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湾的八天

2016-02-14 21:24 1294/11
  • 出发时间/2016-01-26
  • 人物/其它

在台湾玩了八天,赏美景,品美食,实在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所以写下一篇游记,或许对想去台湾旅游的小伙伴会有所帮助。
       我对台湾的印象相当好。就气候来说,台湾的冬天并不特别寒冷,但是就像一首老歌里说的一样,常常下雨,所以要备好雨具,另外,随身携带塑料袋用于装伞也是极好的。相比前段时间去的北京台湾简直绿得可以滴出水来,也令人赏心悦目。晴天时可赏碧海蓝天,雨天时的风景也是另一番景致。台湾人很谦逊,友善、有礼貌,尤其是餐馆里的服务人员或者收银员等等服务态度都非常好,给人一种家的感觉,非常舒服。他们也很守秩序,地铁里说话轻声细语,将博爱座留给需要的人,乘扶梯时靠右站,将左边留给赶时间的人行走……台湾的便利店很多,里面除了售卖商品外,还有ATM,洗手间,还可买台铁票,给悠游卡充值等,是真正的“便利”店。我感觉台湾有很多值得让我们学习的地方。(还看到好多美女帅哥。)
      下面我就来详细地记录此次的经历。(有点流水账...)

出行前的准备

出行前先要办好所需要的证件。先去户籍所在地的出入境大厅办《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同时还会有个签注一起出,是个人旅游签注也就是G签注。这两个到手后就可以联系旅行社办《入台证》。大通证及签注和入台证是赴台旅游必备的。
       可以办一张visa的卡,用于网上预订酒店(好像也可以通过其他的支付方式),网上订票等。在台湾购物基本上都能用银联支付。
       做好攻略(这次攻略我没做,都是我妈做的),安排好行程。
       接着就是订机票,订酒店,订台铁、高铁票(这两种票也可以到了台湾再买,视具体情况而定)等等。
       许多人游玩台湾会采取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环岛的路线游玩,我们这次不是这样规划的。因为如果要环岛的话,从垦丁花莲的交通比较麻烦,要耗费比较多的时间。我们差不多是以台北作为一个中转站的,从台北出发,也回到台北
       收拾行李。出门带的东西我一直认为是越少越好,必需品一定要带上。玩的时候带着行李不方便,可以把行李寄存在车站或者酒店,这样就会很轻松。

到达

到达机场,就可以直接在机场换台币或者直接在取款机取台币,办电话卡(有多种套餐可供选择),买悠游卡(台湾的交通卡)。这次我玩了八天前前后后一共向悠游卡充了400台币这样。

第一天(厦门——台北桃园——高雄)

第一天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办理入境手续需要排队等待一段时间。接着在机场买票乘【巴士】到【高铁左营站】,然后坐【高铁】去【高雄】。
       这里讲一讲高铁站的进站方式,是取好票就可以刷票进站,然后前往各自的月台等车。而我们的车站是先候车,等检票时间到了,再排队刷票进站,去月台等车。
       第一天原定在高雄逛夜市,逛商场等,可是我身体不适,于是便没有按原定计划玩。

机上读报↑ 因为是竖版的,所以看起来不大习惯,重点看了娱乐新闻哈哈

高铁窗外的夕阳↑可惜我睡着了没看到。台湾的高铁很舒适,座位空间很大。不过我还没坐过咱们的高铁,不知道是什么体验。

第二天(高雄——垦丁)

我们联系了垦丁的民宿,让他们帮我们定了车【拼车】,从高雄出发去【垦丁】。

出发前在高雄车站附近↑

垦丁入住民宿后,我们开始在垦丁的旅行~

民宿叫做 【垦丁旅店】,推荐!店里养了一只狗,年纪很大了但是可爱依旧,叫圆圆。房间很宽敞,订的是可以看海的房间还有一个小阳台,不过视野不是很好哈。民宿没有围栏,晚上也不锁门,可能是因为当地民风淳朴,比较放心吧~

垦丁大街↑

虽然天气阴雨,但不影响心情。垦丁大街两旁的房屋并不高,有旅馆,餐馆,纪念品店,租机车,买泳衣的店等等,各种招牌很有特色。
建议租辆【机车】,可以找不需要驾照的店家租车。机车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在海边骑车顺便体验一下机车族的生活。

在一家叫【大玉】餐馆吃了垦丁第一餐↓

葱爆牛肉↑ 牛肉很嫩,有牛肉味,加入的姜丝增添了风味,很好吃~

蛤蜊汤↑ 同样也加入了姜丝。

烤秋刀鱼↑ 很新鲜!很好吃!

