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冰雪世界,有一种友谊叫做陪伴

J.BABY LV.7
2016-02-14 21:19 825/1
  • 出发时间/2016-01-24

是不是没有美图就没人看,先上几张图~

出发心情

首先自我检讨,我不是一个勤劳的童鞋,上一篇在这里写的游记已经是几年前了,可是我是经常在这里逛的。虽然每年都有出去玩但是都没怎么用心去这样记录下来。这次去的地方算是自己的家乡了,而且有幸陪伴在身边的人一边是十年之久的高中挚友,一边是大学的闺中密友,旅行的开心与否很重要的就是陪伴一起的人,再者是心态。
       姑娘由于心情压抑了很久,很想出去散散心,偶尔之间看到朋友圈有人晒南岳看雾凇的景象,瞬间来了兴趣,查看了天气,正好那周会下雪,而周末又是大晴天,这样的天气去衡山看雪景再好不过了,我立即联系了好友问他们愿意一同去不,真是“一呼百应”,他们听我说了也非常有兴趣去,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对雪还是有一种特别喜爱的情怀,于是我就开始着手准备登山用的东西和订好住宿以及一些需要的用品,出去旅行我觉得还是得准备好一些必备的东西和有一定的计划,虽然我不算特别细心,但我起码希望自己出去的时候不会变的措手不及。

旅程

这只是一个短途小旅行,时间也就是周末就能搞定,高中的几个好友和我都在衡阳,而大学的几个好友都是从外地赶来的,好在算近而且有高铁也是很方便的,提前一天我们约好时间赶到了入驻的客栈,下午一起悠闲的在大庙附近的街道瞎转悠了下,又回到宾馆打了会牌,我们有几个打跑得快,有几个打跑胡子,他们那边情况不太清楚,我们打跑得快的是打两毛钱一张牌还不翻倍,我们纯属好玩的,赢了输了都是发红包,竟然红姐赢了七八十,哈哈,真是手气好到爆,算是搬回了上次打了大半个晚上没有赢一盘的惨局。我们住的客栈下面是个小酒吧也可以说成清吧,晚上我们吃了饭在下面玩游戏,八点半会有驻唱歌手唱歌,也可以自己点歌,三十块一首,我的两个高中好友一起上了,真不愧是一对,两人都唱的不错,九点多我们就回自己房间了,聊聊天开始期待第二天的旅行。
       平时我是一个很喜欢睡懒觉的人,但是一出去旅行什么的,我肯定可以很早起来不赖床,因为我觉得出来玩还把时间用在睡觉上真的是浪费,但是那天他们有几个人真的是我不去吵他们真是不会起来,以至于我们那天出门都已经十点了,等吃了早餐去到景区外面排队买票的人都排起了好长的队,看了真心奔溃,然而这只是开始,我们并不知道接下来更恐怖,由于那天是周末天气又是刚下了雪晴好再碰上了十五(初一十五拜佛),所以你们纯玩的不要选择这样的日子去,真的是人太多了,等我们买好票坐车到半山亭已经快十二点,因为山上下雪且冰冻了,车子只能开到半山亭,半山亭到南天门只能做索道或者步行,但是索道排队真的排了好长,有人拿着喇叭在喊由于坐索道的人很多起码要排上两个小时,所以建议大家走路上去,但是我知道要是让我走路上去真觉得不可以,太累了,而且我们肯定慢,大学闺蜜她们还下午六点多的高铁,即使需要等这么久我们还是选择等坐缆车上去,高中几个好友他们觉得太难等了就选择自己走上去,这样我们就兵分两路了,果不然我们等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才坐到缆车,坐在缆车上看风景,大家都一阵惊呼,惊呼美景的,也有惊恐的,是有些害怕的,到了上面看到那美景真的是不虚此行,真的美醉了。
       一路其实时间还蛮赶的,因为起的太晚了,那天人又太多了,到了上面祈福后都已经三点多了,以至于后面下山根本没时间拍照什么,一直努力的往下走,下山那索道排队的人也多的黑压压的,而且那地方在一个风口真是太冷了,果断的选择走到半山亭,到那里已经五点多,我从来没有在那么拥挤的环境中排过队,真的是挤爆了,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都等到七点多才坐到下山的车,天已经好黑了,充忙的送走大学闺蜜,可怜的婷婷还要开车回市里,我都累翻了,真是辛苦她了。

