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游记】北京-黑龙江-吉林∣北国追冷11日

YHY (广州) LV.6
2016-02-14 21:41 1033/0
  • 出发时间/2016-01-22

南方的孩子都对雪有着莫名的憧憬,
2015一张雾凇照片激起心中千波浪,拉上闺蜜去圆心底的看雪梦,
2016如愿以偿脚踏白雪追冷北国。

行程

因为很想看雪中的故宫所以先去北京玩耍了几天碰碰运气,看能不能遇上北京下雪,虽然最后没有实现看雪中深宫的愿望,但蓝天映衬下的故宫另有一番美丽。
2016-01-22  广州-北京-景山公园-南锣鼓巷
2016-01-23  故宫-大裤衩-世贸天阶
2016-01-24  国家博物馆-798艺术区
2016-01-25  北京-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2016-01-26  亚布力滑雪场-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
2016-01-27  哈尔滨-雪谷
2016-01-28  雪谷-东升穿越-雪乡-梦幻家园
2016-01-29  黑龙江雪乡-吉林二道白河镇
2016-01-30  魔界-长白山
2016-01-31  长白山滑雪场-吉林市
2016-02-01 雾凇岛-龙嘉机场-广州

装备

相机
sony a6000套机,微单当傻瓜机使用的摄影小白一枚,sony的机子耐寒能力不错,零下三十多度从来没有被冻关机,但电池跑电比平时快,一路上都带着备用电池

药物
感冒灵颗粒,小柴胡颗粒,夏桑菊冲剂,保济丸,藿香正气丸,喇叭正露丸,思密达,止血贴,忘记带冻伤膏了,可以备上一支

衣物
上身:
保暖内衣--羊绒毛衣--紧身羊毛衣--高领毛衣--防水防风厚羽绒--围巾--口罩
我当时穿了三件毛衣,进了暖气房脱掉厚羽绒刚刚好,我的羽绒是防水防风的,身上基本不会粘上雪,一路上玩雪毫无顾忌,东北温度低还没什么感觉,凛冽的风比较可怕,外套的防风性能很重要,围巾最好是臃肿款的,围起来甚至可以遮住嘴巴,倒不需要多么密实厚实,主要是挡风用的,保暖性能要求不需要太高,普通的棉布口罩就好,但是口罩超级无敌重要,脸部的防风保温就靠口罩了,不带口罩容易冻伤脸部,还可能吸入寒气导致拉肚子
下身:
保暖打底裤--羊绒裤--冲锋裤
羊绒裤保暖性能很好,冲锋裤防风性能很棒,搭配起来很暖和,十一天里面腿部基本没觉得冷过
手部:
不包手指的毛线手套--全包式棉手套
带了两层手套的好处就是外面那层湿了里面那层还是干的,而且方便使用相机和手机,个人觉得没必要买很贵的可触屏手套,因为游玩过后使用率不高,最好也是不要太过厚实臃肿的户外登山手套,会行动不便,照相变得极其困难
脚部:
薄款长袜--厚毛线袜--加厚款防滑雪地靴
基本上够暖和,不够暖可以粘上暖宝宝,去雾凇岛的时候粘过一次,其他时候都够暖和,特意买了防滑的雪地靴,除了东升穿越爬雪山的时候需要用到冰爪,其他时候足够防滑,穿着雪地靴就可以在雪地里蹦跶
总体:
外套带一两件足够厚的就够了,打底衣也没必要带太多,天气太冷了,完全不出汗没必要经常换,一路上只有东升穿越和滑雪的时候出汗了,其他时候不感觉冷便是极好的了,如果对穿搭没什么强迫症,一双雪地靴便足够了,一路上撒开来玩雪雪地靴也没有湿到里面去,晚上把鞋子放在暖气旁,第二天表面的湿会完全干掉的

日用品
沐浴乳,洗发乳,润肤乳(要很滋润的,可以考虑绵羊油),润唇膏,纸内裤,毛巾,保鲜袋,塑料袋,拖鞋,各种充电器充电线,移动电源(15000毫安上飞机没问题),纸巾(冷的时候很容易流鼻涕,兜里放着手帕纸挺好使),最好带上吹风筒,宾馆的吹风筒经常被借光

行李
一个25寸箱子,一个手提袋(用来装不可以压的水果,北方挺干燥的,天天狂吃水果),一个书包

费用

粗略计算一下,有一部分实在记不得价格了

广州-北京机票  1195
暖宝宝  30
药物  150
总计  11148

啰嗦一大堆之后,咱进入正题吧!

