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3~0128)寒冬出逃~拥抱狮城热烈的阳光(多图)

• 出发时间/2016-01-23

咳咳,第一篇游记~!旅行回来后一直想说要写要写,结果还是拖到了现在orz
       其实这次新加坡行算是念了很久了,因为之前在韩国留学期间结识了一个新加坡朋友,在韩国的时候没课了就一起去找各种美食啊漂亮的咖啡店啊等等,她的instagram上韩国的照片基本全是吃的,然后很多都是我和她一起去的......噗 总之在一起玩的时候就经常被她安利“你来新加坡的话我带你去吃*£%#~<*#”,诸如这类的句子,以至于我也渐渐产生有机会一定要去新加坡玩一趟的想法。
       直到2015年9月我们都课程结束,各自回国,当时分开之前就和她说好争取年末或者2016年年初去找她玩,她也愉快的答应了。
       然后就有了11月底的计划出行。中间也经历了想找国内的朋友一块儿去但没成行的小插曲T-T,最后还是变成我一个人过去,然后新加坡朋友就直接在那边带我玩了。

出发前

签证&机票:
       旅行时间定在了1.23-1.28,之前看了很多游记攻略,都说签证都只能提前一个月办,但有点担心办完签证再买机票的话价格会猛涨,于是11月底开始计划这个旅行的时候就买了机票....(风险还是有,不太建议这么做)
       我买的是广州-新加坡往返机票,新加坡虎航的,出发是23号上午10点左右;回程是28号大清早6点多。所以其实只玩了23-27号,五天。
       机票价1891含税,并且包含了往返各20kg的行李。

签证是在淘宝天猫上找的代办,当时是220元/人。不得不推荐一下国旅广东分公司(可以在淘宝天猫按店铺关键词搜到),效率简直了,我的材料那边31号下午收到,中间元旦3天假,1月4号审核5号递交材料当天出签当晚就给我寄出来了!而且因为我的护照是旧版的,G打头,因此拿到了两年多次,挺幸运。

tips:个人觉得机票不用太提早买,因为我12月下旬再看机票的时候南航和新航都有2000出头的往返机票QAQ而且时间也比虎航这个更合适。

酒店:
       新加坡的朋友因为家住的离市中心比较远,所以主动提出和我一起住酒店TTTTTTT她说她如果每天坐很久的地铁出来陪我玩也要累死,索性就一起住了hhhhh

23-26号的三个晚上我们选择了airbnb上的房间,靠近orchard road(乌节路)。
       在airbnb上搜”Pvt Bedroom Suite @Orchard Central“的话应该能找到,属于房东自己拿整栋房子改造成旅店式的,房型多,房间也干净宽敞,比较推荐。虽然离地铁站走路要大概10分钟,但中间经过很多路边小餐厅便利店超市等等,很方便。
       之前朋友推荐我注册了airbnb,她去别的地方旅行回来后,我的账户上就有200多rmb类似于住宿抵用券一类的东西,这一次刚好帮我节省了一些钱,两个人一共是1180rmb/3晚。

26号晚上住的金沙酒店,朋友在新加坡直接帮订,599新币/晚,含税。为的就是无边泳池!!想说反正都要去新加坡玩了,不去那里住上一晚我可能会后悔死。而朋友也说没有去住过那里!她说为了房间里那个浴缸,愿意和我住那里奢侈一下,哈哈哈哈。

tips:金沙酒店的房间推荐在他们官网订(http://www.marinabaysands.com/)。貌似比booking、agoda等都要便宜,还有中文界面。并且!在官网订的话很容易得到免费升级房间的待遇!我朋友当时在官网订的是premier room,但是check-in的时候给免费升级成了club room!!整个赚到的感觉。

准备物:
      新加坡的雨季天气就和姑娘一样善变,滂沱大雨说下就下,但所幸都不会下超过半小时,然后又艳阳高照。so,雨伞&防晒霜,你值得拥有。
      喜欢游泳的带上泳衣~很多酒店都有泳池,别浪费啊。没有的话去圣淘沙的palawan beach,水很浅,去那里看到很多人游泳,感觉也很不错。

推荐app:google maps、Mysentosa(这个很好,官方出的,圣淘沙上的景点交通路线等全覆盖,英语界面)

好了,可以出发了……

DAY-1 樟宜机场—民宿(乌节路)—克拉码头

23号一大早赶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天刚好是冷空气开始肆虐,南方也不例外~~~大广州冷!死!

