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眼都是惊喜——9天台北花莲垦丁

2016-02-14 21:51 477/6

出行前

xx机票xx
我在7月底临时起意于中秋国庆期间前往台湾,选择从香港-台北往返,价格大概1300rmb.

xx证件xx
持双证出入境:台湾通行证及有效签注+入台证
胆大心不细的我在零功课的情况下就买了来回机票,当头吃了一记教训:姑娘小伙们啊,通行证和入台证可要掐好时间办啊!特别是旅游旺季!

xx住宿xx
台北:Three birds,在airbnb上预订,位于师大附近,环境安静,交通便捷,生活便利,离捷运站仅3分钟路程,客人多为女留学生和国外猛男。

花莲:cozy house-hualien hostel小羊房旅栈,通过邮件预订,单人房,干净又温馨,还有个洒满阳光的小露台。信箱:cozyhouse70@gmail.com

垦丁:禾霖小窝,通过微信预订(colin0508)。民宿在恒春镇内,崭新的小房子,就在海角七号附近。性价比很好,离生活区很近,浓浓的台湾生活气息。老板和老板娘热情周到,不需要攻略,不需要担心,老板实在太贴心。我到达的当晚老板娘还亲自送我到他们都觉得不错吃的鸭肉冬粉店,不要太激动!

xx交通xx
台铁票:由于考虑到旅游旺季,出行前我预订了从台北-花莲花莲-枋寮垦丁)的台铁票,超easy!教程: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376.html ;如果买不到当列车站的票,可以试试买下一个站的。
高铁票:由于时间不确定,我没有提前购买,记得买自由座比较便宜哦!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捷运:可下载APP:台北捷运,很方便。

xx换币xx
机场有换币服务,入境一定会见到。我去旅行前换了10000新台币,办了华夏卡,境外当天第一笔免手续费,ATM可直取新台币。

你在家里挂灯笼,我在台北避台风

中秋国庆连放十天,我在中秋前飞抵台北成功错开了国庆的旅游高峰。可今年旅行处处有“惊喜”,想飞韩国结果出了Mers,刚买机票就爆出登革热,一到台北就刮起了超级台风,抵达花莲就听说地震。不过只要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无论是太阳高照或是刮风下雨都没在怕的,旅行嘛~最紧要开心!这些都能成为旅行中的独特的经历。

晚机凌晨左右到达桃园机场,可以预先淘在路上和淘宝订好接机服务,但听说某些接机服务在晚上11点后不等待客人。不过完全不需担心,到达机场后可直接乘坐国光巴士(印象中到凌晨2点仍然有班车)到达市区,再换乘出租车抵达旅社。

机场一些旅游服务例如移动Wi-Fi和包流量手机卡等在晚上10点左右就收摊。如果没买到上网卡等也完全不需要担心,我第二天在台北火车站对面的商铺里大概花了300台币买了中华电信流量卡,尽管限天数限流量,直至我离开台湾时都没花完。

生平第一次遇见超级台风,到达台北时还风平浪静,第二天早晨屋外似乎所有物件都像失重一般在狂风中飞舞。为了保住小命,这种时候还是呆在室内稳妥。所以在台北的头两天,并没有太过尽兴,倒是假装起当地人,逛街看电影吃饭,在台风天里不紧不慢。没踩到点也完全不可惜,要不是当时身在台北,还不知什么叫做超级台风呢哈哈哈。

敦化南路一带除了不要错过各种台湾美食之外,作为潮爆的年轻人一定不要错过台北这个引领潮流的聚集地哦!

转角还遇到城中最热的toasteria!连去2天已经混脸熟,view不要太好!

