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囧有味心灵之旅---曼谷芭堤雅跨年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03

行程总览

此次泰国之行,是15年底决定去的就找了个小伙伴,从来来会定的自由行,行程自己安排的,比较松散,所以只罗列下行程和一些自己觉得有用的点吧。
自由行:      来来会-自由行5晚7天,曼谷芭堤雅2地,天津直飞,含机场接送机、曼谷送到芭堤雅的交通
旅行时间:
                    去程:天津滨海 CA811 E 03FEB 2225 0210+1 (到当地是2月4号了)
                    回程:曼谷国际 CA812 E 09FEB 0310 0905     (9号凌晨走早上到)
住宿:         曼谷2晚:曼谷华美达迪马阁酒店 Ramada D'MA Bangkok
                    芭堤雅3晚:阳光酒店及公寓 Sunshine Hotel and Residence (巨吵,想安静睡觉的千万别选这家及这条街上的了)
费用:来来会费用 4400/人 (含机票,酒店,机场接送,曼-芭的交通。因临近春节这个价格要比平时的高些)
景点:
         1.曼谷大皇宫门票500铢  (500铢其实是3张联票,包括玉佛寺、大皇宫(这2是在一起的)、阿南达宫,柚木王宫 后面2个都没去。
            注意事项:开放时间:8:30-16:30 ,门票于15:20停止发售,参观不能穿拖鞋,短袖,短裤,去之前着装要注意了。
         2.芭堤雅大象村骑大象:1200铢/人(约40分钟),本以为这里还有大象表演等其他项目,我们去时除了骑大象只有个跳舞的表演,貌似是人妖跳舞,除了骑大象了并没有看到其他的项目。
         3.芭堤雅杜拉拉水上市场:单独门票200铢/人 (门票+坐船800铢/人,门票+2栖船900,铢, 从淘宝上定的话会便宜很多,但是一般都是提前一天定,我们当时门口现买的票,当天心情不美丽,就木有坐船只进去转了转。)
        4. 芭堤雅附近格兰岛:从步行街尽头那儿的码头做船去,船票30铢/人直接上岛,到了码头离几个海滩还有点距离,可以做摩托车过去,40-50铢根据海滩的距离不同。我们去的是最那个摩托大哥给推荐的说是最漂亮的SAMEA海滩。海滩不是很大,海滩椅,20-50/把/天
           游乐项目:只看见香蕉船(没人坐,说可能会翻),摩托艇:做的人挺多。 因时间关系都没玩。
        5. 景点交通: 泰国的突突车非常普及,是合法的的,芭堤雅突突车就相当于公共BUS,几乎叫不到出租车。 但是看到外国人要价会高很多,本地人都是按站收费很便宜(一位当地做生意的华人大家告诉我们从步行街到中天海滩是20铢/人,但是我们坐时,2个人司机开口就要100/人,最后好像是讲到100铢2人)。
           其他交通:做突突车,我们2人坐基本都在100-300铢之间。

Other Tips

芭堤雅各岛船票: 我们本来打算去月光岛,但是码头只有去格兰岛的船,所以只能改去了格兰岛,航班表写的是整点开船,但实际上是只要有船就可以现买票上船,人满就开。船挺多的,建议早点去,如果天气糟糕可能会提前停船。
       时间: 泰国比国内晚一小时
       充电器:电压一样,充电插头也和我们一样,不用带转换插头
       换钱:  尽量在国内换够了,泰国换不合适,机场汇率4.8,外面商场兑换点的汇率按5.0算 ,国内我回来换时是5.55多。大的商场基本都可以刷Visa或JCB卡,银联有的能刷有的不能刷看具体商家。
       芭堤雅景点:各景点自己去的话交通不是特方便,尤其是回来时车比较少。所以游芭堤雅这种陆上景点,建议报个一日游的团之类,有导游接送啥的还能逛得多点,淘宝上有很多。
       落地签:费用:1000铢/人, 强烈建议国内签好再去,落地签排队的人巨多差不多花了90分钟吧才办好。 先是排队交资料,然后等办好后在按号发下来。要求挺多,但是带上护照,钱,行程单,填好入境和处境卡(都要填,入境卡直接收走,出境卡回去的时候还要用所以不能丢)

上图啦

曼谷的大皇宫及商场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15 15:4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15 18:55

引用 琳小妖_ll 发表于 2016-02-15 15:46:03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琳小妖_ll:嘻嘻, 第一次写觉得自己写的挺烂的,下次加油。

2016-02-16 12:07

引用 sugarhebe 发表于 2016-02-15 18:55:54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sugarhebe:有啊 ,你想要哪里的?但是拍的不多,用手机拍的。

2016-02-16 12:09

楼主,读完游记,我也很想去泰国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