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前进在大马-2016春节吉隆坡-槟城-兰卡威暴走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05

我一直坚信生命的意义在于运动和旅行,一颗心总是在路上,尤其是天冷时节,总想去热带地区晃荡晃荡。每年春节,爸妈都会选择去暖和一点的地方旅行,通常是东南亚,今年他们选择了越南。由于我2013年已经去过越南,于是这次自己和男朋友出行前往马来西亚,从吉隆坡槟城兰卡威,进行了为期7天的自虐游。整个旅程我一直在笑说简直是参加了一次短期的Amazing Race
不过由于这次旅途真的太累,没有力气拍很多很美的照片,照片都比较水。。大家随便看看,希望有一些帮助,也是给自己留下记忆。

具体行程

去程我们是从台北出发的,回程是分别从吉隆坡台北成都
2月5日 台北-吉隆坡(到达时间2月6日凌晨)
2月6日 吉隆坡 宿吉隆坡
2月12日 吉隆坡-台北/成都

交通详情及花费

跨城际交通:
当时在亚航官网买飞吉隆坡的机票时为了买票方便,顺便把马来西亚国内航线的机票一起买了,所以整个行程我们都是坐亚航航班飞机出行的。但是后来发现槟城兰卡威有比飞机更方便的方式,后面会说到。
由于买机票的时候直接用信用卡付款的,所以这里用人民币计算。在马来西亚的公车、出租等都用马币计算哦。
台北-吉隆坡 人均:1393.24元人民币
吉隆坡-槟城 人均:176.47元人民币
槟城-兰卡威 人均:247.01元人民币
兰卡威-吉隆坡 人均:209.17元人民币
吉隆坡-成都 人均:1841.2元人民币
由于是买的春节机票,所以也没指望有多特价,总得来说春节期间这个价格我们还是觉得挺划算的。

城市内交通:
吉隆坡
吉隆坡我们主要的出行方式是地铁、出租和走路。
吉隆坡机场到市区我们坐的star shuttle到pudu sentral,每人10RM(这里开始用马币计算咯)。
我们坐了三次轻轨,2人共花费11.6RM,打车4次共64RM。第二天早上从宾馆去机场因为是早上5点半,找宾馆订出租是110RM。最后一天早上7点去机场直接找司机订是80RM。
槟城
槟城我们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其他还有公交、自行车、出租车
摩托车租车一天费用为40RM,公车3次共计20.2RM,出租车去机场45RM,自行车租车费用每辆15RM。
兰卡威
兰卡威全程租车,3天费用共计260RM,油费35RM。

住宿详情及花费

我通常如果不跟长辈出行,住宿都会订的比较经济实惠。通常不会超过人均200,省下的钱可以买下次出行的机票。马来西亚的酒店基本都是下午2pm才能check in,于是我们每次都默默地把行李存在酒店然后出门玩到2点再回来。。
吉隆坡
5 elements Hotel 宿两晚
2月6日 112RM
2月11日 125RM
这个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到茨厂街只要5分钟,周围也很多地铁站。如果从机场坐大巴到pudu sentral的话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房费含早餐,早餐7点开始,但是我们两天都很早出发,没有吃到。房间环境不错,比较高的楼层是景观房,费用比普通房稍微贵30RM左右,我们住的是普通房,临窗景色也不错。房间里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和拖鞋,提供香皂、洗发水等。

槟城
Ryokan Muntri
2月7日、8日两晚 共236RM
位于爱情巷旁边的小街上,晚上挺安静的,周围酒吧餐厅很多,交通也方便。但是我们订的房间没有独立卫浴,要去公共厕所和浴室洗澡,有点不方便。房费含早餐,早餐是自助的,有面包、炒面、香肠、蛋、咖啡、茶之类的。因为想吃的茶室春节都关门,早餐只有在这多吃点的。