DAY 1---2016/01/22

订的是8:25a.m的机票,凌晨五点爬起来飞速啃花卷,推着巨无霸行李搭头班地铁去机场,值机托运安检,折腾完一切,到候机口的时候摆渡车刚到,时间不多不少

飞机准点,飞行时间3小时,由于太早起床了,除了吃飞机餐的时间,3小时内我一直处于睡眠状态,顺便说一句,国航的飞机餐还算好吃,至少它的绿豆粥吃起来感觉还不错
降落后,所有人疯狂添衣,帽子口罩围巾厚羽绒全员上阵,瞬间机舱里出现了一大堆胖粽子

出了机场搭机场快线,很方便,迅速抵达酒店,一切都十分顺利与美好,就是要略微吐槽一下北京的地铁站,机场线的换乘点竟然没有下行扶手电梯,提着40斤行李的我只能强行瞬间变身大力水手

我们选择入住北京中国大饭店,酒店很棒,虽然房间不算大,但是洗发乳沐浴乳质量不错,服务十分到位,早餐非常好吃,导致我们每天早餐都吃太撑直接省略午餐

景山公园

在酒店收拾完毕后,启程前往景山公园,下午三点才出发,时间有点晚了,所以照片的光线都不是很足,没看到熠熠生辉的紫禁城全貌还是有些许遗憾的

景山公园门票10元/人,学生半价
可能因为天气太过寒冷,景山公园游人很少,配上刺骨的寒风,北国冬天的萧索展现无疑
景山公园可以俯拍紫禁城全貌,但那天风实在太大,实在太冷,草草拍了几张便撤了

从景山公园出来后,冻僵了的我们直奔铃木食堂去吃饭,路上还遇到了一位大爷出租车司机,天寒地冻半路停车说不拉了,于是北京冷飕飕的街头多了两个奋力前行的少女

铃木食堂

铃木食堂的店面有着北京铺子典型的特色,门口看起来小小的很不起眼,走进去给人一种别有洞天误入桃花源的感觉

点了牛肉火锅,牛肉盖饭,杏仁露,都很棒
强烈推荐牛肉火锅,非常鲜美,而且暖乎乎的,冬天吃是莫大的享受

南锣鼓巷

吃完晚饭,全副武装迎着寒风逛南锣鼓巷

寒冷的夜晚,逛南锣鼓巷的人不多,最多人的地方是卖防寒衣帽的铺子

实在受不住寒冷,躲进星巴克喝上热乎的一杯抹茶拿铁

逛了一家很有味道的铺子,卖的主要是明信片信封本子,老板很和蔼,和每个顾客都能够侃上几句,还和一位湖南妹子聊手账聊得热火朝天

逛了大概一个两个小时,时候也不早了,第二天还要去逛故宫,于是便打道回酒店睡觉

DAY 2---2016/01/23

早上八点起床,却磨蹭到九点才下楼去吃早餐
酒店的早餐巨棒,狂吃一个半小时,撑得几乎走不动

故宫

吃过早餐,坐地铁去故宫,北京的地铁好像基本是三块钱,很实惠的交通方式,就是安检有点折腾,不过保证安全是必要的
当天的天气很好,天很蓝,美中不足的是温度实在低,风实在大,吹得人快要飞起来了

霸气石狮

万里无云,湛蓝天空

琉璃瓦,红宫墙

我为你受冷风吹,两个女子在北京的狂风中,即使差点被飞吹走也要坚强的逛故宫

拍了一会故宫的外观,便开始去看故宫里的奇珍异宝

先去逛钟表馆

接着逛了珍宝馆

凤冠,颜色依旧美丽

我们逛故宫那天实在太冷了,室外狂风大作,室内没有暖气逛完两个馆冷到实在受不了,便奔去暖暖的饭店吃晚饭

晚饭在四季民福故宫店吃烤鸭和炸酱面

暖气慢慢的让我们再一次舒缓过来,隔着玻璃看故宫和冷风中摇晃的枝丫,剥着手中的桔子

镜头下,师傅娴熟的专心片烤鸭

脆脆的北京烤鸭,粘上酱更好吃

好吃,可是油有点大

吃饱喝足,继续进发,去看北京的现代都市夜景

央视大楼

一直只存在于广告中的大裤衩,此时此刻竟然近在眼前了

世贸天阶

迎着冷风,迈开步子,去逛世贸天阶

LED屏上是各种秀恩爱

逛完世贸天阶,第二天到此结束,以温暖的面包屋做ending吧!

