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柳江高庙游

牧马人 LV.7
2016-02-14 23:35 361/3

物欲横流的时代,利益驱动一切,包括所谓的古镇开发潮,政商惯用的开发手段,搬迁世代居住在这里的人,换来经营着全国各地都能买到旅游纪念品的商人,形成了“古镇泛滥,千镇一面”的现状,每个古镇都是都是统一的“清明上河图”特点,商贾云集和一眼忘不到头的人流,让人们对古镇游越来越厌倦,其实最大程度的保护才是最有效的开发。
   依山傍水的柳江古镇,三年前曾来过这里,那时还不是全高速还需要走一段的国道,现在基本都是高速了,经成雅高速往乐山方向,再转遂洪高速在东岳止戈出口下高速,走一小段国道即到,沿路都有指示牌,其实夏季才是这里最好的季节,那时枝繁叶茂,河水也比较充足,是避暑纳凉玩水的不错选择,如果能住上一晚,看一看柳江的夜景,那更是一种享受。冬季的柳江鲜有游人,多了一份静谧之美,需要静下心来去感受和体会。

天晴色等烟雨,而我在等艳遇

这就是柳江街知巷闻的“万岁凉粉”店,一块“毛主席万岁”匾,散发着红色的浓厚革命历史气息。而他家的凉粉和冰粉,让人垂涎三尺,品尝之后,才知万岁凉粉名不虚传。

这就是烟熏香肠

柳江碧水小渔船,与世无争的宁静生活。

春江水暖鸭先知

距离柳江约20公里外,有一个始建于明朝的古镇,因老街市最高处有座土地庙,因故得名高庙,比起高庙的地名,更让它闻名的却是这里的白酒,这里有百年的纯粮酿造高粱酒传统,在眉山附近,卖酒的地方几乎都有高庙白酒的身影。

小镇各条街道都有石梯相连,这里民风淳朴,几乎家家户户都敞开家门,青石板的小街两旁,随意的摆放着条凳,街坊坐在一起悠闲的喝茶聊天,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人们过着简单与世无争的生活,在这里能体会到一种自然的风情和浓浓的人情,置身其间恍惚回到了遥远的古代。

这个座落在深山里的小镇依山傍水,错落有致,漫步在老街的青石板路面,更显古朴幽深,时光在这里仿佛被凝固

祝愿这个地方最终不要被政府“改造”或是“开发”,希望下次还能看到小镇本该有的淳朴画面。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15 07:5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15 12:54

引用 王婷婷joyce 发表于 2016-02-15 12:54:18 的回复:

回复王婷婷joyce:四川眉山市洪雅县柳江古镇,公共交通可在成都乘坐到洪雅的大巴,然后在洪雅转车到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