兰卡威
Casa Fina Fine Home
2月9日、10日两晚 共366RM
这家我们非常喜欢,关键是后面有院子免费停车,非常方便。房间是独立洋房,也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院子里有几只可爱的猫咪,一点不怕人。房费不含早。

其余TIPS

1.两人7天总花费3767RM(包含住宿和交通)
2.签证:
我去的时候还没免签,在淘宝找旅行社办的,218元含美亚保险,6个工作日内出签,只需提供护照和两张白底2寸照。
3.亚航网上值机
可以提前14天在官网值好机,把登机牌打印出来。如果没有行李托运去机场就可以直接去安检了。我们因为每一程都买了托运,所以相对排队时间比较长。亚航基本上要起飞前提前2小时才能值机,所以不用太早过去。
4.防晒
要注意防晒!!!血泪的教训,我这次带了sofina蓝蕾丝spf50+擦脸,和vichy的擦身体,根本不够!!!还是晒伤的非常惨烈,尤其是脸上,痛了很多天,并且脱皮。
5.带一件长袖外套
一定要带!!!商城里、公车上、飞机上,以及夜晚的升旗山上都很冷,带一件绝对不后悔。
6.国际驾照
租车或者摩托车都记得要带驾照哦,要有英文的版本。租摩托不一定查,租车一定要查的。马来西亚都是右驾,而且当地人开车不是很靠谱的感觉。。
7.汇率
我在各个银行的atm都取过钱,感觉汇率差距不大,与取得金额大小比较有关。我是中国银行的借记卡,每笔手续费15元,每笔基本取1000RM,算下来基本人民币对马币汇率1:1.64左右,比以前1:2好太多。最受欢迎的Maybank,黄色标志。吉隆坡槟城兰卡威的ATM都很多,我们没去钱行换过钱。
8.保险
大家去境外旅游还是要记得买保险,防一防意外总是好的。
9.信用卡
马来西亚银联的普及度非常低!!除了ATM,银联卡几乎不能用。而且最坑爹的是机场所有的店都不能刷双币磁条信用卡(就银联和mater或visa都有的),只接受单币芯片master或visa。因为这个我最后差点饿死在机场。
10.兰卡威丽贝岛
兰卡威泰国非常近,据我一个资深东南亚家朋友说,兰卡威泰国丽贝岛非常方便,可以落地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安排一下。

以下是正文

2月5日晚上,我们乘坐11:35pm亚航的红眼航班飞吉隆坡,到达时间是2月6日凌晨4:40am左右。我们之前没有坐红眼航班的经验,登机前看到有人在候机厅的厕所里刷牙,深感此举之高明,因为等我们到吉隆坡之后酒店不能check in,我们就蓬头垢面没洗漱的在市区逛了大半天。。
亚航的航班都是在KLIA2到达,level 2是到达层,level 3是出发层。虽然是凌晨到达,但level 2还是有很多店开着门,各家电信运营商也都有营业。在取行李的路上有一家卖digi电话卡的,不过我们最后是出关后买的hotlink的卡,40RM的卡,可以用7天,2G流量无限,3G的流量有3G,还有一点点话费可以用来打电话。我们整个7天只打了3次电话,总话费不超过1RM,所以完全足够了。流量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要用来看谷歌地图!除了在山上和国家公园里手机信号不太好,其他时候网速还不错。店员会问清你的停留时间,帮你把电话卡换好,买卡的时候需要登记护照。
因为时间比较早,我们选择了坐巴士到市区,巴士站在1楼,我们是用谷歌地图查好到哪里下车,票价每人10RM,到市区1小时左右。

