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 出发时间/2016-02-11

反正来了杭州很多次了,就喜欢闻那一股下雨天后泥土的气息。吃吃杭帮菜,躲在小角落看看游人多得要掉进西湖里的景色,概括下来就是十分惬意。

DAY1

D1 上海-杭州下沙
上海虹桥-杭州东D3205
9:20-10:35 1h15m ¥49
时间确定能买动车就买动车吧,时间差不多,价格差蛮多的,反正钱这东西能省就省。

下了火车直接能通地铁,杭州现在也就1、2、4号线,不知道3号线隐藏在哪里。也就半小时就能到酒店了交通很方便,因为和西湖景区是反方向的,去下沙人不多,地铁根本不挤。满节车厢都是Darry Ring的广告,突然就有了疑惑,这牌子是买的人只能买一次吗?那收到的人需要留身份证号码吗?求科普。

安顿好酒店手机充会电就去吃午饭,过年的商场冷清的像没有营业,吃了个[弄堂里],从网上看到人家推荐的去学校赏梅,走了很长一段路,发现杭州科技大学春节期间未开门,又走了会儿到了西区公园,门口一个很大的机器人就是入口了,寻寻觅觅发现了一丛丛的梅花,挺美的。然后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安静的只听见鸟在叫,在最困的午后躺着草地上就这么睡着了,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此了。

下沙经济区金沙湖这一带比较现代化,一辆uber直接叫到天街,百货公司人不多才能享受逛街的乐趣,过年的时候基本就是在商场里随便逛,衣服随便试,吃东西不排队。
杭州是支付宝的故乡,基本所有的店都能用它买单,小饿,米芝莲下午茶歇脚一会儿。
鉴于中午点菜太多,晚饭我们决定就点3个菜,[新发现]走大众化路线的一家餐厅,评价很高,人气很高,价格挺亲民,但是味道其实一般。

晚饭后么看看电影,杭州电影院好多,比便利店还多的感觉,[美人鱼]还算不错的公益题材的片。

地铁一号线文泽路全季¥161

结束睡觉。

DAY2

D2杭州下沙-九溪十八涧-西湖-河坊街-唐宋御街
早起退房,其实想吃一顿热乎乎的早饭,可是大街上冷冷清清,找到又一热搜的餐厅[章吴记炙热餐厅] ,居然是吃烤鱼铁板烧的,还没等店员开完会我们就做进去点菜了。一早就吃这个有点重口味了。

马路上空得看不到一个人,全程我就是靠着百度地图不间断导航,一天下来总归就没有电了,然后找家星爸爸进去冲一会儿,然后继续赶路。
初五的早上旺财一路上跟着我们,他大概是饿坏了,能闻到小伙伴袋子里的热狗味道,结果只能给他吃了几个牛肉干。

地铁一号线鹜江路直接到全季放行李,这个APP很好用,可以当天直接网上选房间,入住时给个身份证就能直接去自选房了,很便捷。
从地图上发现了龙井村和九溪十八涧,看着绿油油的一片感觉应该空气会不错,看到评论也不错就出发了,叫了个uber,司机说限行,然后再叫了一辆司机说到九溪可以,到龙井村就不行了,你们自己走上去,一路上沿着之江路开,可以看到钱塘江,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钱塘江观潮,没觉得有什么好看。

九溪十八涧是个不用门票的4A景区,阳光不错就当徒步了,中间看到几个茶室,感觉有点low,还不如自己带个茶叶拿个保温杯泡泡呢。小道是不错,只是人和车都在这么一条狭窄的路上有点危险。一路上有几个分叉路口,也有指示牌,全部走完3个多小时吧,九溪烟亭湖色不错,其他都是寺之类的,没兴趣就回来了。下山以后坐了14路就去河坊街了,趁着夕阳西下在西湖边上走走,挺美。

原本打算这么点路的,结果体力不支走了一半,就原路返回去觅食了。
差不多走了2w多步,把小伙伴累坏了,晚上倒头就睡着了。

老傅茶饭庄,一个油爆虾等了半个多小时,手机电都要充满了,终于上来了,饿的时候什么都好吃,这也是第一次吃到烫的油爆虾,记得上海的年夜饭这个都算是冷菜的吧?!78块就这么几个。。。

