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爱旅行之——带上老妈带上娃,娘儿仨泰国自由行~~~

七月 (北京) LV.11
2016-02-14 21:55 2430/25
  • 出发时间/2015-12-18
  • 人物/带小孩

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第一次,带娃,带老妈,泰国,完完全全自由行。

最爱的安妮说,

“若生一个女儿,她必不是你的羁绊,
就给她穿花裙子,笨手笨脚给她扎辫子,
带她一起读书,听音乐,旅行。
可以不必认识爱马仕、香奈儿、卡地亚,
但是要带她去接触南非草原雄狮、新疆雅丹魔鬼城、英国巨石阵,
到油菜花地里嬉闹,到威尼斯坐木船,到西班牙吃海鲜,到拉萨求佛。
此一生灌注见识比香水宝马更重要。”

先上几张图片吧。

写在前面

(此部分和攻略无关,纯属个人感慨,想获取游记信息的伙伴可以忽略此部分哦)

哇咔咔!好开心,好激动!在蚂蜂窝潜水这么久,今天终于有勇气浮到水面冒个泡啦!
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还希望不要被蜂大人和各位旅行达人嘲笑哦。。。
逛了这么久蚂蜂窝,发现圈子里的达人们,要么呢是摄影技术超好,要么是超有颜值,超会穿衣打扮,要么呢,both,二者皆有之。
本人汗颜,neither,二者皆没有。。。

但是,我为啥终于冒出来了呢?
因为,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也有一颗爱旅行的心!
从2014年第一次日本自由行开始,也陆陆续续去过一些地方了。但是去过也就去过了。我总觉得,应该以某种形式记录下自己在曾经年轻时做过的事情,算是给自己一份交代,也是为每一次旅行做一个总结,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下那些永远成为过去的美好的画面与内心的感受,变成一份看得见的回忆,然后留给年老后的自己,在走不动的时候还可以慢慢去回忆、去细细品味那些旅行中的点点滴滴。
而且,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我也不能总做那个乘凉的人,也要栽栽树,为他人贡献一份自己的小小力量~

先做个自我介绍吧,
本人老80后一枚,北京人,有个可爱的女娃娃,6岁,办公室职员,天天面对电脑,已有10余载,而且打大学毕业后就没换过工作 (很可怕吧。。)。
我是咋爱上旅行,确切的说是自由行的呢?
这里想给自己做个总结。
话说本人活了30好几,可是大家相信吗?我从小学,到中学,甚至直到大学,都没有出过北京市海淀区的地界!直到参加工作以后,工作单位在西城区金融街,我才终于有机会冲出海淀,走向西城!
可以说我是在我母亲的百分之好几百的庇护下长大的,很少自己独立做过什么事情,依赖性极强。一个极端的例子可以证明这一点,我在工作以前,从来没有一个人坐火车出过远门!大学毕业那年考研,去上海复试,需要去一周,还是我老妈亲自上阵陪我去的!继续汗颜。。。
工作后,这种情况也没有大的改观,办公室的工作很安稳、安逸,
每天做着同样的工作,十年如一日,从没有出差机会,
单位离家的距离也只有那么区区几公里,每天2点一线。

于是,我发现了旅行,自由行。
通过这种形式,我能够证明,自己也是可以的。完完全全靠自己,不依赖任何人。

人就是这样,缺什么就想找寻什么。我虽然过着在外人看来幸福无比,四平八稳,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总觉得我的生活太平稳、太没有波澜、仿佛一潭永不起波澜的湖水。其实我也并非那种想寻求什么大的刺激,也不是那种超级驴友达人。也许心还没老吧,内心总有一种不安分,想寻求一个出口,打破枯燥死板的日常生活。偶尔打破这谭平静的湖水,然后再回复宁静。
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大意是,人老,不是多了几道皱纹,而是好奇心与求知欲的丧失。
庆幸自己还没有丧失好奇心。

我想,目的地对于我的诱惑确实是有,但不是最主要的原因。认真想了想,最大的魅力或许在于暂时过几天完全不一样的生活,然后获取一段短暂却不可复制的珍贵回忆。没有了北京动辄灰霾的天空,没有了地铁拥挤的人群,没有了散发着装修污染的写字楼,也没有了电脑前僵硬的肩膀与刺痛的双眼。各种新鲜,新鲜的人,新鲜的景,新鲜的环境,一股脑的刺激着你的各种感官。不用想那些原本每天要想的,只需要去感受或经历,然后把这些感受与经历穿成只属于你自己的回忆。繁杂的准备过程便是乐趣的开始,因为从这一刻起,你便有了期待,有了目标。不能想象没有期待与目标的生活。制定步骤,然后一步步去实现,每实现一小步,都会有小小的喜悦在心头累积。当整个计划全部实现后,尽管不乏瑕疵与遗憾,内心的成就感会比看到的风景更加值得珍视。风景是不变的,看风景的心却可以千差万别。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构成了那个不同的或者说独特的部分,那是只属于自己的记忆。

这两年先后自由行去过的地方有,日本台湾希腊泰国。没有任何摄影技术,没有超级上镜的颜值,也并非爱好极限啊、户外啊、探险啊、那种玩儿法。
但是,只要是靠自己,我便也能从中获取巨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所以,旅行与我而言的意义,概括地讲,就是找寻独立、打破常规和感受新鲜。
趁自己还不算太老,趁自己还有体力,我还有很多地方想要去。

第一次在蚂蜂窝发游记,先啰嗦了这么多。
这是我在窝里的第一篇游记,先有个美好的开始吧,
我想以后,只要有旅行,我一定会继续为蚂蜂窝奉献游记滴~

我下面的图片全部用手机拍摄,都觉得在这里抬不起头来。
只是想给自己一个记录,这一次不想再犯懒,
不光是给大家看,最主要的是给自己看,给自己一个回忆哦。所以摄影大家们请见谅。
第一次写游记,一定会有很多不足,我已尽自己所能尽力回忆这次旅行了,
希望对想去泰国,尤其是亲子游的伙伴们能有所帮助。
欢迎大家提出任何问题,或者指出其中的问题哦~

还是那句话,因为同样有一颗爱旅行的心!所以勇敢的站了出来。
我的游记重点不在于摄影,在于回忆

关于自由行的一般攻略

在蚂蜂窝看各种攻略就是本人一大乐事。看的久了,慢慢有了一些基本的概念和经验。我的全部攻略均来自蚂蜂窝各位蜂友的贡献,非常感谢你们,没有蚂蜂窝,就没有我的自由行。下面我要说的并不是细节,各位伙伴可以从蜂窝里找到无数的前辈经验,总结的细致全面的大有人在,只要一搜蜂首或宝藏或精华游记,你想要的都在里面。我要说的只是我个人的一点经验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自由行,最重要的两件事是交通和住宿。
如果是出境自由行,除了以上两项,头等大事便是办理签证。除此之外出境必须考虑的大致有以下几点:
(1)备好护照、
(2)换外汇、
(3)考察充电插头匹配与否以携带转换器、
(4)WIFI: 如果想靠手机导航自己找路,下载Google地图APP,购买当地电话卡或租用随身的移动WIFI,解决网络问题。

交通(远途):
机票:我习惯查机票的网站主要是去哪儿网。这是个比价网站,和天巡网类似。会提供跳转至官网的链接。
          去哪儿网买机票有些时候会有一个“申请”项,价格很低,类似于抽奖,你点击申请,一路填写信息,提交,过几分钟会有短信告知你是否申           请成功。这时赶快支付便可。
          去台湾那次,北京往返台北的2500的机票就是这么拿下的。
         去哪儿网中大部分都是机票代理中介,有时给的价格会很低。看中合适的要赶紧出手,不然极易变动,涨价。
住宿:我都是从蚂蜂窝看,通过区域,蜂友评价选择,然后通过蚂蜂窝跳转至预订网站。
          我用的最多的就是booking了,因为可以免费取消。
          但有一点要注意,有些酒店要信用卡担保,有时信用卡信息在酒店那边不过的话,会给你取消预订的,到时就麻烦了,所以要选好信用卡。
          住宿关键是要选交通便利的酒店。我出门还是挺注重舒适度的,而且要带早餐,尤其是出境游时。
          一分钱一分货,再看看booking的评分, 一般8分以上的都不错。
签证:我主要是在淘宝搞定。但有些国家没有旅行社代理,只能直接去使馆签证处,如希腊,有些国家又只能旅行社代办,如日本
           要看具体国家了。

关于此次泰国攻略

具体谈谈这次泰国吧。

(1)北京——曼谷往返。泰航直飞。
          去哪儿网代理商预订。
          单人价格3500元左右。
          这次我就吃了贪便宜的亏。本来3000元可以拿下,没有出手,结果涨了,赶紧买,
         最悲催的是,支付成功后,一周后我又忍不住一看,又回到3000了!!!
         无奈!代理说是航空公司不定期放出特价舱位,价格变动很快,所以下次看好就要出手!!!
(2)曼谷——普吉岛往返。单人700元左右。
        去程:亚航
        回程:泰航
亚航是廉价航空,以为口碑不错,结果晚点半小时起飞,行李还要花钱托运。和泰航价钱差不多,但泰航免费托运行李,还有小食和水。
所以亚航真心不值啊。

曼谷市区:
(1)BTS为主。BTS为曼谷市区的城铁,当然还有MRT(地铁),和机场快轨。
我们2次从机场到市区都是搭乘机场快轨。
在百度搜索“曼谷地铁交通图”,下载原图到自己的手机上,随时查看。
同时搜索“曼谷BTS购票攻略”,用手机截屏,存好。会有详细解说。实在不会,就先看人家买,自己跟着学,
再不行,就问呗
曼谷搭乘BTS其实并不便宜,有网友说人多不如taxi,但曼谷交通实在不好,很容易堵车,而且
taxi司机有可能会乱要价,所以我宁可选择了BTS。
所以,酒店预订时千万要选近BTS的哦,如果你事先计划以BTS为主的话。

(2)突突车(tuktuk)
这个当时看攻略说很多人推荐,说是非常贴近当地生活的一种交通工具。
可我想说,坐过一次就不想再坐了好吗
太危险了!满大街乱窜,汽车间任意穿行!最不能接受的是,吃土,闻汽油啊!
即使有风吹着觉得很凉快,一会儿也就够了!
短途的话倒是可以忍受一下。如果距离较远,千万不要尝试。宁可打车,好歹不吃土啊!

(3)Taxi
曼谷酒店到廊曼机场,请酒店前台帮忙叫的taxi。价格100元,比淘宝预订还便宜几十块。
曼谷酒店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也是酒店给叫的,也100大概。

普吉岛
由于普吉岛没有公交和地铁,所以出行主要是自己在淘宝预订点对点用车、Taxi、或突突车或双条车。
我在淘宝预订的一个半日游和一个一日游,都有专车(双条车和商务车)接送酒店。
除此之外,没有去别的景点,都是酒店附近逛,也就没打突突车一类的了。

(1)普吉——皇帝岛
预订了racha酒店,酒店有自己的快艇,往返两个岛。

(2)卡伦海滩酒店——查龙码头(去往皇帝岛):
希尔顿酒店给找的7座车。明明说好了450泰铢,那司机到地方非说是500,我和他理论,他说那回酒店吧!
我又带着老人孩子,只好忍了。所以一定要事先讲价钱写在一张纸上,以防说不清!

(3)查龙码头——巴东海滩酒店
码头附近就有一个Taxi服务站,走之前预订好,谈好价格。

接机、送机:
普吉岛接机:淘宝浪花朵朵家,定一日游赠送,专车接机。
普吉岛送机:蚂蜂窝预订,专车送机。70元大概。全款支付。

泰国happy电话卡,购于淘宝,32元包邮。七天不限流量上网,含一定通话时长。
这里要表扬一下小米note的手机哦。
之前做攻略,有人说Iphone的手机,直接插上happy卡就可使用,Android系统的手机要单独设置。
本人的小米note,居然按步骤插卡后,开机就能用!!!好开心!
打开数据开关即可。
上网很快,流量足够用。

曼谷3家:
(1)Eastin Grand Hotel Sathorn:
位置超便利,出了BTS surrask站,过个天桥就是酒店三楼。
非常棒的五星酒店,免费给我们升级,加床。房 间太棒了,设施新,洗手间面积超大,太舒服了!
早餐超级丰盛,吃完不用午饭啦。带无边泳池,娃很喜欢。选这家主要是为了去大皇宫近些。是在曼谷最喜欢的一家酒店了!
才740元一晚,国内根本别想吧。5星推荐!
booking预订,全款支付。

(2)是隆中央点酒店:
四星酒店。400元一晚大概。距离eastin酒店一站BTS。离去大皇宫的中央码头步行可达,很近。
家庭式,可做饭。早餐也超级棒,还有迪 斯尼儿童酸 奶。
前台会帮忙找TAXI。

(3)Bangkok City Hotel:
300元一晚大概。蚂蜂窝好评很多。三星。房间不错,
早餐就一般了,不太新鲜的感觉,种类也一般,虽然也是自助。
booking预订。
这家就出现信用卡信息没通过被取消了,但还好到店时还有房间,算是幸运的了。

普吉岛2家:
(1)卡伦海滩:希尔顿酒店。
五星。780元一晚。
 酒店环境很棒,大园林,有自己的餐厅。前台旁边地下泳池边的餐厅很好吃。离卡伦海滩步行5分钟可达,就在酒店后门,过个马路就是。
但是,居然WIFI收费!!我们下午3点到,居然房间没准备好。人真的很多,可能是性价比高吧。不过服务还是很好的,前台带我们去酒吧免费喝饮料,还同意我们免费用WiFi,表示歉意。
儿童泳池不错。早餐也很不错。就是房间内部设施一般,尤其是浴室,不太匹配五星的感觉,很旧。
如果泡酒店,还是可以的。就是旺季人确实多。
穷游网,中青旅代订,全款支付。

