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庆错峰亲子游,成都至大理。

小胖 (成都) LV.29
2016-02-14 23:15 1614/14
  • 出发时间/2015-10-04
  • 人物/带小孩

今年的国庆节受到往年节假日的影响,出行必堵的规律不变,但是又不甘在家里宅上难得的七天假期,于是打算前几天待在成都玩市区,后几天再计划出行。再加上宝贝儿子在十月三日过生日,打算等他过完生日再出发。

十月一日,成都欢乐谷一日游。

早上一大早起床吃完早饭,便开车带着老婆儿子前往三环路外的华侨城欢乐谷,由于今天是国庆大假的第一天,很多家庭都选择到外地出游或者是走亲访友去了,此时的欢乐谷游客并不多,连停车场都是空空荡荡的。停好车后,在外面找了一个黄牛购买了两张欢乐谷的票(小孩身高不满一米二免票),好像一张票要节约十来块钱吧,两个人瞬间节约二十多块,这样停车费差不多就省掉了,哈哈,多不好意思的。

稀稀疏疏的游客,选择今天错峰来这里是正确的选择。

游客很少,在园区里基本上把能玩的、敢玩的、没玩过的都玩了一遍,很久没有感觉这么爽了,人少就是好!

俯瞰整个园区,今天真心感觉玩得很棒,而且儿子相当高兴。

十月二日,在家休息一天。

十月三日,海滨城海立方海洋馆一日游。

今天也是一大早起床,开车带着老婆孩子前往双流蛟龙工业港附近的海滨城玩海立方海洋馆,早早的到了海滨城,门还没有开,不过前来游玩的游客却是不少,大多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的。
开门后进入海滨城,不用买票就能在大厅内看到一座巨大的水族箱,里面有无数的热带鱼和两天身形庞大显眼的鲸鲨,门票当时特价80元/人,同样孩子不满一米二免票。海洋馆分了好几层,先从最下面那层开始游览至最上面的楼层,依次景点有:海底隧道、热带鱼馆、热带雨林、企鹅馆、水母馆、海龟馆和鲨鱼馆等等区域,玩一圈下来确实很要花点时间,个人觉得对孩子比较长见识,还是比较好比较有意义的一个海洋馆。

海底隧道。

看鲸鲨。

五彩缤纷。

天空之树。

看企鹅表演。

科幻的水母。

凶猛的鲨鱼。

从海滨城玩完,我们便带着儿子回家,今天是儿子三岁的生日,祝儿子生日快乐。

十月四日,向说走就走的大理出发。

由于昨天带儿子玩海洋馆累了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开车前往中和镇的代羊肉餐馆吃饭,点了锅羊肉汤半斤肉半斤杂,加一份油炸里脊肉,味道非常鲜美,这家羊肉汤馆子在成都地区不算最好也算得上排名前几位的了。

本来下午打算去车票代售点购买去重庆的动车票,无奈最近几天的票全部售罄,老婆突然提议去大理,我也没有犹豫那就决定去吧,此时已经下午三点过了,急急忙忙在家又重新收拾了一些行李,把晚饭提前吃了,一切都弄妥当后出发,我和老婆都属于旅游冲动型的,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出发时刚好傍晚七点钟,过了家门口红绿灯上二环高架桥后,基本上就是无车的状态,错峰出行真好啊!
确实这一路上车都少得可怜,不过开夜车也非常痛苦,中途不停的进出服务区休息以补充体力,一路上也不知道抽了多少烟,由于车速很慢,我们在第二天早上七点过才抵达云南南华地区,而两、三个小时后才到达大理市区。孩子在车上还睡得香,辛苦老婆照顾他照顾了一夜。
大概线路是:成都-雅安-西昌-攀枝花-永仁-南华-大理。一路上值得注意的路段有泥巴山隧道口处的团雾、菩萨岗段的暗冰、永仁至南华整段的盘山路。