到市区以后,先把行李扔酒店,然后我们就去逛市区了。早餐我们打车去了Lonely Planet强力推荐的Imbi Market,就在Imbi商城附近,苹果自带地图可以搜到。这趟出租也是我们坐的唯一一趟打表的车,总共7RM。Imbi market其实真的是个菜市场,是当地人吃早餐的地方,最有名的的一家阿荣海南鸡饭正好过年休息,我们就在旁边的一家店里坐下来了。同桌的一对夫妇是当地华人,太太就在旁边mall里的Tiffany上班。他们推荐了这家店的拉茶和牛油面包,我还点了旁边英姐叻沙的米粉面。因为实在太饿了,我们连手机也忘了掏出来拍照,哈哈。如果大家对当地人的集市和早饭有兴趣的话可以到这边来看看,中国游客很少,而且当地华人都很友好,会跟我们聊天。
吃完早饭差不多8点我们就坐地铁到佳美清真寺(LRT黄线,masjid jamek)那一站了,去地铁的路上会经过有名的新峰肉骨茶。
佳美清真寺附近有好几个景点,我们去的时候佳美正在进行一个短期的维护,所以不能参观。
下图河对面白色的清真建筑就是佳美清真寺,宗教建筑和城市摩天大厦在一起却有种和谐平静之感。

从佳美走到独立广场大约15分钟,这里视野非常开阔,独立广场对面就是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有雪兰莪皇家俱乐部,旁边还有圣玛丽教堂和城市长廊。

独立广场后面有几幅画,应该是马来西亚的领导人,颜值一般般,哈哈哈。

画像背后就是吉隆坡城市长廊。本来我们只是当做一个小博物馆随便逛逛,没想到2楼有一场宣传片,配合吉隆坡整个城市的模型,还有灯光效果,超级赞!城市长廊门票每人5RM,买的门票在出口的礼品商店可以原价抵用,我们两张票最后在礼品商店免费换了个10RM的钥匙扣。

馆内除了吉隆坡历史,还有一片区域专门介绍华人新年的。下面第二张图展示的是马来西亚华人春节传统“捞鱼生”,又叫“捞生”,通常以可生吃的鱼肉条为主要原料,再配上五颜六色的蔬菜丝、水果丝、碎花生仁、五香粉及胡椒粉,放入盘中,高高堆起,淋上特制的酸甜酱汁,然后在一人的号令之下,众人用筷子将盘中之物反复高高夹起,边夹边以粤语合呼“捞起”(与“捞喜”谐音)。每年春节期间,许多人聚集一堂“捞鱼生”,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华人庆祝新年的独特方式。据说,人们把盘中的菜料夹得越高,来年就会赚钱更多,心愿就更容易实现。

2楼的宣传片非常棒,时长约5分钟,有马来西亚的一些现况和未来规划,全景模型灯光效果真的100分!

城市长廊出来离国家纺织博物馆也很近,这里是免费参观的,只需登记国籍。里面很多影片,可以看看马来西亚的纺织技术受到了中国印度的影响。

吉隆坡街景随手拍

下图中的星月旗帜是国旗,另外一种黄蓝红相间的是国徽。

逛完纺织博物馆之后差不多中午了,我们走路到了中央艺术坊去Precious Old China吃午饭。中央艺术坊的物价颇高,一杯果汁大概要9RM。Precious Old China装修真的是古色古香,一直放着老上海的音乐,点了椰浆饭、炒米粉和山葵色拉。其中椰浆饭是蓝饭,非常有特色,炒米粉湿润可口,山葵色拉里面有某种植物香料,吃不太习惯。

吃完饭回酒店check in,稍微休整了一下,下午去到武吉免登逛商场,等着国家清真寺开放。商场很多新年装饰,非常美。

酒店附近的陈氏书院,很有传统特色。

逛了会商场就去往国家清真寺。去国家清真寺参观一定要注意开放时间,我们第一次就跑了空。。而且那边离地铁站都很远,方便的交通就是门口有hop on-off bus,要么就打车。这里打车都是直接喊价,我们打车回去花了20RM。清真寺内部还是很美很宏伟的,女生都需要租借袍子和头巾,男生如果穿短裤也需要租袍子。祈祷大厅非穆斯林不能进入。我们东亚人的脸真心不适合这种装扮,丑的要命。。

