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日本初游者~13天大阪进-京都-箱根-东京出自由行!内含交通、住宿、门票信息~

sweetteeeeeth LV.7
2016-02-14 22:32 2657/8
  • 出发时间/2016-01-25

关于签证

我们一行人都是大学生。我是在上海读书,办了上海暂住证就可以直接在上海领区办理签证了。大概一个多礼拜就能出签。
自由行需要父母一方年薪十万以上的证明,如果是跟团游就不需要年薪十万以上证明啦~
国旅价格高,但是很稳妥。下一次旅行打算在某宝上找一家便宜的试试~

关于机酒

我们是2015年十一假期时决定春节前去日本玩的。
我在十一期间就开始搜机票和民宿的信息啦~国航便宜的机票大概1k9~我上海飞是2046,回北京是2400~
民宿是我十一期间刷夜找的~airbnb上直接选超赞房东~但是也有坑爹的,比如我在京都的民宿。就在六孙王神社边上的,注意排雷。
箱根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找的。想看富士山就尽量找芦之湖附近或者山中湖附近的吧,强罗太远了。
事实证明我着急定机酒是机智的,定完价格各种涨涨涨~

关于住宿

东京民宿(老板上海人,超级好~房子很温馨,冬天客厅有电热毯,卫生间很干净,楼上楼下都有空调,楼上两间可住6人,楼下两张沙发也可以睡~是东京精选房源哦~不过要小声一点,不要吵到隔壁邻居~)--https://zh.airbnb.com/rooms/7430773?checkin=2016-02-01&checkout=2016-02-06&guests=5&s=1CAIJAFH
大阪民宿(安全性高,进公寓楼需要钥匙,房门是密码锁,然而有一天锁坏了一天没锁门也没丢东西~房间比较大,可以随意摊箱子,坐地上玩桌游,交通方便,但是暖气不太好)--https://zh.airbnb.com/rooms/6135376?checkin=2016-01-25&checkout=2016-01-28&guests=5&s=YSUvvTOj
箱根酒店(距离强罗站很近、但是酒店在一个很高的坡上、坡上坡下都有公交车站)--http://www.booking.com/hotel/jp/merveille-hakone-gora.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35629727;sid=5ef652771f692ad3496338aefd8d2d2a;dcid=1;dest_id=259604;dest_type=landmark;dist=0;group_adults=6;group_children=0;no_rooms=1;place_id=259604;place_id_lat=35.248578581009475;place_id_lon=139.0450394153595;place_id_ss=Hakone%20Gora%20Park;req_adults=6;req_children=0;room1=A%2CA%2CA%2CA%2C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4700c0297aa3c0a4a3c4e47867d151fb2beeb54bX11;type=total;ucfs=1&

关于餐饮

日本大概最便宜的也要人民币50块了~味道都差不太多~我们基本上是走哪随便吃吃,然后房东推荐~
具体哪家餐厅我在后文会提到的~

关于各种票

我觉着,门票价格这种东西,多少钱你都得买是不是。。。。。到哪买我下文会提到的!
关于退税及付款方式
一路都是退现金,能刷银联卡就刷银联卡~按照实时汇率转换日元消费~储蓄卡无手续费,信用卡需要手续费~
高岛屋百货一楼楼梯旁边问询台拿旅游卡,化妆品可以打折,三宅一生的baobao不打折~
照片我都是原图无修,随便看看啦~

1.25-1.29 大阪

1.25 到达大阪关西机场
        我们分两拨人分别从上海北京乘国航到达关西机场。机票当然是从上海飞的要便宜啦~我们从浦东机场T1按照租wifi店家给的信息去柜台领了wifi,关于wifi,网上订其实哪家都差不多吧,关键是一定要随身带好满电的充电宝和充电线!满电的充电宝和充电线!满电的充电宝和充电线!
        北京时间8:40起飞,大阪时间12:10分降落。降落后排队办理入境手续,要填两个单子,需要填写在日本期间任一住宿地址以及联系电话,排队的人超级多,还碰到了上海大妈拖家带口插队我也是没话讲了,所以下飞机的时候一定要快点。
        去领行李的时候,发现行李箱都被工作人员取下整齐摆放在传送带边上了,点赞啊!
        之后去一楼找观光咨询处买了大阪周游券、USJ门票、海游馆门票。咨询处的工作人员超耐心,帮我理了大阪京都的计划,指给我路线,告诉我怎么安排时间地点更合理。给了我地图,如果有问题完全可以问工作人员!完赞的!
        我之前在airbnb上订好了大阪的民宿,房东建议我们坐南海电铁再换乘地铁去长崛桥附近的住处。买南海电车的票是需要去关西站买的,售票处旁边就是买icoca的地方,需要注意的是,icoca是用于关西地区的,不过我们因为时间不够没有买,后来发现也没有买的必要。