(2)芭东海滩:U SABAI living hotel。
三星。400多元一晚。
也比较满意,房间很干净。
早餐虽不是自助,但是有酸奶,西式3种,都可以点,吃的也很撑。还有水果盘,菠萝和西瓜。
位置很好,紧挨着班赞海鲜市场,离江西冷也就步行5分钟。性价比挺高的。

皇帝岛:
racha酒店:
五星。也很棒。就是贵了点,1800元一晚,还要交往返普吉岛的快艇费。
普吉岛chalong码头有接待处。服务很好,
有welcome drink。上皇帝岛后,也有饮料送。都是独栋别墅。
洗浴用品品质很高。事先自选一种。
无边泳池也很好,人不多。码头和前台都有讲中文的服务人员。
agoda网站,全款支付。

(1)普吉岛骑大象+普吉大佛半日游:蚂蜂窝预订。车接车送。单人68元。全款支付。
(2)普吉岛攀牙湾一日游:淘宝浪花朵朵预订。单人220元左右。全款支付。

泰国的电源接口和中国基本一致,我还带了转换器,完全没用上,直接就可以用哦。
如果想给多个手机或电器充电,可带一个无线插排即可。

行程

Day 1: 北京——曼谷  泰航飞机:17:05-21:20
          住宿:曼谷
Day 2:曼谷
           景点:大皇宫、Asiatique河滨夜市
Day 3:曼谷——普吉 亚航飞机:11:20-12:30
             景点:卡伦海滩
             住宿:卡伦海滩
Day 4:普吉岛
           景点:卡伦海滩,酒店泳池,骑大象、普吉大佛
Day 5:普吉岛——皇帝岛 酒店快艇
           景点:皇帝岛
Day 6:皇帝岛——普吉岛
           景点:皇帝岛小逛,酒店无边泳池,江西冷购物中心
          住宿:芭东海
Day 7:普吉岛
         景点:攀牙湾大船一日游
Day 8:普吉——曼谷 泰航飞机
           住宿:曼谷
Day 9:曼谷
          景点:Terminal21航站楼主题商城、Big C超市购物、建兴酒家晚餐
Day 10:曼谷——北京 泰航飞机

说了这么这么多,游记终于要开始啦!
带6岁的娃娃,和60多岁的老妈,全靠我一人安排交通,住宿、吃饭,劳动强度可想而知。要考虑到老人孩子的体力和兴趣,
所以我们的行程整体来说比较松,回头看下,很多时候,时间都浪费在了路上,如飞机啊,船啊。因为孩子早上都起的不早,
要让她睡好,所以实际游玩的时间并不是完全排满的。

不过这也是我第一次带娃出这么远的门,而且不跟团,总体而言已经很成功啦。
之前计划的目的地基本完成,除了个别小的景点(比如曼谷的暹罗商圈,考山路,以及普吉的查龙寺),
也无所谓啦。带娃嘛,关键是要让娃吃好、睡好,不闹毛病,玩的开心就好啦~~~

Day 1: 北京——曼谷

这次最大的经验就是,飞机的时间没有安排好,抵达曼谷时已经晚上10点多了。
我忘了曼谷北京晚一小时。。。
结果入住酒店都12点多了。。。娃还好,老妈累的够呛。。

首都机场,T3航站楼。过了安检,等飞机的娃,啃香梨呢~

这次上飞机也有个小乌龙。老妈出门爱带水果,我就带了一把那种带套子的水果刀,结果安检没通过。
舍不得扔,只得寄存。又一个经验啊!随身行李,除了不超过100ML的液体,带刀刃的任何刀子都不行的。

这就是我们要搭乘的泰航飞机。内部装饰均为紫色系。空乘人员英文不错,彬彬有礼。
飞机餐也很丰盛,还含有甜点、沙拉,一人吃都有些吃不完。
可惜忘了拍照了。
泰航给我感觉总体很好,比廉价的亚航感觉好很多。

等飞机的时刻,怎么能错过机场免税店呢?
据说首都机场T3的免税店的化妆品在全亚洲都算比较便宜的了,有些比香港还划算。
姐姐我一个人逛的不亦乐乎。就是时间有点紧了。
也形成每次出境游都要屯化妆品的习惯了。
这次购进了欧舒丹蜡菊日晚霜组合+贝佳斯粉泥and绿泥。
还给同事带了资生堂系列。
购物就是能给女人带来满足感!

等飞机时还发生了个小事件。
我给娃接开水。那个机器很多人不会用。我也是研究了一番才会。
我给排在我前面的一位大叔帮忙时,旁边一个中东模样的男人也在跟着帮忙的样子。
哪成想大叔接完水走开后,那家伙突然插队到我前面接水,我跟他说排队,他也不理!
我这个愤怒啊!不要迷信外国好了,外国人也照样有低素质的!

终于到泰国啦!
为闺女出行特意购置的helloKitty行李箱,像个玩具,不能装太多,她喜欢就好啦。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指示牌又很多中文,恍惚间觉得还在中国呢。

出了海关后,机场地下一层就是机场快轨。还等了近半小时才有车。
到酒店真的12点多了。
一路上老妈都在说我飞机时间订的太晚了,应该是白天。
还好酒店就定在紧挨BTS的surassk站,很好找,不然大晚上的真的太危险了。
引以为戒。

酒店没让我们失望。真的很舒服啊。再赞一个

Day 2:曼谷 (大皇宫+Asiatique河滨夜市)

曼谷的第一个清晨。
睡到自然醒。老妈还是有些累。
不过酒店超级丰盛的早餐弥补了一切旅途上的辛劳~

自助早餐,吃的饱饱的,一顿可以抵两顿了。
饭后,来到酒店无边泳池。

美好的假期,从曼谷酒店的无边泳池开始!
闺女在这里玩的可high了,都不想走了!
很多老外带着孩子也在这里玩儿,还有很多老外躺在池边的椅子上,或看书或小憩,很有度假的感觉。
不像大多数中国人匆忙的赶景点。

可惜啊,中午就要退房了。这里只住一晚。要换到下一家酒店了。
我们还是不能做到老外那样从容的度假感。
是我的行程安排的问题。真的不该曼谷2晚2个酒店的,而且关键是两个酒店离得还很近,一家就可以了。

在我的催促下,闺女依依不舍的离开泳池。

退房时,前台看到的圣诞小屋。正值圣诞附近,气氛很浓。

接下来就要搭乘BTS去往下一家酒店了。只需做一站,到saphan taksin站。
这里真的要说明一下。
原本预订这家酒店是为着去大皇宫乘船方便。因为酒店离中央码头central pier步行可达。
可是我忽略了行李要打包、拆包、找酒店、办理入住等一系列劳动。这些事务都要花费时间浪费精力啊!
而且,最最坑爹的是,曼谷BTS居然没有上楼的电梯!!!
害的我60多岁的老娘一人拎个超级沉的大箱子吭哧吭哧的爬楼梯!
老妈为了让我看好孩子,同时要问路啊,买票啊,看方向啊,承担这些大小伙子的工作!
老妈,辛苦了啊!
其实,回头想想,住在两家的任意一家均可。不如住在第一家,eastin,孩子喜欢泳池,早餐也棒!

曼谷BTS站台,没有上楼电梯!

下一家酒店,是隆中央点酒店,出了BTS, 走了一小段路就找到了,紧挨robinson商场。
酒店也不错,家庭式,面积不小。可以做饭。锅碗瓢盆,一应俱全。

办完入住,我们便步行去往中央码头,搭乘游船去大皇宫了。
其实不用刻意看乘船攻略,去到那边,问工作人员即可。
我们到时,工作人员先说了一种游客乘的船,大概10几泰铢。
我问他还有便宜的吗?他指了指一旁一个很长的队伍,说这个7泰铢,但是要等好久。贵的马上船就来了,可以走。
于是乎自然就乘游客的那种了,差不了太多钱,时间能快,还有座位。那边便宜的类似渡轮。

游船上有讲解员,讲解沿途建筑、历史。有点像天津海河游船的讲解的感觉。
还会提示你哪站下。会说一些中文。船上的其他工作人员也能讲一些中文。

这是我们下船的码头。N9码头。下船跟着人流走,一路打听着,走不久,就是大皇宫了。

曼谷大皇宫,我只能说,是一个MUST-SEE的景点。门票合人民币100元每人,我闺女免票了。
不得穿过于暴露和紧身的衣裤。我穿的七分黑色打底裤居然不让进。
只能又返回门口排队去租了一块大布。排队租衣服的人超级多。
进去后的人也超级多。
老妈看到有的旅行团,里面也有人衣服不合格,但人多呜嚷呜嚷也就混进去了!
人太多了,实在影响观看的心情。
我想象中还以为会很大,实际真的很小,也就那么三四间房的感觉,外加一个院子!
和我天朝故宫比实在差的太太太远了。。。老妈说,小国家,能盖成这样已经算不错了!
里面建筑典型的东南亚特色吧,屋檐都有个尖角翘上去。金碧辉煌的。还算精美。
还是那句话,人多,影响了心情。又晒。真是觉得有点可来可不来了。

这是围绕大皇宫一圈的长廊,里面是讲历史的壁画。因为有顶棚,所以在里面呆了好久,凉快啊~
看到我围的那块大红布了吧。。。

大皇宫里还有个小插曲。
我们没租讲解器,所以也看不出个所以然。
老妈是习惯跟团那种玩儿法,总想听听讲解。
我其实就像前面序言里说的,对建筑啊,历史啊都不太感兴趣。也就是看个热闹吧。
正好碰上一个台湾老大爷吧,在讲解。因为当时站在我们附近,我们就听了一耳朵。
结果大爷眼尖,先是瞥了我们一眼,再看我们时说好就很不客气了,
他说,你们不是我团里的,请你们走开,是要收费的!
我们也不是故意要蹭讲解,只是无意的事,但他也太不客气了。好歹也都是同胞啊!
老妈说,这么大岁数也不容易,算了吧。

院子里有个很大的殿,要拖鞋进入。闺女第一次进这种殿,很开心。
我倒是还好,因为日本京都很多寺庙都是这么要求的。
踩在地上很舒服的。倒是。

又转了一会儿,觉得也就那样了,决定撤了。
出了那个大院子,外面倒是很开阔,有一些类似于行宫的建筑吧。具体叫什么也没再细研究啦。
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

出了大皇宫,我本来计划原路坐船回到中央码头,那边下午5点以后有免费去Asiatique夜市的渡轮。
这是攻略查的。可还是老妈有经验,说再回去太折腾了,不如直接从大皇宫去。
于是乎,我们在大皇宫外的马路上拦了一辆后来令我无比后悔、又生波折的一辆突突车。

本计划体验一把,决定突突车。司机要价就是450泰铢。他说long way to go。我就信他了。
开了将近50分钟啊。一路在车流里乱窜,吓得我不行。一路和他说要safe。
暴土狼烟,吃了一路土,吸了一路汽车尾气!我还好,主要是心疼娃啊!
而且,我深深的觉得他给我们绕路了!
我坐在车上时,不放心,打开了googl地图,定位了Asiatique夜市。发现其实不远。
但这哥们给我们走的路线在地图上看是个大圈子啊!
悲催了!遇见无良司机了!
这还没完!终于到地方后,我没零钱,只有1000泰铢,他说找不开,要给我换钱。
我不放心他,把钱从他手里要回,自己去换,进了两家餐厅都不给换。
那人明显烦躁了,于是他又去换我跟着。换成了100元的票子。
给了他500,本该找我50,结果他又说没有50!还想把我的500都拿走!
我火了,夺回500元,又想去换。
他急了,不停地说着toilet,toilet的催我!
我进了一家甜品店,想买什么,却太着急不知道买什么。
那人也进来了,不停地说着toilet催我,可我坚持换钱!
最终,他看我坚持不给他500,和甜品店的店员嘀咕了几句,人家给他换了!可是刚刚没给我换的啊!
事后,老妈说,那人定是和店员很熟悉的。
又是个经验教训啊!要么坐车前换好零钱,要么查好路线,和司机讲好。
总之,这唯一一次泰国的tuktuk车的乘坐经历给我留下了很不好的回忆,后来一直没再坐。

不过既然也体验了一把有名的泰国突突车,还是留个照片吧。

Asiatique河滨夜市。
很欧化的商业区,酒吧,餐厅,商铺。街道整洁,有秩序,无甚大特色。
天津意大利风情区很像呢。
街道上有各种各样装饰的大象,小孩子倒是感兴趣。

河滨夜市最有名的也就是这个摩天轮了,不过在天津曾经带闺女做过,
这次跟她说太晚了,也坐过了,她听话的说那就不坐了。

晚饭是在夜市解决的。意大利面,和一份炒饭。味道非常一般。便宜确实没好货。
吃完饭,一路打听着,到码头等免费渡轮,坐船回到了中央码头,步行回酒店。
在码头附近的BTS站下,也有很多小商贩卖吃的。像北京的郊区城铁站外面那种。
老妈想买水果,就在街边摊买了木瓜、菠萝。

结果,又悲剧了。。。闺女吃了水果后就开始喊肚子疼,越来越厉害,后来竟然吐了!
吐得都是水果!
肯定是水果不够干净。我吃了没事,可孩子抵抗力弱啊!我这个悔。想想在国内都从不吃街边摊,咋就跑泰国吃了呢!

尽管如此,泰国第一天行程还是很圆满滴!想去的地方基本去啦,为闺女的懂事配合开心!

Day 3: 曼谷——普吉岛 (卡伦海滩)

曼谷第二天,今天的主要任务是乘坐亚航飞机,从曼谷普吉岛
因为带着娃,尽量定在白天中间时间的飞机。起飞时间是上午11:20.
可即使这样还是不能起太晚,毕竟要赶飞机。于是7点半就开始叫娃。
又是一番收拾东西。拎着大包小包去吃早餐。
这次出门还有个经验,就是东西真的不能拿太多啊,尤其是在只有老人孩子妇女的情况下,没有壮劳力提箱子的情况下!