逛完后出来有点饿,看到街上有卖穆斯林小吃的,凑过去买了个尝尝,可以选面包夹或者用饼裹,里面的饭口感类似甜味泡菜炒饭,5RM一个。

吃好以后打了个车去亚罗街吃晚饭。路过一家冰淇淋店。门口试吃椰子味的超美味,果断坐下来点一份歇歇脚。

来亚罗街就是为了吃黄亚华小吃,鸡翅!魔鬼鱼!酿豆腐!加饮料一共48.49。烤鸡翅的蘸酱特别好吃,烤魔鬼鱼的蘸酱加了鱼露,个人不太喜欢。酿豆腐也是口味多种多样,酿豆腐的照片略糊,请见谅。

吃完之后大邱同学觉得意犹未尽,想去吃肉骨茶,于是我们去到有名的新峰肉骨茶,点了个小份肉骨茶空煲,他家还有凉茶卖。肉骨茶药味比较浓,有人可能不喜欢,我们觉得还不错,肉还挺多的,吃完撑得不行。

一天逛完累得差不多了,我们坐地铁回酒店,顺便在楼下茨厂街逛了逛,喝了杯鼎鼎大名的罗汉果。真心满好喝的!偏甜但是特别解暑,后来11号又过来买了4杯。

一天下来真的累瘫了,我创造了我人生中每天走路步数的新高峰。。因为很多景点离地铁站都有一定距离,出租车又是漫天喊价,有时候气不过就坚持坐地铁,一天下来火腿甩得快断掉。。早早睡觉准备第二天去槟城

DAY2
第二天早上因为航班是8点左右,我们5点过就从酒店打车出发去机场了。后来几天事实证明,以后千万别订这么早航班,因为不管多早到下一个地方,酒店也要2pm才能入住。飞机上的槟城很美,并且槟城的太阳比我想象的毒辣太多,记得做好防晒啊大家。

到了槟城后我们坐了个公交401E到爱情巷附近,在Carnavon下车。走在路上发现做好攻略的德盛饭店、武秀泽海南鸡饭、多春茶室一个都没开门,哭死。。于是就近找了家茶室,喝茶吃饭。茶室里都是华人,一走进去里面的客户就跟我们说喝茶~老板也很热情,点了些点心,点了两壶茶,尝一尝当地华人的美食。

吃好饭以后赶紧去租摩托车,问了好几家都没有,好险在一个非华人开的店里抢到最后一辆。在槟城,最好的交通工作绝对是摩托车!因为骑自行车有些地方太远,公交和汽车路上堵堵堵啊。
旅行小能手大邱同学。(骑摩托车记得带安全帽哦)

下午第一站去了侨生博物馆,成人门票20RM,超值得!里面各种富丽堂皇,可以跟着里面志愿者听一听历史,了解一下娘惹峇峇这种独特的文化。看完终于明白什么叫富可敌国。

志愿者讲解说,当年的华人男子娶了当地马来女子,女子都会跟着信佛教,生了女孩称为娘惹,男孩称为峇峇。现在由于国家法律规定,如果与马来人结婚必须信伊斯兰教,那现在娘惹峇峇文化应该都不能延续下去了。

郑家会客厅分中式和西式两个,整个建筑都是中西式混合的。

家里室内都有许愿喷泉

颜值超高的夫妇,但没有名字。

娘惹小姐的闺房,衣柜都是透明的,因为家长要教育女儿必须勤劳持家,不能偷懒。那时候如果出去被说没家教是非常不得了的侮辱。

这是比较旧式的婚房,床下会放一只竹筐,里面装两只鸡,一公一母。早上天亮后,家长会进来打开筐,看先跑出来的是公鸡还是母鸡,预示着第一胎生男还是生女。

首饰博物馆里的展品非常之美,但是不能拍照。

那个时代的欧舒丹套装,哈哈

逛完博物馆去吃潮州煎蕊,最有名的那家没有开门。吃到的这家也在景贵街上,据吃过的当地人说味道差不多,分量比那家小。有人觉得煎蕊咸甜交织味道怪怪的,我个人觉得还不错,而且真的很解暑,我们还点了碗红豆冰,香精的味道有点重。