有的菜没拍。总体来说非常物美价廉!推荐!

吃完饭就准备前往海边。

垦丁派出所】的班马先生很帅气↑ 我坐他旁边照了几张。

垦丁大街一旁是山,一旁是海。所以要往海边去的话,只要往海的方向走一段路就到啦。

垦丁的海真的超美的!!和厦门的海不一样,这里的海水很蓝,颜色由近至远有几个层次,而且十分清澈,只要亲临其境就会被震撼到!

沙滩上的石头,不知道怎么形成的。

对着这片海景我可以发一下午的呆。手机里也不知道拍拍拍拍了多少张了....

淡蓝色的海水,雪白的浪花。

海边草地上的干草↑

离开沙滩大海,又回到垦丁大街,想再找点食物。
然后就路过了这家冰淇淋店↓

冰淇淋小哥很温柔(不要说人家娘啦!),很耐心地向我们推荐各种口味的冰淇淋,让我们试吃。我想说,真的超好吃的!可以吃得出完全是用水果做出来的法式(..)冰淇淋,而且热量也不会很高。

芒果和蓝莓口味的↓

猕猴桃和香草口味↓

傍晚时分按计划向【鹅銮鼻】进发,【步行】。
鹅銮鼻是台湾最南端,灯塔是其标志。

一路走着,又欣赏到许多美景。

后来发现离鹅銮鼻其实还有很远,大概七八公里左右的路程。天色渐晚,而我们并没有租机车,于是就叫了辆出租车带我们玩。
不过还是建议【拼车】,因为比较实惠。

司机兼任导游的角色,沿路为我们讲解,到达风景处就停车让我们下车。
上图和下图是路上经过的海滩。

沿路欣赏的风景↑

来到【龙磐公园】 ↓

略带灰色的云重重压迫着海面,灰蓝色的海水不断拍着这岸边的岩石……
龙磐公园面向太平洋,海水是太平洋的海水,吹来的是太平洋的海风。
风非!常!大!我感觉我整个人都要被吹走了,拿着手机拍出来的照片很多都是糊哒

海边就是一片大草地,草被风吹得低伏于地面

离开龙磐,我们还是乘这辆出租车垦丁所在的恒春镇上的【“出火”】。
出火是一处自然景观,指的是地面自然冒出而燃烧的火苗,燃烧物则是源自地底的天然气。
漆黑的夜幕下,黄色与蓝色的火苗安静燃烧,诡异而有趣。我们在入口的小摊买了一锅爆米花,在火上爆着玩,爆米花“砰砰砰”地跳着。

便利店里的零食饮料很丰富,对薯片的口味比较感兴趣哈哈

再次回到垦丁的时候,垦丁大街已经热闹起来啦~ 夜市上各种小吃让人目不暇接,食欲大开。

盐酥鸡↓

移动居酒屋↓

租车司机和我们说,来台湾还是多吃点水果比较好

九点过后,大街上的人就少了很多↓

下面这些卤料加热时还会再炸一次,比较特别↓

在夜市上吃了很多美味的小吃,也饱了不少眼福,于是就回民宿歇息了。
有意思的是,台湾有些电视台也在播放者内地的电视剧,比如花千骨,甄嬛传等等

第三天(垦丁——台北):

第三天早上本是要继续在垦丁没去过的几个景点游玩的,奈何雨势过大,只好作罢。

其实这时候可以搭【公车】到左营高铁站乘【高铁】回台北的,但我们脑子暂时性瓦特了所以没有想到,而且也已经联系民宿订了车,便在垦丁消磨了一个上午......