一番忙碌之后终于吃上了早饭。这家是四星,但早饭也很丰盛。还有迪斯尼儿童酸奶呢,可惜我们实在太赶,都没喝上!
毕竟带孩子速度还是慢。如果只有大人的话,完全可以早起些,从容的享受自助早餐啊。

吃完早餐下楼,询问酒店前台,廊曼机场坐BTS的线路。我之前查的路线是从酒店处上BTS, 到Mo chit站下,
但下城铁之后还要做个机场的shuttle bus,这一点就麻烦了,经过昨天一天的游玩,老妈体力明显下降,加之BTS没有电梯,
这么上上下下的真的吃不消了。而且前台服务生也建议坐Taxi,说半个多小时就能到。我问会不会堵车,他说是Sunday,不会的。
问了价格合人民币100,也还好,和淘宝定送机的价格比还便宜30块左右,于是,决定Taxi去机场啦。

很快车来了,酒店服务生还帮忙把行李放到车后备箱。这里有个小乌龙。按照国内的习惯,驾驶位置是在车的左侧,
于是我自然的去往右侧,当时司机没上车呢,我对他指指右侧,意思是我要坐那里。司机和酒店服务生都有点奇怪的表情。
结果走过去一看才知道他们是右舵驾驶,傻了,司机和服务生传来开怀的笑声,服务生还指着我说你要drive吗?并用手做了个驾驶的样子。。
真糗啊。。。

酒店距离廊曼机场果真不远,也不堵车,很快就到了。
机场大厅外就是一排亚航的自助值机机器,还站着一位工作人员,穿的制服上显示是会中文的。我自己弄了下没成功,因为没找到票号,
便请那个姑娘给我看下,很顺利的打印出了登机牌。
由于是廉价航空,没有免费托运行李,但我们肯定是要托运的,根本拿不了,所以还得进去排队托运行李。
在值机柜台拿到一张单子,行李就从值机柜台送进去,那张单子是用来交托运行李的费用的。
按柜台服务人员的指示到了另一处窗口缴费,没想到还得领号缴费。我因为开始不知道拿号,直接过去想缴费,那个工作人员也不向我解释,
我问了几声也不理我,直接给手里有号的那人办理。后来是窗口外的工作人员和我说取号,我才知道。
对那个窗口里的人感觉很不好,服务一般。
顿感廉价航空好麻烦,票价比从普吉岛曼谷的泰航几乎一样,却不管行李,还要单独缴费,太麻烦了。
要不是去程泰航没有曼谷普吉岛的,真的不建议亚航了。

办理完这一切去等候乘机吧,没想到到了登机口,看到一个纸牌,提示我们搭乘的航班要晚点。
本以为晚个10几分钟就可以了吧,没想到,居然晚了半个小时,本来11:20起飞,可是我们进入飞机已经11:50了。
因为普吉岛那边预定了接机,只得不停的给淘宝客服打电话告知晚点。这个时候体现出有一张当地电话卡的用处了!

经历了一番波折,飞机终于起飞,飞向普吉岛啦~

抵达普吉岛机场。看到的是幻多奇fantasy大型表演的广告。这个来之前考虑过,就是大象之类的动物表演,
考虑到来普吉是以看自然风光为主,就没在行程以内啦。后来的行程也发现,确实没时间和体力去看表演了。

出了机场走到最外面,栏杆处等候客人的横幅挂了长长一大溜,全都是网络上的各种旅行代理。
我定的接机也在其中。他家挂的布帘好小啊,要瞪大眼睛才能发现。
有两个泰国妇女在那里等候,给她们报上名字,然后让我们等候,10分钟车来,也会说中文呢。
过了一会儿,一个泰国青年拿着和我手里预先打印好的预订单出现了,我一眼就看到了预定单上我的名字。
顺利的上了车。

从普吉机场到卡伦海滩的希尔顿酒店。路程可真不近啊,不堵车的情况下都开了近1个小时。
途中先经过了芭东海滩。

希尔顿酒店也是我在网上预定的,780元一晚,共两晚,园景房。
也许这个价格对于五星又是品牌连锁酒店来说真心便宜,所以带来的副作用就是,
人太太太多了!
怎么证明呢?就是我们办理入住时已经下午3点了,居然告诉我要等近1小时房间才能好!
我们当时还没有吃午饭,老人孩子都很累了。加之飞机又晚点,我当时一下子搂不住了,火了!
和接待我的一个实习生吧的服务员说话不客气了。那服务员一再抱歉,但我还是心里不爽。
这时旁边一个年纪大一点的工作人员听到走过来帮她处理,她的英语比年轻的要好,始终面带笑容,
她说可以带我们去前台边上的水吧喝果汁,免费,同时作为补偿,可以让我们免费用WIFI,因为正常来说一天要收600泰铢的。
她的态度非常好,还跟我解释因为年底了,快新年了,客人太多,打扫不过来。
没办法,也只有好这样了。我们仨就坐在水吧的沙发上等待。
过了一会儿看到刚才check in时有一对中国小夫妻也走了过来,他们的房间也没好,不过人家显得比我平静多了。
我瞬间开始懊恼,旅途中就是会遇到各种各样不可预料的情况,怎么可能都尽如人意呢?
正是因为这样,才丰富了我们的旅行啊。
不要事情一不顺自己的心思就发火,这样不仅影响了自己的心情,最关键的是这样就坏了出门散心、放松的宗旨了!
再加上人家确实态度一直都很好,他们也不想让客人等啊。
所以,这次事情之后,我对自己的爱生气的脾气又一次做了自我检讨,要学会宽容啊。

另一个是我闺女需要额外交早餐费,合人民币也要100多。
相比之下,曼谷的eastin酒店,同样是五星,就大气的多,不仅免费升级房间,免费加床,儿童用早餐也免费了。
而且人家也没要押金。
这家不仅押金,还收孩子早餐费(2晚啊),而且WIFI也是要付费的!
真是小家子气十足啊。

不要光说希尔顿的缺点啦,这家希尔顿有个两大最大的优势,这也是吸引我预定它家的原因。
第一:酒店本身就是个大园林,有椰树林,有小缓坡,有喷泉,有小木桥,还有四个室外泳池。
第二:酒店离卡伦海滩只有一个马路的距离。从后门出去,过个马路,直达卡伦海滩。
因为酒店比较大,拖着箱子走太艰难了,所以酒店的入口处,到前台的reception,再到客房的各栋楼之间,
是有小型摆渡车循环往返的。

也许是我态度刚刚太强硬了,在水吧等了不到20分钟我们的房间就好了。
拿到钥匙,坐摆渡车到了客房的F栋楼。
房间真心一般,面积不是很大,有个阳台倒是不算小。卫生间显得很旧。
放下行李,稍作收拾,我们要出去吃个午晚饭啦。

因为是园林式风格,所以走在酒店里就感觉是个超级大公园。
娃还是比较兴奋的,一出门看到草坪就飞奔了过去,开心的四处跑。

在一处泳池附近的草坪上,我们竟然发现了一直闲庭信步的、四处觅食的、没在笼子中的大孔雀!
后来的两天里也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可能是酒店自己养得吧。
总觉得要是在国内,怕是早被人抓取卖钱了吧!

在草坪上追逐了一会儿孔雀,疯跑了一阵子。老妈饿得受不了了,赶紧去了前台附近的一家sails的餐厅。
就从前台对面的楼梯下到地下就是。餐厅就在一个泳池的旁边。
这家餐厅很满意,西式泰式,比第二天晚上吃的也是酒店里的thai thai餐厅要好很多,很好吃。

吃完晚饭,顺着酒店的小路,一路走到后门,出了门过个小马路,就是
普吉岛卡伦海滩了。当初酒店定在卡伦海滩,主要的考虑也是看评论说卡伦海滩人少,水比芭东海滩干净。

我们吃完饭天色已晚了,只是先去海滩大概逛逛,打算第二天再好好来海边玩。
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接触到泰国的海,我终于真切的感受到了普吉岛的海,
还是很激动的!第一次看到这么细的面粉沙,非常开心!顿觉不虚此行!
为了记住沙子的细,还特意拍了一张沙子。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有幸看到了玫瑰紫的日落。卡伦海滩日落也是一个景点呢~~
看着太阳一点点沉下去,颜色与光影的变换,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了。
如果有机会,就想这么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海边看这样一场美轮美奂的日落。

可惜不是摄影发烧友,照的水平实在一般。实际看到的色彩远比这华美的多。

娃又在沙滩上疯跑了几个来回,才在我们的催促下离开。
回房间洗个澡,明天好好玩儿~

老妈和我都有些咳嗽。也奇怪啊,在北京那种“霾都”都没咳嗽,为啥到了人家空气好的地方反而咳嗽了呢?
而且开始老妈咳,我不咳,可后几天我反而比老妈都咳得厉害了。
这边满大街都是pharmacy。晚上离开海滩本想到酒店正门外的药店买点药,却关门了。
据我个人分析,应该是这边太热了。一下子从寒冷的冬天来到炎热的夏天,肺有些不适应吧。
但是闺女一点都不咳呢!真是比大人适应性还好啊。

回来时看到酒店大门口竖立着泰国国王的照片,这边很多地方都悬挂有国王的照片,感觉有点像当年我们的毛主席相。

普吉岛的第一天行程结束喽~

Day 4:普吉岛(卡伦海滩、希尔顿酒店、骑大象、普吉大佛)

休整一夜。话说娃这几天都是天天秒睡的节奏啊!完全不用费力哄她睡觉。白天耗费体力太多啦,小孩子毕竟没有大人体力强。
迎接我们的还是丰盛的早餐

吃完早餐,正式开始普吉岛的海岛游喽!
明媚的阳光,湛蓝的天空,碧绿高大的椰子树,翡翠般的海水,细白的沙滩~
我想说,生活多么美好!

闺女带上她的沙滩小玩具,粗发去海边啦!
白天的明媚阳光下,酒店的环境更让人感到舒心惬意,一派满眼碧绿的南国风情啊!
这里必须赞一个

我个人非常喜欢上面这张照片,很有度假风的感觉呢

卡伦海滩,白天人也不多啊,很棒!不过这边浪确实很大,有很多冲浪的人,不太适合游泳。
还看到几个中国的模特在拍写真呢~
对了,希尔顿酒店前台提供免费浴巾,领浴巾时登记一下房间号,和浴巾数量就好。

有人在玩儿快艇拖曳伞,好高啊,好想试试,可带着孩子还是算了。

都说带孩子来海岛游,主要就是挖沙子。
我闺女也不例外啊,开启挖沙子模式,玩的真的是不亦乐乎啊!
这几种照片都是我在她运动中拍的,个人非常喜欢,因为很自然啊~

我也露个小脸儿吧,闺女给我照的呢。

海边玩了一个多小时,闺女说有点玩儿够了,我也觉得太晒了。
卡伦海滩就这样结束游玩了,还是觉得没有彻底玩透呢,
带着孩子毕竟不是想待多久就待多久啊。
个人觉得,卡伦海滩值得一来!尤其是可以先住在这边几晚,之后可以再挪到芭东海滩。

决定回酒店泳池接着玩儿!

这就是希尔顿酒店后门的招牌,从这个门口出去过了马路就是卡伦海滩。

回房间给娃换上比基尼,接着去酒店的儿童泳池玩儿。
带了泳圈但是没有充气设备,但带到泳池时那边的工作人员给帮忙充气了,还给了免费的浴巾。
服务还是可以的。
儿童泳池的水略凉些,但是娃玩了一会就适应了,又是玩起没够了。
娃在池里往岸上扔球,我再给她扔回去,往返了好几回,直到我实在不想扔了才停。
这个泳池很好,适合带娃玩儿,很多孩子在这边玩儿。

因为下午有骑大象半日游,不能再让娃这边玩儿太久。
把她叫出来,回房间洗个澡,早上吃的还是很多,中午就没出去吃正餐,随便吃了点东西。
坐酒店的摆渡车到正门口的接待处等来接的司机。

这就是酒店摆渡车。

下午1:30,司机比较准时。是双条车来接,
车上已经有3对小夫妻外加一个小伙子了,都是中国人,我们是最后的。
第一次坐这边的双条车,感觉还是有些危险,普吉多山路,上坡下坡摇摇晃晃的。
按车上一个小伙子说,有种失重感。
酒店距骑大象的地方有半个多小时吧,不算很远。
一会儿就到了。
一行人里每家的项目都不一样,下车后有导游,给每人胳膊上贴了标签用以区分项目。

我们从一个梯子上爬到一个二层楼高的地方,开始骑大象喽!

我们三人骑一头大象,象夫坐在大象背上。

这边的象夫都会讲一些中文,会说”大象乖乖“一类的。
而且都很幽默,我们走到中间一个地方时,他说到地方了,下去吧。搞得我还真以为让我们自己从象背下去呢。
一路上也向我们推销小饰品了,我以听不懂他的话为由躲过去了。
走到一处观景台的地方,有个妇女过来问要不要照相,我很痛快的答应了。40元,大照片。
后来想想其实不要也无所谓,当时觉得第一次骑大象还是纪念下吧。

象夫也会主动给我们拍照,拍的还不错。
他从大象鼻子一溜就下去了,非常敏捷,上来时也是从鼻子上,真是佩服啊!