吃完煎蕊想起来跑到蓝屋看了看,离爱情巷很近,但是下午3点半关门,就在外面晃了晃。蓝的很纯净,里面可以住宿。

从蓝屋出来继续骑摩托车去姓氏桥。我们在姓林桥和姓周桥看了看,林桥还没怎么开发,都是海上人家的住所,姓周桥现在商业气息比较浓,但同时代表了有地方买水喝买冰淇淋吃,天气实在太热了,一定要随时吃冰才能抵挡阳光。

姓林桥旁边拜的大士爷

有名的初恋红豆冰彩虹门

在这家店里坐坐,歇歇脚,老板是华人,说当地人说2.5元喜欢说两块半,说中国人听不太懂,以为说两块八

海风有浓浓腥味,也许能从这气味中嗅出一些海上的生活吧。

从姓氏桥出来正好快傍晚,旅社的前台小姑娘推荐我们去极乐寺和升旗山看夜景,因为是除夕,景点也不关门,而且极乐寺晚上会张灯结彩。可惜到的时候塔顶那边不能上去了,留下一点遗憾。去极乐寺的路上还经过了很多印度庙,建筑风格更是特别。

天快黑的时候我们骑车去升旗山,这里要注意手机地图导航的地址直接是山顶而不是坐缆车的入口,所以记得多问路,我们在这里迷路了大概半小时吧,还开到人家家里去了。。
从升旗山上去要坐缆车,外国成年人30RM,很值回票价!与其说是缆车,我觉得更像上山的过山车,超好玩的,不过下山也排队好久,至少1个小时,上山晚上风大,还挺冷。

下了山也快10点了,饿得发昏,赶紧骑车去汕头街。然而,大年三十自然是没什么华人开门也没有吃到传说中的四大天王。于是默默地找了个印度夜市狂吃。点了1个甩饼,3盘炒面,一个汤,3杯奶茶。我觉得服务员都惊呆了,哈哈。

回程路上看到的极乐寺夜景,喜气洋洋啊。

住的地方门口就是天后宫,除夕晚上听听诵经,和家人视频通话一下,就算过年了。

槟城的第二天也是最虐心的一天起来先去名香泰饼家吃个早饭~尝了车轮蛋挞、榴莲酥、蛋黄酥、芋头酥还有个凤梨芒果酥。名香泰的凉茶也很好喝,买了两瓶羚羊麦冬水去去火。

槟城的街头艺术比较分散,其实爱情巷附近也有,比较有名的姐弟骑单车在Armenian Street,游客相对多一些,可以坐三轮车环游。

因为要在规定时间内还摩托车,我们匆匆地在小印度走了一圈,就骑车回去了。在马来西亚能感觉到印度人是最底层的,清洁工之类的永远只有印度人在做。在我看来印度人其实很友好,不管怎么说在马来西亚也比在印度生活幸福吧。

陪了我们一段旅程的小黑,把它还掉是我做的最错误的决定!

还了摩托车就只能在住宿附近吃饭了,搜到一家好评很多的印度菜,排了好长的队。咖喱味道不错,就是饭的米粒不好吃,而且环境比较差,好在是24小时开门,如果没得吃也可以过来体验体验。

下午坐公车去槟城国家公园。坐公车去是我做出的第二重大的错误。。往返都在巴都丁宜海滩附件耗费了巨大的时间,如果要去记得骑摩托车。。槟城国家公园免费进入,但入口处要登记护照。上山有两条路,一条更险,要爬山去海龟沙滩,另一条相对(只是相对)平坦,去往monkey beach。来回约3小时。中间会经过一片沙滩,风景还是很美的,也有各种猴子、蜥蜴等动物。在猴子海滩可以坐船回入口或者原路返回,提前登记的话也可以露营。

