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2日1夜自由行】上海-黄山

我就是SP了 LV.4
2016-02-14 22:58 623/6
  • 出发时间/2016-02-12

【此篇游记是针对给未来的自己看的,不具有参考价值】

在写这份游记前,纠结了许多,怕懒,非常的不想写。只能说自己用眼睛+五官感受到的风景,无论是用多么美的照片和文字都无法表达的。
但细想,未来往回看看看年轻时,自己幼稚的文字功底和儿童般的游玩心态和生活态度,或许也是种饭后茶趣吧。

【费用】
门票:115元(学生票-检票口并没有要求我提供学生证,并且我也不是学生,查的松);
住宿:153元/床;黄山北海宾馆(多人独卫)
往返:199元;(上海黄山
景区交通往返:38元(19元/单程)
【索道-云谷寺】:65元/上山
【索道-玉屏】:75元/下山
【玉米-山上】:10元/半根
【拐棍-山下】:4元/根
共计:659元

DAY1:【新国线运输中心】-【云谷寺索道】-【始信峰】-【北海宾馆】-【西海饭店】-【奇石一环】-【奇石二环】-【北海宾馆】

【新国线运输中心】
14:35-15:05(30min)

到达新国线运输中心后输景区内交通19元/人,无论去【云谷寺】&【慈光阁】都一个价。旺季:车上需坐37人才发车,淡季:半小时发一次车。
楼主等了10分钟左右吧。(春节人特别多)

从新国线到黄山真正的景区至少有5公里以上(而且都是山路),路上没有什么风景,建议乘坐大巴上山。

司机兜兜转转开了近20分钟左右才看到山上,路上很是惊险,楼主坐在前排,看到山路转弯的时候,还是非常的激动的;

大概看到差不多有700米左右的高度的时候,就到了【云谷寺】的车站。

下了景观车之后,就能看到的风景。

按照路边指示,大约10分钟左右,就会来到【云谷寺索道】

【云谷寺索道】
15:40-16:10(30min)

因为来的比较晚,所以排队口没什么人。但据说,就在4个小时以前,需要排2个小时的左右的队伍才能上山。

在索道旁,顺便可以取景区票和购买索道票。

从购票到坐索道几乎不用排队,直接可以乘坐,人也不多。

缆车内,大约可以坐最多8人,舒服一点的话,4人是最好的。

如果没记错,云谷寺的海拔是800米不到,索道上来的高度大约是1700米左右;

可能是第一次一个人去爬山吧,坐索道都非常的激动,拍这拍那。<好像连自己都是“新奇的”,自拍记录当时的表情>

<这是下了缆车看到的第一幕>

在自拍的那个姑娘,挺漂亮的。不过当然,我假装在拍山。

从缆车上下来,明显就能感觉到气温的温差。

当时的我,出于新奇+兴奋,并没有觉得生理上的不适(冷),只觉得,美。
(照片和人肉眼看到的景色,真的差太多了)

出了索道口,就开始了第一个阶段的爬山,前往【始信峰】

其实山路还是有些陡峭的(算不上险峻),配合着山上的狂风+雾气,真的有感觉在飘一样~

Climbing..

摄影爱好者,围聚在一个非常小的圈圈内,拍摄。

【始信峰】
16:35以前

嗯,黄山的天气真像我的宝贝侄子一样,一会儿就会变天,刚拍完拍摄小队几分钟后,雾就来了。
<确切的说,我不知道这是雾还是“云”>

继续爬,在快要接近【始信峰】的山顶前,看到的雾越来越大了

直到变成了这样..(仅过10分钟左右)

来到了【始信峰】山顶,向下看的景色是这样的

山顶上一个险峻的悬空小角落里,两男一女在拍照

我很好奇,他们到底在拍什么,居然顶着“这么大的压力”独霸在这个“胜地”

过了一会儿,我下去的时候,看到就这是个。
也难怪,他们在那里拍风景+自拍好久,真的是美翻了(照片上看不出来,设想身临其境是种什么体验?黄山,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ALL RIGHT..
背包太沉了,我要去找宾馆了,不然,走下去实在太累了

好吧,再累,我也需先要“下去”。

大约走了10+分钟的上、下坡路交替之后,来到了这里

17点以前

大概再步行约5分钟,总算来到了宾馆门口,大堂人很多
我是从宾馆的3楼的偏门走下去,拿了房卡

我们的房间是6个人的,如果你不问服务员要房卡,他只会给你一个这种卡片

像学生住宿的公寓一样,被子很暖和
洗澡的水很热很舒服
房间差不多正好摆放6张床的位置
总的来说,住宿的环境还是不错的

OK,放下行李,我得继续前行了,这是我离开宾馆在宾馆门口拍的一张照
<第二天早上,我在同样的位置也拍了一张照,但你一定会说,不可能!…..看下文>

快临近太阳落山了,按照地图上的位置,打算前往【丹霞峰】
I’m on the way,擦路!