DAY 3---2016/01/24

第三天gogogo!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门票是免费的,需要提前预约,用身份证取票

阳光正好,天正蓝

中国国家博物馆简约的门票

地一大片一大片的空出来,地大物博!

其实人很多的,千挑万选,好不容易找到一张略微少人的照片
这是古代书法的展厅

感觉负一层的古代中国基本陈列是最棒的,简直是在3D阅读历史课本

简介说这是一只马,很漂亮,就是尾巴怎么短短的?

忘记这是什么了,脑海中飘过“草泥马”三个字

唐三彩,历尽时光洗涤,色彩依旧

兵马俑

南青北白,白瓷长颈瓶

中国国家博物馆真的是一个需要备足干粮养足精力再来逛的地方,藏品量大,面积大,要仔细逛下来的话,估计三天也不够,馆内的人工讲解真心棒,时间太赶,只听完了佛像部分的讲解,有机会再去北京一定要逛一整天

798艺术区

北京798艺术区,去当当文艺青年

从地铁站出来,搭三脚鸡到798艺术区,记得好像是10块钱,有的摩的会狮子大开口,出租车的话起步价就可以了

文艺小资的UCCA

满满一整面墙的个性画报

可能是因为天气实在太过寒冷,我们下午去,许多店铺已经打烊了,街上的人不多,比较冷清

晚上吃雕爷牛腩,还莫名其妙被赠送一双筷子

精致小菜

招聘牛腩炖的时间很够,入味

吃完饭出来,看到这棵美丽的彩灯树,第二天就要坐动车去哈尔滨

北京,再见!
哈尔滨,你好!

DAY 4---2016/01/25

六点半扒完早餐,搭的士去火车站,开启8小时的北京--哈尔滨动车征程

写写明信,听听歌片消磨消磨时间

偶尔也拍一下发发呆,看看风景的珊珊蛋

列车准点抵达,但到了车站我们就犯难了,哈尔滨火车站地铁还没开通,出租车候车处长长的队伍,稀拉拉的出租车,无奈之下,在车站参了个冰雪大世界的团,才出了市区,事实证明,千万不要参去冰雪大世界的团,市区和冰雪大世界出租车都超多,完全无需担心没车搭,而且车程也不算太远,参团需凑齐一辆大巴才能出发,会浪费很多时间

冰雪大世界

一番折腾后,我们晚上七点才抵达冰雪大世界

晶莹剔透的冰雕,在灯光的照射下越发的夺目
在冰雕前疯狂拍照,笨重的从小孩子的窄小的滑梯挪下,如同回到孩提时代,到了梦中的游乐园一般,尽兴放肆玩耍

梦幻的蓝

剔透的柱子

冰雕比赛的作品

一家三口看冰雕,其乐融融

从冰雪大世界回到市区已经玩耍九点,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家叫妈妈家的饭店还在营业,对于南方人而言,他们家的饭菜实在太重口味了,但热爱重盐重油重辣的朋友们,估计会期待而来,尽兴而归

锅贴,土豆片,干锅龙利鱼(巨辣),因为太咸,还加了两碗米饭,东北的饭店分量都无比实在,菜量特别大

第四天行程ending,送上雪地爱心一枚

DAY 5---2016/01/26

亚布力滑雪场

亚布力滑雪场作为亚洲第一的滑雪场名副其实,设施好,风景棒
亚布力距离哈尔滨三小时车程,来回需要六个小时

抵达亚布力滑雪场,第一个项目竟然是坐东北婚车,马拉爬犁,观看雪中白桦林

人高马大?感觉形容东北汉子和东北的马特贴切

阳光透过白桦林,树影倒在白雪上

雪地里,自有风骨的白桦

迎着阳光,往林里去

坐完东北婚车“马拉爬犁”,便穿越到“爸爸去哪儿”,玩起雪圈

滑下来是极爽的,拉着雪圈爬上去是极其累的,痛并快乐着,不亦乐乎

一只优雅的骆驼,悠然的感受着寒风,看着雪景,看着我们

穿上雪板时刻滑溜溜,完全无法控制,分秒在努力避免摔倒,于是乎,竟然没有留下一张滑雪场的照片,现在想起来真挺后悔的,毕竟作为亚洲第一的滑雪场,亚布力确实是硬件好,风景美

