,过马路什么的还是要稍加留心。我们沿路去过帕邢寺和柴迪隆寺,据说是清迈古城里面最出名的寺庙。除了外表看起来金碧辉煌,其他并没有什么特别。大家都说寺庙拜过是要回来还愿的,所以只是进入主寺庙浏览一圈。注意泰国进寺庙有服装要求,男女不可以短裤,无袖,背心。我们穿T恤,随身带一条长裤。进庙穿上,出庙脱下~~~~

一路走走逛逛,没有拍太多的照片。早上我们出门的时候刚好欣赏到当地人的生活,学生穿着校服去学校,人们在街边的小摊上吃早饭,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先给大家一张古城地图,有个基本概念。

地图上清迈古城就是蓝色边界围起来的四方城,东南西北各侧都有古城墙和古城门。古城左上角是清迈商业街之一Centrel world,到达centrel world之后,乘车大概半个小时就会到达清迈的其他景点,如:清迈大学,清迈动物园,美莎大象营,素贴山。我们时间有限,只在第二天去了美莎大象营半日游,其他景点等以后再去吧~~。  古城左下角的空白区域是清迈飞机场。  古城右上方是著名的果蔬批发市场。
       红色五星的地方就是我们酒店,向前直走路过帕邢寺右拐到红色马路,沿着马路逛逛走走大概20min,路过周日夜市步行街就可以走到古城的右边界---塔佩门。穿过塔佩门沿着主路直走10min就会到达著名的长康路夜市。
       至于你想怎么逛,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慢慢安排。泰国的夜生活分丰富,导致白天开门时间很晚,清迈商场都是在十点以后开门,我们7点半就开始在马路上溜达真是很安静祥和~~
       早上九点半的Centrel world 空无一人,我在台阶上坐了一个小时才等到陆续开门。但是清迈的这家商场并没有多么繁华,模式类似国内万达。中间是自己的百货,外圈是进驻品牌,饭店。价格不便宜,但是档次看起来一般。传说中的LEE也是看起来很过时的样子,一共3,5款特价商品。但是中国人的购买热情真是无敌!!!!
       PS:网上有很多说清迈不大,不论你tutu车,双条车都是20B,实际情况是:哪里有这么便宜!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只要你能接受就上车吧,小费可以不给,没关系的!!!

中午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店面吃的饭,类似沙县小吃的店,但是人很多,大部分是自由行的人。饭后立马冲去了泰式按摩店预约5点半的全套按摩。不得不说中国很强大,到处都可以支付宝,竟然还有折扣。2小时全套泰式按摩折人民币大概110元,超级划算。我们第一次要的全套,后面每次泰式按摩都是选的foot message,虽然叫foot,但一个小时里面也会有20分钟的颈肩按摩,只要200B,合人民币40元,性价比超级高,强烈推荐~~~后面的行程不论到了那个酒店,最关注的就是附近有没有马杀鸡店。这是清迈出名的LILA泰式按摩

晚上的塔佩门,看起来很有时间的味道。周边就是平日小夜市,也可以成为小吃街,还有一些大排档。大家可以有空去尝尝各种食物。

下面这家店是清迈很出名的一家饭店。每天都是从11点开门,晚上很早关门。这家店都是提前几天预约,座无虚席,口味经典,环境优雅,价格小贵。。。。。。。。。都是听说的~~~ 没预约上,只能门外拍个照片了。

