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2·9~2·13)之和真爱的二人游

一年里的假期实在太少,春节也只有7天,狠心的抽出5天出来玩,去广州几乎是我一拍板就决定了(由于母上大人极力排斥我之前哈尔滨的计划==)。当晚就定了机票,就在我确定航班的1个小时之内,机票就涨了100块per!!所以啊!!大家机票要早订啊,能不春节出来就别在春节出来了T^T......荷包在哭泣

DAY1——2·9(计划:上下九---珠江夜游)
7:30南京禄口机场出发,早上的航班就是不会晚点而且很顺畅,不像回来那天晚上啊,延误到夜里2点才到家,7点还爬起来上班。。。。。

DAY 1 上下九—陈家祠—珠江夜游

7:30的飞机,早上虽然要起早但是绝对不会晚点而且非常顺畅,9:45准时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住宿实在先前的攻略里有很多盆友推荐的如家(上下九长寿路分店),事实上确实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逛吃逛吃不要太方便,毗邻地铁站,环境安静而且大堂帅帅的服务生也很温柔:-D,建议在如家APP上直接下单,各种旅游客户端上不一定能保证有房的这点要小心。
稍微收拾换了春装就出发上下九啦!(广州白天真的很温暖,但晚上还是有些冷的,一件卫衣加件冲锋衣所有天气都不怕啦)。顺着宝华路走一点就看到宝华面店了(银记肠粉--宝华面店--顺记冰室--陈添记都在一条街上,可以一直吃下去如果你的胃够给力的话!我和母上是分了3天分别吃的,毕竟每家特色都不同,各有所长!银记就更是天天都去吃了!),点了名气很大的鲜虾云吞面(28元),母上大人点的牛肚面(23元,牛肚老人家表示咬不动。。。。),面汤很爽口,给我们一个surprise~而且店里的酸萝卜很好吃,就是人很多。。。初来乍到的拼桌让我们吃的有点尴尬,好几次吃的呛到。。。不过经后几天的比较,还是更喜欢南信的全蛋鲜虾云吞面,面质更加细腻而且价格更亲民!然后去吃陈添记啦,但那时我两已经很饱了,所以鱼皮虽然很爽口但是吃的很有负担,而且鱼皮是凉菜又用油伴,导致一下午胃里都翻江倒海。。。。(陈添记巷子里有2家啊,大家注意别走错了)
吃完大概2:30吧,就步行去往陈家祠消食了,一路上环境恬静,春节的广州并没有很多游客,所以逛的很舒服,现在都很怀念这种感觉,温暖又放松~陈家祠票价8元,学生5元,需要排队噢!里面的木雕石雕都十分精美,母上大人流连忘返!

由于订了晚上珠江夜游的票,不到5点就出发去大沙头码头了,广州有很多码头,推荐最多的就是大沙头了,那边风景也很漂亮,散散步吹吹海风也很美~~我们是在网上提前买票提前预约的,感觉珠江的船票很乱。。反正最后乘坐的是奇迹号,船很大而且服务很好,讲解拍照唱K表演饮食样样都有,比较幸运!夜景也很美!!但是觉得游船给珠江带来了不少污染,看着很心疼
              |    |    |
             )_)  )_)  )_)
            )___))___))___)\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
---------\                   /---------
  ^^^^^ ^^^^^ ^^^^  ^^^^^^^  ^^^^^    ^^^

DAY 2 广东省博物馆—海心沙公园—炳胜品味—花城广场—广州塔

睡得很饱,早上8点起,去了银记肠粉用早点,滑鸡粥、艇仔粥、豉油皇牛肉肠粉~~肠粉特别和我们心意,软糯十分养胃,在广州这5天每分每秒都在吃还有各种甜品,以为一定会长胖,回家一称还减了2KG!一是可能一直处于暴走模式,二就应该是因为广州的饮食都不油腻很健康!

然后出发去广东省博物馆啦!大家注意还有一个广州市博物馆在越秀,别导航导来导去傻傻分不清楚,凭身份证免费换票,早上基本不用排队,但我们结束出来时看到很多人在排队。。。。。值得一去!为大剧院门口帅气的87留照一张!果然平台大就是不一样,南京完全没有这样的机会。
中午吃的好好吃!!!去的晚叉烧都没有了!鹅肠也没有了!!乳鸽也很赞,拆鱼粥简直融化我,菠萝包好大。。好大。。。明智的打包,不然晚上在广州塔都饿死了。。。。

小蛮腰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对有没有去的必要就有很大争议,个人觉得日程紧张的话可以舍弃,因为不上摩天轮其实没有上的必要了,可是。。。摩天轮的队排的啊。。一环接一环。。。。。。。。。。那天累爆了,很后悔!那天在塔上看到小蛮腰的钥匙链应该入的,很可爱。。现在好后悔,有没有打算去的亲帮我也带一个呀!!

DAY 3 让本宫歇歇回头载更吧,乱七八糟说了一堆原来游记那么难写。。。。。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15 08:04

2016-02-15 08:18

引用 孟德尔的豌豆 的图片:

漂亮

2016-02-15 09:02

不错

2016-02-15 09:4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15 09:55

2016-02-15 10:08

引用 孟德尔的豌豆 的图片:

2016-02-15 10:14

2016-02-15 10:17

拍得有一点点糊呢,加油

2016-02-15 10:23

引用 yiran_ 发表于 2016-02-15 09:55:32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yiran_:都是原图哈,所以好多照片都有点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