早饭是超级有料的牛肉面,牛肉块非常大!!↓

便利店的关东

下午到达【高雄左营】,乘【高铁】到达【台北】,入住西门町附近旅店。这个酒店很神奇,一楼走道很窄,而且只有一个容纳三人的小电梯(!),但是房间却十分宽敞,交通也很方便,推荐!旅店名字叫【梦屋DreamHouse】,大门略隐蔽,第一次去会有一点难找。

旅店附近鹅肉店解决晚饭,鲁肉饭与鱼酥羹↓

鹅肉配酸甜酱↓本以为鹅肉会有什么特别的,结果吃起来和鸭肉差不多~

饭后逛起【西门町】。
西门町也十分热闹,年轻人居多,因为这里不仅有美食,还有许多时尚又便宜的服饰等等~

杰伦↓

在街头演奏竖琴的小乐团,竖琴声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传说中大名鼎鼎的阿宗面线↓排队的人很多,由于店面不设座位,食客们就围着店面当街品尝起来。面线可以自己加调味料。说实话,我没有觉得这个有多美味......其实我家附近的泉州面线更好吃.......

吃完面线口渴了↓

没有想到西门町的守护神竟然是林默娘呀,还有一个可萌可萌的形象。但林默娘是谁呢?其实就是妈祖娘娘啦!

台湾的人行道还有这种对角线穿越型的,感觉方便很多呢

逛完西门町,回到旅店休息,在附近的小摊买了夜间小食——

酥炸柳叶鱼!↓喜欢吃鱼籽和鱼的朋友千万不能错过!!鱼鲜嫩多汁,鱼腹内是满满满满的鱼籽啊!!

第四天(台北):

这一天,我们前往国父纪念馆,101,诚品书店等。

在【西门町站】乘【捷运】到【国父纪念馆站 】

印象中,这样的纪念堂应该是比较庄严肃穆,供人瞻仰的地方。没有想到竟然有很多的年轻人在廊道上练习街舞,而内部则作为艺廊开放。我们并没有进入参观,所以没有其他更深入的了解了。

在国父纪念馆就可以望见101大楼了↑ 右边那黑色的一角就是国父纪念馆的屋檐。
这天又是阴雨,101顶端云雾缭绕,与晴天的景象大不相同。

从国父纪念馆【步行】前往101。

路上看到的可爱的机器人↓构成机器人的部件似乎都是工厂中可见的各种物件。

进了101,我们没有登上观景台,而是在底部几层逛了许久。
如果想要登上观景台观景的可以查阅其他相关攻略~

底部几层是购物,美食,娱乐中心。可以买一些伴手礼啊,纪念品什么的哦~ 也可以买化妆品,衣服啊。

在101的B1吃到了鼎泰丰↓

鼎泰丰要重点说一下。
我们去的时候是上午11点刚过,人还不是最多,不用排队等候一到就有座位坐了。
鼎泰丰的服务员很专业也很美丽>/////< 在餐厅内可以透过玻璃橱窗看到厨房里忙碌地包着小笼包的厨房人员们。

我们点了丝瓜虾仁小笼包,鸡汤面,炸排骨,红油抄手。
       第一次吃到丝瓜虾仁这种馅儿的小笼包,没有过度的调味,保持了丝瓜和虾仁的清甜的味道,十分清爽,三个字,超好吃!这里的醋味道也很好。
       鸡汤面也是十分鲜美却不过分,鸡肉鲜嫩易入口,赞!本以为炸排骨是糖醋排骨的那种排骨,没想到其实就相当于上海的大排,很juicy. 红油抄手可能是加入了香料,刚入口,有一种特别的香味,不是特别辣,也很合口味。
       总之,就是超级棒,而且并不贵。强烈推荐!!

在101买了些台湾点心,护肤品什么的。之后去了附近的诚品书店,可惜没有寻得我妈一直想找的书。

去诚品书店经过↓

晚饭是在一家叫做【美观园】的台式日本料理店吃的,位于【西门】町。这家店自1946年就营业了,有两家分店,也不知我们去的是不是最初的那家。

蟹肉寿司

鳗鱼饭

乌冬

晚上又在西门町逛,买了双防水的鞋子(这很重要!)我们在西门町逛了好几回,老迷路,多亏了百度地图,也推荐!