这片沙滩大约在半程

路遇一只超大的蜥蜴

从国家公园回市区的路上是个巨大的悲剧!在来时下车的公车站等了半小时车,路边店铺老板突然告诉我们公车不开到这里来,要再往外走一公里。于是我们和几个老外拖着疲惫的脚步往下又走了半小时。好不容易上了车,车上冷得像冬天,而且我没带外套,在巴都丁宜沙滩附近堵车堵了足足一个半小时,然后告诉我们车坏了让换乘下一班。然后再下一班公车上又堵了1个小时才回到爱情巷。
晚饭,应该算夜宵,在蓝屋旁边的红园吃的。
红园就是个美食中心,吃的时候还有中国杂技团的小朋友表演杂技,我们实在太累了,随便点了些炒面炒粿条冬阴功汤塞进肚子,回去睡觉。

早上打了个车去机场,45RM,槟城兰卡威飞机只要25分钟,感觉屁股还没坐热,哈哈。前一天公车上碰到的游客大叔说槟城兰卡威快艇也很方便,只要2小时左右,票价70RM左右。但后来网上看了看,也有人说风浪大的时候坐船很难受。有需要的人可以自行选择。在机场吃了个食之秘,食之秘的总部在马来西亚,蛋糕什么的都比国内便宜,通常8-10RM一块,面之类大概20RM左右。

很快就到兰卡威了,下飞机马上去租车。机场前侧就有很多柜台,旅游旺季的时候很快就租光了。我们租的车3天260RM,加了两次油共35RM。有车真的是很方便,有手机地图导航去哪里都没障碍。马来西亚是右驾,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大邱同学驾车技术十分娴熟,唯有老是把转弯灯打成雨刷,哈哈。

我们住的casa fina fine home,个人觉得性价比挺高。地处珍南海滩,真的超方便的。

中午来强师傅海鲜吃饭,老虎虾10RM/100g,红潮10RM/100g。老虎虾一只600克左右,一定要点招牌湿奶油做法,好吃到飞起!红潮点的招牌菜卜蒸,蒜酥真是一绝啊。一顿共计196RM。但是2月11号又来吃的时候奇迹般的发现老虎虾涨到了20RM/100g,好奇怪,难道是看游客太多涨价吗?感觉老板略坑啊。。于是第二次吃的时候就没点老虎虾,点了红潮和苏东,也就是鱿鱼。

前几天玩的太累,在珍南海滩上躺着睡了一下午,晒晒太阳。

晚上开车去吃夜市。兰卡威的夜市是流动的,周二在kedawang,手机地图搜不到,在116公路的尽头靠近158公路。周三在瓜镇,夜市的摊贩都是一样的~所以好吃的东西我连着吃了2天。

芒果糯米饭

刚看到这个东西我还以为是茄子。。结果人家是海底椰。

这个印度馕还挺好吃的

琳琅满目啊

马来西亚放大版蛋烘糕

吃完夜市回珍南海滩来做henna art,这家店每晚8点过才开门,画这个图案20RM。刚画好不能太大动作,等大约1小时干了以后撕掉就可以洗澡了。

回酒店院子碰到的小猫,这里的小猫都好粘人,还跟着走,哈哈。

第二天早上去The Loaf买了三个面包和两杯果汁,然后就跟团去红树林啦。兰卡威有很多地方可以订这种包团行程,一般有跳岛游、红树林和芭雅岛浮潜。我们是在AB Motel订的红树林,每人50RM,早上9点20在AB Motel门口集合,有大巴送过去。整个行程有5个点,大概5个小时,下午2点左右回到出发点。

