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八天七夜日本自由行游记(大阪-京都-箱根-东京)

大汪 (上海) LV.6
2016-02-14 21:47 1734/3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带小孩

提前两个月在去那儿去哪儿上预定好机票,在booking上预定好了酒店,在某宝找了家上海的旅行社办签证,300多一个人,送wifi。计划如下:
日期 住宿地 行程与主要景点
Day1-0129 大阪 上海-大阪下午: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法善寺小巷
Day2-0130 大阪 全天:海游馆、摩天轮、环球影城
Day3-0131 京都 大阪-京都,三十三间堂清水寺
Day4-0201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
Day5-0202 箱根 上午:京都-小田原-箱根下午:大涌谷、芦之湖、泡温泉
Day6-0203 东京 上午:箱根空中缆车下午:箱根-东京浅草寺、皇居
Day7-0204 东京 迪斯尼
Day8-0205 东京-上海
后面的旅行基本上都是按照这个日程来的。

第一天,易到专车,春节搞活动,充100送100,相当于五折了。第一单还送50,早上5点半出门,帕萨特到浦东机场189块。
顺利托运行李,边检,在候机楼的味千拉面吃了个早餐面条。
飞机降落在大阪关西机场,坐JR空港快线到天下茶屋,买了subway的一日套票,换车subway地下铁到白阳酒店,酒店附近有全家超市和快餐店,买了水,去快餐店吃了牛丼,味甜,给的冰水,日本人的牙齿真好!

饭后大雨,步行至大阪城天守阁,天守阁收门票,学生免费。天守阁是由丰臣秀吉营建的天下名城,是大阪的象征,里面主要是介绍天守阁的历史,一块屏风介绍了德川家康在夏之阵打败丰臣秀赖的故事,统一的日本是织田信长创业、丰臣秀吉起家、德川家康夺权,德川家族在大阪夺得了日本的统治权,也在大阪把政权还给了天皇,大阪见证了幕府将军时代的变迁。

真田幸村是日本的有名战将,类似三国的赵云,他的旗帜是六纹钱。

天守阁出来,步行至森之宫换地铁到日本桥附近,步行至道掘街,旁边有个法善寺小巷,非常有名也很有江户时代小巷子的特点 ,在夫妻善哉吃了有名的红豆汤,这家店只有红豆汤,味道挺好,很甜。跑到烧烤店元祖串串烧吃了烤肉,居然有东北小伙服务员,当地人不少。下雨鞋子湿透了,幸亏这块是个大市场,有个顶棚盖子。

第二天去海游馆,发现地下铁和jr线是不能通用的,出subway后重新买票坐JR线。海游馆早上人不多,先是上楼,然后是从楼上一路走下来,各种各样的鱼、海豹、企鹅之类的,动物也灵活很多,里面最值钱的是两条鲸鲨,很壮观,整体很赞。出来的时候还有小鲨鱼和电鳐放在水池里,大人小孩都可以用手触摸。

出了海游馆,就是摩天轮,走了半天路,坐在摩天轮上一边休息一边欣赏一下大阪的城市,没有雾霾可以看得很远,城市看起来很安静,车子虽然多,但没有什么噪音。

海游馆旁边有个大超市,超市里有个餐饮一条街,本地人很多,吃了传说中的大阪烧和章鱼丸子,好吃!

饭饱之后,换地铁直接到环球影城,环球影城就是各种坐着过山车看电影,推荐的是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和蜘蛛人,排队都很长,喜欢玩的话一定要买fast pass,这个小朋友都非常喜欢,我是非常恐惧过山车的,尤其是那种倒挂着身体的,但是玩下来之后还是觉得排那么长的队是值得的。

晚饭是地铁回到日本桥在地铁站内解决的,吃的面条,还不错。出来后还去了黑门市场,这是本地人喜欢购物的地方,

第三天,从酒店步行一小段路乘到京都的急行地铁,到京都的七条站,步行到京都塔酒店附楼,离京都塔很近,大概1公里左右,酒店入住时送了京都塔的门票,酒店下午2点check in,但是房间已经准备好了,行李直接拿到房间去,出门的时候把钥匙放在前台,因为,这个钥匙有点长。