虎航的灰机很准时。不想在飞机上消费,于是去咖啡店买了面包和水。面包20块一个(手动拜拜)

虎航整体感觉还是可以的,就是椅子有点硬,靠久了腰疼……嘛还好只有4个小时,还是可以忍的。
机上提供的入境卡只有英文版本,也可以到了入境处再拿中文版的填,反正我那天下午到,入境的人很少,下了飞机再去填卡也没耽误时间。

还有虎航现在停在2号航站楼了,一出去按照指示下个楼就有地铁坐!听说以前停在T1不太方便,去搭地铁还要先搭train去T2,现在就很快啦。

机场的照片没拍TTTTTT急着换掉身上的羽绒服,取了行李直奔洗手间换上夏装,然后就出去了,噗

tips:关于换钱!我会说我去之前一点新元都没换么…身上就带了2000rmb,到了樟宜机场才去换成了新币。然后机场去地铁的路上有很多atm,找到UOB(大华银行),这个银行本身现取是免额外手续费的,最多只扣你那张卡本身会扣的手续费。当然,用境外取款免手续费的卡就最好不过啦。

然后出机场有很多办电话卡、买门票的服务台,找哪个都ok。电话卡我买的starhub,卡上写的虽然是1.21G流量,但实际上7天有100GB流量,也是惊人哈哈,走的时候貌似只用了500多M……因为其余时间都用wifi,电话也没怎么打到。价格32新币,有点贵,说实话性价比一般。

tips:国内运营商制定机的话得问清楚能不能用卡。其他的基本上柜台人员都可以帮你设置的,不用担心。(员工会中文,交流无障碍)

接下来联系朋友,出发去市区汇合!

此时还没买交通卡,就买了个一次性的,坐到离民宿最近的地铁站“somerset”花了2.5新币。
tip:记得在Tanah Merah(上图)这一站换乘对面的地铁去市区!!当时到站我还傻傻地坐着,还是有个当地人用英语和我旁边一对韩国情侣说你们要到对面坐车我才跟着一起反应过来;;

然后就在地铁站见到来接我的朋友啦。因为是下午4点左右才到的,朋友上午就去到民宿check-in了,据说还在那睡了个午觉……

民宿的照片是当天出去逛完了回来才想起来要拍的~给到的房间是阁楼,无窗,但是卫生间有排风扇,没有太大影响。而且烧水壶、电磁炉、冰箱、杯子、换洗毛巾全都有,已经很满意了。

收拾了一下便轻装出门~~吃辣椒螃蟹去!

之前看了很多游记,所以虽然是第一看到克拉码头也有种熟悉感hhhhh
托朋友的福,她提前预约了Jumbo的位子,两个人也饿得要死,于是一路直奔更靠近克拉码头的那一家jumbo海鲜。
重点来了,她有一个生日月的优惠券,点满200新币的食物可以5折……然后我们明明只有2个人却硬是点了4人份的食物……

是的,拍照的时候还有两道菜没上……不过早就听说这家的东西不便宜,辣椒螃蟹是88新币一斤,朋友说之前很久没来,貌似涨价了。
味道还是很好的,不会狠辣,汁里还有加番茄,挺温和的口感。
个人要极力推荐一下麦片虾,真的很好吃~~