这里船会停下来喂鹰。兰卡威主要有两种老鹰,一种体型较小,另一种大的叫sea eagle。我们有看到老鹰捕食,真是很帅气。好向往老鹰的这种自由与骄傲,在蓝天翱翔,可以尽情展翅。

岸上有几片区域会有好些猴子,不同的族群,还有mini小小猴,趴在母猴怀里,任何生物小时候都好萌啊。

这里是鳄鱼洞,虽然名字叫这个,但已经是往事了,现在洞里几乎没有鳄鱼了,都被政府杀光了。

船长大叔经常会来个甩尾大转弯,大家在船上high到爆,我们坐在船头,经常会颠起来,超爽的。

可爱的船长大叔,开船技术不是吹的~

有一个景点是蝙蝠洞,每个人会收1RM的门票,其实没什么特别好看的,洞里蝙蝠很多,不过体积都很小,地上有很多夜明砂哦走道上会有一些关于蝙蝠的小科普,配图都很有趣很搞笑,就记得说人们是根据蝙蝠鼻子的形状来分辨他是食昆虫还是食水果。

看下猴子蛋蛋

最后会停在一个农家水上渔场,可以吃饭,也可以看当地渔民喂鱼。

回程路上会有一段半小时左右的快船,超爽啊,光这段飚水路我就觉得不止值50RM了,船长大叔会各种让船头飞起来,海水扑过来,整个路上大家一直尖叫和大笑。

远方那个高的山峰有点像金刚不?

这里就是上船和下船的地方啦

红树林参观结束后,我们开车去了瓜镇一家Lonely Planet推荐的当地餐馆吃中餐。这家餐馆是自助式的,确实在里面吃的都是本地人。话说这么多天一直看见他们用手吃饭,都没好意思照相。我们用叉子,倒感觉是异类。

某种当地特有的果实煮的汤,挺好喝的,但没喝出来是什么东西。

吃完饭正好在瓜镇,就直接去巨鹰广场了。

路上看到一家医院,感觉这边医院好高级,没车还没法上去的样子。

360°观察鹰屁屁,哈哈哈

巨鹰广场的人相对算兰卡威景点人比较多了的,在那边吹了吹风就去瓜镇夜市啦。

前面有说过,虽然兰卡威的夜市是流动的,每天地址不一样,但是摊贩是一样的~~以下分别是甘蔗汁,芒果汁,炒粿条,烤羊排,牛肉粿条汤。这个牛肉粿条汤好好喝啊,和国内的牛肉汤味道很像。第一天在kedawang夜市看到的时候在铺面前驻足了半天没明白是什么东西,有个在马来西亚上班的中国女生问我需要帮忙吗,然后解释给我听这是什么,超热心的。于是两天我一共喝了5碗这个汤,哈哈哈。

买了个尝尝,真的就是蛋烘糕

沙爹

我们买的烤羊排,黑胡椒味,略甜,还不错。

七里香

就是这个牛肉粿条汤。真的好好喝

吃完夜市回珍南海滩逛免税店,买了一堆白咖啡,然后路上看到油炸冰淇淋,买来尝尝。

逛累了按个脚,每人1小时69RM,泡脚的浴盆还是jacuzzi,酷啊。按脚的时候会有热沙袋放在脖子后侧,很放松。

酒店门口的印度餐馆可以抽水烟,某人非要试一下,葡萄味的,用炭烧的,我也第一次见。

餐馆的吊灯,觉得好美,家里有个类似的蜡烛台。

第三天早上准备去天空之桥~~这是东方村里面的duck tour,一艘船型的车,好玩儿。

到这边才发现完全错估了情况,这边真是人山人海啊,9点钟到,等排到上山的缆车已经10点45过了。买的最基本的外国成人套餐,每人45RM。包含skycab,skydome和skyrex。要上天空之桥额外还要再给5RM。如果不想排队,可以加40RM,买一个express lane,就优先走。我们去的那天人多,买到的票是10:45am那场的,不是马上就让去排队坐缆车,而是要等10:45那个时段的开放排队后才能开始排队。

