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和闺蜜说走就走的旅行(北海 涠洲岛 桂林 阳朔)

南溪溪 (四川) LV.7
2016-02-14 21:43 165/1

关于旅行

和闺蜜十年了,之前一直答应会和她出去玩一圈,可是因为种种原因,总是没有恰当的时机,所以这次无论如何都要和她来场旅行,我们的出发日期是6月28号,6月24号才决定的机票,25号才定的酒店,所以真的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花费

爱出去玩的朋友们都知道,重庆确实是一个适合坐特价飞机的地方。所以,我是从成都出发,闺蜜是从湖南出发,我们的集合点是在重庆
机票:重庆-南宁 421    桂林-重庆 389
动车:成都-重庆 96.5   南宁东-北海 58  北海-桂林 166  重庆-成都 96.5
船票:北海-涠洲岛往返 270
住宿(平均至个人):南宁45   涠洲岛 390  阳朔 70
个人消费:1800

6月30日:涠洲岛
7月01日:涠洲岛
7月02日:10:30 涠洲岛-北海
                13:10-17:45 北海-桂林  桂林-阳朔(宿)
7月03日:阳朔
7月04日:12:00 阳朔-桂林两江机场
                15:10-16:30 桂林-重庆
                18:27-20:35 重庆北-成都

Day1 重庆-南宁

我们的第一站到的是广西省会南宁,是我们中转去北海的一个地方,仅仅只是住了一晚上就已经给我的印象太差了,是不会来第二次的城市。
到了南宁已经十点多了,之前在去哪儿定的靠近南宁东站的南宁清风家庭公寓,老板开始还很好的一直和我们交流沟通问我们多久到什么的,可是当我们到的时候突然打电话过来说有人出高价定我们的那间房,因为我们还没到所以就卖出去了,当时我真的已经把所有能够BBB的词都用上了,老板也嗯嗯嗯的受着,应该也想的是反正我们远着呢吧。我们只有临时再找其他住的地方,还好在东站附近的一个东北人开的家庭公寓还有房间,90块钱一晚,人也特热情,包接送还有东北大水饺,让我们疲惫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不愉快的事就不说了,我们晚上洗完澡都是12点多将近1点了,折腾的一天也就这样度过了。
南宁,不友好的城市。

Day2 北海 涠洲岛

我们坐的是8点半到北海的动车,早早的起床老板载我们到了南宁东站,刚好上面有肯德基,我和闺蜜就买了早饭边吃边消磨时间。
北海也是蛮快的,不到10点就到了,出了站就坐直达公交车到银滩,2块钱一个人,大概坐半个小时。不愧是“朝沧梧而夕北海” 到了北海我的心情好了起来,毕竟马上要见到海了。对于像我这样长在内陆的人来说,见到海是多么兴奋的一件事。

上午来“天下第一滩”的人并不多,我们可以尽情感受海浪带来的美好

因为我俩都拖着箱子在海滩走特不方便,所以准备去把箱子找个地方寄存起来,刚好有个大叔就走过来说他们家店可以寄存,只要我们在那吃东西就可以了,我们去一看觉得还不错就果断选择把箱子寄存在他那,大叔建议我们先把要吃的东西点好,到时候直接我们玩了回来就可以吃。殊不知我们正一步一步的走向坑,点了两个海鲜称出来要300块,由于还不知道海鲜的价位我们觉得蛮贵的但是也就同意了,到海边玩的时候越走越想觉得好贵,当时自我安慰的是出来玩嘛,不要太在乎钱,可是后来到了涠洲岛和他们当地的人聊起来才知道被坑惨了。所以我建议各位小伙伴一定要先了解了价位再来消费,不要像我们一样盲目,第一餐海鲜就被坑大发了。

银滩的沙子果然很软,踩起来很舒服,不愧是“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的“中国第一滩”。