登山防寒必备品

平底防湿鞋(我竟然在上面看到有人穿高跟鞋上去了,真是好佩服那些妹子的勇气~)
帽子、耳罩(这两样起码要戴一样,上面最低温度零下十几度,还有好大的风,不戴耳朵真的像不是自己的了)
围巾、手套(围巾还可以当口罩遮下风)
羽绒服、棉裤保暖裤(反正能多穿就尽量多穿点,我们是穿了好厚的还贴了暖宝宝,以至于我真的是走一会就感觉走不动了,囧,可能也是平时运动的少)
冰爪、登山棍(冰爪最好提前自己网上买,山上也有很多人卖草鞋,这两者肯定要有一样的,不然只有摔跤的份,看到不知多少人摔跤,特别是往山下走的人真的是摔跤刹不住车,我的冰爪掉了一个也差点这样,幸好一个小伙子抓住了我,朋友根本抓不住,真是吓死宝宝了)

备注

因为只是短暂的一次旅行,人均费用也就三百左右(不加到南岳的交通费用)
       我们没有带任何专业的拍摄设备,都是用手机拍摄的,也不是什么专业人士,原谅照片的效果就这样,不喜的麻烦嘴下留情,谢谢!
       姑娘打算辞职出去散下心,去年本命年一切都不太顺心,压抑的心情需要得到下释放,想去重庆成都方向走走,时间下月中旬,行程十天左右,有兴趣有时间的朋友可以一同前行,想豪游有少爷公主病的请绕行。

到的那天下午我们在街道上瞎转悠晒太阳,感觉日子好慵懒。

我们入驻的山脚下客栈,挺有小资情调客栈,只是房间的空调不太给力,晚上有点冷。总的还不错,可惜照片忘记拍几张了。

客栈老板的金毛好温顺,有个很有名气的名字叫加多宝,哈哈~

那天早上出发前

到了上面的我们

我说这次旅行最完美的莫过于婷婷了,因为闺蜜和男友同在,一直幸福下去~

他们三从半山亭走上去的,真的是很厉害,一路上也有很多漂亮的风景。

看到这景象突然脑海里浮现幻城的感觉。

天真的很蓝,这景象给人很干净舒服的感觉。在城里呆久了的童鞋们,是不是觉得现在看个蓝天白云都是那么的奢侈。

来,美女们都排好,我不会告诉你们有两个已经是孩子他妈了,还保持的那么水灵,真是要拉仇恨。

红姐说好喜欢这张,要拿去保存,哈哈~

这是我们刚坐索道到上面来,那心情真是兴奋啊!

别人说女孩子要笑不露齿,看起来更淑女,好吧,我们不是。

上面风真的很大,戴了帽子还吹成这样,但依然不影响心情。

我们

她们

阳光透过来,虽然手机像素没那么好,但依然好美。

这景象南方的孩子估计很少见的,看着都会有种莫名的欢喜和兴奋。

正好名字里也有个雪的大美女。

哈哈,红姐这张照片有种莫名的喜感。

好想问句,美女们,可以搭个讪吗?哈哈~

坐在景区车上的美女子。

允许我卖个萌,表说我。

看到她们这张照片我好怕她们摔下去的,原谅我是个胆小的人。

一、二、三跳,我们都跳起来了,可是你不知道我们跳了多少回,反正后面没力气跳了。

人真的很多

好吧,这些就是所谓的笑不露齿,但貌似朋友们都喜欢我露齿笑。

自拍杆只能这样了,真是委屈了坤哥这样弓着身子,哈哈~

坤哥,我不是黑你,其实你挺帅的,只是这张大家都很美,而你没拍好,不要打我。

有一种傻妞的感觉。

喜欢我们一起大笑,希望我们一直这么开心下去。

这风吹的我们脸和鼻子都冻红了,还是这么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