拍完合影,他还问我闺女要不要骑大象背上照相,
闺女胆小,我鼓励她好几次她都不敢。
象夫又问我要不要骑大象背上照,
我也不敢。。。看来是遗传我啊。。。

说是40分钟的骑象,也就在这个山上走了半小时。不过体验一下也就好啦,
来之前听说清迈的大象把象夫挑死,逃进丛林,游客受到严重惊吓,也挺吓人的,
还是不要长久骑了吧。安全也要考虑。

我们下来之后给了象夫100泰铢小费,觉得他们也真的很幸苦。

骑完大象还可以喂大象宝宝。
200泰铢买了一篮子香蕉。可惜娃胆小,不敢近前,基本都是我帮她喂的。

大象行程结束后,司机拉上我们前往普吉大佛,这是个正儿八经的景点。
佛教的地方。离大象的地方不远,也就几分钟开过去。
司机在山下等我们,给我们20分钟时间。老妈和他争取到半小时,不然太赶了。
爬了一段楼梯,大佛就在普吉岛的最高处。在普吉岛很多地方都能看到这个大佛。
一直在修建中,没有正式完工。
在山顶可以眺望远处的大海,景色也还好吧,就是暴晒啊。
爬楼梯的起点处有卖纪念品的商铺,和国内无二。
普吉大佛总体而言没什么太大的特色吧,也就是很大,因为没有信仰,感觉不明显。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过来看看,或者像我们这种顺带看下。
下山路上给娃买了个椰子冰激淋球,娃说好吃,我觉得一般吧。

看完大佛,司机带上一行人又来到一个看猴子表演的项目。
可是这个项目我们的预订里没有啊。
但是因为人很少,才我们7,8个人,
猴子表演的导游说都进来看吧。
我的天,我们居然额外获赠了一个项目~人品爆发了~
而且这个项目是娃参与最深入的一个。
表演前,驯猴师说可以抱着猴子拍照。我们团里的一个小伙子抱着猴子拍了好一会,大家被小猴逗得开怀大笑。
因为闺女是团里唯一的孩子,自然也让她抱着小猴照相。
闺女说小猴子太可爱了,很绵绵(毛软的意思)。
照相时小猴老往一边瞅,驯猴师就把它的头不停地掰正,非常有趣。
闺女还告诉我,小猴想抓她来着,被驯猴的叔叔发现给制止了呢。
意外收获啊,真的太happy了!

猴子表演和国内的差不太多了,算数啊,投篮啊,举重啊,摘椰子啊。
看完快乐的猴子表演,一行人打道回府啦。
回去的路上,和一对也是北京来的夫妇聊了起来,妻子很喜欢我闺女呢,一路上和我闺女坐一起,
还推荐去巴东那边可以给她花钱编一头小辫子,我们先下车,她还很舍不得我闺女呢

下午4点多回到酒店,下车后我们决定再去找药店买咳嗽药。
从希尔顿的酒店正门出来往右手边走,上个坡,再下来,路的两侧就是很多商铺餐厅了。
药店有好几家。我们买了攻略推荐的蜈蚣丸,是泰国特产,治咳嗽,包装上还有中文说明。

还看到了一家7-11,话说这边7-11的普及率可大大超过北京啊,和日本差不多。
看见7-11就很安心的感觉,因为想买什么基本都有。
买了一堆零食回来。推荐大家去玩的话要买攻略推荐的meiji酸奶啊,真心好喝!
还有大哥花生豆,椰浆味儿的很好吃~

这就是希尔顿酒店外的街道。

出了7-11的门,外面正好碰见一个街边摆摊卖banana pancake的,
攻略推荐,怎可错过~虽是街边摊,但就吃一个尝尝也没事吧。
事实证明确实很好吃,本人喜欢甜食,呵呵。
闺女吃了一些后吃不动了,觉得太甜了。这东西偶尔吃吃还可以,不能吃太多啊。
我买这个煎饼之前,一堆老外先买的,居然要了10多个!这东西有那么吸引人吗?表示不理解。

吃完煎饼,回酒店,要吃顿正餐了。
老妈本想还去上一家,我老想尝试新的,就去了希尔顿的thai thai餐厅。
事实证明,应该听老妈的啊,一般,不推荐。
环境和服务倒是很不错的。

这个木薯饺子点的最失败了。因为有中文菜单,看着翻译点的。
和我们的饺子完全不是一个概念,有点类似烧麦,但心儿是硬的,有些甜,
闺女吃了一个就不吃了。

吃完饭在夜色中溜溜达达的回房间啦!
这一天玩的好开心啊,玩的很充分,买的也开心~

普吉岛的第二天圆满结束啦~

Day 5: 普吉岛——皇帝岛

今天的行程就是从普吉岛去皇帝岛。下午和晚上均在皇帝岛游玩。
普吉岛有很多离岛,除了皇帝岛,还有著名的皮皮岛、蛋岛、珊瑚岛等等一系列大小岛。
跳岛游也是近些年比较流行的玩儿法。一般可选择在当地旅行社报一日游。
考虑到带着孩子,跳岛游还是有些赶,时间过于紧凑。
于是选了普吉离岛里面评价第一的皇帝岛。
说皇帝岛保留了大部分原始风貌,开发时才移动了2课树。还有评价说水清沙白,可以媲美马代。
普吉岛必去景点。很多攻略建议住一晚。
于是果断选择了皇帝岛。并预定了皇帝岛唯一一家五星酒店,The Racha酒店。
这家酒店是这次泰国游中最贵一家酒店了。因为12月底是旺季的开始,所以价格已经涨了起来。
我在agoda预定,全款支付,还要1800元一晚。不过这家平时的价位也要1300/400的样子呢。
除此以外,还要支付孩子的加床费、早餐费。3个人的快艇往返费用。又多交了近1000元吧。
谁让人家是唯一一家五星呢。
人就是这样,很多时候给自己舍不得花,但是给孩子花钱时,总想尽所能给她最好的。

要离开希尔顿酒店啦,这是出了酒店房间,楼层间的植物。
再留个影吧~

依旧是请酒店前台帮忙叫车,去Chalong Pier,查龙码头。
卡伦海滩离查龙码头不远,半个小时就到了。
码头有Racha酒店的接待处,让司机直接停在那里。
有工作人员帮忙把行李搬出来,大件行李给拴上了酒店的小纸片,自己不用拿了,会有人给直接送上快艇并送到房间。
有一名中文讲的非常好的男子接待了我们,办理了check-in的一些手续,还让我们选了洗浴用品的味道。
他推荐了lemongrass,因为防蚊效果较好。便选了这种。后来证明确实很好闻。
等候快艇时还有人送来果汁和湿毛巾。五星酒店的服务真的没的说。

这是酒店在查龙码头的接待处。对面就是7-11.
等候时老妈又提醒我,先出去转转,把回来的Taxi最好也找好。
别看老妈不爱自由行,但是老妈很早离开河南老家,一个人去过很多地方出差办事,出门的经验还是非常丰富的。
从接待处出门右转,走不远就看到一个大大Taxi的牌子。
在那边定了明天中午的车,码头到芭东海滩酒店。500泰铢大概。

中午12点的快艇。快到点时,那个男子招呼大家出发。
从下图这个位置等双条车,然后坐双条车继续往海边走。

Racha酒店有自己的快艇,艇身印有酒店的名字。
我们上了一个有7、8排座位的小快艇,穿好救生衣,突突突的奔向皇帝岛喽~

之前非常担心老人孩子会晕船,觉得快艇会不稳。其实完全不必担心。
艇上有比我闺女还小的孩子。
而且快艇只是噪音大,扑面的风大,并没觉得特别摇晃,也许和那天的风浪小有关。
老妈和闺女完全没事呢。
情况就是这样,出门前千种万种担心,真的出了门,实际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的。
关键是,要勇敢的踏出那一步。

快艇开了半个小时的样子,抵达皇帝岛。
还没靠岸我便迫不及待的往海里看,是否真的媲美马代呢?
海水是碧绿的颜色,但也没有到了清澈见底的程度,但比卡伦海滩的水质确实略好一筹。

下快艇走上这个浮桥,就直通Racha 酒店的reception了。

这张拍到的海水还是比较清澈的。

不得不说五星酒店的服务确实一流啊~
到达前台,依旧有冰果汁和湿毛巾等候我们。
办理check-in时,依旧特意安排了一位讲中文的服务生,一个泰国小姑娘。
她的中文讲的很好,非常流利。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入住的一系列事宜。
离开皇帝岛时,老妈问她是不是泰国人呢!可见中文程度之高。
她说自己大学专门学的中文专业,难怪!
问我们是中国哪里的,说自己也很想去中国
我们说北京。她问现在一定很冷吧,我说非常冷了已经。
她一听说“冷”这个字眼,立刻说,好羡慕啊!
是啊,泰国常年都是夏天啊。虽然我们觉得那边完全是三伏天盛夏炎炎的感觉,但对他们而言还不算最热呢,是“冬天”呢!

等候入住时,在大太阳下迅速拍了几张海滩的照片。
也许是期望值过高,到了之后,没觉得皇帝岛有评论里的那么惊艳啊,虽然也没去过马代。
海水的感觉和台湾垦丁白沙湾很相似,都是碧绿碧绿的,并没有很惊艳震撼的感觉,就是东南亚的海水的样子。

不过这次来泰国,最大的感觉就是泰国海滩的沙子确实够细,皇帝岛的沙子除了细,确实更白些,
就是传说中的“面粉沙”。老妈都表示赞同。比起北戴河啥的,简直不是一个level啊。
蓝天,碧海,白沙。这才是真正的看海的感觉啊。

小姑娘把我们带到房间,大件行李待会儿会有人送到房间来。
Racha酒店的房间都是独栋别墅,带阳台和露天淋浴。
这是我们的房间。门外就是阳台。

阳台的小沙发。

站在阳台往对面望去。

酒店的洗浴用品都很精致。这是手工小香皂,很萌吧。

露天的淋浴房。闺女很感兴趣,告诉她说有蚊子也不行,非要这里洗澡,洗了2次呢。
超级喜欢泰国小岛上的这些巨大的芭蕉树和细高的椰子树,满眼的丰盛的绿色,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酒店赠送的水果,还有鸡蛋花的装饰,小巧而精致。小细节处能体会到酒店的用心。

在小阳台上看到一只来觅食的小鸟,我们拿了饼干屑来喂。
喜欢这种人与自然的和谐~

小鸟上了屋顶了。

坐在阳台吃点东西。

闺女又在放饼干渣儿,后来发现这一行为招来了麻烦,一堆蚂蚁蜂拥而至!
赶紧把饼干收走了。

阳台里玩儿了一会儿该出去吃午饭了,都下午2点了。
这次泰国行把娃的生活规律都打乱了,吃饭睡觉的点都随意了,也不是一天三顿不拉,有时午饭就省了,来个午晚饭,
晚上再来点零食就完事了。
娃还好,除了曼谷吐过一次,后来吃喝上都没出过大问题。
就是自助早餐冷热都有,她又喜欢喝果汁,吃水果,一大早就喝凉果汁 (那边都是冰镇着的),吃凉水果,所以有时吃完会喊肚子疼,不过过会儿也就没事了。

离前台不远处就是一家餐厅,随便点了点炒面炒饭。
在这家餐厅遇到了一个让娃爱不释手的重磅玩具,一只肥肥的野猫!
我家闺女是个超级喜欢猫的孩子,平时各种动作啊,言语啊都离不开小猫,
书里啊,动画片里啊,马路边啊,只要有猫,她会喜欢的不得了,
有时自己老是跟我面前扮演小猫,说假如我就是那只小猫,你从路边把我抱回家。。。什么什么的。
还多次向我和她爸提议养小猫。
我本人年轻没生孩子之前也喜欢小动物,尤其是猫,但有了孩子之后觉得那些小动物都不干净,洗澡也不行,会有病菌在身上。
所以从没答应过她。
这次看到了一只活的,闺女哪能放过啊!
爱不释手玩起没完了。还好这只猫挺干净的,就让她摸吧,毕竟喜欢啊,平时又限制她。

吃完饭,来到海边拍了几张合影。
看出来了吗?我和闺女穿的是亲子装哦~~~

娃又开启海滩奔跑模式。

海滩玩了一小下,老妈说太累了,回去睡会吧。
只得叫上娃回房间。
所以说带着老人孩子,她们的体力还是差一大截子的。
我却不觉得累,其实还想玩儿。

酒店里的景观。

小路两侧就是客房啦,独栋小别墅。

娃本来也不想睡,可是一躺到床上还是累,很快睡着了
我也是,都不想起来了。
可一考虑到天快黑了,还是抓紧时间去下海吧,所以下午4:30左右把老妈叫醒,
一起又去海边了。

皇帝岛有大致3处海滩,属Racha酒店门前的海滩最好,
但是这块海滩真心不大啊,这头望到那头,非常小啊。

下图是从海滩上往酒店方向找的,那一排遮阳伞都是Racha酒店滴。
天色有些暗了。

下海前,给娃接着拍。

游了有半个多小时,天色渐暗,在水里觉得有些凉了,
我和娃依依不舍的上了岸。
酒店有免费的浴巾放在遮阳伞附近。
披上浴巾回房间洗澡。娃就是在那个露天淋浴洗的,还真心有蚊子啊。
洗完澡老妈说去小商店买点吃的,就不去吃正餐了。
出小商店时,第二次碰见那只肥猫!
娃又是好一顿玩,喊了半天才离开~
皇帝岛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啦。

Day 6: 皇帝岛——普吉岛——芭东海滩 (江西冷、班赞生鲜市场)

今天上午在皇帝岛再待最后半天,中午就要坐快艇回普吉岛了。
坐在室外享受了酒店的自助早餐。

吃完早饭,商量还剩下的时间去哪里玩儿。
我知道闺女肯定是想玩儿水的,老妈想往岛里面走走转转。
于是我想先去岛里面转转,再回酒店让闺女玩儿无边泳池。
平衡好孩子与大人的需求。

酒店的前台旁边有很多东南亚特有的鸡蛋花树,还有很多掉落的花朵。
闺女来海边以后很喜欢鸡蛋花,总会捡一些把玩儿着。
还跟我说,妈妈,鸡蛋花的味道真好闻啊,是淡淡的清香~

问了一个餐厅服务员,问了下大致的方向,娘仨就沿着这条路往皇帝岛里面溜达着走了进去。

皇帝岛其实真的不大,最繁华的地方也就是Racha酒店前的那片海滩,每天有大量的一日游的船过来过往的。
我们慢慢往岛里走,闺女走的很慢,边走边玩儿。不时在路边拣个小花小草啊什么的玩儿。
越往里走越感觉皇帝岛的原始风貌保留的确实很好,一路都是郁郁葱葱的热带丛林的景象。
路也越来越不好走,没有水泥路了,都是土路。
不时有开着三轮翻斗摩托的去潜水的老外经过,一过车就扬起一堆尘土。
岛里面几乎没什么房子了,偶尔遇见一两处小超市、海鲜餐厅和按摩小店。
剩下偶尔还会看到一些工地样子的地方,看上去很破旧,似乎还在建酒店吧。