我们当时是中午玩的所以人并不多,太阳确实蛮大的,不过走在海边踩水也别有一番滋味。

玩完了海水吃了海鲜也就才1点多,太阳太大了,我们就在旁边的一家小店买了两个椰子,15块一个冰冻的喝起来超赞,静静的看着海浪感受海风,我们的船票是三点半的,所以时间很充裕,完全可以体会“东方夏威夷”的美。

下午两点五十左右,我们到了北海国际客运港,等着三点半的船去我们这次的重点-涠洲岛!话说,去涠洲岛四川人真的好多啊,在船上坐着前后左右都是讲四川话的,听着就特别亲切。
涠洲岛船票一定要提前定好哟,不然到了现买可能会没有票,我是在淘宝定的,也可以找客栈帮忙代订,那些貌似都是要收手续费的。建议定北游12或者16,是快船,150块钱一个人,一个多小时就到涠洲岛了。

其实能不能登岛真的还是要看运气的,在我来的前几天这边还因为风浪太大停航了,所以我之前很担心会不会遇到停航什么的,而且在出发的时候也听见说今天的浪有点大,船会很颠簸什么的,一直很焦虑,不过运气还不错,并没有停航,也没有晚点,准时的从北海港口出发了。

开船以后很快我就感受到了之前大家讨论的浪大,船真的太颠了,没开一会船上开始还在侃侃而谈的人们就沉默了,再过了一会就能听见此起彼伏的呕吐声。对于本来就要晕车的我来说,在上船前我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又吃了晕车药又贴了晕车贴,一开船我就做睡觉的准备,但是浪真的太大了,翻江倒海的,有时候浪还会打在我们这层的玻璃上,就在我半梦半醒的时候,旁边的小哥突然咳嗽一下就把我惊醒了,我以为他要吐就准备把我自己的口袋给他,可是我一清醒发现周围几乎都在吐,空气中弥漫着新鲜呕吐物的味道,憋了好久的我终于忍不住了,一下就吐了出来,闺蜜马上给我拿来了口袋和纸,一直在我旁边看着我,我拿了一张纸堵住鼻子另一只手捂住耳朵,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就这样昏昏沉沉中终于到了传说中的涠洲岛
ps.闺蜜太6666666了,只是上船的时候晕了一会一路就都没事,好羡慕不晕车不晕船的人。

下了船以后我整个人就精神起来了,一边走一边联系来接我们的司机,司机也是个很嗨的人,他说他的车是个大车可以找人拼车,这样我们的费用便宜他拉的人也多,我们想想也合适,这样就便宜35块钱就可以到客栈 就答应了他,于是司机就冲进下船的人群中去拉拼车的人了。紧接着我们就去买登岛票,登岛票是每一个上涠洲岛的游客必须买的票,全价是120,学生证打五折,查的很严,是必须要学生证身份证同时交给他们的,买完票没等多久司机就喊来了一家四口和我们一起拼车,他们家是临时决定来涠洲岛的,所以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定好,所以我们就边走边陪他们找住的地方,就这样,我们认识了在涠洲岛的好伙伴~小乔。

因为我们决定第二天继续包这个司机的车环岛玩,6个人包车的费用是200块,涠洲岛所有景点全部游览。所以最终小乔他们家选在了离我们不远的一家酒店,放好东西我们和司机一起去南湾市场买了新鲜的海鲜,拿回客栈加工,我和亚亚两个人,一共才140快钱,真的是吃到吐,最后还剩下了一个只螃蟹,在客栈的天台上吹着海风吃着海鲜,开开心心的开启涠洲岛之旅。

吃完海鲜,之前船上坐我旁边的小哥约我们出去玩,他是这边的潜水教练,反正晚上也没什么事儿,我们就和他们去石螺口抓螃蟹,去海边的酒吧嗨,一直嗨到大半夜,在涠洲岛的几天托他们的福我们玩的很好,如果没认识他们,估计我们这四天三夜会超无聊的。

Day3 涠洲岛

Day4 涠洲岛

Day5 涠洲岛 北海 桂林

Day6 阳朔

Day7 阳朔 桂林-重庆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