结账的时候加了税折后一共123新币。炒饭一口还没吃就打包了,因为实在吃不下了……为了5折我们也是蛮拼

然后就逛了一圈克拉码头周边~

克拉码头很多的特色酒吧,晚上非常热闹,基本都是欧美的老外(用朋友的话说就是“很多洋人”hhhh),晚上有时间坐在这里喝一杯应该很不错。

克拉码头的海底捞……我老家都还没有海底捞呢!T-T
朋友说新加坡开了几家了,人气蛮旺的,她自己也常去。

到了晚上其实不会觉得很热,只是没风的话会有点闷而已。

DAY-2 Mexwell美食街—牛车水—小印度—甘榜格南—大榴莲

其实在出发前朋友就有问我想去新加坡的哪些地方玩,于是我就列了个list给她,然后由她安排行程以及更合理的路线~~真的是感激到没话说。
mexwell美食街离Chinatown(牛车水)很近,我们直接跳过早餐,为了去吃最有名的天天海南鸡饭。

下车的地方刚好是红点博物馆,非常适合拍照~

走到路口,斜对面就是mexwell美食街

到的时候好像还没到11点,所以人不是很多,但是天天海南鸡饭已经在排队了……
饭可以按单人份点,有小/中/大份(鸡肉和饭装一盘),价格都不贵,印象中好像都是7块新元以内。
也有直接点半只/一只海南鸡,饭会另外用盘子装。我们两个人点的半只,价格不太记得了……(喂

其实是挺好吃的,尤其他给的两种酱好像和国内的不太一样,味道挺新奇的。
别忘了在海南鸡饭对面那家铺子买杯甘蔗水加柠檬片~~~超!级!好!喝!

吃饱喝足开始暴走~~第一站牛车水。

超级热闹。快过年了,好多店都在卖春联字帖,特别像在国内,哈哈哈
牛车水整体感觉有一点点像上海城隍庙,然后又多了一些国外的元素。

新加坡真的是很干净啊。走在路上就是很舒服的感觉。

在牛车水买了一袋美珍香肉干,出发去小印度

这一天是1月24号,也是巧了,居然刚好碰上印度教(?)一年一度的大宝森节!
之前我们俩完全不知道,朋友平常也很少来小印度的,当时一出地铁站就觉得怎么人那么多,后来看到有游行和集会,一百度才知道原来是碰上他们的大节日了。
印度的主干道边上围了一条路给游行队伍。还有警察蜀黍出动~~

朋友带我去了那里一家很有名的印度餐厅“MUTHU'S CURRY”。他们家最有名的是咖喱鱼头,印度style~~

还有印度料理的米饭都是长长一粒的,米有夹生的感觉,但是和旁边的辣味酿茄子还有蔬菜咖喱搭配着吃还不错。
咖喱鱼头分量超大,一大锅端上来我们也是吓到,汤里的配菜是菠萝,整体口感很好,适合下饭。

吃完午饭先去了bugis武吉士,但是那一天那里人超级多……最有名的那个商场一楼几乎可以说挤得水泄不通,结果照片也没拍就直奔甘榜格南了。

可以说是小清新一条街(。)都是一些特色小店,衣服店咖啡店清酒吧等等,装潢都很漂亮。

然后这一带其实是穆斯林区,走着走着就到了新加坡最大的的苏丹回教堂~~
前面主干道两边很多餐馆和卖传统服装以及饰品的~整体氛围很异国就是了。嘛虽然对我来说确实是在国外……

接着仍不忘吃货本质,经朋友推荐又在甘榜格南这边吃了有名的马来食物。
有点像咱们国内的手抓饼……只是陷儿的内容不同。

上面那杯粉色的饮料,在小印度的时候就看到有人拿着喝了,好像是用玫瑰花?还是什么花做的,总之应该加了香精一类的,味道甜得咧……
点的是鸡肉馅儿的“手抓饼”,不过依旧配了咖喱hhhh

因为和朋友说既然一天内去了佛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圣地,怎么能少了基督教呢!于是就坐bus去有名的圣安德烈教堂踩了个点,哈哈哈

接着就是去大榴莲(滨海艺术中心)那一带度过悠闲的晚上啦!