关于买地铁票,看好价格直接投币就好啦~可以选买几个人的票,但选价格的时候就是按照单价选。下图是在东京拍的,不过也没关系啦~

入住后,我们在屋子里玩了一会儿桌游,晚上7点左右出门吃饭。都想吃面,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小店吃了咖喱乌冬~1000円,味道还可以。后来我想吃章鱼小丸子,就按照大众点评上的地图往心斋桥走了。事实证明大众点评是个坑。虽然用问路卡问过停车场很萌可爱的小哥,小哥很认真的指了路,但故事的最后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随便找的一家店也比国内的好吃啊啊啊啊

这个味道真的不错的!回国之后总是想这口

味道还不错~500円,里面有一大块章鱼

回去的时候,应该是在相合桥筋吧, 遇见了一家抓娃娃机店。让我念念不忘,但是一直没再找到过。

在心斋桥碰到了Pablo蛋挞店,芝士蛋挞,个人还是更喜欢魔都的莉莲蛋挞。

1.26海游馆!
       海游馆的票是在关西机场买的,包含了地铁一日通票。海游馆真的是非常值得去的地方!好喜欢好喜欢啊啊啊啊~馆内设计可以更多地看到动物在陆地和水下的样子,要是有时间真的想在里面坐着看一天的鱼。进门的时候,拿张喂食时间表,可以看各种投喂~萌萌哒啊啊啊啊啊啊!!!!!!!在国内海洋馆你可以摸海星,在海游馆可以摸鲨鱼和鳐鱼要注意的是,小鲨鱼游的很快、很快、很快。。。当初被它一个猛回身吓一跳。太可怕了嗷。鳐鱼不可以摸尾巴,但是我看到一个日本妹子直接抓了一把并没有事情,想试的可以试试
        旁边就是天保摩天轮,但是我们没坐,在旁边吃了鹤桥风月大阪烧。一份量很大哦!厚蛋烧味道不错。
        因为从海游馆出来已经接近4点了,原计划里的四天王寺是下午4点关门,于是我们就直接去心斋桥买买买啦~心斋桥的吉野家不好吃,感觉像是专门卖给中国游客的。去了心斋桥的唐吉坷德,不怎么喜欢。虽然网传很赞,但质量一般,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关于大阪便宜的药妆店,往下看咯~

话说买个休足时间的冰敷腿贴脚贴还有肩背热帖不错哦~休足时间分小腿贴和足心贴,凉凉的。我基本每天晚上想起来都会贴三片到腿上,贴一片在肩上,缓解疲劳效果赞赞哒~

1.27 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梅田(药妆!)
        大阪周游券!包含一日地铁通票和各种景点门票,具体都在附带的单子上啦~NHK放送局和历史博物馆是共用一个大门的,在售票处出示周游券领了门票,然后就进历史博物馆兜了一圈,全日文什么也看不懂有盖章的地方,应该是历代国印。
        从博物馆出来看到一群可爱的小学生,可爱啊~
        准备去吃点啥,搜到附近有家吉野家,就去吃啦~事实证明这一次的吉野家才是正常版的日本吉野家!味道好多了!
        虽然很多攻略上说日本餐厅不提供热水,要自己带保温杯什么的,但其实,餐厅都有热茶的!大麦茶或者抹茶!自动贩卖机也有卖热饮的,根本不用担心没有热水喝~
        大阪城公园不大,进去直奔天守阁,先坐电梯后爬楼到顶层。风景还可以,可以随便看看~周围有护栏,所以不好拍照。人很多,我们转了两圈就下楼了。楼下有纪念币贩卖机,旁边有机器可以刻字,买了一个玩。哈根达斯的贩卖机在这里也有,16块钱左右一个小杯,朋友一路都买来吃了,不过我对这个无感,后来在京都站碰见Godiva的冰激凌真心棒呆~
       之后就出发去梅田啦~在梅田,男生女生分开逛~有很多可爱的店,卖各种可爱的东西,然而时间不够,走马观花兜了一圈。在友都八喜买了富士的口袋打印机和相纸,服务态度超级好~而且收银台有会讲中文的店员,所以不用担心啦~当场退税,都是退还的现金,在其他地方也是这样。在梅田友都八喜对面有一家药局,就是药妆店,名字我不记得了,但是两层小楼很明显很容易找到!收银员有个中国妹子,她说这家店是她所知大阪最划算的药妆店,很多日本人都来这里买。三个妹子在这里扫购了很久很久,饭都没吃直接逛到店铺关门。
       晚上回去后在附近找了家小店吃了烤肉,感觉日本的米饭都很好吃!

