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武当山-观宜昌长江水

24K纯帅 (重庆) LV.6
2016-02-14 21:51 608/4
  • 出发时间/2016-02-08

前言

每年的春节都会出去爬山,这次当然也不例外。一直想去武当山领略下什么是道教名山,虽然本人没什么信仰,但很喜欢去感受什么佛教、道教等名山。出发时间定在了大年初一(2月8日)的晚上,考虑到春节期间人多,所以提早出发了,最重要的是我们只有苦逼的7天假、、、言归正传,这次依然没有什么炫耀的图片,带来的还是比较实际的攻略以及经验。

交通

武当山的方式很多,除了火车和汽车以外还有飞机,当然不知道你所在的城市开通没有,我们大重庆就没有开通直飞武当山的飞机。所以还是乖乖的选择了坐火车去。坐火车去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在火车上睡一觉,早上睡醒就到武当山了很方便。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没有直接到武当山的火车也没什么可以到十堰去。十堰武当山也很近,在十堰火车站坐202直接到山大门4元钱。出了武当山火车站不要去相信外面拉黑车的说很远这些话,火车站离武当山山门只有40分钟左右的路程。出了火车站右转10米(有个什么银行)就在马路边上等203(武当山火车站-武当山山大门)的公共汽车2元钱。当然如果你遇到从十堰开过来203也可以上都是到武当山山门的。这就是景区的地图,有两条路可以进山,一条路是从景区大门也就是图中的武当山上门口。第二条就是仁威观、隐仙岩这条路。但第二条路很难找在火车站到山大门中间有一条小路这样进去,马路边也有明显的路牌,但最好不要此路,没有开发好不说,到了五龙宫只有步行上山,奉劝大家最好不要走。还是按常规线路走山门进去吧。山门到乌鸦岭游客中心只有只能做景区的观光车不能选择徒步上山的。中途3个景点太子坡,逍遥谷,紫霄宫车都会停参观完继续上观光车。交通大致就是这样了。门票140+观光车100+保险5元=245。下面说说景区内的情况。

武当山景区内

上图就已经很清楚的交代了山门到乌鸦岭只能坐车不能徒步, 所以抱着徒步爬山的人可能要失望了。真正的徒步爬山路段只有乌鸦岭到金顶这一段。住宿山上最多也是最集中的地方就是下车之后的乌鸦岭游客中心这一条路的两边都是住宿的,有贵的便宜的都有。几十到400多不等。我爬山的线路是乌鸦岭出发-榔梅祠-朝天宫-清代神道-太和宫。到了太和宫就必须按着指示牌上金顶了。然后下山太和宫-三、二、一天门-榔梅祠-飞升崖-南岩宫-南天门-乌鸦岭这样的。这里特别值得提醒大家的几点是如果要去看日出的话那么必定选择夜爬武当山,最好在夜爬之前的一天去探探出发的路,因为从乌鸦岭出发的地方很容易找不到路口。乌鸦岭到金顶的话最快2个半小时,如果是托儿带仔的话3个小时以上,所以计算好时间出发,以免错过日出,我是早上3点起床,3点40出门,因为带着女朋友所以到达金顶是6点20。还有一点就是这个景区地图有误导的地方,游客中心到榔梅祠这条路只有五分钟路程,游客中心在山上,榔梅祠在山下,五分钟就到了。所以大家夜爬的时候不要觉得怎么一开始是下坡而迷惑。然后选择走榔梅祠-飞升崖-南岩宫-南天门这段路的话至少是1个半小时的路程,而且早上6点之前晚上6点之后南岩宫是不开门的,因为这条路必须穿过南岩宫。最后就是夜爬的朋友一定记得带上手电筒,不然很悲剧。好了来看看日出的武当山吧,我们运气不好,当天云太厚,日出不是很好。整个来回早上3点40出门,最后回乌鸦岭住的地方是11点30。然后收拾东西下山出山门。还有忘说了,进了景区除了门票以外上金顶还要收费27元,紫霄宫15元。

武当山到宜昌

武当山宜昌可以选择去十堰坐汽车,也可以选择在武当山坐火车。但坐火车每天只有一班下午4点20的,晚上九点半到宜昌。我们选择的是坐火车因为方便,不用跑十堰。晚上到了宜昌出火车站直接手机叫了一个车去酒店了。宜昌可以玩的地方比较主流的两个大坝葛洲坝和三峡大坝(都是免费的),西陵峡,三峡人家。我选择的是比较出名的三峡人家。

宜昌的情况

如果选择自己去玩上面几个地方的话,那么住宿尽量选择在夷陵广场附近的酒店。因为旅游的专线车都是从这里发车,去三峡人家15元,三峡大坝30,去这两个地方的车都会路过西陵峡。滚动发车坐满就走,就在广场边上,有站牌很好找。不要去相信附近跑黑车的。
个人建议可以报一个当地的团,基本每个酒店都有广告的,很方便。比自己去便宜,而且玩的都是一样,没有什么强销的。旅行团的线路是坐船从葛洲坝出发-西陵峡-三峡人家-三峡大坝,这条线主要是船上看两岸的风景。要单独去玩西陵峡和三峡人家就直接报就是,都比自己去划得来。
三峡人家的门票是150+30元的船票=180,景区大门到景区必须乘船去因为在对岸。。。到了对岸一路往下游耍,几个大景点包括龙进溪(下船的地方)-巴王寨(沿滨江步道走到灯影洞上去)巴王寨在山腰-洪荒时代(沿巴王寨继续上去)-最后下山坐船出景区。宜昌市区吃的地方就很多了,九码头附近,解放路步行街附近都是吃的,最好不要错过宜昌肥鱼,很好吃。最后坐4小时动车回重庆

本篇游记共含1958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15 17:22

引用 小丢丢wj 发表于 2016-02-15 17:22:05 的回复:

回复小丢丢wj:那要看什么?

2016-02-21 19:29

攻略介绍得不错,但建议分开各写一篇游记,毕竟武当山和宜昌相距不近。

2016-02-26 20:0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26 20:03: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