因为全程ip6拍摄,所以夜景出来的效果也不是很尽人意……但是新加坡的夜景实际上真。的。很。美。

晚上八点整还赶上金沙酒店的激光秀。开始的非常准时~~

终于见到了鱼尾狮真身~~但是晚上照太暗了,和朋友说白天还要再来合个影~~开玩笑,没有和鱼尾狮合影怎么能算来过新加坡,哈哈

沿着大榴莲往金沙酒店的方向走了大半圈到双螺旋桥。

还是要吐槽下手机不能拍出夜色的美╮(╯_╰)╭双螺旋桥晚上看真心漂亮。

后来又回到大榴莲旁边的露天夜市,好像新加坡叫做“热炒”、反正现点先做,卖的都是海鲜啊炒粿条啊烤串等等。

最后买了杯甘蔗水,在广场边坐了会儿就回民宿啦。
看着金沙酒店,想说26号晚上就去住了,心里想想还有点小兴奋,噗

DAY-3 环球影城—圣淘沙海滩—Singapore Flyer(摩天轮)

因为这天是周一,所以特意选择了去环球影城~~
朋友说那里实在去的不想再去了,而且一直和我吐槽环球影城很小,哈哈,所以我也就不勉强她了。于是和她约好我玩出来了再联系她,和她直接在圣淘沙岛的海滩站(beach station)汇合。

早上八点半左右出门,在去地铁站的路上和朋友一起吃了个很新加坡式的早餐。

原谅我真的都不太记得食物的名字,因为都是朋友点的餐……(是的,我变成了只负责吃的那个。。。
那个鸡蛋是夹生的,要倒在碗里之后拌着吃,味道不错。

吃饱喝足,就一个人出发去环球影城啦。

环球影城的门票是在淘宝上提前买好的,247rmb的成人普通票。因为之前看游记有人说最刺激的变形金刚和那个室内过山车都有单人通道,我就没有特别买快捷票了。

tips:在这里要强烈推荐走栈道的方式入圣淘沙岛啊!!不是坐那个什么sentosa express!!坐那个进岛不但要排队还要花3块还是4块新币的,但是走栈道进岛免费!还可以吹海风!!还有平行电梯!!不到1km的距离!!
方式:还是先坐地铁到vivo city,但是不要上三楼!直接上到一楼后,抬头四周看一下商场的指示牌!!写有“前往圣淘沙的栈道”的英文以及方向(见下图)

跟着指示牌一路走,就能出到商场外面,然后就会看到栈道的入口了。

毕竟那个sentosa express的的第一站就是环球影城,所以个人觉得走栈道是最好的了,看看海走走平行电梯,一转眼就到圣淘沙岛了。
然后跟着人群一直走,就能看到环球影城啦!

到的时候还没开园,人却已经爆满……
tips:要和这个标志合影的话建议中午一两点的时候出来拍(凭票可以出园的,估计可以出一次?会有工作人员在出入口问你,是还要进园还是直接出去),那个点外面的人会比较少,拍完了再进去玩。

因为买的是电子票,直接扫码入园~~开放时队伍很多,但是进场速度挺快。

反正一进去我就直奔变形金刚了,结果不出所料,普通通道已经排到门口……但是!因为我是一个人,在门口和工作人员说明后直接进去,一路畅通无阻啊

基本没人,进去不到五分钟就坐上游乐设施了……
不过后来中午的时候又跑回来玩了一次,那个时候就很多人去排单人通道了。。。。等了大概20分钟才坐上。

然后那个红蓝过山车只完了human那条线(稍微没那么刺激),那个项目就只分普通和快捷通道,索性去的时候人还不多,也只排了15分钟左右(估计刚开园那会儿大家都去排变形金刚了)。