山间小路。离开宾馆不一会儿,太阳就出来了,照射在小路上,挺美的
前面两人结伴前往【西海饭店】

走着走着,人越来越少了,只有寥寥几个上山的人
<我伺机身边没人,准备开始作案>

难得一个人出来旅游一次,并在这夕阳+山间小路下,总要留下点帅气的笑容吧
可惜,我发觉,我笑起来不好看,于是就“木讷”。以不变应万变似的,假装镇定,拍照专用表情。

FINE,在这样的阳光下,我实在不忍心继续自拍了。赶紧准备上路,赶在日落前,拍一些能证明“我到此一游”的照片吧~
GO ON

【西海大饭店】
17点多

往前走不多远,就来到了【西海大饭店】,话说饭店前的风景真的是比北海饭店好多了

用肉眼看,可以清晰的看到,山间的云雾,和云海

转过身回望,就是饭店正门口;

OK,继续朝我的【丹霞峰】上路

爬到【丹霞峰】附近的位置【排云楼】,发现是个索道,一个最少需要20人一个缆车的索道才能通往【丹霞峰】。
因为天色已晚,为了不影响看日落,好吧,我看看周围有没有路,找个高一点的地方,看看有没有能拍摄的点
【奇石一环】+【奇石二环】
17:45分左右

双环相连,当然的路实在是太陡了,逼的我拍了好多傻了吧叽的“惊奇”表情的自拍,却没有拍清山路
<单人自由行,最大的感触就是在需要拍照的时候,如果有个人可以帮你拍照就太完美了,在旅行前从来没用过自拍杆的人,真的用不惯>

这个“U型”转弯口就是【奇石一环】&【奇石二环】的连接处,真的是非常的险峻,但是在U字底里拍的这张照片,风一吹过,一秒就代入“诗人”的意境

到了【奇石二环】就是附近的最高点了,在这里,我看了下手机,
17:50

这,就是心心念念的“日落”照
虽然手机拍出来不过是几十个像素
但有肉眼看,至少太阳有“两个鹅蛋”那么大
配上旁边的险峰+大风
真的还是非常的有意境的

“越来越小,来越小,越小,小”
天晚了,得往回走了,不然伸手不见五指了

山路渐暗,道路两旁都会有路灯,还不错

过了10分钟..

回宾馆的人越来越多了,似乎挺有趣的

18:30前

终于回来了,吃点泡面,洗澡,睡觉
20:30分6个人全部睡觉

<写到这里,总算把第一天的写完了。似乎写游记比旅游和坐大巴更累,明天再写>

DAY2:【北海宾馆】-【光明顶】-【天海-海心亭】-【鳌鱼峰】-【鳌鱼洞】-【百步云梯】-【迎客松】-【玉屏索道】-【慈光阁】-【新国线运输中心】

04:45

站在一样的位置,一样的手机,一样的【北海宾馆】拍摄角度。
灰白色的不是雨——是雾,雾有多大
相当于地上掉了100元人民币,你都看不见,能见度别说10米,5米都很模糊。
昨天据天气预报说,只有20%的可能看到日出
但,既然来了,当然不想错过,
于是准备向【光明顶】出发
与另外两个男生,3人组团走了约1个小时山路(1个人走,实在太恐怖了)
这时,已经有许多人在等候了

【光明顶】
06:00左右

拍下这张照片时大约已经是6点20分左右了
光明顶上的人已经有许多了
等了约20分钟左右,来到了【光明顶】最东面,专门看日出的聚集点

快到6点50分左右,看了下天气预报

其实大家都知道,太阳应该已经升起了,只是雾太大了,看不到了

让同行的两个哥们儿,帮拍了张照片,证明来过这里吧,然后打算撤
此时天亮了些,光明顶上的风景

虽然天亮了,但是雾却没有一点散开的意思
<第二天的行程就从雾中开始了>

没有看到日出,刚准备撤离【光明顶】就开始下起了大雨(对,那种打在身上,都会痛的大雨)
跌跌撞撞,撑着伞继续前往下一个点

【天海-海心亭】
07:30左右

走到【海心亭】的时候,准备往【迎客松】前进时
听到前面的人说,【一线天】的路被封了,走不了
于是,跟着大部队,就在海心亭里讨论该怎么走
继续走试试吧

再去往【鳌鱼峰】的山路上还是比较陡峭的,可能因为封山,所以没什么人吧,路上就我们4个人(后面还有一个人。后来知道他叫“阿鸿”也同样一个人自由行,于是结伴走完了后面路)