一家小按摩店前的小泥人。小孩子就是喜欢这种小玩意儿。

经过的一处池塘。

看,还有牛呢~
来皇帝岛看到好多小动物了呢。
小猫啊,小鸟啊,牛啊。真是亲近自然啊。

又走了一段路,大概走了也有块一小时了,到了岛的另一处海滩。
海滩非常小,岸边有很多石子,沙子也不白,比较一般,也有一些沙滩椅,和商贩。
但是没有一个游客。这处海滩不适合游泳,应该比较适合潜水。

看看时间,再不回去闺女肯定没法玩泳池了。
决定赶紧往回走吧。
可是天太热了,要是完全走回去还要半小时以上,按闺女的速度,实在来不及。
为了让孩子玩儿上泳池,我急中生智,看到一个欧洲小伙子开着翻斗摩托往回去的路上开。
我主动把他叫住,问他是不是去Racha酒店那边,他说是,我便问能不能带我们一段,到酒店那边。
他欣然同意。老妈和孩子坐在翻斗的木板上,我只能蹲在翻斗里,里面还放着小伙子的潜水器材。
走到先前看见的餐厅的位置,他停了下来,跟我们说他要先把潜水器具还回去,让我们等几分钟。
我们想,他会不会去很久啊。可是小伙子很快就回来了,我们的心又放下来了。
我还和他闲聊了几句。小伙子来自遥远的芬兰,来这边做潜水教练,才来了3个多月吧。
还是坐车快啊,没几分钟就到了。
小伙子一直把我们送到酒店的最外围的一处门口,还问我们是不是这里。
我们对他表示了真心的感谢。
正是因为有这些好心人,虽然只是小事,但都能为旅途增添温馨美好的回忆~

我们快马加鞭回房间,看时间已经快11点了,登船时间是11:30.
我们决定兵分两路。我带娃先去泳池,老妈负责收拾行李,随后泳池集合。
这个时候我深深的觉得,要是没有老妈,我们肯定没时间去泳池了。
别看只玩儿了半个小时,但娃非常非常开心。老妈在这里面功不可没。
如果是我一个人带娃旅行,肯定不行了。除非时间安排再合理些。。。

迅速给娃换泳衣,拿上救生圈,直奔吃早餐的咖啡厅的二楼的无边泳池!

泳池的水非常清,面朝大海。娃说水一点也不冷,很舒服。
这次是娃一个人下的水。为啥我没下呢?
这是我此次泰国最大的遗憾啊,没好好享受下酒店的泳池和普吉的海。
因为,悲催的生理期来了昨天陪娃下海已经是咬牙了,因为海里得有人陪啊。
今天实在是下不了水了。泳池很安全,没有浪。而且娃已经可以很娴熟的驾驭泳圈了,就不用我啦。
看着这么好的水好想下去畅游一番啊!
太遗憾了!不过这也为下次来泰国留下了个完美的理由

泳池里一共没几个人,还有一些外国小朋友。
娃太开心太开心了,不停地游啊,游啊,游啊!
看到娃这么开心,心里觉得千辛万苦带娃大老远的出门真是对了!
尤其是知道我们离开的这一周里,北京完全是雾霾锁城!
得知这一点更觉得带娃出门真是对了。北京的冬天太悲催了。
孩子不能出门,只能躲在屋里。
没法出门晒太阳,没有运动量,这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根本不行啊!
这次出门让我觉得冬天还是要带娃海岛游!出出门。
晒太阳、游泳,再加上出门的运动量肯定比平时在家大得多,真是益处多多,
尽管只有一周,但也比没有强啊!

游泳时遇到一对母子。孩子还是个婴儿,他妈妈扶着他。
小宝宝很可爱,有一次他妈妈没看住,他的头进了水了,妈妈赶紧捞他,
他还不停地咳嗽,咳咳咳的,超级可爱~边咳还边笑呢~
我闺女也看到了,也觉得小弟弟特别可爱。
我鼓励闺女去问问宝宝多大了,我教她去说,how old are you?
宝宝的妈妈回答了闺女,但闺女听不懂,隐约中我听到了个19 months,
还反问我闺女,我帮她用手势比划了“六”。

玩了有半个小时,看看表不能再玩儿了,又是一番好说歹说才把娃叫上岸。
老妈已经到了,坐在椅子上等。
泳池边就有淋浴喷头,但是凉水,就凑合着给娃冲洗了一下。
还好是小孩子,就那么在外面遮挡着给她凑合着换上了衣服。
然后拿着行李来到前台等候回程的快艇。

在前台等候时,竟然又一次发现了那只肥猫!
娃又有的玩儿啦!
前台的懂中文的姑娘告诉我们,这只猫在岛上很受欢迎呢,还有名字,叫“桔子”。
娃这次大力的把它抱了起来,告诉我说猫咪太沉了,嗯,我觉得是因为天天有游客喂它好吃的啊。

娃太喜欢这只猫了,问我能不能把它带回家!
那怎么可能啊。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小猫,乘快艇回普吉。
海风吹得人睁不开眼睛。回程的浪比来时大些,娃也觉得。

下船后,依旧是坐双条车回到码头的陆地处。

出了码头就能看见taxi的据点了,告诉他们我们的预订,很快派了一辆车,
驶向巴东海滩的酒店。
沿途我还看到了巨大的关公像呢!可见中国文化对周边邻国影响之深。

大约一小时后抵达芭东海滩的酒店。
这以后就都是三星了。
进了房间看到的是毛巾折叠的天鹅与大象,为啥五星酒店就没有呢?
这也是此次泰国酒店中唯一一家有造型毛巾的,不像其他攻略里面的有那么多酒店有。

稍作休整,又到下午了。
步行5,6分钟就到了普吉岛著名的购物中心,江西冷购物中心。
在这边找了一家韩国餐厅。只因为门口立着中文的牌子,说有水饺和面条。
出来这么些天,除了酒店的丰盛自助早餐,正餐还真没吃到太喜欢的。
老妈喜欢吃带汤汤水水的饭,就选了这家。
后来证明还真不错,点了一份水饺(个头小),2份面,味道都不错,可能也是因为几天没吃这种饭了。
韩国人的口味和中国还是挺接近的。

吃完饭,依旧是回酒店房间睡了一会儿,不然老妈累啊。
睡醒后决定去外面买点小吃,水果当晚饭。
酒店出来不远就是著名的班赞海鲜市场。
到市场的一路上都是街边小吃摊。熙熙攘攘,很是热闹。
我们先去市场买了些水果。芒果,香蕉,一类的,老妈说还想尝尝这边的杨桃,想着会正宗些。

买完水果又在街边摊买了香蕉煎饼,老妈买了2个玉米,我还买了一份铺着煎鸡蛋的现成的盒饭,
打道回府喽。

最后还在快到酒店的7-11买了meiji酸奶。
就在酒店房间吃了简单的晚餐。
在买的一堆水果里,杨桃让老妈大失所望。
她回想起当年文革时大串联到广州吃过的杨桃非常好吃,
以为泰国也是在南方,应该会不错,结果那个杨桃很不新鲜,
我和娃吃了几口就不吃了。
买的芒果也不行,都是带黑点的,商贩说这种熟了,
切开一看里面都快坏了。我们依旧没怎么吃,浪费了。老妈说他们怕这个卖不出去,就先卖这个。
看来游客多的地方就是会有宰客的商贩啊,国内国外一个样。

Day 7: 普吉岛:攀牙湾大船一日游

今天是普吉岛的最后一天了,也是这次泰国行最后一次看泰国的海。
早上要早起,因为旅行社8点就要来接我们去码头。
早餐就在紧挨前台的咖啡吧点的,晚上是酒吧,有个点餐范围,要了四份套餐,有三明治,香肠,煎蛋饼,豆子,
每人一杯7-11那种小杯酸奶,最后还有果盘,西瓜和菠萝。
虽然不是自助,但该有的也都差不多有了,吃的也算丰盛,味道也不错。
吃的肚饱溜圆。一看时间已经8点了,估计司机马上就到。
我手里拿着事先打印好的确认单。
娃突然说要上厕所,赶紧带她去,
出来时,老妈说快点,司机已经来了,还好老妈会很简单的英文,和他说wait。
一行人上了一辆7座商务车。赶赴普吉岛东北部的码头。
由于吃的过饱,吃完直接上车,车又是全封闭吹空调的,
我和娃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晕车,感觉想吐。
还好我是先备好了晕车药,我先吃了一粒,看娃状态不好,给她也吃了一粒。
本来娃自己坐最后排,我坐最前面,娃不舒服,就一路坐在我腿上。
中间还遇到堵车,这个难熬啊。即使都吃了晕车药,也没觉得有明显好转。
娃还一路说犯困,这个倒是晕车药的作用。
就在觉得自己马上要吐的时候,突然就到了!如释重负!
一下车就有人在我们的胳膊上贴了小纸片,上面写着我们坐的大船的数字。
下了车娃说要吐,赶紧带她去路边草丛,蹲下来,可蹲了一会儿又没事了。
晕车的不止我们,连人高马大的老外都不行了。
同车的一个西方高壮的中年女子,直接吐在草丛里了。。。
娃感觉舒服些时带她去等候处外面的椅子休息,
一会儿刚才那个西方妇人过来和我们说话,大意是问娃感觉好些没有,
但她说的不是英文,我们说英文她好像也不太懂。

等了一会儿,有工作人员喊大家,又走了一小段路,直接登船。

已经上船的娃,还说犯困呢。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大船,一共2层,游客一律在2层。
有免费的可乐和纯净水。可乐在一个大红箱子,水在一个大蓝箱子,有工作人员帮你拿。
小食品是要收费的。
导游是个英文很好的泰国小伙儿。
上船后介绍了我们的行程,各种注意事项。
接下来每个小行程都是他通知大家。

出发!
攀牙湾属内海,几乎没有浪,大船行驶非常平稳,都感觉不到在坐船。
我和娃就一直坐在这个船头的位置,吹海风~

船开出一段时间,娃的困意也终于消散了。

于是带娃下到一层船头的甲板上玩儿~

攀牙湾海域的海水也呈现碧绿色,但水质不是很清澈。
尽管如此,攀牙湾一路的风景还是很舒心怡人的,
确实有种“海上小桂林”的感觉呢~

大船行驶到第一处划皮艇的地方。导游告诉大家拖鞋下船,上小皮艇。
每个小皮艇配有一名泰国小伙子划艇。

皮划艇给娃的记忆深刻,这是她第一次海上玩儿皮艇。
回去后还跟我说喜欢玩儿这个皮艇呢。
我开始还担心她会害怕,可是完全没有,她一点都不怕。
我还担心过会翻船什么的,也完全不可能发生,因为完全没有浪。
我们总是爱自己预先设想出种种麻烦或困境。
很多时候事情都比我们预想的要简单的多,轻松的多呢。

皮艇会穿过一些这种溶洞。

大船会停在不远处等待这些小艇。

郁郁葱葱,满眼绿色。蓝天碧海,心旷神怡啊~

第一次皮划艇持续有20分钟,我们回到大船上。
又往前开了一段,来到第二处划皮艇的位置,继续下船划艇。
还是第一次负责我们的泰国小哥给我们划艇。
这次划到一处浅滩,小哥下船,站在一块石头上给我们娘仨拍照。
他也会一点中文。

一日游的很多大船都聚集在一起了。
这是固定划皮艇的地方。

这张真像桂林呢。

第二处划皮艇的地方和第一处有点点不同,
会进到一处由海上这些溶洞给完全封闭起来的区域,划进来以后感觉
像是个神秘花园,里面空间非常大,抬头都是高大的岩石,植物把暴晒的太阳都遮挡了,
感觉十分凉快,清爽。
同时这里面还很宁静,消无声息的,只听见每艘小艇的船桨拨水的声音。
这真叫别有洞天啊~很喜欢这里,就是觉得如果没这些小艇,如果单独只有一艘的话,
还真有点点瘆人的感觉呢~
没拍出全貌,下面两张是这个天然溶洞大房间的内部景象,
老妈和我都很喜欢这一处安排呢。

有些溶岩真的很低,都快贴近水面了。
小哥提醒我们往后仰,注意不要划伤,碰头。

溶洞里面有超级多的蝙蝠,第一处划皮艇的地方也有。
小哥会有手电筒打光给我们看,
这次我拍到了一张比较清楚的,
个人看不了这种像老鼠的动物,看着觉得有点恶心。
大家能看出图里面哪个是蝙蝠吗?
我是不忍细究啊。。。

我们划出溶洞来到宽阔的海域时,有人站在水里石头上给各个小艇抓拍,
后来我们结束一日游上岸后,他们会把相片做成相框摆在桌子,
想买的话也是200泰铢。
我们觉得已经拍过了,就没买他们的,这种东西太多了也没地方搁。

结束皮划艇之旅,回到大船。
上船前给了小哥一些小费。
其实第一次一上皮艇就给了他一次,这是大家的习惯,
为了更安全啊~老妈说这样他也能给我们转的细致一些,好比在那个溶洞大房间。

我们刚一从皮艇下来,上到大船,导游就招呼说开始吃午饭啦。
午饭是简单的自助餐,有炸鸡,炸虾,炒饭,炒米粉,炒蔬菜一类的,味道还好。
午饭摆在船中间的长条桌子上,一盘盘码放着自取。
唯一的问题就是没有桌子,不过船上也没有空间放桌子啦。
四周船围栏处是围成一大圈的座椅。
我们取了餐只好自己端着盘子吃喽。

娃表现不错,吃了快一盘子呢~

吃完午餐,继续下午的行程。
第三处是著名的007岛,登岛游览半小时。
我们从大船上了一艘很长的类似赛龙舟那么长的船,
上船是超级不方便,船里全是一块块用作座椅的板子,没有通道,我们只好踩着船舷往前挪动。
这艘龙船噪音也超级大,烧柴油那种,几分钟就开到了岛的浅滩处。

007岛可是个正儿八经的景点啦。因拍摄过007的电影而出名吧,电影我没看过,以后可以补一补。
一上岛就看见卖纪念品的一排小商铺。人也十分的多,大家都在和“白菜石”合影。
和标志性景物合影是全世界人民出门玩都会做的事情啊。
我还帮一对西方小夫妻拍了合影。

在这处像刀劈过的巨石下很多人拍照,
我和娃也来个合影吧。

可以站在巨石边的平台处和远处的白菜石合影,
也可以下去和白菜石来个近照。
白菜石前的海水很浅,就是水已经被这么多游客的来往弄得很不干净了。
不过即使不干净,娃也在这片水里玩儿了一会儿。
小孩子就是那么爱玩儿水~

我领着娃也往白菜石近前走走。

好不容易等到没人,赶紧给娃来张单独的!