你披嫁纱进礼堂 我在花莲游忘场

花莲的时候真真是好日子,好几个好盆友都在这两天嫁娶。
我在台铁官网提前自助购买了早晨8:00从台北花莲的车票,由于前一天刮超级台风造成道路障碍,第二天前往花莲的列车全部延后(O.O)那意味着我当天在花莲的行程全部泡汤。(!!!)前往月台的地下层也有售票窗口,人少快捷。中午时分列车依然无法出站,我换了当天预测能最早开出的一班列车,其实无须换票,当天下午5点多就有列车前往花莲,只要有票都能刷进月台。

本来2天的行程压缩到1天之内,与路上遇到的小伙伴包车游遍各大景点。玩到哪算哪,民宿的老板照顾周到,有相熟的包车司机,也没有传闻中的坐地起价。一路上司机放着宫崎骏电影的主题曲,颇是用心良苦。台风刚过的晴朗日照让人心旷神怡,抬起头似乎就能感受到台湾后花园的花香鸟语。热带植物一路相伴,静美的乡间山石的确让人很接地气哦!

你出差回家人来人往 我畅游垦丁超乎想象

本来早买好了从花莲枋寮的台铁票,没想到路上遇到谈得来的小伙伴,相约一起乘坐包车一边看海一边前往垦丁。在花莲火车站退了网上的订票,需要扣除一定的手续费。乘坐台铁需要在枋寮站下车,再转车至垦丁,而包车是从花莲的民宿到垦丁的民宿,耗在路上的时间相差无几。事实证明,退掉台铁票是非常正确的选择,随着巴士走在路边,远远还能看见在海上欢乐翻腾的海洋小动物,可爱至极。

到达恒春镇已经是晚上。在恒春-垦丁这个区域,交通不太便利,景点与景点之间路途相距较远,巴士浪费时间,包车浪费景色,无论在岛上走东线还是走西线,出行必须依靠小绵羊。听说国庆行情紧俏,小绵羊一车难求。于是提前让老板帮忙预订好。这家民宿的贴心之处在于有求必应,老板一条龙服务,价格实诚,不需要自己折腾。我也没料到我居然会骑小绵羊,简直超出了我对自己的认识,哈哈。但其实没有那么可怕,坐定定,心定定,去垦丁前先学会骑单车,准保你也能惊喜自己一把哦。

早上起来绕着居民区随意跑又是别样的体验:还没完全苏醒的民居,已经开始热闹的菜市场,准备开店的杂货铺,房子旁边晒太阳的小狗……

临时决定在垦丁多留1天,民宿老板告诉我,去后壁湖吃午餐随便挑一家就好,每一家都差不多。记得先去店面拿号点菜,过了下午3-4点的样子店家可能会截单,不再接散客。生鱼片的确太便宜,像我这种爱吃海鲜的当然大快朵颐,记得点那个有点甜甜的奶油泡虾(忘记名字了),好吃得上天。

走过路过 周年庆不能错过

早上民宿有接驳车到高雄高铁站,跟老板预订即可。现场自动贩票机接受visa信用卡,记得选择自由座哦,比较便宜,而且位置很多,任君选择。

国庆期间正好是台湾各大百货公司周年庆,每个百货公司周年庆的时间都不一样,上网一查微博一搜各大百货公司促销时间安排轮着来,妥妥滴。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啊喂,实在太好买了,请预留好足够的时间!买满返券,刷银联卡再继续返券,券券还可以立刻换购,而且还可以退税!不要太爽!而且台湾人们的服务态度真是好到我没脾气,最后一晚直接买到打烊。不需要纠结行李超重,一般只过磅行李箱,背个背包10kg也没有检查。

小小提示

1、无论时预先买还是到时候再买,蚊怕水和防晒(防晒霜、帽子、防晒衣裤、墨镜)请务必!必须!一定!要带上。特别是垦丁这种紫外线爆表还要爆晒的地方,物理防晒一定要做好。看见太多头一天还是个白皙清秀乖小伙,第二天再见,已摇身变成红过烤猪黑炭头=。=
2、两脚充电器,电压不同,转换插头实在不好用,一个晚上电话和充电宝都吃不饱。
3、记起来再加(*^__^*)

如果有关本次台湾旅行的问题想知道,欢迎骚扰~
微博:饭圈圈_

很赞!

2016-02-15 13:32

2016-02-15 13:5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15 14:00

引用 饭圈圈 的图片:

象个汉子,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