正宗日本吉野家!大阪心斋桥那家就是个坑!!!!

1.28 USJ
      门票也是在关西机场买的,不包含交通,所以我们是坐车到梅田,然后坐JR樱岛(ゆめ咲く)线,即终点站为樱岛的车就可以直接坐到UniversalCity站,出站走几分钟就到了。如果有钱的话可以事先买好fastpass券,分为三项目、五项目、七项目,在官网上有详细介绍,价格和门票差不多,等于花两倍的价钱可以排fp队,并且可以在5点以后进设施。进园后就是一个过山车,如果同行有人不想坐,可以拿着所有人的票先去哈利波特区入口附近领入场券。usj的4D项目比迪士尼的有意思多了,玩的回到未来、蜘蛛侠都很棒,就是排队时间太长了。在哈利波特区买了黄油啤酒,不好喝。坐了木制小车,没啥劲。感觉应该去排进城堡的项目。出园后在门口旁边吃了Friday,一份量很大,点餐的时候注意别点多了~

1.29-1.31京都

1.29 京都六孙王神社
       离开大阪的这天下雨了,大阪的房东说乘坐JR可能会有延误,建议我们坐京阪线。坐地铁到达京桥后,先去吃了顿饭,我点的荞麦面,感觉一般般,倒是挺爽口的。后来京都的房东说还是乘坐JR比较快,没有延迟信息,我们便坐车去了梅田,乘坐JR环状线去了京都。到达京都站后,发现京都也在下雨。出站时用精算机补了车票,没错,虽然买票的时候选的就是京都,付了价牌上的钱,但是出站的时候就是需要用出站检票口旁边的精算机补票。直走出站后,在公交站旁的自助机买京都市BUS一日券,机器是一样的,使用当天生效。后来我们在旁边宾馆门口打到出租车,乘车去了民宿。
       因为下雨,其他人都不愿意出门,我便自己出门吃饭啦~住处出来没几步就是六孙王神社,这是在日本看到的第一个神社,进去看了看,没有人。奇怪的是,为什么吉签也绑在神社里呢?
       京都站旁边有个好像叫lane的商场,我在上面找了家店吃了炸鸡蛋包饭,然后逛了逛,看到一家卖布料、毛毡材料还有各种零碎的店,当时以为到东京肯定有的,结果没有买,然后就跪了,在东京没碰到这种手工店TAT。
       路上碰到了很多放学的中学生,日漫里的中学生0.0后来发现我们住处旁边就是京都地标建筑东寺,隔壁就是一所中学。

1.30 东寺-京都站-清水寺-花间小路
       早上我起来后自己先去逛了东寺, 寺内静悄悄的,看见了和尚念经live版!听着那种独特的韵律,也可能是受周围气氛的影响,内心都平静了下来。虽然感觉很新奇,但出于礼貌没有拍照,默默站在门外看了一会儿就去京都站等其他人汇合了。
       把京都站写进地点,是有原因的!京都站本身就是一个景点诶!从近铁名店街内的优衣库旁边楼梯上楼,然后看着点标牌,就可以找到中村滕吉。楼下是甜点,楼上同一位置是简餐。买了中村滕吉的红豆汤、抹茶冰激凌,红豆汤里的圆子有种奇怪的口感。抹茶冰激凌的味道相比袛园迁利的要淡。如果喜欢茶味浓的,可以买迁利的。后来去吃了名代炸猪排,真的很赞!就在伊势丹11楼,楼内还有拉面小路。不过我们没有去吃。因为有人没带bus券回去取了,我和其他人就上楼准备去空中走廊逛一圈。在空中走廊可以俯瞰京都,也是个和京都塔合照的好地方~
       在京都站旁边的bus站坐公交车去清水寺,在大门口有个牌子上面写了各辆公交的搭乘站台,Googlemap查好所要搭乘的车,其实直接到站台看那里的牌子也可以,是中文的,写着清水寺。
       下车后,我们跟着Googlemap走,沿着二年坂三年坂去清水寺。有很多小店,可以买纪念品。有很多穿和服的人。本来我们也预约了冈本和服租赁,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放弃了。看着那些穿和服的妹子小步小步挪,再看看自己一步顶她们两三步,感觉不穿和服还是挺机智的。清水寺门口有个眺望台,视角很棒,我在那里看了很久的夕阳,远处的天空一点点变成粉色橘色、一缕阳光从云中投射到地面,真的很美很美。
       后来买了门票进了清水寺,求了签,大吉咩哈哈~游览一圈后,喝了日本大名水之首音羽瀑布的泉水~
       晚上从清水寺走路去了花间小路,想试试运气能不能偶遇艺妓,结果在路口看到了坐在车上一闪而过的艺妓,瓷娃娃一样面无表情的样子,真的吓一跳。沿着花间小路一直往袛园走,虽然袛园内的景点关门了,但是周围的饭馆小店都开着,很是热闹。一家家餐馆看的我们挑花眼,后来还是去吃了鸭川对面的一风堂,大概是到了京都一个繁华商圈,看到了0101百货,人来人往。一风堂在锦市场旁边,很小的店面,排了一会儿队才进去。不喜欢猪肉的人可以不用尝试了,我一进店闻到空气中的猪肉味就有种不好的预感,后来真的是忍着猪肉臭味,强行吃下一碗面。
       吃完面之后走路回住处,大概有40多分钟吧,看了看夜晚的京都。很安静呢!日本的街道,大概是因为不设垃圾桶的缘故,真的很干净。但也不像传说中那样神,路上偶尔也会有烟头。虽说日本路上禁烟,但也能看到在路上抽着烟行走的日本人。