007岛停留的时间也就半个多小时,让你拍拍白菜石,买买纪念品的时间。
老妈是那种喜欢往深入逛逛的人。可是实在没时间。
同船有几个很活泼的瘦瘦的小伙子倒是往岛的另一侧走了一下,
不过很快也就回来了。
还坐龙船回大船,离开007岛。

大船继续向下一个行程地点进发。

上船后我和娃依旧坐在船头的位置。
那几个活泼的小伙子坐在了我们附近。
一个小伙子占据了我和娃之前一路坐过的位置拍照,只够我一人坐下。
他拍完照看到娃站着,问娃要不要坐下,他给挪出了一个位置。
我向他道谢,顺道问他是哪里来的,他告诉我是,迪拜
哦,难怪长相上很有中东的感觉。
我还发现他们一伙儿四五个小伙子,长的怎么都那么像,
都是瘦瘦的身材,瘦瘦的小脸。
泰国回来后我和一个在迪拜曾经工作过的同事聊起这个疑惑,
她说就像老外看我们亚洲人一样,他们也会觉得我们都长的很像,
这叫“脸盲症”!

快到下一处前,突然有很多海鸥在我们的船附近飞舞。
让平静的大海有了些许灵动。

不一会儿来到了今天最后一个行程点,
游海泳。
大船停在一处离一个小岛不远的较浅海域,
导游打开二层围栏处的一个小门,告诉大家想游泳的可以从二层直接跳进海里!

刚刚那几个迪拜小伙子怎可错过这个项目,
一个个摩拳擦掌,毫不犹豫地,扑通扑通的跳到了大海里!
和我们说话的那个左手拿着小相机,举起来,对着自己的左侧,一边跳一边还给自己拍呢!

娃超级想下海,可惜我在这个时期没法陪她,好遗憾啊!
我问她你敢跳吗?她说,敢!
可是我知道她实际肯定是不敢的。但如果我自己身体允许的话,至少可以带她从一层直接下海,
感受一下不是在海滩边的大海!又是一处遗憾啊。
船上就有个外国小娃娃,直接穿着救生衣进了海,他妈妈一旁陪着他。

大船这头会放出一个拴着长线的救生圈给那些没有任何救生设施的跳进海里的小伙子们备用,
毕竟要考虑到安全啊。

跳海的人里面还有个西方姑娘,女中豪杰啊,一船人里面就她一个跳进海里的女子。
她回到船上时,我还去问她觉得有水多深,她说不确定,估计也有7、8米的样子。
导游还放下一个小皮艇,想体验自己划皮艇的话可以感受下。
娃一直站在他们游泳的这头看着这些人,
一再跟我说想下水,可惜可惜啊。。。
只有和她说以后了。。。

这张图里的划皮艇的是游客,划了一会儿说“我不会划”!划不回来了!说的还是中文!(后来娃回忆起来的)
于是船上另一个黑黑的胖胖的泰国导游游了过去帮他们用手划了回来。
对了,这个胖导游非常活泼,爱闹,
这个项目开始时,他是第一个跳下去的,
而且是背对着海,来了个后滚翻跳进去的!
一下子就把气氛活跃起来了!

游海泳这个项目因为只是我们这艘船上的人自己进行,
感觉一下子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减弱了开始完全谁也不认识谁的陌生感。
这个项目虽然看上去简单,来之前的攻略里有人说最没意思,
但是我感觉的这个项目是参与性最强,人与人互动最多,气氛最活跃的一个,最令人开心的一个!
虽然船上只有很少一些人游了泳,但没游的人看的也是乐呵呵的,
大家一片其乐融融的感觉,多好啊!
所以我认为这个项目设计的非常合适,恰到好处。

游完海泳,我们结束了一整天的攀牙湾之旅,
大船开始返航了。
不少人这时来到船头甲板,坐在船舷边的地上,因为已经没那么晒了。

我也带娃下楼上甲板,再体味一下这片普吉的海吧,
只要船一到岸,就要和泰国的海说byebye了。。。

我和娃也坐了下来,光着脚丫,让海风尽情抚摸着我们的脸庞,滑过娃的小脚丫。
船缓缓向前行进着,心也静了下来,看着前方的碧绿的海,蓝色的天,白色的云,
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与不舍,多么希望时间就停在这一刻,
望着辽阔的大海,心里也总会不自觉的忘却庸碌生活中的那些琐碎,那些固执,那些无谓的烦恼。。。
无比惬意,无比悠然。
这就是大海的神奇,这也是大海的魅力。。。

太阳正一点点的沉下去,想要慢慢躲进云层里,
大朵大朵的白云,有似棉花糖一般,想要遮住这阳光,
于是阳光透过云层,努力地向海面撒下这最后的些许光线,
留下这点点金子般的细碎的光芒,点缀了由碧绿已经变得有些幽蓝的海面。
有幸又看到了这壮丽华美的海上日落。
这是一场云与光的对话,也是一场云与光的游戏。
每当这一刻来临,我觉得一切放佛都变得不真实了,
这柔和的海上的光影变幻,如同要把人带到另一个世界一般。。。

娃还说,落日留在海上的光影,仿佛时钟的指针一般,一点点挪动着!
真是佩服孩子的想象力~
是美丽的大自然丰富了孩子的心灵啊~
以至于后来回国后,娃都能记起这段,还和我提起。
谁说带娃出行没用呢,这些点点滴滴都潜移默化的融到了娃娃的记忆里,
成为滋养人生、丰富人生的养料啊!

我想,窝里的摄影大师们如果也看到这一幕,一定会留下十分精彩的作品。

在甲板上玩儿的过程中,我们中途又回过一次二楼,老妈喊我们吃水果了。
几盘水果摆在午饭的位置,大家自取。
西瓜,菠萝,哈密瓜。供应充足。
吃水果时看到个小情况。
有一家韩国人,年轻的妈妈喂孩子吃水果,把果皮、西瓜籽一类的垃圾直接放在了果盘边的桌上。
我心想为啥不扔垃圾桶里,正要内心里评判她们素质低,人家吃完了,把垃圾又捡走了!
我心里立刻觉得有些惭愧啊,不要轻易评判别人,尤其是事情的真相并没有出现之前。

可惜啊,正当我还深深地沉浸在这美妙的日落中时,刚才还开心的娃忽然和我说肚子疼!
她也想坚持一会儿,但实在有些挺不住了,疼的厉害了,没办法啊,只得带她回二楼了。
孩子出门就这样,总有出其不意等着你。
不可能完全按照自己想的来啊。

娃上去后躺在老妈怀里待了一会儿就慢慢好了,
我们的船也终于抵达了终点,
沿着这条路,我们离开了攀牙湾。
再见,泰国的海!
此次海岛游的部分全部结束了,
依依不舍,期待下次吧。

下船前导游会告诉大家要乘坐的对应的车号,
先念酒店的名字,听到名字的举手,
然后告诉你车号,
这时不能走神,要仔细听。
老妈和娃自然不操心这个,可我得上心啊。
回程倒是不晕车了,但遭遇了大堵车,
来时开了一小时,回程开了2个多小时!
依旧是送回芭东海滩酒店。
我们还是去江西冷吃晚饭,老妈本想还在那家韩国餐厅吃,
我想换换,找了家泰式和西式混合的,结果有点失败,味道一般般。
吃完饭,我们又去江西冷商城里面小逛了一下。
一层就有BIG C和BOOTS。
老妈带娃在boots外面的一处卖小饰品的地方挑手链,娃挑了个自己喜欢的,
我去boots买了lemongrass的浴液和身体乳。
实在累了,就没再多逛,回酒店休息啦,明天要离开普吉啦。

Day 8: 普吉岛——曼谷

今天就要离开普吉岛了,不舍啊,这片美丽的海。。。
下午2:30的飞机,所以早晨不用着急早起了。
慢悠悠起床,下楼吃早饭。
吃完早饭还有些时间,本想去下芭东海滩看看,虽然评价不高,但来了也还是想看看。
和路人打听了一下去芭东海滩还要打突突车,还不算很近。看看时间肯定来不及了,就放弃了。
只得在酒店外的马路随意走了走,太阳太毒了,晒得人打蔫儿,
话说来普吉岛,乃至在泰国的这些日子里都是艳阳高照,蓝天白云的,
非常适合出游,虽然略显热了些。
所以来泰国确实要避开7、8月附近的雨季,要在12月份以后的旱季来,
不然阴天下雨的话,再美的景色都会大打折扣的。

街上也没啥好看的,其实还是去海边好。
这就是带娃出门的一些局限啊,娃的速度整体偏慢,不能按照大人的速度来,
如果是大人的话,今天只要稍微早起些,吃早饭快一些,完全可以去看看芭东海滩的。

实在没得看了,我们折返酒店收拾东西了,接机的时间定的是11:30.
我们下楼在前台边等候司机。
老妈看到外面已经停着一辆7座商务车,问我是不是会是那辆,去问问。
可我觉得时间未到,而且定的不是大车啊,就没过去问。
等时间到了,司机很准时的出现了,他给我们看了他的手机短信,里面有我的名字,
这样就确认了。
出门一看,果真是刚才那辆车。
所以今后出门还是要多观察,多问问啊。

泰航的飞机,正点起飞,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坐在飞机上,最后再看一眼普吉。

泰航在曼谷的起飞降落地点都是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我们依旧是按照来时的路线,搭乘机场快轨蓝线去往曼谷市区。
这次买票我用的是自动售票机,不像来时去的窗口,因为已经比较熟悉啦。
机场线终点帕亚泰站,换乘绿线,往南边又坐了一站,就是曼谷最后两晚的酒店了。
出了BTS,还是打听了好几个人才找到酒店,因为不像刚来时的两个酒店,都是紧邻BTS。

定的是家庭房,一张单人床,一张双人床。
稍事休整,下楼吃饭。
我本计划今晚就去建兴酒家的,手机导航看也不远。
但老妈觉得累了,说还得各种问路,太麻烦了,
最后在酒店本身的餐厅解决了晚饭。倒是不贵,味道普普。
吃完晚饭依旧是在酒店附近的街道转了转。
酒店出门左手边没多远又是个7-11,于是又买了零食和酸奶。

这是酒店外的街道里的景象,寻常百姓生活的地方,
比起旅游开发完善的地方,明显显得陈旧,也不干净。
转了没几步就觉得没看头,回酒店休息了。

今天的一天,完全是赶路的一天,飞机,地铁,城铁的。
没去任何景点。
这就是带娃出门没办法的选择。
如果是大人完全可以起大早赶飞机,
但带娃的话,你不能把飞机时间定的过早或过晚,必须定在中间的位置,
让娃睡好吃好,才能有力气与精神赶路。
这样安排最大的弊端就是时间基本都浪费在了路上。
因为赶飞机必须打出富裕的时间来,再加上找路,小交通,办理入住等等琐碎事宜,
这样一弄是根本没时间去别处的。
不过娃的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要是闹了毛病,就会影响出游的心情和乐趣了。
就得不偿失啦~

Day 9: 曼谷shopping day:Terminal 21、Big C、建兴酒店

泰国最后一天啦!
今天不计划去景点啦,就是shopping day!
其实曼谷周边还是有些地方可去的,
我查到的有安帕瓦水上市场啊,美功铁道市场啊,但这些地方都有些远,
需要特意乘小巴。考虑到也没什么太大吸引力,来回折腾还是会很累,
最后一天了,轻松点吧,于是放弃了。

吃完早饭,继续搭乘BTS,五站地,Asok站,
出站就能看到Terminal-21航站楼主题商场了。
我们今天行程的第一站。
这个商场以航站楼为主题,每层代表一个世界著名的城市,
东京啊,伦敦啊,纽约啊,伊斯坦布尔啊。

正值圣诞节,到处都是有关圣诞的布置。

Terminal-21商场是曼谷市中心的高档商场,里面的装潢布置和北京的大商场相像,
但这家商场更有设计感,很多店铺的布置都很有艺术感。
我也是冲着这个特色选的这家。
曼谷著名的暹罗商圈还有很多大商场购物中心,
siam center啊,siam parogon啊,MBK啊,
但我们时间有限,就一天,不可能去太多,
于是选了觉得有些特色的逛。

说起这个逛商场,我还有些惭愧。平时带娃出门确实太少了,北京的商场都很少逛。
今天一进商场她可兴奋啦,看哪儿都觉得好玩儿,看哪儿都摸摸动动的,
还不时喊我,妈妈你看那有个什么什么的。
我的娃啊,是为娘的问题,你这么大啦连进个商场都这么兴奋啊。。。

东京主题的楼层。

伦敦主题的楼层。

伊斯坦布尔层,有一家卖饰品小物的店,里面的东西非常精美。
娃对一个沙漏很感兴趣,都几乎要给她买了。
可是想想回家极有可能就撇一边了,忍住没买。

纽约的楼层。

顶层有电影院和餐厅。
我们坐在电影院外的椅子上休息了一会儿,吃点东西。

在Terminal-21里面逛了也有2个多小时,中午了,
也不觉得太饿,于是决定直接去今天行程的第二处,
siam center对面的Big C大型超市。

离开Terminal-21时娃又忍不住和小娃娃合影。
原路返回到BTS, 往回坐4站,siam站下车。

原本攻略里说,central world对面就是BIG C。
可是出了BTS,我们完全懵了!人暴多啊,完全不知道怎么走。
先问个工作人员把出口找到吧。
出了BTS后依旧不知道怎么走,很多个分支路口呈现在面前。
老妈说问个年轻小姑娘,肯定知道。
于是拦下路边2个时尚的年轻女孩打听。
有一个女孩英文很不错,她也说要到central world对面,但是先要走到centra lworld里面才行。
她说她也要去central world,可以带我们过去。
真是太好了!我们一路跟着她,走了好长一段天桥,上上下下的,
一路上也和她聊了几句,她说她的老师就是中国人,她刚刚开始学中文,
还说她去过中国四川,也希望能有机会去中国上学。
女孩很健谈,问我们玩了几天,说话时落落大方,很有教养,受过良好教育的感觉。
在她的帮助下我们进到了central world的商场里面,
她把我们带到一处下行的扶梯处,说下去后再穿过商场,出大门,就能看到big C了。
我们对她也是好一番道谢。老妈说没她领路自己绝对找不到这里。

central world的地下一层。
大象在泰国真是吉祥美好的象征啊,
到处可见大象造型的装饰品。
这些小象很萌呢。

两侧是商铺,中间走道的位置发现了一个粉红秋千,
这个娃怎可错过呢?

