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自驾游记

2016-02-14 23:21 1139/3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其它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怀着对阳朔的美好憧憬,也希望开阔小朋友的眼界,促成了此次阳朔自驾之旅。
    阳朔之行让我原本在脑子里对阳朔的美好印象荡然无存,游记也没有太多值得写的东西,只是为了让想去的朋友有个参考

行程

一、2016年2月10日,大年初三早上9点,我们从广东惠州出发,按照计划,如果不堵车的话,7个小时后约下午16时可以到达银子岩风景区游玩,但是在路上耽搁的时间有点长,我们进入阳朔前的平乐县已经6点多了,只好直接入住下榻酒店。
    打算在节假日前往阳朔自驾游的广东朋友,最好提前在二塘镇出口下高速,转走省道305,可避免在从阳朔出口至县城的路段堵塞。

抵达之后稍作休整,去逛闻名已久的西街。整条西街被挤得水泄不通,人头涌涌,寸步难行,有条件的朋友还是避开国庆、寒暑假、春节等假期出行,不然玩得堵心。
    西街是条商业步行街,有着烧烤、排挡、西餐、小吃、酒吧等各式餐饮,以及工艺品、首饰、围巾等各种摊贩......
    阳朔最出名的菜式就是啤酒鱼,每家店都有,我们挑了比较出名的谢三姐品尝,但没有想象中的美味,甚至可以说不好吃。

二、第二天,2016年2月11日(年初四),我们在下榻酒店现租了自行车沿十里画廊骑行,县城到处都有自行车租,10块钱一天。出城后沿着抗战路骑行
1、经过的第一个景点是图腾古道,图腾古道是展现原始部落的粗犷的表演景点(不推荐进去)
2、经过的第二个景点是天籁•蝴蝶泉,蝴蝶泉的大门满有特色的,很大的一只蝴蝶,可以拍下照片留念,不值得花钱进去。里面是个溶洞,还有些表演,也挺商业气息的。 另外还有漓水、状元古道(名字记不太清楚,貌似)的景点,都直接忽视了,不喜欢商业化的表演,也不喜欢刻意营造的景点。
3、然后是工农桥,该桥在遇龙河上,可以在桥上看遇龙河竹筏,拍下竹筏群的照片。
4、第四个途经的景点就是大榕树了,算这段里面比较值得看的一个景点,《刘三姐》的好多镜头在这个景区拍摄。
5、再骑就可以看到月亮山,月亮山位于十里画廊景区末端,山上有一个天然的大石拱,两面贯通,远看酷似天上明月高挂。全部骑完原路返回即可,也可以中途返回
    当天想去遇龙河最美的上半段(金龙桥-富里桥-旧县)漂流,无奈该段筏工罢工,我们去时已经停漂一个多月了, 只剩下半段的水厄底—工农桥,200元/2人/ 竹筏,我们咨询得知需等候3个小时以上,就放弃了。
    骑行完后时间尚早,大家商量去银子岩景区,因为路上堵车,我们就返城改租电动车(50元/天,1000押金/台),直奔银子岩景区(距离阳朔县城20多公里),可以在县城购买实体票(50元/张)再去,不然在景区购买就得花84元/张了
    还车时,电动车租赁行老板让我们晚饭去他家饭店吃,还不错,经济实惠。

三、 第三天,2016年2月12日(年初五),我们步行至汽车客运南站,乘坐中巴专线前往兴坪镇漂流。(8元/ 人)
    由于前一天在TB订好了漂流的票(85*6+25+25=560元),筏工让我们出发前把车牌号告知他,他会安排电瓶车来接。等我们到兴坪车站了联系筏工却说没空,安排了摩的来接,花了30大洋,很不爽,好处就是到了马上可以上船漂流,不用排队等候。

约1个小时左右,漂流结束就去爬老寨山,老寨山从兴坪古镇门楼旁边有条小道上去,不得不说,老寨山是免费的,但是风景却是最漂亮的,山不高,但有些陡峭,爬上去需半个小时,山顶无遮挡,360度无死角,周边景色一览无遗,非常值得上去一看,摄影发烧友更是不可错过。

阳朔之行之后,忍不住吐槽这个热门旅游地,由于政府严重疏于管理,给我的感觉就是乱,马路乱哄哄的,人车并行,狭窄的道路既是停车位也是人行道,拥堵无比,走路比开车快得多;街道乱哄哄的,小贩随街摆卖,店铺占道经营,各种拉客随意在街头兜售、叫卖;景点乱哄哄的,没有设置大型停车场,旅游大巴和自驾车辆,随意停放十里画廊沿线两边,连绵不绝,自行车道成了虚设,骑个自行车都走走停停,一肚子怨气啊!
    给有意去阳朔的朋友们一点建议:
    1、 如果是旺季去,最好坐飞机或动车,因为旺季自驾阳朔,舟车劳顿不说,车在阳朔完全被废了武功,堵车加上找车位的时间就去了半天,一点意义都没有。从桂林坐车再到阳朔也不过50公里左右,很近的。而且阳朔的酒店基本上都是民宿,不带停车位,所以只能停在收费停车场内,最便宜的20元/晚,贵的40元/晚。
    2、阳朔很小,用电动车出行是最理想的,电动车满电的最大行程约50公里,基本能走完附近的地方,价格也不贵,而且景点都有经营提供充电的停车场,保管5元+充电5元。
    3、吃饭避开游客最多的荆凤路、抗战路往十里画廊方向一带,价格便宜三分之一,味道也不错。
    4、最好先安排好行程,有些景点的电子票需提前4小时预约。

本篇游记共含2005个文字,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15 20: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