下图为一风堂拉面,没有一兰好吃

1.31 伏见稻荷大社-箱根温泉
       早上起来坐JR到稻荷站,一出站就是伏见稻荷大社!门口的狐仙雕塑帅呆啊啊啊~进去直接排队求签,又是大吉签哈哈哈哈哈~
       千鸟居在入口处近看没有想象中壮观,蜿蜒上山,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洒在正红色的千鸟居上,远远看见,充满和风的美感。可惜照相技术有限,拍不出来那种感觉。上山山路挺陡的,中途有个平台可以远眺,在这要好好看。因为上山顶之后,周围树太高,根本看不到景。
       上下山花了2个小时左右,时间有限,一直在赶路的状态,没有仔细看。
       和其他人汇合后去京都站吃午饭,江户川鳗鱼饭!越贵越好吃,直接买贵的就好啦~它家专门做鳗鱼的,厚蛋烧里面都包了鳗鱼。后来碰到了Godiva甜品店,买了榛子味和草莓味的,没有甜筒只有小杯的。
       买了东海新干线的车票,到小田原,然后再乘箱根登山线,在箱根汤本2站台换一次车到强罗。到箱根时已经是晚上了,箱根登山线车厢里暖气很足,穿着棉外套都有些热。因为一路拖拉,原本计划下午3点到的箱根现在晚上才到,但是夜间的登山线也蛮有意思的。周围一片漆黑,电车之字形上山,一会儿车头一会儿车尾,前进时只有车头的灯可以照亮前方几米的路,再往前就是黑漆漆的一片。有种通往未知前路的感觉~出站后,跟着地图走了几步就崩溃了。
       麦尔维尔酒店在很陡的山坡上!麦尔维尔酒店在很陡的山坡上!麦尔维尔酒店在很陡的山坡上!那坡真的不是开玩笑的陡。28寸的箱子里装了在大阪买的半箱东西,超级重。还好同行壮士帮忙拉了上去,不然真的要哭了。说起来,日本地铁的电梯也是迷,总是要拎箱子走楼梯。
       在去箱根时,就延迟了checkin时间,到酒店已经是晚上7点多。我们在旁边便利店买了吃的带回酒店吃,休息了一会儿,换好浴衣就去泡温泉啦~