出了central world的后门,一眼就看到BIG C的招牌啦!

BIC C 相当于国内的家乐福,沃尔玛,是大型超市。
这家的卖场在二楼和三楼。
我们主要是来这里买些吃的作为礼物带回家。
最后买了各种糖,榴莲糖啊,椰子糖啊,还有海苔片啊,大哥花生豆啊。
娃在普吉江西冷时,曾看到小摊上卖肥皂花,清迈夜市那种,当时没买,怕沉,想着来曼谷买,
可是BIG C里找了一圈也没看到,
找了一个年轻姑娘的工作人员问,她的英文实在不行,我和她说soap flower她怎么也不明白,
但是她很热情,甚至掏出手机来要查这个词。
我给她输入soap,她似乎恍然大悟,但是只是把我们带到了卖一般香皂的地方,
我用手比划,说soap,like a flower,她还是不大懂。
正在着急时,身边一个国内同胞听到了,说一楼有卖,顿时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了!
我们结完账到一楼一看,果真,肥皂花一类的东西都在个人商贩卖。
给闺女买了一朵白玫瑰和一根冰棍儿造型的肥皂,100泰铢一个。

买完东西老妈说有点饿了,看看时间是下午3点多,
于是打听了一下,来到商场的六层吃点简单的饭。
我打算晚上在建兴酒家好好吃,就没吃。
六层有点类似于国内商场顶楼的大杂烩,各种吃食都有。
需要办卡。给老妈买了份蔬菜饭,才35泰铢。合人民币7元不到。
老妈说真便宜,国内都下不来了。
老妈和娃一起吃了这份饭。
吃完下楼,本来想回酒店了,但无意间在一楼又发现了boots药妆店!
绝不能错过!我跟老妈说我要再买买化妆品。
于是老妈先带着娃在外面看,我自己去买。
过了一会儿老妈看我还没买完,她说想去买点虾仁,于是我带着娃在店里继续买。
娃和我玩儿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在货架通道间来回跑,有几次我看不见她了还吓得我够呛。
最后买了不多不少的东西,因为主要还是屯着,不能买太多。
买了小黄瓜系列的全套,洗面奶,水,乳液,面霜,护手霜,
还买了一堆各种植物的小个护手霜。还有小唇膏一类的。

这就是我的战利品。

买完后一看时间,居然5点多了!
也别回酒店了。本来想先把东西放回去的。
老妈说直接去饭店吧。
出了BIG C的大楼,我们为如何去餐厅颇为伤了一番脑筋。
我说附近好像就有一家,老妈便说要走过去。
可是我问了路人,也许还是语言不通,都没听过建兴酒家,我拿着手机的截图给他们看都没人知道。
老妈又说公交车,我问了怎么坐车还是没人知道。
路人建议Taxi, 可我看到面前的马路上晚高峰的车流已经涌了上来。
犹豫了好久,最后我实在不能等了,决定还是先去坐BTS,去national stadium站附近的分店,
然后下车再打听吧。
在BTS换乘时,我们向一对中年夫妇打听如何换乘,他们把我们直接带上了车,就坐了一站。
正好他们也是national stadium下车,下车后我又问他们建兴酒家,他们也不知道,
不过他们也拿出手机帮我们查路线。这期间另一位泰国妇女也主动上前帮忙,还用她的手机帮我们定位到了路线,
还和我们说take a photo,take a photo!

这就是那位妇女的手机拍下的路线图。

从图上看,餐厅离BTS还需要弯弯绕的走一段路呢。
那对夫妇先是跟我大致指了个方向,看我还是一脸的茫然,
他们决定亲自领我们过去!我和他们说不用带我们去,但他们还是一路领着我们往酒家去了。
出了BTS, 绕过国家体育场,从体育场的一个大门出去,那家丈夫问了一下体育场大门的工作人员,
大门斜对面不远的地方,就看到了酒家所在巷子的指示牌,chula 8!
他家丈夫领我们出了大门,左拐走了没几步,先是给我指了指chula 8的牌子,
然后又指指巷子里不远处酒家的大招牌,让我check一下,
我一看到大招牌,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这一路过来,也走了7,8分钟呢!如果不是他们,我们依旧没可能找到啊!
对他们真的是千恩万谢,老妈,和娃,都对他们不停地说Thank you!
我还主动和他家丈夫握了握手,不知道怎么表示感谢了!说耽误他们太久了!
他们一看就是那种知识分子家庭,说话,表情,举止都很温和,稳重,
即使我们表示十分的感谢,他们看上去却很平静,仿佛觉得是平常的小事一桩。
说不客气后,就离去了。
真的是遇到好心人了啊,太幸运了!
旅途的路上,总是会遇到这样的好心人,温暖着我们的旅行,变成美好的回忆~

这就是费尽周折找到的建兴酒家。
曼谷排名前十大餐厅之一。多次获奖,还有很多名人光顾。
主打海鲜,老板好像是中国广东福建过来的,所以属于有点粤式混合泰式的海鲜。

招牌菜咖哩蟹,点的小份。

攻略推荐,芒果糯米饭。

攻略推荐,蒜蓉大虾。

合影,全部是招牌推荐菜。

建兴酒家,不愧是蚂蜂窝曼谷美食里推荐的No.1!
道真的很棒,尤其是那个镇店之宝,咖哩蟹!
大虾的肉质鲜嫩,老妈发现虾腿里面都是肉,说虾腿里有这么多肉的还真的很少见呢。

最最关键的是,这么好吃的海鲜,还不贵呢!
那盘大虾大家相信吗,合人民币才70元!
我们这几个菜一共花了人民币200元大概!
推荐大家有机会来曼谷的话,一定要不怕麻烦,找一下建兴酒家。
注意要区分山寨版的建兴哦,所以不要打的,或突突,他们可能带你去山寨版的。最好自己找,问路。
曼谷建兴酒家有5处分店,我们这家有点难找,其他有两家好像很好找,出了BTS就有的,所以要去感受一下呢!

这次来泰国,泰式美食并不是行程的重点,游玩儿才是重点,没有特意去寻找那些攻略里推荐的街头巷尾的美食,
或特色餐厅。比如我本来很想找找mango tango,但是也没有去成。最主要的因素是带着孩子,时间实在是有限。
但是最后一晚,建兴酒家我还是坚持了一下的,如果不去会觉得太遗憾了,所以特意为这家餐厅安排了时间。但是我感觉
由于一开始找路的种种困难,老妈一度都有不想来的表示了。还好我坚持了,事实证明是正确的!
吃的好,吃到了特色,舒服,还不贵!
泰国靠海,自然是以吃海鲜为最大特色,冬阴功汤,翻译过来不也是“酸辣虾汤”的意思吗?
但是,但是,老妈和孩子根本吃不动太多海鲜,而且他们也吃不了辣的,尤其是孩子,一点辣都吃不了,
这造成我们此次错过了大吃海鲜的机会。普吉岛东海滩我们住的酒店外,街边有很多海鲜大排挡,烧烤,
每家都人气很旺,可惜老人孩子不感兴趣,又怕孩子吃了又闹肚子,吐,我本想尝尝,也作罢了。

心满意足的吃完饭,本计划BTS回,老妈说有些累了,这次打了个Taxi,
是晚上8点多,司机说这个点了,不打表,直接要400泰铢,我们也不知道远近,就同意了。
这次没想到又遇见了个无良司机!从上车到下车,一共才5,6分钟!
我感觉司机经过酒店门口时有点想继续往前开,但是我眼尖,一眼看到了,他才拐了过去,所以我推测他是想给我们兜个圈子,
好让我们觉得很远的样子!
本想下车时提出来,但是又一想,最后一晚了,毕竟也安全到酒店了,跟他口角几句也会影响自己的心情,就没吭声,
司机接过钱时心里一定明白,对我满面堆笑,甚至鞠了个小功呢!

Day 10: 曼谷——北京

今天就要回北京了。
泰航,10:10起飞。
早上依旧需要早起。昨天晚上已经和前台约好了去机场的车。还是100人民币的样子。
是个老司机师傅。7点准时出发。
到了机场还帮我们推了辆行李车,帮我们把行李放好才走。

机场里面有一条很长很长的龙。估计是和泰国哪个神话传说有关,很有泰式特色。

本以为check-in啊,出境啊,已经轻车熟路了,
但换好登机牌后,出境时又闹了个小插曲,工作人员要我出示入境时给的出境卡,
我没有准备好,有点模糊的印象,但记不清了,赶紧翻包找,只找到2张,
于是退出队伍,又问工作人员,也许是语言沟通还有障碍,或者我当时说话显得十分着急,
那个工作人员给我感觉态度很一般,冷冰冰的。他向我指了个远处的另一个工作人员,
可以在她那里领取新的,我迅速奔过去,领了三张,
回到老妈身边时,老妈说她找到了那张!
还说我也出过几次国了,重要东西怎么还是没收好,而且不要慌张,冷静的想想,找找,
实在不行再想别的办法。
是啊,看来我在东西放置条理性和遇事的冷静性上还是差着一截子呢!
只有出门才能发现自己的这些隐藏着的性格上,生活能力上的不足,才会知道要如何去完善、如何去提升自己啊!

终于办理好了,出了境,过了安检,心里踏实了。
去机场的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又给同事带了一支欧莱雅的眼霜。
然后我们就踏踏实实的去登机口等候了,该买的都买了,就不再逛了。

普吉岛骑大象那天,有个阿姨不是和闺女说可以去巴东的街边编一头小辫吗?
娃一直心心念这件事情,但是也是因为没有时间,没办成。
老妈告诉她,说回去的飞机上,姥姥一定给你编。
老妈真的没食言,虽然很累,但是也没有睡一会儿,给娃编了一个多小时,
编成了一头小辫子!
娃自然又是十分欢喜!

快乐的娃娃,就这样顶着一头小辫子,
离开了美丽的泰国,结束了她第一次的出国旅行~~~

飞机抵达到北京后又办了点后续的小事,
去日上免税店取寄存的化妆品,付款,
给同事又在日上带了6条免税香烟,
最后去领回了寄存的水果刀~
出了海关,老公已经到机场啦,接我们回家!
泰国十日自由行,亲子之旅,圆满结束!

写在后面

泰国,第一次,感触颇多。
1. 泰国真的是国人的度假圣地啊,从城市到海岛,机场,地铁,酒店,商场,景点,
    到处都是中国人的身影。
   与此相对应的,泰国旅游业、交通业的从业人员的中文普及程度以及掌握程度也是相当地高。
    这为自由行的国人提供了很大便利。
2. 泰国的海岛确实值得推荐。尽管我们这次去的岛非常有限,但是足以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如果想要放松度假型的出游,泰国岛屿可以作为不错的选择。碧海白沙,景色优美。各种星级酒店供选择,服务水准较好,
    消费水平整体较国内以及诸如麻袋而言的奢华海岛而言也不是很高,属于实惠型海岛游。
3.  相形之下,城市略显落后与陈旧。
     就我们游玩儿过的首都曼谷来看,城市基础设施感觉十分不好,整体显旧,还不太干净。
     所以如果带娃出行的话,曼谷真的可以直接pass掉,直接海岛就好。
4. 泰国的交通状况令人不敢恭维。突突车满大街乱窜,完全无视交通规则。
    海岛略好于城市。
    城市的城铁地铁线路还算健全。主要地点可以覆盖。就是资费也不算低。
5. 泰国人民整体而言是比较好客热情的。我们一路上真的遇到不少好心人,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想对这些萍水相逢的路人提供的帮助表示真心的感谢。
    服务业从业人员素质较高,英文或中文都能达到不错的水平。耐心、有礼。
    但一些个别人员,比方说我们三次碰到的“无良”司机就真的是发展中国家所共有的现象了。
    不过还好没出大的问题,也就不计较了。
6. 泰国真的是个旅游国度,如果想玩儿透,少说要一个月。
    这次囿于时间假期的限制,只去了曼谷和普吉两个目的地。
    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的。值得一去再去呢~
    所以我想,今后无论是带娃或者自己,都会再来泰国玩儿的。
    像泰北著名的清迈拜县清莱曼谷周边的芭提雅大城
    海岛更是数不胜数。除了普吉岛,还有著名的苏梅岛甲米岛,斯米兰群岛
    以及近些年新开放的兰塔岛等等。
    下次带娃可以选个岛,好好待着,彻底的度假~

我们这次的泰国游,没有人妖秀,色情秀,
没有泰式按摩马杀鸡,没有spa,
甚至没有痛快的海鲜大餐,
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有个娃,
我们是带娃自由行。

但是,我依旧觉得没有遗憾,开心无比,
因为我收获的是与孩子共同的回忆!
我们有共同的欢笑,有共同的经历~
我收获了带孩子看世界的完美开端!