前面走着可以看到,【一线天】的道路已经封了,并且比较的陡峭,下面还有积雪

【鳌鱼峰】
08:00左右
【鳌鱼峰】可以说是两天中去的风景最好的地方
第一,山路比较陡峭
第二,当天大风+大雾,感官相当不错,让我想起了曾经看过的所有玄幻小说的场景
如下图
4个男人,都有一些冒险的心,于是在大风大雨中摆着各样的POSE,(当然,我只PO了我自己的)

【鳌鱼峰】向下,就是鳌鱼洞,其实就是一个很小的过山洞(但是向下的这段山路非常的陡,因为当时下着大雨,手机不停的拍照,被雨浸湿,反应不灵敏,没有拍)

【百步云梯】
09:15左右
百步云梯是从【鳌鱼峰】之后的一条向上的山路,比较的陡,并且路程大约有1公里的山路左右,加之当时人多,路窄,还是有些辛苦的。

当然美景 也有很多,我和阿鸿都各自为对方拍了许多照片

无外乎第二天认识了阿鸿,并且当天的天气一直都是大雾+大雨影响,我们都养生在各自的拍照上,并没有拍摄许多风景

【莲花亭】
09:30左右
从百步云梯上去之后就到了莲花亭,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继续向上爬,直到黄山的最高峰【莲花峰】

很可惜当天的天气不允许,直接把【莲花峰】&【天都峰】都封山了

一般这两座峰,在每隔4年都会轮流的开放,2018年以前据说开的是【天都峰】

【天都峰】是黄山最陡峭的山峰,但是风景也是非常的好的

【莲花峰】是黄山最高的山峰,风景怎样,听说还不错(我也没上去过,也是听导游说,下次去了,再来这里记录)

【迎客松】
10:30左右
迎客松是我最后一个景点了,因为时间的关系,山上的人逐渐开始多了起来,从玉屏索道上山和下山的人都逐渐的多了起来

为确保能够赶在规定时间下山,坐车回家,我需要打算下山了

迎客松其实无非就是一颗大松树,无美景 可言

但是!

在【迎客松】的旁边有两个小山丘,

在那个上面的风景特别好(当天是大雾看不见,不过据说是非常棒的,楼主上去了)

山丘上特别特别的冷,是附近的至高点

风大到可能你说话,都会直接吹进你的食道

加之当时下过大雨

就有了下图

楼主淋身的在山丘上和阿鸿抢位置,互拍

<再次想说,无论什么样的相机拍出来的美景,经过如何高明的处理,都无法替代,亲身五官六识在风景中,用自己的肉眼去“感触、融入”在风景里,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是无语伦比的>

拍完照,楼主和阿鸿就准备下山了

【玉屏索道】
11:30左右
是的,将近用了1个多小时, 才走下山,乘坐玉屏索道

第一,是因为有一定的路程,大约1.5公里山路左右

第二,是因为人太多,加之有许多的老人,行动不便的人,拥挤在窄的路中,几乎是走一步,停几分钟

从玉屏索道下山后,就可以购买回【新国线客运中心】

【回程】
14:25分
楼主乘上大巴,并发车,驶回上海

上海人民广场】
23:20分
整整近8个多小时在高速路上,真心觉得坐高速比爬山累多了

<因为工作的关系,写到这里,我不得不停止了。第二天的行程写的非常的急,不够用心。能看到这里并且如果有想去黄山的朋友,有任何问题,请留言给我,如果能顺便为您解答,一定尽力,谢谢>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15 15:38

引用 colorful毛猫 发表于 2016-02-15 15:38:06 的回复:

回复colorful毛猫:就手机。5S

2016-02-15 16:1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15 18:56

引用 傻傻的可愛 发表于 2016-02-15 18:56:00 的回复:

回复傻傻的可愛:谢谢,旅游本身就是件开心的事情,那种记忆和感觉难以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下来,开心就好。祝您生活愉快!

2016-02-15 19:39

谢谢楼主的游记,准备三月中下旬去征服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