然后就是那个室内过山车,外面搞得像什么埃及古墓一样的就是了,分了普通、单人和快捷三个通道,根本不用等,我也是玩了两遍哈哈

tips:室内过山车和红蓝过山车这两个项目需要存包,40分钟?内免费,我当时怕超时就提前拿了一些钱出来放口袋里,这样会比较保险。不想存包也可以把它交给不去玩的同伴。

以前我是很抗拒一个人去游乐园这样的地方的,人家都三五成群,或是情侣或是一家人,一个人在那排队的话超闷,玩也不能玩得尽兴呀
新加坡环球影城并不是很大,最值得玩的又有单人通道,我觉得还是很照顾独自去玩的人的。
反正我进去把想玩的基本都玩了,照相就找工作人员或是中国的游客,然后大概到下午2点多这样就出园了。

tips:一次性雨衣和水可以提前备好,里面卖的较贵。我当时买了瓶维他命饮料就花了4块新币。相当于20块钱……

出来后就可以找sentosa express了。因为进了岛内后再坐这个捷运,都是免费的。
它一共有四站,最后一站(最南站)就是beach station(海滩站)。想去海滩的话,都可以在这里下车然后换别的交通工具~~
出了捷运站一边就是巴士站和tram站(老式小火车一类的,可以载你到你想去的海滩,见下图)。

此时朋友还没到,我一个人先坐tram去了貌似是最有名的siloso beach(西乐索海滩)
那个小火车每个站都隔很短,虽然开的挺慢但一下就能到目的地了。发车的间隔也不会很长。

我只能说下午两点多那个时候的海滩真的是太。热。了。简直是爆炎。然后加上那个时间点可能大家都还在游乐园嗨,反正海滩上基本没人。加上我可能也就四五个游客……
不过海滩整体很干净漂亮,要是稍微凉快点,我可能就不想走了,哈哈

搭tram回到海滩站等朋友来了后,她说带我去一个游客不怎么去的地方,跟着她坐上了黄色的巴士去到了圣淘沙岛的最东边—quayside isle。
那个地方是以有很多游艇而出名,其实是在一个酒店的边上(不记得是M HOTLE还是W HOTLE了),黄色的巴士也是到那个酒店门口的,然后往海边走就能看到许多的游艇。

也是小清新。这一带海风很舒服,比较凉快。
边上还有很多咖啡店和餐厅,我们在这里解决了late lunch

填饱肚子后我们就去到了在圣淘沙岛的最后一站—palawan beach。

ps.刚才说的黄色巴士发车间隔挺长的,要30-40分钟一趟,所以错过了得等比较久。我们本来想坐那个去但因为刚好错过了一辆,就搭了taxi去palawan beach,大概是5新币这样。

这个海滩最有名的就是那个吊桥吧(。)吊桥对岸有观景塔,亚洲大陆的最南端就是这里啦。

在这边差不多待到5、6点就坐sentosa expree回到市区里了。
本来想去吃加东叻沙(很有名的叻沙店,分店比较多),但是想去找某家分店的时候发现已经换成别的店了……
因为不是在什么旅游区,那一带都是本地人多,就想说就随便找一家小吃店吃叻沙吧,应该味道不会差很多。

到最后旅游结束也就没吃到加东叻沙了,算是个小遗憾。还有椰浆饭也没吃到……不过相信以后还有机会去~~

晚上打算去坐Singapore Flyer(摩天轮),也是朋友带路过去,然后她就不陪我去坐了,噗
票是临时在窗口买的,成人33新币一张(160rmb),略贵~

tips:新加坡摩天轮转一圈大概是30分钟,其实可以在日落前后去,这样白天和晚上的景色应该都能拍到。
我去的时候是晚上八点这样,人不是很多,所以每一个房间里也就放10个人左右,里面空间挺大的~