出发时天都快黑了。

一路上几乎没有车,一点都不像拥堵的节假日哈哈。

川滇交界处,过了这里就进入云南境内了。

永仁至南华段,山路中的时光隧道。

十月五日,抵达大理。

差不多早上七点过,天空开始散发出红彤彤的光线来,终于抵达云南的南华了,我们一家三口在县城里吃了碗热腾腾的米线,云南也属于高原吧,虽然没有青藏那么高,但是早晚还是很冷的,而太阳出来直射大地的时候,又非常的炎热。早上还穿很多,两三个小时车程开到大理的时候,衣着短袖都觉得很热。

一出下关收费站,沿着左边的主路前往才村方向,因为以前来过这里也是住的才村码头,所以这次没订房间没有任何计划的直奔那里。沿途还是能欣赏到部分洱海风光,和前两年比较起来,公路两旁的公寓建筑是越修越高了,有好长一段路居然都已经看不到洱海了,偶尔能从楼与楼间的缝隙看到那一晃而过的洱海,个人感觉确实是比较失落的。

这一路走来,途中的车流几乎不存在大小之分,就没啥车,但是当我开到三塔景区门口的时候瞬间被震惊了,马路两旁密密麻麻的停满了各式小车,晃眼看了下车牌照,川军、渝军相对少了很多,大多都是云南本地的车,以昆明牌照最多。我没有停留,将车径直开往了才村码头,我也没管那么多,一头就开进了码头停车场,爆满,没办法只好掉头出来,往回走了几百米刚好看到一个车位可以停,而且旁边正好是一家装修很小资的客栈,那种风格我挺喜欢的,于是将车停在车位上便上前询问住宿的话车能否停在那里,店员告知可以,我便进入客栈查看房间条件价格如何,当我看到房间的情况及了解价格后立马交钱拿了房门钥匙。

客栈的露台。

欧式的大床,睡上去真的很舒服。

玺园臻品客栈内部

把房间开好后,简单收拾一下,我和老婆便带着宝宝去才村码头边玩去了,顺便找地方吃中午饭。到了码头,我们先从右手边的湿地栈道玩起,那里有好多卖小吃的摊贩,买了一串虾和土豆,味道还不错。

沿洱海边走了一段,我们又原路返回到码头停车场,再从码头的左边走起准备去找中午饭的地方,因为前两年来过一次这里,所以对有家白族餐馆印象很深叫风鹤轩,这家餐馆算是才村码头边味道非常地道的白族餐馆了。沿小路走进去不远的左手边便是了,点了盘水性杨花(凉拌菜)、炒野菌、银鱼烘蛋和白族烧鸡,外加两瓶风花雪月,哎,终于能解一下连开十几个小时车的疲劳了。

饭后,我们沿小路返回了客栈,由于十几个小时没有睡觉,确实比较累,下午的时间基本上就是在客栈里睡过去的。

一觉睡到下午五点过,起床后在客栈门口找了辆野的前往大理古城,晚饭准备在那里解决,也准备走一路吃一路,把云南美食吃个遍。一下车便有几个摊位在卖小吃,先品尝了烤乳扇,乳扇在炭火上微微的烤一下再均匀的涂抹上玫瑰酱,那味道真香啊,我家宝宝也非常爱吃,接着又吃了水果班戟,我们买的是榴莲口味的,入口冰凉而且多汁奶油细滑,也非常好吃。

我们一家三口一路走,一路吃,不久便来到古城的主要通道上了,这里汇集了各路小吃、饰品店、文玩店、乐器店……
中途吃到了好吃的香茅草烤排骨、饵块、手工原味酸奶、黄焖鸡米饭、包浆豆腐、喜洲粑粑……
途中还遇到一位草根名人,哈哈……

有没有觉得在哪里见过他,他现在已经不在拉萨了,他来大理了,哈哈…………

虽然已经是十月五号了,离上班还有两天了,不过在大理度假旅游的游客依然很多,古城内非常热闹。

十月六日,环海西路-双廊-返程。

早上起床洗漱后,我们便收拾行李准备退房前往双廊方向,向热情的老板打听了环海西路的路线和双廊方向的路况后,我们出发了,从客栈往回走一两百米便是环海西路了,虽然汽车也能通行,节假日的时候这条路非常多人,不过我们出发时间比较早,到大理的游客基本上生活节奏都会放慢下来,我们开车在这条路通行的时候基本上没什么人。而且在这条路上经过了几个超小型的市场(也就是几个摆摊的和摩托车拉货的那种),在这里吃到了地道的喜洲粑粑、米粉等等小吃,值得提一下的是在大理古城吃的喜洲粑粑至少5元,而且很小很少,在这里能吃到玫瑰酱和葱香两种口味的喜洲粑粑,价格3元一个而且超大料超足味道超美味。