起早贪黑,晚上八点多才回到市区,急急忙忙赶在圣索菲亚大教堂熄灯前去拍照,教堂确实美,怪不得哈尔滨旅游宣传照上从来不会少了它

典型的俄式风格,精致而优雅

灯光的照射下,一切都美的越发夺目

看完教堂饿坏了的我们,找了家吃东北菜的餐馆,分量依旧是足的不得了,但是麻酱拌凉皮原来是一道菜,在我的观念里它一直是道主食啊,不过那麻酱真的好好吃,以至于最后我连排骨也蘸着麻酱吃,馆子的老板走过满脸惊奇的看着我,然后说了句口味不同口味不同,默默的走开

中央大街

吃完晚饭,充电完毕,去逛充满俄式风情的中央大街,街两旁的每一栋建筑精致的透露着俄式风格,这些建筑都挺古典的,沉静的伫立在时光里,拥有着属于它自己的那段故事

黑夜里,暖黄的灯,照亮了大街,映衬空中的繁星星点点

吃马迭尔冰棍可以说是每一位游客去到中央大街必做的一件事情,不免俗的也买上了两根,一根原味传统的五块钱,一根香草味的十块钱,原味感觉是菠萝味的,都还不错挺好吃的,大冷天吃冰棍别有一番滋味,冰到心底里去了

感觉中央大街就是哈尔滨的不夜城,即使十点半了,街上依旧灯火通明,游客出租成流

吹着寒风,啃着冰棍,听着路边帅小伙唱的玫瑰,旅程的第五天就这样过去了

DAY 6---2016/01/27

雪谷

第六天,坐车进雪谷
一大早从哈尔滨出发,摇摇晃晃,下午将近三点才到达雪谷,东北太阳下山很早,四点天色就开始暗下来了,所以作为一只不懂使用相机的菜鸟,拍出来的照片感觉都暗暗的

雪谷是个很小的村子,整个村子就几十户人家,很幽静,还算原始,商业气息远远不及雪乡,游客也不像雪乡一样密集,也可能是因为游人不多的原因,雪谷的雪基本没被踩实,还是处于松软的状态,一步一脚印,深一脚浅一脚的踩着,兴致来了,还可以一屁股坐进雪里

雪谷人家的门前挂着玉米和大红灯笼,已经染上了新春佳节喜庆的气息

蓝天,白雪
红房子,油画里

松软的雪,远看像巨大的棉花糖

一屁股坐雪堆里了,屁股凉凉的

桥上都是雪,滑溜溜的,天然的滑滑梯

雪谷的餐饮比较“朴素”,每顿饭的主要任务就是多吃几碗米饭,多啃几个馒头,填饱肚子

雪谷的晚上四处都静幽幽的,大伙早早的跑炕上去侃大山了,我们也入乡随俗,早早的歇下了

DAY 7---2016/01/28

东升穿越

起个大早,今天任务是徒步15公里,从雪谷东升穿越到雪乡
对于东升徒步穿越,对于年纪长者,缺少锻炼者,体能不足者,慎重选择,或者可以搭乘马拉爬犁和雪地摩托等交通工具,马拉爬犁会把你拉到羊草山脚下,减少雪谷到羊草山之间的距离,大约2公里,雪地摩托分为上山和下山,山上和下山的价格各为150/人,下山还可以选择用雪漂的方式,其实就是坐着滑雪片滑下山,滑完后再走大约15分钟就到雪乡了,雪漂60/人(配滑雪片)

东升林场,树枝挂着积雪

路上遇到了贪吃的小麻雀和傲娇的小黄狗

游客们在路旁休息吃点面包干粮补充体能,偶尔掉下一两块小碎片,贪吃的小麻雀寻味而来,欢快的啄啄这,啄啄那,也不怯人,镜头下悠然自得的继续觅食

傲娇的小黄狗,始终不愿给正脸,一甩尾巴,兀自望向远方

历经千辛万苦,会当凌绝顶,终于登上羊草山的山顶,放目远眺,震撼于心

雪中傲松

雪乡

徒步完成时,真的,精疲力尽,只想好好在炕上待着,但是为了赶在太阳下山前去雪乡的梦幻家园拍个照,我们也算是拼了,卸下行李,马不停蹄,冲去梦幻家园
梦幻家园的门票,在雪乡买门市价198/人,有的导游会狮子大开口卖350/人,还声称优惠价,至于真正的优惠价,建议大家到淘宝上购买门票,95/人,虽然对于景致而言,95依旧是偏贵了,但也算是比门市价便宜了不少