其实还是挺值得来的,看到有人说要去住金沙酒店的话就没必要来坐摩天轮,但从两个地方拍到的景观毕竟还是不太一样的~

DAY-4 鱼尾狮公园—乌节路—金沙酒店

这一天上午民宿要退房,我们寄存了行李之后先去吃了早餐~也是朋友推荐的餐厅,名字见图~

吃的是新加坡的“肉脞面”,有点像手擀面加猪肝、鱼丸等食材弄成的拌面,味道偏咸一些,但是加上剁椒非常的好吃,喜欢面食的人可以一试~~

因为金沙酒店的办理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以后,所以我们吃了早餐后之后又跑到鱼尾狮公园去了,为了拍白天的

这里白天游客没那么多,可能大家都觉得白天太晒了(虽然确实很晒……)
不过总算是能清楚地合个影了:)

这栋楼就是我们的民宿,退房前拍的~左边是入口。右边虽然在外部装修但是不影响里面。

天啊我觉得我真的是用龟速在一点点挤更新- -lll

再附一张中午在乌节路的cafe吃的午餐~~~然后就去金沙酒店啦。

check-in的时间大概是接近4点,没有传说中大排长队那么夸张,而且办理的柜台好多,排一下子就到了。
房型获得了免费升级,得到了tower 2的38层城景俱乐部房。

嘛就是宽敞了一些……不过整体舒适感还是很强的。

tips:酒店里冰柜的东西是按重量计费的(并非免费!)而且你很可能只是做了打开冰箱的动作那边就重量减轻,即使你不喝饮料可能最后也要收费。。。所以要忍住别碰它,噗

免费的矿泉水会放在床头柜。

放下行李换了身行装就去金沙的商场逛街了。

tips:金沙酒店和旗下的shopping mall有地下通道和空中通道连接,不需要出酒店就能直接走到。

商场里奢侈品牌很多,平价的也有(主要集中在负一楼),负一楼还有美食广场一类的,逛累了可以去那里吃东西,选择超多。去机场那天我们的最后一餐就是在那里解决的~

商场另外一头出来就是广场啦。

然后就是金沙的重点:心心念念的无边泳池,噗

因为房间有提供浴袍,可以先换上泳衣然后套个浴袍就上去。貌似在55楼换电梯,然后就上到57楼的泳池啦。
一人一卡进出泳池,所以卡要记得保管好。
其实因为无边泳池蛮大的,边上休息的椅子也很多,所以基本上不会有人爆满的情况。

还有我们是晚上7,8点这样上去的,水很凉,风超大!只记得头发扎起来都被吹得各种凌乱…但是夜景很美丽,在那里拍一拍照泡一泡水也差不多了

泳池还会有免费的干毛巾提供,都可以自己拿,只是注意别带出泳池就行啦。

DAY-5 Sky Park—松发肉骨茶—P.S CAFE—海滨湾花园—level 33

因为是28号凌晨6点左右的飞机,所以这天晚上大概10点多就去机场了,不过这最后一天也算是可以满满的晚上一整天~~

一大早起来收拾好行李,在退房之前又上到顶楼去参观了一下金沙酒店的空中花园。
其实空中花园就在泳池另一头,中间有连接口,也是刷卡出入(因为泳池只有住客能进,空中花园是对外开放的)

这张就是在空中花园俯瞰海滨湾花园的景象~~

空中花园的视野很开阔。
即使不住酒店,我觉得也挺值得上来看一下的。因为是对外开放的,所以自然有专门的直达电梯上来~~

然后回到房间拿上行李就退房了。
一楼大厅办理入住和退房的另外一头就是行李寄存。

接着是去吃前面几天都没能吃着的肉骨茶~~最有名的据说是松发肉骨茶,在克拉码头就有~~

两个人又开始狂点……肉骨茶+油条貌似是很多当地人喜欢的搭配,然后哪个腐竹凤爪很推荐!喜欢吃卤味的可以一试,口感清甜~~

肉骨茶主要是汤料,怎么说呢,就是带点胡椒粉味的很浓厚的汤汁,是我个人很喜欢的口味。

他们家还有单独的汤包以整盒出售~~因为旅行前有认识的人托我带,于是自己没买倒是给别人带了一盒回国。
价格不贵,22新币一盒,里面一共有10包汤料。

然后其实中间还逛了一下克拉码头的商场,但因为时间还很充裕,朋友就说想去一家本地还蛮有名的cafe,本来想说中午吃了那么多还吃得下吗……但一想,吃甜食的肚子还留着啊哈哈哈就还是去吧!