开了一段环海西路后,并上一条路况较好的公路后,我们便一路开往双廊镇,不愧为十一黄金周,这里各大停车场都停满了车,我们找到一家私人小院把车停下了,收费20元不少没发票,哎,没办法,谁让别人守着这么一美如仙境的地方呢。双廊镇游客只能步行,这里和我去过的许多古镇基本上一样,仿古的建筑,商铺里透出的都是浓浓的商业气息,各种当地餐馆……我们一家三口也没闲着,一边逛着,一边吃着,一边拍着,一边玩着。

往镇上一直走,便会来到去南诏风情岛的码头,我和老婆一看游客特别多,岛不是很大而且我们带着小孩坐船确实不方便,于是放弃了登岛的打算,我们在码头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后就沿着洱海边的一条小路返回,结果意外的来到了玉几岛风景区,这里面朝大海,有金龙洞、杨丽萍的行宫、玉几庵、一线天等景点。

码头附近的海边小路,充满了小资和文艺范……

从玉几岛游完出来后,我们回到双廊镇主街道上了,找了一家餐馆叫:福明夫妻档白族小馆,从外观和装修各方面看起来这家餐馆都很一般,可以说很不起眼来形容,不过我和老婆很庆幸能如此巧合的在这里享用了美味的一餐。首先我们在店里点了几瓶芒果汁,本来没觉得味道会怎样,只是口干了而已,结果喝到第一口就被那浓浓的果味所征服,和在西昌火盆烧烤喝的那种简直两个概念,接着上的香辣排骨简直就叫惊艳,好大一盘啊,这种分量在成都至少八九十一盘,这里才三四十,还有一盘银鱼烘蛋(这是标配哈哈),再来个新鲜的野菌汤,一顿饭吃下来满足感非常强烈。

吃完午饭,我们一家三口径直走向停车场取车准备返回成都,差不多三点过的时候就上高速了,无奈国庆大假期间,返程的自驾游客们都开始陆陆续续上路了,中途遇到几次堵车,直到天刚刚黑下来才走到南华高速收费站出口。下了高速后,只见道路两旁有好多餐馆都打着新鲜野菌啥的招牌,这才知道,这个季节是各种野菌的采摘季,于是乎找了一家人气比较旺的土鸡汤锅店,果然味道非常美味,其中有好几种菌类我都第一次吃到,鸡汤的粘稠度超乎想象,喝起来虽然很鲜美,但是偏咸了点,有点像那种烧出来的感觉,特别喜欢拿菌汤来泡饭,吃起来绝对捞饭的感觉,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了,值得推荐的是这里的野菌,真是对得起山珍的美名。

填饱肚子后,继续沿来时的路返回成都,大概在十月七日早上七八点钟的样子安全抵达成都,回到了温暖的家。

很不错哦

2016-02-16 09:26

点赞亲自游

2016-02-16 09:5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16 14:25

引用 gougou 发表于 2016-02-16 09:26:08 的回复:

很不错哦

回复gougou:谢谢哈

2016-02-16 20:09

2016-02-17 07:56

给朋友点赞举牌支持哦

2016-02-22 00:0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2 01:05

引用 bobw 发表于 2016-02-22 00:09:11 的回复:

给朋友点赞举牌支持哦

回复bobw:谢谢哈

2016-02-22 10:11

引用 woniu 发表于 2016-02-22 01:05:24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woniu:这样玩也比较累,带孩子不容易啊!

2016-02-22 10:12

2016-02-22 10:23

引用 小胖 的图片:

2016-02-25 06:48

支持一下    !    祝你们幸福    有空回访哦

2016-02-27 13:19

2016-08-13 17:59

楼主四天成都云南打来回,而且还是一个人开车,简直是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