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背靠苍山,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贝壳里的妖 LV.9
2016-02-14 21:36 464/4

关于行程

2015年12月,生日月,被职业倦怠期以及极品奇葩老板的合力围攻下,终于决定送自己一份生日大礼,拍桌子裸辞了。
既然失业了,也没有下家,那么应该做的自然而然就是出门看海晒太阳了。作为一个资深伪文艺青年,那么就是去大理了。
于是,开始着手订机票订客栈订行程。

2015.12.30 上海昆明大理, 住才村
2015.12.31 环洱海一日游, 住才村
2016.01.01 逛大理古城,换客栈,住湾桥镇
2016.01.02 爬苍山,住湾桥镇
2016.01.03 换客栈,逛双廊,住双廊
2016.01.04 双廊晒太阳,住双廊
2016.01.05 大理昆明上海

面朝洱海,背靠苍山

day 1
上海下雨,好在没有影响飞昆明的飞机,可惜到了昆明之后,昆明机场有雾,飞机小面积的延误及取消,这对于还要等飞机去大理的人来说,真是有些焦虑。
好在只是小小的延误了一个小时,就顺利地登上了飞机。
大理机场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从机场出来,门口有去大理古城的中巴。
所谓的中巴应该是大理的旅游巴士,从大理机场到大理火车站然后到大理古城的环线。因为是马上要下班,于是直接从机场到大理古城,票价25元。原本应该还有去双廊的,可是末班车已经结束了,所以机场去双廊就只能坐出租车了,一口价180元。
我要去距大理古城3公里处的才村,和出租车司机砍价未果,于是果断选择了中巴,反正到了古城总有办法去才村嘛。

到了古城,肚子也饿了,于是搜了大众点评,相中了云醉美,于是拖了箱子拿着手机导航到了饭点,无奈饭店生意太好,要点的招牌菜全都没有了,只能放弃。于是到对面的小店点了两个菜,吃了一碗米线。
然后电话给客栈小哥求司机接回客栈,要不然自己走估计还回不去。

day 2
因为报了个环洱海一日游,于是早早的起床,吃早饭。
打开窗户看到便是这样的美景。

吃完早饭,正式踏上第一天的行程。贴一张从淘宝盗来的行程安排图吧。

不得不说,网络的发达,万能的淘宝。四个人拼车,司机还开了辆suv出来,坐着挺舒服的,全程没有任何消费,路边能停车到,司机会假假的做一下兼职导游,给我们解说解说,要是不能停车,司机会说好时间,到点来接我们。
于是对整个大理的印象非常好呀非常好。
蓝天白云,随手拍,就是真么美。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到大理古城,已是华灯初上的光景了。致电云醉美,又一次被告知招牌菜卖完了。。。好吧,吃饭也是靠缘分哒。搜了点评排名第一的米线店,关门。于是默默的找了一家并不怎么起眼但是点评口碑不差的巍山粑肉饵丝。

day 3
终于盼到了久违的懒觉,睡到自然醒才是来到大理放空的意义。
今天是自由散漫的一天,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从才村挪到湾桥镇。
因为是新年的第一天,客栈还贴心的准备了汤圆做早点。。吃完早饭,泡一壶茶,拿着手机拍拍照,时间很快就到了午饭时间,于是拖着行李再次来到大理古城觅食。尝了传说中的水性杨花,不过更推荐螺肉。

吃完午饭于是叫了客栈的小车去到本次旅行的第二个客栈,位于湾桥镇的悦洱海景别院。
话说这里的客栈靠自己找,还真是有难度,还是要靠客栈老板指路才行。
难找是难找,但真真是靠着洱海呀。不过不得不说到老板的随意啊,放着这么好的位置,就真是这么放着,没有好好装修一下,活活整成了农家乐,因为客栈里养了两只鹅,这两只鹅也神奇,像看门的一样,一旦有人来了,会不停的叫唤。笑死。

day 4
吃了客栈阿姨煮的米线,于是开始了今天的主要任务-爬苍山。
由于客栈老板带着夫人去台湾度假了,于是找在客栈帮忙的阿姨帮忙联系车子去苍山脚下。
苍山的票子是事先在大众点评上买好的套票,包洗马潭索道送天龙八部景区。
话说大理下午容易起风,所以要坐洗马潭大索道必须要做上午去,要不然下午刮风了,是会关闭索道的。全程索道是由两段组成的,买了全程的最好先坐到最高处,看完洗马潭之后再看中间的景点。洗马潭大索道全长有5000多米,垂直高度有1500多米,可以俯瞰大理,对我来说200多块钱还是值得一去的,当然也有人觉得不怎么值得。
由于昨天苍山上刚刚下了场大雪,于是等我上到苍山的时候,真是白雪皑皑的。虽然有台阶,但是走的人多了,地上的雪有的化成了冰,走台阶时蛮滑的,还是要注意安全。据当地人说,最好的季节还是4,5月份,那是漫山遍野的花,美的不可言语。好吧,下次再来。

day 5
早上继续吃着客栈阿姨煮的米线,然后收拾行李准备再次搬家。
边等司机,边在客栈的大堂里晒着太阳听着音乐喝着茶。突然觉得这才是人生啊。
终于到了大理的最后一站双廊,住的是诗莉莉山居,于是拖着箱子还要爬一段小山坡。。。
不过环境真心不错。
放下行李,于是租了一辆小电瓶车,逛双廊去咯。夕阳下的双廊路边真是美不胜收。

day 6
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到双廊镇上觅食。然后找了家客栈喝下午茶,晒太阳,浪费时间,放空自己。

day 7
旅程总是短暂的,就到了回家的时候了。
继续一天的飞行,从大理路过昆明飞回上海
流水账就先报到这里。失业人员时间多,准备收拾行李去台湾咯,其实中大理的时候,最有意思还是和客栈老板啊,客栈阿姨啊,司机啊,路人甲乙丙啊的谈人生谈理想最有意思了。等我从台湾回来再更新旅途中的故事吧。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15 17:5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15 20:25

引用 faith_yy 发表于 2016-02-15 17:55:30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faith_yy:走起!

2016-02-16 00:20

引用 vivianring 发表于 2016-02-15 20:25:23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