第五天(台北——瑞芳)

这天按计划来到瑞芳。乘【火车】在沿路的小镇上游玩。

台北到瑞芳的【火车】是区间车,可以近似看作是捷运也就是地铁,因为车上构造完全和地铁一样,车票也没有固定座位,中途停靠很多站点,坐起来和地铁是差不多的。
到达瑞芳后,可以在【瑞芳车站】买一张一日票乘坐【火车】游玩,当日不限次数乘坐。火车是一个小时左右一班,所以控制好时间的话可以在最短时间里玩最多的地点。
我们选择先从瑞芳到达终点站【菁桐】,然后再沿回路一路游玩平溪,十分几个地方。

去瑞芳的火车经过的站点名字常带有数字↓

暖暖站

到达【菁桐】后,先吃了点食物填饱肚子。
拌米粉和炸豆腐,还可以啦

廊上挂满了许愿的竹筒↓
这一带的小镇都非常流行各种形式的许愿活动,不妨试试,说不定灵呢。

这座桥叫情人桥↓
BTW,台湾有好多桥都叫情人桥哈哈。

平溪邮局墙上可爱的彩绘↓

平溪最有名的天灯(飘着的绿色的那个)↓
铁路上没火车的时候都是放天灯的游客。吐槽一下,台湾韩国游客非常多,看到的许多天灯上写的都是韩文。

这些小镇都满有特色,有山有水有美食,不过各地的美食都差不多。这些地方的发展历史都值得了解一下。比如平溪的开发和日据时期日本人采矿修铁路有关,所以带有一点日式的风格,也有一些日式建筑留存。

傍晚入住【瑞芳】火车站附近的旅店后,乘【公车】往【九份】。
九份是传闻中宫崎骏千与千寻中建筑的灵感来源,不知真实与否。听说九份的店铺打烊很早,我们七点多离开时,有几家店已经开始收拾要打烊了。
 这天的雨太大了,在狭窄的街道中在人群里穿梭其实感觉不大好,最终也没有看到千与千寻式建筑的样貌。因为九份在山上,这日的雾很大,能见度非常低,略有些可惜。

九份有名的红糟肉圆↓外形为圆形,中心是红色,由中心向外渐变,里面的肉馅也是深红色的,还有笋条,配上甜的酱汁,味道还不错,可以试试~

虾球↓ 每个球里有两只肥美的虾! 馅里有许多洋葱。总体为甜味。旁边的腌黄瓜和萝卜非常爽口。

回旅店后还吃到了料足的排骨面。

第六天(瑞芳——台北——淡水——台北)

这天按照原计划是要去【花莲】的太鲁阁、七星岩玩的,但是下雨天气令人不大爽快,玩起来也不方便,于是就临时改变了行程,再乘【火车】回【台北】,因为台北这一带也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没去呢。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没有错,这天是玩得非常开心。

在瑞芳火车站附近的一家【永和豆浆】吃了早餐,不错,有童年记忆中豆浆的味道↓

台北的火车是【普悠玛号】,和区间车不同,这个就是普通的火车了,乘坐体验和动车或者高铁差不多。

下图为【台北车站】。
台北车站的历史也很有意思,值得了解一下。台北车站也经过繁荣,没落,重新规划改建等历程,最后成为现在的样子。现在的台北车站集捷运站,台铁站,高铁站,消费美食等多功能为一体,是一个重要的枢纽,所以英文叫Taipei Main Station. 中间的大厅很大,地板看起来很干净,许多人直接席地而坐在这里休息。
台湾的台铁便当很有名,在几个重要的车站(比如台北车站)就可以买到,我一直想尝试,但是没有刚好的机会,直到最后一天才吃到。

到达台北车站后,站内乘【捷运】到达【淡水站】。这天天气终于放晴了!阳光明媚,天空蔚蓝。

淡水站出来,就可以看到淡水河了(上图左),不远处就是淡水河的入海口,这里也停靠着许多渔船。

白鹭?