DAY 3 美莎大象营 清迈--曼谷--芭提雅

清迈有2-3个大象营,美莎大象营是在看了N多攻略之后确定去的。汉清迈旅行社当地有好多家分店,可以店内也可以某宝上团购。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元旦,所以果断提前某宝上团购。当天带着打印行程单给导游即可。中文导游来回酒店接送,态度服务都很好。虽然路上也有一两个购物点,但是导游决不强迫购物,兰花园不愿意都可以不进去。大象营套餐里包含了骑大象,看大象洗澡,给大象喂食,还有近一个小时的大象马戏团表演。我们去的是时候刚好碰到有一头出生一个月的小象,非常可爱。
       去大象营请注意几点:第一,请准备好小费,20B起。大象营里面的训象师都是主动要小费的,包括骑大象,和大象合影,喂大象,看小象。。。。第二,泰国都是空调车,空调足的不要不要滴,在车上一定要带一件长袖。第三,训象师都是那一个弯刀扎大象,让它走走停停。其实是比较残忍的,如果可以就多买点香蕉什么的给它们吃吧。

早饭后check out 寄存行李,7:30酒店门口等导游,中午12:30返回酒店。看还有时间我们路边吃了炒饭,又去了最近的马杀鸡店按摩。简直按摩不够啊。三点回酒店拿行李然后打车去机场,乘坐17:15曼谷航空到曼谷素旺那普国际机场,18:35准点落地曼谷
       曼谷有两个机场,廊曼机场和素旺那普机场。但是只有素旺那普机场有直达芭提雅的大巴车。早上九点到晚上六点是公家的机场大巴,晚上六点到晚上10点也在同一个地方有道芭提雅的大巴车,但是是私营的;而且根据人数多少可能发车不会那么准时。我们晚上六点半准时落地曼谷,计划乘坐7点半的大巴,当到达柜台被告知今晚只有一趟十点的大巴了。(猜想是因为乘客太少,把所有人集中到了末班车上)。因此当我们到达芭提雅长途车站已经是半夜12点了。不过完全不用担心去酒店没有车,早早就会有好几辆双条车等着接你,50B送你到达酒店门口,非常负责任。
       TIPS:  1,如果想从机场坐大巴去芭提雅,建议飞到素旺那普机场。虽然廊曼机场可以乘坐免费穿梭巴士到达素旺那普机场,但是泰国的交通拥堵很厉害,时间无法估计。
                     2,素旺那普机场真的是超级大,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裕就别自己瞎溜达了,尤其是针对那些平时路痴严重的人.......
                     3,空调车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冷冷冷冷冷,千万是长袖长裤,棉质的最好。防风衣那种就等第二天感冒发烧吧!!!
                     4,一定说清楚自己住的酒店,告诉司机。实在记不住就打印出来给司机看,手机留个订单图片也可以。芭提雅酒店太多了
     我们住的酒店自我感觉地理位置很好,闹中取静。离酒吧街只有一个路口,但却非常安静。到达酒店check in之后已经凌晨一点半,兴奋的睡不着,换了T恤和短裤和朋友出去小逛一番。不出门不知道,一走到酒吧街口才发现我们的穿着有多么土气,马路上只有我们穿的最多了!!!!这里真的是男人们的天堂,其余的就不多说了,反正我也分不清楚到底是她,他还是balabala.........

DAY 4 芭提雅

早上起床出门已经十点半了,走了大半个小时才到芭提雅免税店,位置真是挺偏僻的。但优势是人没有曼谷那么多,可以自己在里面慢慢挑慢慢选。随便挑随便选,还有懂中文的导购员。除了化妆品其他的不推荐购买。然后去Big C超市买的水果,冰激凌,啤酒准备晚上去芭提雅沙滩跨年。现在是泰国的冬季,榴莲并没有想象中便宜,质量也不稳定,当然还是比国内便宜。强烈推荐DQ冰淇淋,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只记得吃忘记拍照片了。当地的泰式按摩随处可见,每一天都不能错过哟~~~