上海Godiva好像也要推出杯装了

1.31-2.1箱根

2.1 箱根玻璃之森-东京新宿-东京铁塔
      早上下雪了,富士山封山,能见度也很低。我们改变计划去了玻璃之森。在坡下公交站搭乘公交车直接坐到玻璃之森站。山路很安静,山上有很多积雪,蜿蜒绕过景色不错~光顾着看了没拍照
      玻璃之森有大学生门票,进去之后有个庭院,展品在展馆内。庭院在雪中看更有童话感,就是同行人多赶时间就没空闲文艺了。
      返回宾馆取了行李就准备去东京了。到东京有两种办法,一种是坐一个小时的新干线,大概4000円,另一种只需880円,也就是我们所选择的在小田原小田原急行列车花两个小时到达了新宿。然后去bic camera买了东京交通三日券,必酷就是bic camera,直接去收银柜台买交通券就好,收银员中有中国人,需要用护照。后来在全家便利店买了Disney sea的指定日门票。
       到达我们在筑地市场旁边的民宿已经是晚上6点了,放下行李出门吃饭。焼き肉レストラン勝どき徳寿本店吃的烤肉。牛排很棒,口感很好,嫩且弹牙~烤肉酱分猪肉和牛排两种,很搭~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晚饭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了远处的东京铁塔,便兴起坐地铁去看。那时东京塔已经关门了,近处看没有什么感觉~后来走回了住处,大概半个小时左右。东京的盲道设计也是蛮有趣的,去玩的时候可以看一下。

下图是酒店到车站的大坡、真的很陡

2.1-2.6东京

2.2 明治神宫-原宿-表参道-涩谷
       东京地铁通券第一日!东京的地铁并没有我当初做攻略时想象的那么复杂,特别是使用通券的时候,如果出错站了再刷进来就好了~关于换乘什么的也没有什么复杂的,只要跟着指示走就好了,都是中文看得懂。
       明治神宫在代代木公园里,地铁坐到代代木站就好啦~让我感到很神奇的是在东京繁华的市区里有一片森林一样的树木,古树保护的很好,林荫道笔直向前。神宫里的签是其特有的大御心签,不是预测凶吉,而是教你做人的内容。抽到的签文,大概意思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离开时碰到了和式婚礼,静悄悄的,只有细语声,和国内全程热热闹闹的婚礼完全不同~
       从明治神宫里可以直接走到原宿站,繁华喧闹的样子和明治神宫内清幽的氛围反差很大,一墙之隔而已。原宿、表参道、涩谷有很多的商场小店。在原宿往表参道地铁站走的路面上有一家罗森便利店,拐进去之后的一片街道大概是叫表参道hill,开着很多私人潮牌店,都是店主搜集来的各个潮牌的东西,还有一些潮牌的官方店。可以看到不少打扮个性的人。去涩谷的路上碰到了一家施华洛世奇,买到了店里最后一条亚洲限定的星星项链棒棒哒~虽然不是什么大牌但是毕竟是星形设计好喜欢啊~~~~
       传说中的涩谷109给我感觉就是北京崇文门搜秀的感觉,进去看了眼就出来了。后来在0101看到了Snidel,但是店面小没有什么合意的衣服。在旁边的loft买了一沓樱花和猫咪图案的信笺,还有胶条贴纸什么的,零零总总加一起最后也免税了0.0在楼上退税的时候,把施华洛的袋子落在柜台上了。出了店朋友问到才想起来,回付款柜台问收银小哥有没有看到,小哥看我着急的样子打了几次内部电话,还去找了其他地方的管理人问了并没有找到,后来去楼上退税柜台,工作人员看到我们便直接把袋子递了过来。感觉日本的服务态度质量真的好棒啊~
       话说涩谷109men‘s周围有很多帅哥哟~~~~~~~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哟~~~~~~~~晚上在新宿站旁边吃了亲子饭和猪排饭,味道还可以~