照片看着还好,但,真的好多人!爬上观景台的时候我真的很害怕那楼梯承受不住如此多人的重量

照片看着挺好看的,但梦幻家园给我的感觉就是比较人工,缺少了自然的美感,不过到了雪乡不去梦幻家园就像,到了北京不看长城到了苏州不看园林

屋檐上厚厚的雪,柔软的覆盖着屋顶

晚上吃过饭,歇了一下,缓过来后,去逛雪乡唯一的一条大街,雪韵大街

两旁的小木屋子亮起灯来,门前的灯笼亮起了,照亮了整条大街

路边有许多小摊,当地人热情的张罗着,来几个暖烘烘的烤地瓜烤土豆烤玉米,再加上几串油滋滋的羊肉串几根烤红肠,在冰冷的晚上,暖暖的逛着雪韵大街,确实是别有一番风味

DAY 8---2016/01/29

只在雪乡住了一个晚上,不过感觉就游览而言,时间是足够的

前一晚感受了雪乡的夜晚,这一天一大早起来看看清晨的雪韵大街,继续赶路前行
为了保护雪乡的景象和环境,旅游大巴是不可以进入的,进出雪乡需要搭乘摆渡车

雪乡的下一站是长白山脚下的二道白河镇,这一整天都在路途当中渡过
途中去了个朝鲜村子,虽说是朝鲜村子,但其实是一个销售点,正是日落之时,在这里看如此美丽的日落还是很享受的

晚上顺利抵达二道白河镇,睡了两晚上五人炕,这一晚终于可以住酒店,可以一个人睡一张床,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在雪谷雪乡吃了两天白米饭白馒头,一回到市区,立刻去吃肉!
芝士排骨,铁板烧肉,辛拉面,再配上蓝莓米酒,整个胃都充满了“满足”二字

油光锃亮的肉啊!

晚上还在酒店里泡了个像澡堂一样的温泉,米酒和温泉的双重作用下,整个人都暖乎乎的,心满意足的睡觉去

DAY 9---2016/01/30

魔界风景区

一大清早就出发去魔界风景区,真的好漂亮,长白山美在大气磅礴,魔界美在那份神秘感

清晨,阳光还未灿烂,雾凇还未褪去

晨曦,透过树林,映在脸上
其实,摘下口罩帽子拍照,是需要勇气的

长白山北坡

其实魔界是长白山风景区的一部分,距离长白山北坡入口车程很近

长白山那天,我们遇上了好天气,阳光灿烂,气温也不算冷
不过年老者建议还是租个护膝,长白山上寒气很重,可能会膝盖痛,如果要上天池最好再租件外套,听说上面风很大,如果有墨镜的话,雪镜就不需要租了,这三样东西的出租价格分别为50元,押金100元
学生证对于长白山北坡的门票是有用的,门票半价,电瓶车票则,没有优惠,门票+电瓶车+保险的学生价为155元/人

长白山北坡的设施十分完善,每个景点之间的电瓶车接驳很到位,除了谷底森林之外,一般下车后走个十分钟左右的栈道就到景点了,不会太疲惫,但会感受到一点点的高原反应
长白山北坡的景点大概有天池,长白瀑布,小天池,绿渊潭,谷底森林,天池是否开放是需要就天气而定的,听说上面风很大,我们因为时间的原因便没有上去,上天池需要搭乘吉普车80/人
冬天一切水都被冻住了,天池,小天池,绿渊潭统统变成了一块巨大的冰,瀑布变成了一块白色的雪布,冬日里,谷底森林倒是最好看的