去坐缆车前需要先去skyrex观看一部5分钟的6D show,好嗨,好像侏罗纪公园,直接代入之前看的侏罗纪世界啊哈哈。跟美国环球影城玩的项目差不多。

终于排到缆车啦,6个人一车,好多游客都是一大家子人7,8个人以上一起来的,我们2个人就正好插空,省去了一些排队时间。同缆车的也是华人,聊了聊天。

天空之城真的好美好空灵,感觉漂浮在云端。

缆车是两段的,中间可以来观景台看看,拍拍照。眼睛是最好的相机。

由于错误预估了排队时间,最后我们天空之桥的票买好了,却没有时间下到桥上看看,只有在上面拍照留念,留一点遗憾,作为以后再来的借口。

离开天空之桥后,我们慢悠慢悠地开往机场了,临近机场路边找了片海滩吹吹风,喝个椰子。在马来西亚,很容易就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再见啦兰卡威,回去吉隆坡

吉隆坡已经是晚上了,我们放好行李直接去吃茨厂街的金莲记,顺便买了4杯罗汉果
在金莲记点了福建面、老鼠粉、广州鸳鸯(滑蛋粿条)。老鼠粉最好吃,Q弹入味,有加入猪油渣,很香,像小时候的味道。三份都点的小份,但还是撑到不行啊。

这个是鸳鸯滑蛋

这个是老鼠粉

这个是福建

最后一天2月12日,大邱同学是早上的飞机,我是下午的航班,因为箱子太重等各种原因,我跟着他一起早上到了机场。
来了这么多天第一天来吃OLD TOWN COFFEE。白咖啡5.5RM,看个人口味,我觉得不错,因为我不爱咖啡味太浓的,大邱觉得太甜不好喝。

把行李存在level 2的寄存处,1个大箱子1个登山包存到下午4点是70RM。送走大邱后,我坐机场的free shuttle去了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shuttle非常准点,也很频繁,从KLIA2出发的话,会先经过KLIA,再到奥特莱斯,大约需要20分钟,从奥特莱斯出发,直接5分钟就回到KLIA2。注意,奥特莱斯10点才开门!!内本身没有太奢侈的品牌,多是想Nike,阿迪之类的运动品牌,还有Polo之类的。我为了帮我姐找MK的店,还跑到KLIA去看了看,结果啥也没有,与KLIA2天壤之别啊,不得不感慨亚航的强势。
KLIA2本身也有很多店可以逛,像Charles Keith,Vincci,Bata,Hush Puppie之类的,简直白菜价啊。还有一家贡茶,就是抹茶奶盖很好喝的那家,不过没去喝。Bata的鞋超级便宜,买了三双才178马币,关键是上脚舒服。但要注意,机场的店都不能刷双币的磁条信用卡,只接受有芯片的visa或master。。害得我最后现金不够,饭也没吃上,又不高兴再取那么多现金。

最后在机场Bata买了三双鞋,才178马币,还送了皮带。

我回成都的航班是晚上6点15的,忘了订饭,机场也没吃饱。最后在飞机上买了芒果干、方便面什么的,价钱还算合适,共37元人民币,找零还找了我马币。
对亚航和大马的印象都不错,已经在计划下次去东马仙本那啦啦啦。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5 15:56

引用 大王不是霸王 发表于 2016-02-15 15:56:39 的回复:

回复大王不是霸王:哈哈,是啊,不过这次出去真的走太多路太累了,也没带单反,所以没怎么拍照,你就随便看看好啦~

2016-02-15 16:25

好多美食😍😍

2016-02-15 22:5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16 14:25

看完啦 棒棒棒!那个油炸冰淇淋好感兴趣 感觉你现在身材好健美

2016-02-16 18:5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2 01:05

2016-02-28 01:30

好棒!火热的天气,火热的心和景,心动不如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