酒店附近有个大的shopping mall,6楼全是餐饮,扶梯边上的那家牛排还是很赞的,我们吃了两顿,比上海的牛排好吃且便宜。

京都二战是因为梁思成等人给美军的建议,很多名胜古迹都得以保存,维持了近千年来的面貌,让我们也可以通过京都的古迹遐思一下唐朝的精美建筑。

饭后步行至三十三间堂,里面34根柱子、1001个菩萨、风神和电神、还有120米长的走廊,都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过去,在走廊上会举办的射箭比赛,120米外射中直径1米的箭靶。现在,在正月十五,也会举办射箭比赛以给青少年成人礼,距离60米,靶直径还是1米。

从五道坂步行至清水寺,路过很多古寺,都想进去看看,还是忍住了,直接去清水寺。

清水寺人非常多,韩国台湾和大陆的游客最多,很多都是变装和服上阵。个人觉得山门还有点气势,樱花开了,可能会更美。音羽瀑布分了三条水线,游客排了长队,依次盛水祈福。

清水寺下来走二道坂,转弯的地方有家店,里面的小食品味道很赞。二道坂就是条日本老街,走走看看,历史就这么穿越回到了一千年前。步行回酒店附近的shopping mall吃晚饭,牛排店门口排了长队,换了家定食店,点了杯梅酒,加冰后特别解乏。

吃完晚饭,就去隔壁的京都塔看夜景,京都的夜景很赞,可以看到晚上的清水寺和新干线。

京都塔下面有家药妆店,二楼是有普通话店员的,免税,收银员是个日本小伙,一口标准的东北普通话,但不认识汉字,我们的代购都在这里解决了。

这天我走了27000多步,大概17公里多,是走得最长的一天。

第四天一早,酒店离京都站很近,进入大厅右转上二楼,很快就能看到新干线售票处,有机器有人工,我们去人工售票,不能银联只能visa,先去京都站买了次日一大早的新干线从京都到小田园的车票指定席。

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爬稻荷山,鸟瞰京都

稻荷大社是供奉农业和商业大神的神社,伏见稻荷大社是全日本稻荷神社的总社,就是总舵,吉祥物是狐狸。到处是民众供奉的红色鸟居,紧密比邻,就像个走廊一样,从山脚一直延伸到山顶,蔚为壮观。我们没有爬到稻荷山的山顶,主要担心时间和体力分配不够,爬到半山腰的一个平台,鸟瞰了京都的城市面貌,京都看起来是夹在两座山之间山谷的城市。

下山后买JR地铁到花园站,步行,一路游览仁和寺、莲华寺、龙安寺、金阁寺。仁和寺的金殿、莲华寺的榻榻米、龙安寺的石庭和金阁寺的金阁,尤其是后面两个,非常有特点。金阁寺要早上或者傍晚看,朝阳和夕阳照耀下显得格外金光闪闪。

仁和寺有点象天龙八部大理国的天龙寺,是天皇家族的御用寺庙,历史上很多皇亲贵胄退休后就在这里出家,垂帘听政的宫廷斗争从不间断。仁和寺的大门“二王门”是京都的三大门之一,德川家光所捐建的,气势恢弘。仁和寺里面的金堂是天皇京都御所紫辰殿完整迁移过来的,里面金色的都是金箔贴上去的,仁和寺里面还有个五重塔。仁和寺的皇居是另外收费的,主要是看皇家园林,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要去看石庭枯山水和金阁寺,所以就没有进去看了。

莲华寺就在仁和寺的隔壁,房子的榻榻米隔着一池子看枫叶,特别有情调,人均500日元。寺里的和尚看了我们就把房门给关了,算是无缘,也就一笑而过。

龙安寺是我特别想去看的,因为这里的枯山水师承唐代的园林艺术,是最具代表的作品,没有之一,去看的的话要脱鞋换拖鞋,静静地坐在方丈室前,看着石庭的15个石头组成的山水摆了几百年,岁月安好。

金阁寺就不多说啦,朝阳和夕阳下看起来很美。一休哥爸爸出家的地方,连门票都值得收藏!