长白山美的大气磅礴,真的实在太美了,本人的渣技术,照片展现出来的,不过是长白之美的十分之一罢了

冬天,长白瀑布被冻住了,变成一层白色覆盖在山上,剩下源头还在流动,游客们戏称那是个水龙头

服务站旁有热腾腾的鱼蛋和烤鱿鱼,由于15一串,还有长白山温泉出品的温泉蛋和温泉玉米,在雪谷雪乡吃了太多的玉米和水煮鸡蛋的我们,默默的去买了串鱿鱼

茂密的谷底森林
谷底森林这个景点需要走的栈道比较长,而且需要爬楼梯,挺累人的

栈道旁时常会出现几个小雪人,似乎是在站岗的小士兵,五步一岗,十步一哨

长白山的电瓶车末班车是四点钟,毕竟天黑的早,所以游玩的时候一定要谨记切莫错过末班车

晚上回到二道白河镇继续吃肉,去了家原始的自助烤肉店,自己烤自己吃,第一次烤串的我们可以说是手忙脚乱,烤的兵荒马乱的
二道白河镇似乎很流行喝米酒,而且他们的米酒都好好喝,以至于我们吃完串还买了两瓶米酒打包带走

肉串在炭火上滋滋的冒油,不过有一串被我弄掉进炭里了

吃饱喝足,又是一夜好梦

DAY 10---2016/01/31

长白山滑雪场

又是在路途上的一天,所以,这一天的照片真的,实在少的可怜
去了长白山滑雪场,终于有一张滑雪照了,顾着滑雪滑雪滑雪,所以,真的就这么一张滑雪照了
长白山滑雪场不禁感叹,对比产生美啊,亚布力滑雪场不愧是亚洲第一的滑雪场,真的漂亮!太多!

历经六个小时的车程后,终于在下午五点半到达了吉林市,一到市区的第一件事情,又是,找吃的
入乡随俗,尝东北特色,坐在柴炉边吃大锅东北乱炖,鸡是点好菜后再开锅在客人面前的大锅里炖的,客人边侃大山边期待着锅里的乱炖,时候差不多了,便新鲜出炉,炖好即吃
锅真的好大,分量真的好足,鸡真的好吃

鸡皮超黄,色泽诱人

填饱肚子,去买了一些水果打算第二天路上吃,不知不觉,已经到旅程的倒数第二天了,夜里寒风中的我不禁有点不舍得结束这次的旅途

DAY 11---2016/02/01

雾凇岛

最后一天去雾凇岛看雾凇,看雾凇的首要条件就是,必须必须起早,所以,又天黑起床了,四点多起床五点半出发
雾凇岛那天真的好冷好冷非常冷,钻心刺骨的冷,当初是为了看雾凇所以才勇敢的奔向严寒的北国的,自己要看的雾凇,再困再冷也要好好看完拍完

树枝上都裹上了一层白,这叫做银装素裹?

除了冷之外,一切都美好的很梦幻

雾凇岛回到市区,又去吃韩餐了,在东北的最后一餐,丰盛无比,女生盘的芝士排骨瞬间让我们瓜分完毕

吉林站坐动车去龙嘉机场,动车出了站上去便是龙嘉机场了,接驳的很好很方便
就是龙嘉机场的牵引车有点吓人,一到机场门口行李就被工作人员堆上车,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自己也被扔上了车,最后作为一个提前很多到机场的人,莫名其妙的给了5块钱牵引费,感觉在村里没遇到匪帮,在机场遇到了

满怀期待而来,装满回忆归去

过年了,回家!

结束语

回到广州快半个月了,终于将游记整理出来,很遗憾的是,摄影技术菜鸟,写作水平也不怎么样,勉勉强强算是把这次的旅程记录下来了吧,虽然是一篇生涩的游记,但多年以后,待我老了,满脸皱纹满头银丝的时候,照着游记给小孙儿讲故事的时候,应该会是一桩乐事,总而言之,希望我能一直记得这次旅途中的点点滴滴,旅程中给我带来的所有回忆,我都想贪心的留下来,藏起来

最后,要衷心的感谢亲爱的最佳旅伴——珊珊蛋,谢谢你一路上不辞劳苦的找路找好吃的,谢谢你一路上即使不舒服依旧和我侃大山,谢谢你一路上给我的包容和照顾,和你去旅行真的是一种享受,虽然和我去旅行应该是一件体力活,毕竟承担更多的一直是你,我会快快学习拍照,努力提高各种技能,让你也可以怡然的享受旅程,期待我们下次的旅行,下次和你的一路欢声笑语!

在2016年2月14日这天,谨以这篇言辞生涩的游记作为给你的礼物吧,我们的情谊要够天长地久,你要一直幸福!————2016.02.14夜 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