为了庆祝跨年,我可是一口气吃了两盘子饭!!!woo,食量惊人啊

看看超市里冰淇淋的价格,第一反应就是能不能托运........答案当然是让人失望滴~~

跨年芭提雅海滩烟火表演

DAY 5 格兰岛

格兰岛一日游是在懒猫旅行上定的,带中文导游的。有朋友之前去是在当地旅行社定的团,但是没有中文导游,所以果断网上提前订了。价格390人民币,包含海底漫步,降落伞,香蕉船,摩托艇,浮潜,饮料,沙滩椅,海鲜午餐,酒店接送,中文导游。导游很年轻,说话很幽默,大家都是年轻人比较聊得来。快艇有些人会晕船,提前准备点晕车船药。
        打印好订单,提前在大堂等待司机来接你。因为来芭提雅中国人大部分都是跟团,自由行还不是很多,所以我被误以为是韩国人报的团。当司机在大堂两遍和我确认,问我是不是韩国人都被我拒绝之后,我就觉得她接的人应该就是我。所以我主动吧订单给他看,并明确告诉他我不是韩国人,是中国人,也是你要接的人。她核对过订单才带我们离开~~~~我已经在芭提雅无数次被误认为是韩国人,日本人,甚至还有泰国人!!!!!!!!
         一天的行程安排的不错,午饭虽说不上是海鲜大餐,但是也可以吃饱,岛上条件有限,所以不能要求太高,玩的非常愉快!!

我们对人妖没有兴趣,所以也就没有去看什么人妖表演,还是钟情于泰式按摩. 下午从格兰岛回酒店稍作休息就去了Beauty采购化妆品,质优价廉,既适合自己用,也适合送亲戚朋友。也许去那里的中国人太多,刷中国卡要额外交3%的手续费,所以想去那里买东西最好带现金。芭提雅海滩附近到处都有兑换点,的确是紫色最划算,还不收手续费,拿人民币直接兑换即可,需要携带护照检查(当然也看兑换人员的心情啦~~)。
       在泰国的时间过得很快,随便走走逛逛就到了后半夜。收拾一下行李,第二天就要回曼谷了。

DAY 6 曼谷 大皇宫

早上去芭提雅汽车站坐八点半的大巴去EKAMAI,然后转乘地铁到达曼谷城市酒店。酒店属于快捷酒店,条件各方面都一般,当然价格也并不贵。check in之后,简单收拾准备去大皇宫。大皇宫只有套票,没有单票,但由于时间原因我们也没有时间去其他景点。我曾一度怀疑大皇宫是不是建在中国某个景区了,人山人海都是你听得懂的语言。没有导游的我们只能自己瞎逛,里面有点像小迷宫,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转完一圈没有。旁边的博物馆不错,可以了解一下泰国历史文化的发展。
       真心建议想去的朋友,早上开门时间进去,拍照游览都方便。

原计划是从大皇宫去乍度乍周末夜市,但夜市晚上六点结束,我们离得太远,最后放弃夜市直接到曼谷Centrel world 和Big C购物了。 Big C里面有现金收款台和信用卡收款台,排队之前要看清楚。另外Big C超市一层就有一家泰国当地卖橡胶枕的牌子,当地人都用,质优价廉,完全不需要去买所谓的大牌。Big C里的外币兑换晚上九点关门,有需要的朋友请早些去,以免身无分文~~~
       晚上十二点返回酒店后,直奔酒店旁边的泰式按摩店,享受最后一次泰式按摩~~~~~

DAY 7 回家

上午十点到达曼谷廊曼机场,由于我们买的东西太多,20公斤的托运已经不够用了,必须再次购买20kg托运行李。酷鸟柜台要价2500泰铢(折合人民币500元),太坑爹了!这时候就要果断拨打酷鸟航空国内的咨询电话,虽然很难打通,但是一定坚持不懈拨打,直到打通。你会发现电话里订购20公斤行李只需要850泰铢(折合人民币160元左右)。差距啊!!!!!
       安检之后去机场免税店取之前在芭提雅免税店购买的东西,然后吃吃逛逛等待登机返航。酷鸟上卖晚餐可以用人民币哟~~~~~
        回家啦!!!!!!!!!
        泰国,下次见啦~~~~~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15 15:2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