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一小闯香港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走起的原因

连续三年,每年的年初一到年初六都在外面,因为本人只有这几天假期,这几天出去是最贵的时候、但是没的办法,谁让我是一个爱玩的人呢
两年连续海岛,今年选择香港不是因为不爱海岛了,而是因为。。。别人都说上海的迪士尼快开了,香港的就不要去了,而我的想法是上海的快开了,香港的得赶紧去,上海的一开就没理由去香港的啦,我要去遍全世界的迪士尼,当然除了日本
于是定下心后,就联系了旅行社,因为不属于自由行的区域,而又带个小朋友,以轻松方便为宗旨,全部由旅行社代劳,机票酒店门票电话卡八达通一个不落,自己只负责研究通行路线和特色美食说实在的,第一次一个人带小朋友出去是有点紧张的,就怕出现状况,事实上完全不用担心,一个10岁的小朋友完全有能力照顾好自己了。
出发之前猛看蜂窝的攻略,看得我都 想吐了,但是大家写得非常好,给我了很大的帮助,所以回来 了也要写一写,让大家有个参考,这次我就一大一小两个人去玩,所以玩得地方不多。我出去玩的宗旨也是这样,不求景点多,但要玩开心。这次我自己带宝宝更加不想在交通上浪费时间,所以基本是迪士尼两天、科技馆加太平山夜景蜡像馆一天、海洋公园一天,最后一天就往回赶了。

行程安排

2月8日(年初一):杭州-香港(1105-1310),从机场坐活力巴士到迪士尼,住迪士尼,晚上8点半烟火。
2月9日(年初二):迪士尼,迪士尼-欣澳转东涌线到香港中环转港岛线到炮台山,入住海逸君绰,晚上中环8点一年一度烟火。
2月10日(年初三):早上金紫荆广场、星光大道,湾仔码头坐天星小轮到尖沙咀天星码头往东步行至星光大道。下午科学馆。18:15 中环港铁站K出口集合太平山夜景。
2月11日(年初四):海洋公园8点半到金钟B出口巴士总站,9点坐629路直达。晚上尖沙咀逛街。
2 月12日(年初五):香港-杭州(1225-1445)

第一站。迪士尼

因为朋友是旅游行业的,我又要求住一晚迪士尼酒店,于是帮我定了两日票,事实证明住一晚玩两天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我家小朋友玩了两天还不过瘾,以至于玩海洋公园时还想着迪士尼,我也是醉了。。。
迪士尼里面有两个酒店,一个好莱坞一个乐园,价格上还是乐园贵些,但从酒店外观上看,感觉还是好莱坞好一些,乐园内部没有进去过。我在攻略上看到有人说乐园适合小女孩,好莱坞适合小男孩,出于价格还有我家是男孩子,选择了好莱坞,住得非常的舒服,而且酒店里一次性的东东都可以带回来,包括拖鞋杯子洗浴用品,还有一块小毛巾,可爱的不要不要的。我们还定了酒店里的早餐,吃饭时有米奇厨师的卡通人物和小朋友合影,超可爱的。还有房间的房卡也可以带回来,退房时生服务员换成没有磁性的房卡就可以带回来 了。这个我也是攻略上看到的,真的可以这样
因为住 了一天,所以时间非常的充裕,别人攻略上出现的必玩项目全部玩了一遍之外,有些还玩了两到三遍
住在酒店里的话,酒店里就有免费导游图拿,地图除了会显示各个世界的位置,厕所、餐厅位置,还有米奇手指的标志,代表卡通人物出现的地点。特别要注意演出时间。
还要充分利用FastPass ,非常有用,FastPass的项目经常要变,攻略上看到是四个项目可以用,但我们这次只有两个项目可以用,我们用了【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的。在游戏入口旁边的FP机器上,凭迪斯尼门票领取预约券,预约券的时间是1个小时后,因为换取FP需要门票,因此注意保留好门票。
人气最旺的项目有:【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巴斯光年星际历险】【飞越太空山】【狮子王庆典】【米奇幻想曲】【夜间巡游表演】【环园的火车】【烟花表演】。巡游表演和烟花表演最佳的观赏位置是睡公主城堡的回旋花园,提早半个小时可以抢个好位置,开始的时间也是随时会变,请看当天的时间表。园区里的服务生态度非常好,只要嘴勤就好。

第二天玩好迪士尼,就住到港岛海逸君绰酒店,拖个行李带个宝宝,在地铁中行走,有点累了。但是晚上想去做叮叮车,结果遇到一年一度的烟火,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啊

第二站。科学馆

因为坐地铁倒了三次,在迪士尼玩了两天,貌似有些累了,早上睡到8点半,还好今天不赶时间。
因为顺路,那么就一路顺过去了,金紫荆广场--坐天星小轮--星光大道--科学馆
星光大道在维修,要到2018年开放,所以我们只看到了梅艳芳和李小龙的,有点遗憾,留着下次再去哟
科学馆附近 就有一家翠华,刚好解决午餐问题,正宗港式,好吃
科学馆对小孩子来说真的好玩,玩了三个小时还不够,但晚上要去太平山,我们要在6点赶回中环,所以只能催促,不过大概的都 已玩过一遍了。
晚上的太平山夜景相当漂亮,小朋友在蜡像馆玩嗨了,让我拍了很多的照片,很会摆POSS,非常NICE提醒一下,这个一定报个团参加,上山时可免去排队的时间,自己排队要三个小时,导游直接带我们上去,下山时排队排了一个小时,因为下山时间每个人不同,导游没法等我们,但也省了上山排队的时间,而且单蜡像馆的门票自己买就要200多,我报团210人民币,包括上下山缆车票,蜡像馆和观景台门票。在山顶上有好多好吃的,我们已经吃过翠华,所以选了糖朝,超好吃,价格和味道都比翠华好

最后一站。海洋公园

也许类似的公园玩得太多,好像提不起宝贝的兴趣,除了坐了两次过山车外和动物展厅外,别的也没有很强烈的要求。
有一个节目一定要看,就是冰上表演,舞台效果非常棒,太好看了,所以没有拍照
提醒一下,去海洋公园一定要早,说好10点开门,我们9点坐上第一班公交车大概15分钟就到了,到了之后在门口拍拍照片,拿好地图和时间表,等到9点40左右就让我们进去,所以一定要早到早到早到,山上的项目基本不用排队,玩到下午4点我们就出来了,等下午出来时已人满为患了,因为我看到攻略上说了一定要早,下午就全是旅行团的人了。

最后来几张吃的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15 16:5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15 18:55

引用 q_junjun 发表于 2016-02-15 16:58:06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q_junjun:谢谢关注

2016-03-05 18:56

引用 deanandmegan 发表于 2016-02-15 18:55:56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