看到过各种各样论述要不要带孩子旅行的文章,也看到过N多带娃周游世界的新闻。
我的感觉是,带娃出门旅行,是很有必要,很有意义的!
但是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要根据每个孩子的身体状况和兴趣爱好制定出行计划。

我有个同事,男娃,1岁多起,就开始从苏杭游开始了。孩子出门次数很多,练就了强健的体魄。
所以慢慢从国内到国外。在6岁之前,那个孩子已经去过2次泰国啦。

我还有个闺蜜,女儿四岁那年,带娃美西自驾。在当地买了辆婴儿车,解决孩子走不动的问题,
有几次在逛博物馆时,孩子就睡在婴儿车里!

很多人说孩子太小记不住,也有人说家长这么做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玩儿心。
可我觉得这些说法都太片面了。
带娃出游,其实是一种现代社会追求自我与家庭平衡的父母们一种非常负责任的行为,
只要实际操作时尽量周全考虑,细致安排,绝对是可以两全其美的。
我们的父辈为了哺育孩子,完全牺牲了自我。
但是在当今这个年代,自己和孩子这二者也是可以平衡的。

对于孩子,“旅行”是个新世界的冒险。
孩子对外界是相当敏感的,会对陌生环境一面谨慎,一面好奇。
小眼睛会不停地看呀看,表情会变来变去,走在不一样的石子路,闻到不一样的饭香……
这些被大人们完全忽略的细节,对于孩子来说,是无比刺激的一次次新尝试。
这些“刺激”在孩子的大脑中必是最独特的存在。
同时,带娃旅行还可以让亲子关系更加甜蜜。

具体到我家娃,说来惭愧,这是第一次带她远行。其实国内都没怎么带她玩儿过。
之前没带孩子,主要考虑的是孩子出门要带的东西实在太多,孩子小,走不动路,
到了陌生环境又怕她不适应,生病。所以一直耽搁了下去。
今年终于6岁多了,感觉她生病的频率也小多了。
而且我家娃的记忆力真的很棒,能记住好多出门时我都记不住的小细节。
出门的各方面条件都成熟了。
于是决定尝试一下海岛游。
其实海岛游在孩子两三岁时就可以。因为主要是海边挖沙子~~
因为我家娃6岁多了,于是我又安排进了城市游。
经过这10天的旅行,我发现,
孩子的适应能力远远超出大人的想象。
大多数时候是大人自己的焦虑和担忧,但实际往往不是这样的。
孩子出门在外时,她远比大人要兴奋,所以会忽视掉很多细节,比如睡不好吃不好。
这次出门,面对诸如长时间飞行,辗转换酒店,飞机、地铁、快艇、汽车的种种转换,
早午饭合并,一天2顿正餐,长时间行走的劳累,等等等等的出门在外的劳顿颠簸,
我所担心的娃会出现的烦躁啊,累啊,晕车啊,甚至生病啊之类的问题,都没有特别明显的显现,
(除了刚到的几天里有些肚子疼,但后来也自愈了)
我安排的行程基本完成,娃一路跟着我们大人,没有抱怨或惹麻烦,非常听话的一步步跟着行程走,
不仅如此,玩儿的还远比大人投入和开心,安排的行程她都能百分百的投入,感觉比大人玩儿的都值!
这也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看来是时候开启带娃出游模式了!

也许是和我个人做事情、安排事情的能力有关,
按老妈的话讲,
虽然这已经是第四次出境自由行了,
但还是发生了一些安排不合理的情况。

1)飞机时间:
    去程北京曼谷的落地时间实在太晚了,相当于国内10点多落地,到酒店都12点多了,
    极大的影响了休息,造成老妈之后两天都精力不足,缓不过来。
2)酒店安排:
    曼谷2晚,安排了2家很近的酒店,完全没有必要。
   行李拆包打包都耗费了大量时间和体力,占用了游玩的时间和精力。
3)酒店更换还是有些频繁。在一家最多也就连住了2晚,感觉上就在换酒店中一直忙碌着。
4)五星酒店的时间安排过短。
     五星酒店里游乐设施完备,有娃娃最爱的泳池,但这次都没有让她痛痛快快的玩儿,
    每次都是催促她不要玩儿了,要赶赴下一个行程,或退房,使得娃没有玩儿尽兴。
5)带娃出门,还是要最大限度考虑孩子的兴趣爱好。
     不要安排太多太密的行程,不要在酒店与酒店,景点与景点,一地与另一地之间疲于奔命。
     虽然来之前已经思虑甚多,但还是把大人的私心揉了进来,才安排了曼谷
     回头看看,曼谷普吉岛之间的往返耗费就几乎整整2天。这对假期宝贵的我来说,确实有些浪费了。
如果再来泰国,我不会安排城市游,会安排只待在一个海边,选个好酒店,
踏踏实实的待上几天,游游泳,吹吹风,吃吃海鲜,过一个慵懒的假期~~~

后续 (回来以后)

泰国回来已经一个多月啦,娃还时不时和我提起在泰国的点点滴滴。

给娃洗澡时,娃说,“妈妈,你还记的泰国那个希尔顿酒店里的水龙头的水老是调不好,
忽冷忽热的。。。”
和娃玩儿时,娃会忽然说,“妈妈,我觉得攀牙湾最好玩儿了,还有一个外国阿姨去的路上吐了!
那几个迪拜叔叔笑时,我姥姥也跟着傻笑!。。。。
要是你给我带泳圈,我也敢从2楼跳到海里!。。。。”
“妈妈,骑完大象,抱那个小猴子最好玩儿,小猴子的毛特别绵绵。。。”
“妈妈,那次在曼谷酒店点的青菜里面,有一个超级辣,我们都吃不了。。。”

有时,她会问我,妈妈,你什么时候还带我去玩儿啊?
我和她说,出门会很累,你还想去吗?
她说,累我也忍着,也要玩儿!

结束语

最后,想用我年轻时最爱读的安妮宝贝的几段文字,结束我这篇游记吧~
(写游记真的是个超级大的工程啊,越想越多,越想越想写,
还要权衡文字,图片的和谐关系。
这次传的图片不是很多,带娃出门,很多时候都没机会拍照,所以作为攻略而言,图片还是少了些。
所以想尽量用文字补充没有图片的部分。
而且我的图片都是手机原图,没有任何修图PS,本人不会也不是很感兴趣,
不过这也体现出我这篇游记最最真实的一面吧。)

“若生一个女儿,她必不是你的羁绊,
就给她穿花裙子,笨手笨脚给她扎辫子,
带她一起读书,听音乐,旅行。
可以不必认识爱马仕、香奈儿、卡地亚,
但是要带她去接触南非草原雄狮、新疆雅丹魔鬼城、英国巨石阵,
此一生灌注见识比香水宝马更重要。”

“但每到一个国家,我会特意在博物馆或集市或商店里搜集漂亮的当地明信片,
带回来之后贴满一面墙壁。有时她午睡后,我抱着还幼小的她,让她逐幅观赏五彩纷呈的明信片,
告诉她,这是佛罗伦萨的古城,纽约的帝国大厦,京都的寺庙,威尼斯的桥……
世界很大,世界很美好,等你长大,这一切都在等待你去探索。”

“不要为了孩子而活,请你,为了你自己而活,而你的孩子也会变得独立而快乐。”

泰国,我和娃娃旅行的第一站,
我想,今后还会有一站又一站在不远的未来等着我们,
生命不息,脚步不止~
感谢老妈,感谢老公,感谢我那可爱的娃娃~
感谢这美好的生活~~~~

最后的最后

熬了几个晚上,终于完工了,
真没想到啊,码了近4万字。。。
老是怕有遗漏的信息,遗漏的心绪,遗漏的美好记忆。
如果你能读到这篇游记,说明我们是有缘人啊~
如果你能完整的读完这篇游记,并从中获得哪怕一点点的帮助或者触动,
我都会觉得我做这件事情是有意义滴,
满足感与成就感也是大大滴~

即使无人喝彩,也无关系,因为我完成了对自己的交代

这篇游记,献给我自己,献给我的闺女,也献给蚂蜂窝这个大家庭~~~

愿宝宝健康快乐😊

2016-02-16 01:24

楼主很用心,很详细!你的前言我认为真拜读了,感同身受!希望我们能一直保持着好奇心和求知欲,从旅行开始……

2016-02-16 12:35

引用 美芽 发表于 2016-02-16 12:35:20 的回复:

回复美芽:谢谢支持
是啊是啊,愿我们在旅行的路上,永远年轻

2016-02-16 12:3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16 19:25

引用 fightcat 发表于 2016-02-16 19:25:11 的回复:

回复fightcat:谢谢您的夸奖哦
第一次发游记,得到这样的评价感动哦!!!
为啥不能成行呢?
我的做法是,先把机票买了,就不再犹豫, 不得不走啦
泰国真的很近哦,去吧

2016-02-16 21:58

我想问下,入住普吉希尔顿的时候,您走付押金吗?

2016-02-21 23:07

您有付押金吗?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2 01:05

引用 李玲慧-l 发表于 2016-02-21 23:07:15 的回复:

我想问下,入住普吉希尔顿的时候,您走付押金吗?

回复李玲慧-l:有的哦,这是我的正文里写的,您参考下呢
“办理check-in时还有些小细节让我对这家希尔顿有点点不满。
一是在2晚的总房款已经支付的情况下,又让我交了4000泰铢的押金,合一晚的房价了。”
我们入住2晚,押金4000B,
如果入住时间再长些,会交的更多,
对这点表示不理解,可能是确实不贵的原因吧。

2016-02-22 09:00

引用 zhuyu 发表于 2016-02-22 01:05:17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zhuyu:谢谢您的鼓励哦~~

2016-02-22 09:24

先收藏了,慢慢看

2016-03-20 11:01

引用 宁静宝贝 发表于 2016-03-20 11:01:18 的回复:

先收藏了,慢慢看

回复宁静宝贝:开心哦,谢谢支持~~
我的游记比起窝里的大片真的比较普通,
不过在亲子游方面希望对您有帮助哦

2016-03-21 08:49

写的真好,收藏了!今年我也想带儿子去普吉,我就想一地海岛游,不想去曼谷和逛景点。看楼主的贴子,觉得卡伦海滩和皇帝岛,希尔顿和拉查酒店不错。

2016-03-28 14:17

此行真的不容易,好在女儿乖巧懂事又勇敢
图片不算多 可文字看了也感觉很入人心 一路上一个人安排所有行程 以及各种突发状况下的心情 还有旅行带来的生活感悟 真的 写得好好

2016-03-28 16:19

引用 梦蝶の天堂❤ 发表于 2016-03-28 14:17:29 的回复:

回复梦蝶の天堂❤:谢谢您的支持哦~
带孩子确实真不用去曼谷看景点的,是我有点小私心,呵呵~直接海岛就好!
希尔顿的环境真的不错,不过房间就一般般,但780元含早,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2016-03-28 18: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8 16:19:42 的回复:

此行真的不容易,好在女儿乖巧懂事又勇敢

回复蚂蜂窝用户:非常感谢您的褒奖!您能有这样的感受说明您把我的游记大部分读到了,我很感动啊~
我也发现图片少,一是带孩子时间紧,还有主观上自己确实没想起来。以后出游还是要多照像,记忆会很快模糊,但看到照片会唤起当时的回忆~
虽然一个人操办会累,但也是成就感满满滴~既然想要这种自由行的玩法,又没有个帮手(老公不爱玩儿),只有靠自己啦~

2016-03-28 19:03

英语不好的 曼普自由行问题大吗……

2016-03-29 11: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9 11:58:0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会一些基本生活用语就可以的,泰国旅游业很多人都会简单的中文。
一些大的景点还有中文标识。

2016-03-29 15:16

引用 七月 发表于 2016-03-29 15:16:38 的回复:

一些大的景点还有中文标识。

回复七月:你住的第一家曼谷的eastin酒店 我看到蛮多人推荐的 我想问下他去大皇宫 摩天轮夜市还有siam广场都方便吗?

2016-03-31 13: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31 13:23: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家酒店离暹罗广场城铁有四五站的样子,
去大皇宫或摩天轮夜市的话,城铁绿线坐一站到saphan taksin,从那边的中央码头有去大皇宫和夜市的渡轮。
这家酒店的3楼有和城铁BTS直连的走廊,所以坐城铁是非常方便的~
打车去这些景点也OK,不过司机有可能乱要价,我在曼谷唯一一次打车就被乱要价了,所以觉得城铁保险些~

2016-03-31 14:10

引用 七月 发表于 2016-03-31 14:10:23 的回复:

这家酒店离暹罗广场城铁有四五站的样子,

回复七月:那是不是酒店定在siam广场那边更适合?

2016-03-31 14: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31 14:14:21 的回复:

那是不是酒店定在siam广场那边更适合?

回复蚂蜂窝用户:总的来说选择住在暹罗广场那边的更多,毕竟那边是市中心,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我当时选eastin一是看中五星酒店,带孩子更舒服,二是离大皇宫近。
其实只要是近城铁的酒店,只要不是位置特偏,坐个几站能到siam那边的我觉得都还好啦。
看个人需求啦~~

2016-03-31 14:31

引用 七月 发表于 2016-03-31 14:31:02 的回复:

看个人需求啦~~

回复七月:我看到有个239人民币大皇宫半日游的 那如果住eastin的话是不是自己过去大皇宫也行呀

2016-03-31 14: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31 14:33: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您说的这个大皇宫半日是不是除了大皇宫还含别的地方啊,从价格看应该是的。
住eastin可以自己去大皇宫的。但如果您还想去别的地方也可以报那个半日游。
因为大皇宫确实费不了多少时间,1个多小时也就差不多了,地方不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