2.3 筑地市场-浅草寺-天空树-涩谷-三鹰市立美术馆
       这是一个被房东坑了大清早4点多到筑地市场发现休市后来在旁边吃了寿司的悲伤故事。筑地市场周三周日休市!寿司大5点开门!房东说什么周三开门那都是坑人的!虽然还是吃到了,但还是很不爽。后来回住处拿了东西就直接去浅草寺啦~
       虽然早起没有看到筑地市场开市的样子,但是在人少的时候逛了浅草寺感觉棒棒哒!浅草站一出来右拐就是雷门,还没有什么人,合照迅速达成。浅草寺里人还不是很多,求签许愿顺利完成~然后就出发去天空树啦~都营押上站,地铁站上楼就是sky tree town~一上楼就看到了日本的ks,samatha~一直觉着这家店的包包很有少女心~我跟另一个妹子一人买了一个,不得不说在本土买真的很便宜,一个双肩背只要25万円,而且好可爱啊啊啊~虽然花这么些钱买个背一阵子就换的包有点亏,但是抵不住人家可爱啊啊啊啊~
       上楼之后,就是天空树的入口处啦~门票只到350米,再往上需要再买次票,总共3千多円。事实证明两个高度的区别就是上面人少点,好照相,其他的真没啥。
        在town等吃鳗鱼饭时买了迁利的抹茶冰激凌,茶味浓,而且有好几种茶味可选择。再一次夸赞服务质量,我一个人去买了三支甜筒和一个零碎,店员递给我一个甜筒和袋子之后,自己拿着两个甜筒示意我送我过去朋友那里~吃鳗鱼饭的店是叫ひつまぶし名古屋 備長,我觉着味道比江户川更合口味,虽然照片照的看起来不咋地,但是茶泡饭的吃法深得我心啊~
        吃完饭去涩谷买了昨天没买完的东西,然后坐地铁到新宿,再坐JR中央线到吉祥寺啦~可以坐吉02、03到三鹰美术馆。我是托朋友1.11日在官网上预订的2.3日下午4点入场的门票然后在罗森便利店取票。详细预订过程我也不是很清楚~
       看了14年的宫崎骏作品,满怀着激动的心情第一次进入吉卜力美术馆。先看了一个小电影,没有对白,完全考虑到外国人的观影质量~宫崎骏式明亮温暖的色调一如既往给予我满满的治愈感。馆内设计颇富童真感,楼顶有着天空之城的机器人。独自看着展品,回想起从看了几十遍的作品中体会到的那些细小的感动,整个人都幸福了。
       晚上在吉祥寺看到了一蘭拉面!李弘基最爱的一蘭!自助点餐机点餐也挺有意思的~还看到了基爷的搭配,棒呆了~味道比一风堂要好~这一天都是满满的幸福啊~~~~

2.4 Disney sea
     作为心脏脆弱的人类一天坐了两次过山车真是命都不要了。埃及区的过山车真的是要死了。地中海的那一下要好一点,但也没好哪去TAT
     心大的一群人又是10点多才到的乐园,到达舞浜站之后,出站到迪士尼乘坐迪士尼的车到海洋~千万不要被门口各种萌物绊住!我们就是被萌物停住了脚步!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课确认好最想玩的项目,入口有地图可以领,进门后立马去最想玩的设施旁边领快速券!一张票是一个小时领一次快速券!合理分配好!同行人多的时候可以换着用票!一个项目大概排一个小时左右,4D 项目如果去过USJ就直接跳过吧,没劲!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觉着对于受不了刺激的人,当公园逛逛也挺好的~
       金字塔那边有个和米奇合影的,可以免费用自己的设备拍照,也可以用那的工作人员的照相机拍一次,三点去一个地方付钱拿洗出来的照片就好~
       迪士尼出来我们去银座吃了蟹道乐,晚上去吃就是个错误,日本人喝酒之后,很吵,特别吵。本来环境很棒的,但是,旁边桌直接煞风景了。。。。因为只有三个人能吃海鲜,所以就点了三份火锅。菜单上的都是一人份。浇上柠檬汁味道不错不错哒~也算拔草了一家店~

2.5 新宿
    买买买的一天~在伊势丹吃了和幸猪排, 分量很大,差点吃不完。地下一楼都是吃的~
    之后去了高岛屋、bic camera(感觉还是友都八喜更好)、lumine、无印良品,最后扫货~三宅一生的baobao在高岛屋有店。
    lumine两栋楼都是女装而且风格基本都是软妹风深得我心一直逛到营业结束才走~

2.6 机场免税店~
     上午陪朋友去补货买行李箱,然后吃了寿喜烧锅的面、炸鸡、煎饺还有我很满意的红豆汤。在羽田机场免税店买了12盒巧克力和若干饼干等零食~免税店的兰蔻比商场的便宜,700度块钱拿了气垫cc三芯一盒~还蛮划算的了~

最后奉上,我在赴日前做了一个礼拜的计划表~花销一栏可以直接无视。直接买周游券,交通券就好啦

箱根做了两套计划以防万一富士山封山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15 15:2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15 17:55

引用 davygn 发表于 2016-02-15 17:55:33 的回复:

回复davygn:其实就是流水账😂

2016-02-15 22:32

求住宿推荐啊~~~

2016-02-24 21:48

2016-04-08 23:26

你都住在哪里了?一共玩了多长时间?我也想自由行,不知道怎么安排好呢!沟通一下呗!

2016-04-09 19:06

引用 天天做梦的MISS芹菜 发表于 2016-02-24 21:48:36 的回复:

求住宿推荐啊~~~

回复天天做梦的MISS芹菜:住宿信息已加入

2016-05-27 12: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53816257 发表于 2016-04-09 19:06:1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53816257:住宿信息已加入 行程参照行程表 日期天数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