淡水河上↑

榕堤↑淡水河边都是榕树!很别致。

路上所见↑

曾经的古厝现在只留下一堵旧墙↑

著名的礼拜堂↑
淡水的历史文化和一个叫马偕Mackay的传教士有密切的关系,具体的你们去淡水的时候就知道了哈。所以这里有许多带有他的名字的建筑。

接着就沿着马偕街一路走,风景都特别美。上图右边是当地学生画的画,内容是淡水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等等。

山以云为帽↑

沿路风景↑

哈哈↑

淡水的很多幼稚园国小国中高中都集中在这里,这里还有一所真理大学。
上面是淡江高中。没错,就是周杰伦的母校。后来我查了资料,这所高中有许多优秀的校友,古龙,李登辉,黄国书,胡德夫……

在这附近还有许多买阿给的店。阿给的名字取自日语的油豆腐,就是油豆腐包着冬粉,再浇上酱汁,酱汁的辣度可以自己选择。再配上鱼丸汤,超级好吃!!推荐!其中只有一家叫 文化阿给 的店打着的是周杰伦高中时期常光顾的旗号,我是在这家吃的,生意灰常好。

在这里这只猫的出现频率很高↑

萌萌哒的校长(?)老师还有学生们,忍不住拍下来了↑

【真理大学】↑ 对于这所学校不了解,校园风景非常优美。

办学理念中竟然有一条是幽默的Humorous,太赞同了↑

校内风光

大礼拜堂

通往体育场的路上两只狗就这么趴在路中间,仿佛世界只有他们两狗↑

离开真理大学,又去参观了【红毛城】,也就是过去的英国领事馆。(无图)

之后乘【公车】前往【渔人码头】。

码头旁某酒店↑

在西门町没吃到的豪大大鸡排在这里吃到了↑真的超!级!大!除了露在袋子外面的部分,袋子里面也是装得满满的!鸡肉鲜嫩多汁,外壳有点硬。也没有特别特别好吃,但不妨试试。

渔人码头的风景非常美,一定要去看看,一定要看落日。注意找天气好的时候去。

渔人码头也是兼具码头,景点,购物功能的地方,不禁让我想到了厦门的沙坡尾。希望沙坡尾也能规划好。

情人桥的钢索↑
没错,这座桥也叫情人桥。当时建完的剪彩仪式当时的“总统”也参加了,正好是情人节那天,故名。

渔人码头的观海长廊↑

停靠的渔船

后面是淡水鱼市。有个唱歌的小哥唱的超好,叫赵泳捷,快去脸书推特资瓷他~

那天查了下落日是五点三十多,于是二十多分的时候就赶紧跑到长廊上了。

夕阳开始了!↓  这天海面上方有一大片云,没有看到那种红霞满天的景象,不过也很特别呢。

太阳堕入云层后,本来以为结束了,人群也都散开了。我们没走开,还在上面拍照。结果过了一会儿云层下方又冒出了一个红色的太阳!先是半圆的,然后慢慢出现↓

拍了好多好多夕阳的照片,这里只有一部分,
码头还有一条观海长廊↓

灯光中的情人桥↓

夜幕降临↓

后来在淡水捷运站附近吃了一碗羊肉羹粉,又是超超超多的羊肉啊↓

乘【捷运】到【中山纪念堂】回到台北并入住附近酒店。
路过自由广场↓ 旅店就在这附近。

第七天(台北)

因为昨天晚上看到自由广场很好看,于是第二天就从这里开始玩。
自由广场上还有好多鸽子。
两旁分别是国家戏剧院和国家音乐厅。

牌坊正对面是中正纪念堂,建筑很有特色。

不妨听解说员介绍一下这些建筑的寓意什么的。

在中正纪念堂门口俯拍自由广场↓中间那个白色的棚子是正在展出的冰雪奇缘的展览,我有一点不能理解,为什么是在纪念堂正前方啊。

中正纪念堂每逢整点都有换岗仪式,值得看一下。他们的步伐手势都和我们的不一样,大概耍了几分钟的枪,不是很能理解,可能这个仪式表演性质也占很大成分吧。

站岗的小伙子也是万里挑一的吧。一个阿姨说,哎呀,长得多标致啊

和国父纪念堂一样,中正纪念堂也有很多功能。
正在中正纪念堂举办的“中正梅花节”↓蒋和宋好像都很喜欢梅花。

在一楼看了一个展览,标题见图中最上方↓
可以看一看,不同的立场带来不同的解读。

祝您猴赛雷↓

一楼的松饼是在太香了,禁不住买了一份↓

本打算去自由广场对面的【国家图书馆】看一看,可是这天周一闭馆,作罢。

之后坐【捷运】到了【士林站】。

午饭是台式涮涮锅↓点一份锅就可以了,无论点什么锅都自带一锅汤和一份蔬菜,我们点了两份素食锅,最后得到了四盘蔬菜QAQ

【步行】到了【士林官邸】(公园),那里也正在展出一个关于熊的展览(台北的展览好多哦。

士林官邸↑ 蒋的住所,说是面东朝西,面向大陆。

宋美龄的玫瑰园中拍了不少玫瑰↓ 虽然不是玫瑰的季节但是也拍到了很多。

出发去士林夜市,乘【捷运】到【剑潭站】。虽然是士林夜市,但其实是离剑潭站最近的哦。

来到B1的美食区,小吃很丰富↓这时人还不是很多

虾比较好吃!