晚上小逛河坊街,南宋御街,实在太吵了,赶紧撤了。

DAY3

D3我是一只鹅-川味观-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西湖星爸爸-新白鹿-去火车站

[我是一只鹅]我也不知道从哪里找来这么一个叫这名字的店,一早上坐着公交车就出发了,我大概也就为了吃可以那么拼的, 走了几百米了好不容易找到了!
居然! 没 开 门 ……
只好去路口吃那个看上去好古色古香的店,写着川味观,还以为是知味观,结果一看是火锅的,还好也有炒菜,就是早饭吃这个麻辣的,一瞬间放佛转战成都了,这里环境是很不错滴,装修杠杠滴,到了中午生意好的类,龙抄手,钟水饺,烤猪脑,微信点单,买单,吃完步行去西湖,看断桥残雪。

旅行一开始很多都是规划好的,但是实际上可能会碰到很多预想不到的情况,当然也会遇到美好的事情和意外的惊喜,在去西湖的路上一个回眸看到小路里面一幢蛮有特色的房子,走过去一看是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里面有一家餐厅,左边进去可以参观,上海也有这么一个,所以说很多牌子上都是用韩语标注的。

阴天的西湖像水墨画。

吃到了心心念的西湖醋鱼,就是糖醋小排和鳊鱼烧在一起的味道。。。

返程
杭州-上海虹桥G7324
18:00-19:05 1h05m ¥77.5

小图鉴赏

怎么租自行车

杭州有很多可以租自行车的地方,但是每个地方都是自助的,下次再来一定要办张卡,还有交通卡,出行可以方便自由很多。

来点总结

你相信什么,你就能看见什么。
只有你相信你会实现梦想,梦想才会陪伴在你左右。梦想是很奇怪的东西,它不能当饭吃,也不能当屋住,不过当你拥有的时候,总觉得精神饱满,自信充沛,太阳特别明亮,鲜花也特别芬芳。当你想做一件事的时候,只要你够努力就算没有得到你想要的结果,也会有意外的惊喜。

在这么个情人节里赶紧把照片po完,
寂寞并不害怕,可怕的是不甘寂寞。
如果还单身,也不要放弃对爱的期望,用“爱自由”和“爱孤独”武装自己,你可以将自己过的很好,但这并不妨碍你去爱上另外一个人。

小伙伴说这个像日本街头的捞金鱼。
个么就祝小伙伴小粉丝们来年都能大丰收~~~

谢谢!

金鱼公主 波妞

抢沙发哦 楼楼真漂亮 最爱你拍的夕阳

2016-02-14 23:15

引用 TA-momo 发表于 2016-02-14 23:15:39 的回复:

回复TA-momo:你谁啊!

2016-02-14 23:51

引用 Christbaumkugel 发表于 2016-02-14 23:51:59 的回复:

你谁啊!

回复Christbaumkugel:我是momo大神!~

2016-02-15 00:37

美人美景美花美鱼,就是吃得不够尽兴。

2016-02-15 09:13

引用 扁头Sean 发表于 2016-02-15 09:13:30 的回复:

回复扁头Sean:你这头像 醉了!

2016-02-15 09:45

美人美景美花美鱼,就是吃得不够尽兴。

回复扁头Sean:是的 人太少 点菜太困难

2016-02-15 11:01

抢沙发哦 楼楼真漂亮 最爱你拍的夕阳

回复TA-momo:MOMO大神这沙发坐得略碰壁啊

2016-02-19 08:25

引用 HENRY 发表于 2016-02-19 08:25:31 的回复:

MOMO大神这沙发坐得略碰壁啊

回复HENRY:好就不用的号了  为啥你有颜值高的铭牌啊

2016-02-19 09:27

2016-02-19 10:13

引用 TA-momo 发表于 2016-02-19 09:27:38 的回复:

好就不用的号了  为啥你有颜值高的铭牌啊

回复TA-momo:因为颜值高啊

2016-02-19 12:48

引用 HENRY 发表于 2016-02-19 12:48:01 的回复:

因为颜值高啊

回复HENRY:

2016-02-19 13:34

2016-02-19 23:20

2016-02-22 22:28

引用 扁头Sean 发表于 2016-02-22 22:28:54 的回复:

回复扁头Sean:哈哈哈

2016-02-24 10:59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2-19 23:20:54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引用 Christbaumkugel 的图片:

2016-02-24 23:13

超爱这个莼菜

2016-02-24 23:16

引用 Doll 发表于 2016-02-24 23:16:44 的回复:

回复Doll:我第一次吃,QQ的滑滑的、

2016-02-25 09:37

照片拍的真好

2016-03-01 23:11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03-01 23:11: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