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一路向北—— 哈尔滨 亚布力 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09

选择哈尔滨的理由

春节七天假,预备大年夜和年初一陪家人团聚之外,就想出去溜达一圈。选那里呢?就想着要么往热的地方走,要么去体验一下冷飕飕,出国手续嫌麻烦,时间上又不太来得及准备,祖国大好河山也值得博览游玩。
    作为南方的娃一直惦记着北边的风雪,也想起高中同桌长期强烈推荐的哈尔滨,喜欢看《悬崖》,近期又在放《少帅》,和发小一拍即合,就奔向遥远的黑龙江吧。

2016-02-09 夜晚 中央大街

下午一点,浦东机场起飞,傍晚四点半到太平机场,乘机场3线三刻钟到了中央大街,我们住在西九道街的宜必思。放完行李,走到中央大街只要五分钟。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和上海南京东路很像,步行街两边的树木上悬挂了星星点点的小灯,流光溢彩,游客如织,甚是热闹。零下8度让我们的手机启动了低温保护,我们只好拍几张照就放回包里,给它贴个暖宝宝。马迭尔冰棍摊头前队伍排得老长,大东北卖冷饮都不用放冰箱。炸鱿鱼串从油锅取出后我们鲜格格地拍张照,它立马就变冻鱿鱼了,嚼起来很有韧劲。冰糖葫芦颗颗晶莹剔透,我们吃了草莓的冰糖葫芦,冰冰甜甜。年初二波特曼西餐厅坐满,只有套餐供应,不能单点,中间舞台上俄罗斯帅哥拉手风琴,有金发美女唱老歌,吃得就是一个气氛。中央大街的老厨家既有堂吃也有外带,外带锅包肉一份10元,9点多我们还想排个队,结果排了五分钟就被告知今天的量卖完了,只好明天再食。

2016-02-09 夜晚 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夜景很美,淡雅的黄色灯光映照下雍容华贵。

2016-02-10 白天 中央大街

早起出去溜达,天蓝得好清澈,空气也清新,中央大街的早晨祥和宁静,迎接完全崭新的一天。

2016-02-10 白天 圣索菲亚大教堂

九点多的圣索菲亚大教堂(Saint Sophia Cathedral)已经被前来朝圣的游客团团包围,这座始建于1907年拜占庭风格的东正教教堂,独具异国情调的人文景观和城市风情,是沙俄入侵东北的历史见证和研究哈尔滨市近代历史的重要珍迹。金黄色的十字架、帐篷顶式的主穹顶、洋葱头似的钟楼、隐约可见的白色积雪深得吾心。

2016-02-10 老昌春饼

10点去的还算挺早,也凑巧不用等位,点了鱼香肉丝、锅包肉、2对筋饼、2对春饼,筋饼太厚,春饼够薄。

2016-02-10 松花江

心情好,从中央大街、西五道街、红霞街、通江街,一直踱步到松花江。踏上堤坝,白茫茫的一片,松花江水结起了厚厚的冰,坝上还有枯树枝,自然美得不可方物。
冰上游艺项目众多,大家都很善良,没有人坐狗拉雪橇,但阿拉斯加、哈士奇、德牧还是很可怜憔悴。
有老太太兜售防滑链,直接套在雪地靴鞋底下,顿时像穿了钉鞋,在冰上行走非常稳,这真是太明智了,因为晚上去冰雪大世界也很实用。
我们骑了冰上自行车,呵呵,蛮难骑的,还玩了摩托车拉得一串大轮胎,我们就坐在大轮胎的中间,然后被摩托车甩来甩去,有过山车似的漂移甩尾感,刺激。

2016-02-10 前往太阳岛松花江缆车

缆车值得一坐,可以在高处观赏松花江的全貌,扑面而来的凉爽。

2016-02-10 俄罗斯风情小镇

很多俄式风格的玩偶,我觉得很适合拍恐怖片,很适合拍running man   O(∩_∩)O

2016-02-10 冰雪大世界

好多冰灯冰雕,是孩子们的天地,可以滑滑梯。

2016-02-11 哈尔滨火车站-亚布力南站 亚布力明朗别墅

哈尔滨市区到亚布力度假区居然要3个小时,6点50分就在火车上了,多累多奔波都抵挡不了我们游玩的热情。

2016-02-11 马拉爬犁 滑滑梯

马粪味道扑鼻而来,特别自然。白桦林有感觉。

2016-02-11 阳光滑雪场 索道和第一滑道

好喜欢坐缆车,雪山风景好。1000米海报的山顶上堆迷你雪人。山顶下来的第一滑道两人一组,我开小车,把手往前是加速,把手往后是刹车,弯道需要减速。前几车有翻车,我们这一车开得还算蛮好,果然刚拿到驾照手还是热得。滑道弯弯曲曲,全程2公里,高度下降400米。我本来以为要开到山底下,好玩过瘾。

2016-02-12 亚布力新体委滑雪场

通过住宿老板预订的滑雪票,便宜了快一半。滑雪场借雪具、穿雪具得花点时间。因为新体委比较大,需要坐缆车上到半山腰,再滑下来,速度快很爽,有必要请个教练教下基础动作,做点安全保护。

2016-02-12 归程

上午11点半从亚布力滑雪场出来,先坐了三刻钟小面包车到亚布力镇上的火车站,因为昨天夜里下雨高速封路,火车加出来好多站三个半小时到哈尔滨,又一个小时机场大巴到太平机场,晚上8点半飞机因为浦东能见度不好,飞机上等一个小时飞了三个小时,最后夜里出租车一路狂飙,凌晨2点半终于到家。

后记

全程自助游,旅途是辛劳的,回忆起来却满是开心。
东北的风土人情有别于俏江南,这短短几天给了很丰富的体验。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2-16 14: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