蚵仔煎↑
冰糖葫芦↓还是北京的好吃。

吃饱喝足乘捷运回西门町。刚出捷运站就可以看到【西门红楼】。

红楼旁的走廊(?)

繁华西门町↓

第八天(红树林——北投)

这天计划去北投北投是温泉之乡。
这天晚上七点多的从松山机场搭飞机。我想把行李寄在台北车站,可我妈坚持要寄在松山机场,好吧。
于是就先乘【捷运】到了松山机场,然后再出发去玩。

在西门町附近吃的早餐,现做的三明治,味道很好↓

本来是要直接去北投的,但是想起那天去淡水时,捷运淡水站的前一站就是【红树林站】,于是就先去红树林看看。其实一直很想看看红树林的。

红树林保留区就在红树林站旁边,可以沿徒步道行走。
红树林的相关介绍不妨度之,目前红树林的保护也很严峻。厦门也有红树林,不过我还没去看过。

插入泥中已经生长起来的红树林幼苗↓

泥上还有鸟的脚印哈哈↑

这两片红树林非常大,如果感兴趣的话非常值得去看看!

水笔仔↑  也是红树林得以繁衍生息的工具

徒步道旁墙上孩子们的画↑

乘捷运至【北投站】,转乘新北投线到【新北投】观光。

这张图上包括了许多北投的特色↑

新北投线的列车非常特别,车身上是画↓而且速度非常非常慢,而且全程只有一站地而已。

车厢外饰,这木头有点嘿嘿

车厢内部,还有装饰成木头风格的车厢↓

正对新北投捷运站有很多小吃店,在其中一家拉面店吃午饭,料足,推荐↓

新北投站步行即可到达北投的诸多景点。

台北市立图书馆】↓ 木质建筑,绿树环绕,周围有潺潺流水,能在这里看书简直幸福!!

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温泉博物馆】,这里在日据时期就是一个温泉浴场,可以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哦~

温泉博物馆外貌↑

再走一段路就到了【地热谷】了。这里的温泉是青磺温泉,温度很高。有趣的是,只有拐过一个弯,这个池子才能呈现在你面前,令人惊喜。热气升腾,非常非常壮观。

来到了北投一定要泡温泉哦~可以准备好泳衣,在这些景点的沿路就有一个可以泡温泉的地方,不过时间比较赶就没泡。
打算去附近的公园(忘了名字)泡个脚(免费)。等我们到了才发现,那里的泡脚池刚好关闭一天QAQ 所以最终还是没泡成。

乘捷运往松山机场,中途经过台北车站,就下车买了一盒便当,满足了我的心愿~ 这是60台币的排骨便当,还有80元的。味道还可以吧~

到达松山机场后,中间经过了一些曲折,终于成功取票登机。机票的名字一定要订对啊!!!

体会

虽然中途计划有变,但总体来说还是很美好的经历~ 强烈推荐垦丁淡水北投三个地方!下次再去台湾的话要去花莲看看:)

很赞!

2016-02-15 13:34

2016-02-15 13:5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15 14:2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15 15:5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15 13:34:37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第一次在蚂蜂窝发游记:)

2016-02-15 17:27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2-15 13:56:13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6-02-15 17:28

引用 vivianlee 发表于 2016-02-15 14:26:11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vivianlee:

2016-02-15 17:30

2016-02-15 22:14

剛從台灣玩了一趟,一直都在見朋友都沒時間出門玩,太羨慕了

2016-02-18 05:43

引用 zoezoe 的图片:

60元的沒有菜 排骨肉又硬又柴
80元的加些菜 排骨肉較軟嫩有敲打

2016-03-28 15:10

引用 紅寶殼 发表于 2016-03-28 15:10: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