金阁寺出来乘坐205路车,坐20几站,230日元一个人,直在shopping mall门口下,继续牛排,梅酒加冰很赞!

第五天,一大早赶到火车站,新干线到小田园adawara,下来后出站换乘去箱根的小火车,小火车先到箱根汤本,3、4站台,下来后要到1、2站台换车登山铁道,到了强罗再换乘小火车到中强罗,下来后步行一小会就到花罗花罗酒店,预定了晚餐和次日早餐的时间和人数。

登山铁道继续上去两站,大涌谷因为火山活动关闭了,只好坐大巴车去芦之湖边乘海盗船游湖一周,大概1个小时左右,在船舱内打盹,在三楼甲板上看看湖光山色,算是修整一下。湖边的积雪不少,小朋友开心极了,大雪球和小学球都玩起来。在到达的超市原地等车回到上强罗,步行回酒店。来回的山路边的山坡上,有冒烟的地方,我以为是山火,后来发现还有热气,我猜估计是地热,看起来整座山在冒热气,火山活动起来了。

酒店晚餐很赞,只有1个老头服务生,所以定时定人。

饭后去泡汤,有3个池子,屋内2个,屋外1个,屋内屋外的都要泡,屋外外面如果有雪泡起来更赞!只有我和儿子两个人,算是包场了。

酒店的早餐有14个盘子,求洗碗机的心理阴影面积

火山活动, 山坡上的地热,热气腾腾,我还以为是山火。

hot spring 殿方就是男士

御妇人就是女士

等吃饭前,折千纸鹤打发时间。

早餐,还有米饭和增味汤

第六天,原路返回小田园,买新干线车票到东京,自由席,作为很空,东京火车站是个古老的建筑物,在四周现代化建筑下,到也不突兀。步行很远才换半藏门线到半藏门站下,酒店下午3点check in,寄存行李后我们就出去玩了。

靖国神社、浅草寺、上野公园和银座,步行40分钟沿着着皇居的护城河回到酒店,晚上跑步的人很多。

靖国神社有全日本最大的鸟居,大江益次郎的雕塑高高矗立,他是日本军队现代化之父,把日本军队从封建社会改造成现代化军队。靖国神社参拜的人络绎不绝,隔壁的展馆都在怀念二战时的荣耀,一点也看不出对战争的反悔,都在回忆当年的荣耀和日本人民的牺牲。

浅草寺就像是上海的城隍庙,人多店多,正遇到在搞活动,昨晚电视上看到的一个综艺明星和台上的真人很象,日本人也有赶热闹的一面。

上野公园是我强烈想去的,一直好奇鲁迅先生当年游历过的地方,可能是夜色渐黑,感觉不出能让脖子扭一扭的美景。

银座真的很繁华。从苹果店出来,十步之内随便找了个面馆,也很赞。然后去御本木mikimoto,在关门之前抢了点货出来。

第七天,迪斯尼公园,看了两场白天的花车巡游和晚上的电子灯光巡游,划了独木舟,fastpass预定了矿山过山车。晚上迪斯尼城堡的灯光焰火秀冰雪奇缘很漂亮。

第八天,秋叶原购物,laox都给旅行社占领了。电饭煲和马桶盖就不买了,买了保温杯和铁三角耳机,made in japan。

回到酒店取了行李,从半藏门线到坐了成田机场的快线,到2号航站楼,出来后到8号门换机场大巴到1号航站楼,北翼是国际航班,达美航班在柜台预约在登机口安排座位,在机场又是一顿爆买,白的恋人巧克力、梅酒、保温杯,把剩下的日元都花花掉。

达美航空回到上海,达美航空的晚餐一般,饮料种类挺多。到上海预定了易到专车,五折优惠期,100块雅阁九代到家,结束了八天七夜日本之行。

日本给我的感受是安静、干净。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5 15: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15 20:55

你都住在哪个酒店了?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