cafe的名字叫做p.s cafe,好像在新加坡不止一家店。

还有传说中的fortune cookie,随手拿了一个~~

“你的未来取决于你今天所做的”—本人简单粗暴的翻译。感觉不怎么励志啊喂(。

来这而的除了本地人还有韩国人也比较多(我想是cafe文化也比较发达的关系~~整体氛围很好,有时间也可以来这里坐上一下午。

大概待到下午三四点这样,我们就出发去行程的倒数第二站—海滨湾花园啦。

tips:门票也是到了才买的,好像是28新币一张,然后如果需要坐摆渡车就得另外买票,可以直接搭它到花园的两个室内场馆。
两个室内管是挨在一起的,一个是赏花的,一个是雨林?馆,其实就是有个人造的空中庭院和瀑布,哈哈。
下午去虽然外面超级晒,但是室内馆的冷气很足!凉快的都不想出去了。

两个场馆进出都会给盖章。

海滨湾花园有点像金沙酒店的后花园(完全就是吧…),从这边看金沙酒店更有壮观的感觉…

来海滨湾花园的时候我们是走地铁里的某个出口来的,但回去的时候看到二层有一个通向酒店的天桥,于是直接上了电梯打算这样穿过酒店,然后到另外一面。

进到酒店就可以看到大堂俯瞰的模样啦。

然后好像又逛了一下shopping mall,就和朋友去看夜景很有名的level 33餐厅了。
在一栋写字楼的33楼,有专门的电梯直达。

餐厅有阳台(露台)的位置,但貌似设了最低消费,我们其实只是计划着来喝点东西,于是只选择了室内靠窗的位置。
但是如果和员工说想去外面露台拍一下照的话也是ok的。

去的时候天还没暗,所以其实最后拍到的照片效果不是非常理想~~但毕竟也是手机拍的,就这样吧……

点的是两组啤酒set,五种不同口味的啤酒。我只记得有一杯有点中药味orz

到这行程就全部结束啦~~回酒店取行李!

谢天谢地我终于把第一篇游记给完!结!了!
很记流水账哈哈哈哈,攻略似乎也只有一点点,也不知道是否能给看到最后的各位一点帮助。

因为回程的机票是早上6点,晚上11点到机场的我也是煎熬,在咖啡店睡死好几次,后来4点半以后才开始check-in,总之可能因为白天玩了一天,回去的时候各种身心疲倦。心想以后可不能选这个时间点的回程机票了。

之前看到很多人说新加坡适合亲子游,我觉得确实是这样。整个城市干净漂亮,还有植物园、动物园、游乐园、海滩……都是很适合全家游的地方。并且不同的文化在这里融合却互不干涉,是一个很自由文明的地方。以后如果有机会再去,真想再去圣淘沙岛待久一些><

然后还要谢谢全程带我吃喝玩乐的新加坡朋友,虽然她本人不太愿意拍照露脸,我就不放上来了T T但没她做guide我可能也就不会一个人过去玩了。往常出去旅游我都是做功课带路的那一个,但这次,完全是她带我去了那些游客不太去的地方,游客不怎么知道的美食,所以我在当一个观光客的同时,也有了像本地人一样的一些不同体验。

最后,新加坡虽小~~但真心很值得玩!期待下一次还能在新加坡获得一场治愈的旅行。

来顶一下!很不错!

2016-02-15 08:19

2016-02-15 10:10

顶一下,谢谢分享哈

2016-02-15 10:4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15 10:5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15 13: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