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for feelings

• 出发时间/2016-02-07

记韩国之旅

毕业旅行就想去的地方,当时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无奈mers盛行,为了生命安全只能放弃。今年过年主要是为了心中的情节以及真的不想在家过年被各种逼问,所以毅然决然选择了跟小伙伴去棒子国!在这里必须要感谢我的小伙伴,她真的很善良,陪我去了所有我想去的地方,我想说,跟一个合拍的小伙伴旅行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准备工作

我们因为不想费心,所以两个人决定跟团选择半自由行。事实证明,如果你有时间和精力,还是自由行帅气和自由。准备好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以及护照、工作证明的原件寄给旅行社,签证机票他们就帮你搞定了。我们两个一共换了2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1100),中国银行可以预约的。建议想去韩国的妹纸们,可以少换一点够用就可以,可以去明洞的换钱馆在去换,汇率比较高。。哈哈,小伙伴从万能某宝上订了一个随身wifi,70元一共,比机场预定便宜了不少,我们选择了去机场自取,不过要刷500块的信用卡作为押金,回来退的时候押金也会返还到你的信用卡上,这个真的很有用,不用开国际漫游,拥有它就足够了,拥有它就足够了,拥有它就足够了!!另外还需要一个转换插头,依然推荐万能的某宝!这个不买也可以,韩国有些酒店会免费提供给你,有些酒店需要交1000韩元的押金,用完后它会退给你。当然行李箱要精简,越少越好,到最后,因为你到最后根本装不开,不开,开。。。。。
   跟团的部分,去的地方因为真的很无聊,请大家看看图片就好了,自由行部分我会详细的写~哈哈哈哈

2016.2.8

从济南仁川机场只需要1个半小时,根本没有感觉是出国啊,比去到厦门到要快,哈哈!不过遥墙到仁川还是感觉到了巨大的差别,仁川机场特别的干净,我们开玩笑说指示牌上的到着是什么鬼,导游告诉我们一看就是给日本游客看的思密达。

一下飞机就到机场的便利店买了传说中好喝到爆的香蕉牛奶,1300韩元。小伙伴说跟味可滋没什么区别,我也觉得香蕉的味道淡淡的,并么有想象中的那么惊艳。anyway,心情还是爽爆了~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韩国5天之旅~

在韩国吃的第一顿午餐,去到了景福宫旁边的一家中式小餐馆,旅游团肯定跟他们家有合作,我们也懂得 ,大批大批的中国旅行团都到了这里,你要问我味道么——清水煮白菜你跟我说能有什么味道,呵呵全程在吃泡菜思密达。

韩国总统办公的地方,知道这里是因为《城市猎人》呀,只能远观。毕竟我用goole earth 没有搜到过中南海韩国都把它当成景点了。好多在这里游行示威的群众,领队说,只要你登记过原因时间地点,示威是合法的,让我们不要太意外思密达。

景福宫在青瓦台的后面,就是朝鲜时代的王宫,跟故宫在我们这里的地位差不多,不过规模 装饰差太多,领队说这里的地是沙土是因为一是可以渗水,二是如果有脚印第二天可以看到,充分的说明了一下古代人的智慧。可是,风一吹,基本就是雾霾的程度思密达。没带防雾霾的口罩只带了一次性口罩真的不能显示出我的智慧思密达~
   《屋塔房王世子》女主就是在这里跳湖的~真心点赞韩国的拍摄水平!根本就是美化加滤镜加打光好吗

请忽略我们已经被妖风吹得凌乱不羁的头发好么。

我们团里的小帅哥,一脸韩国小盆友的长相,在团里甚是讨怪阿姨的欢心,各种偷拍。

韩国的春节只有3天,民俗博物馆正在举行传统的民俗表演。

各种韩国年轻的情侣在拍照。白天去真心没什么意思,傍晚去的灯都点上了,景色还不错。

晚餐参鸡汤,真的没有任何味道,泡菜好吃啊,心疼棒子国,不知道什么叫做美食。哈哈。第一天实在太累了,回到酒店早早就睡了。韩国的地暖真是要命,起来之后感觉嗓子都要爆炸了!

2016.2.9

第二天,旅行团各种带你买买买。去到各种免税店和土特产店,团里有个阿姨简直土豪,各种买买买,我都看到了导游脸上明媚的笑容,我的小伙伴也差点被洗脑,还好我及时的制止了她。

海苔博物馆,他们都在买,我们在拍照,哈哈。本次旅行最佳照片。滤镜果然帮帮哒,仙气满满的妹纸哈哈~

很有才的四个年轻人,导游说80分钟的秀全程无尿点,听说很精彩,小伙伴看完了全程,因为我实在太困了,睡了一路。谢幕的时候才醒,棒子国的秀都很有名,乱打秀和涂鸦秀都不错,团里的哥哥自由行的时候又专门去看了乱打秀,听说也很棒~

在棒子国觉得最好吃的小吃没有之一——鱼糕,有辣味的和不辣的,单价1000韩元左右,只有在乐天的时候被坑了,花了3000韩币,汤超级好喝!买的时候一定要说:“more soup,please”

从网上订票应该比较便宜,买的是套票,但是里面吃的和部分项目是另外收费的。从乐天免税店购完物就可以直接过来玩耍了,可以花1000韩元(必须是钢镚)把东西存起来。然后就可以浪了~

晚上的乐天。

娱乐设施一个也没有玩到,在里面逛了两个多小时,几度迷路。

我吃的是心心念念的海鲜面,特别特别辣。小哥端上了的时候我还震惊了一下,当时我的内心活动是这样的:这么大的碗?哇塞,32块钱没白花啊,吃不完怎么办,不能浪费啊,不是都说韩国的东西很少吗~呵呵呵呵呵,事实我多虑了,果然泡菜国的妹纸长不胖都是有原因的。没两筷子面就没了,吃都吃不饱。

小伙伴点的炸酱面。忽略我烂到家的拍照技术。试吃了一口我的内心活动是这样的:啊?这就是我在韩综里心心念念的炸酱面啊,怎么这么甜?你们就是这样改良我大天朝的炸酱面的吗?哎,果然电视里都是骗人的。

春节,乐天有花车展览,效果很炫酷。完全童话世界的既视感,只是全程只能听懂思密达 哈密大  密哒  哒

2016.2.10

进入自由行的部分。详码

韩国自由行,首推地铁。出租车真心伤不起,后文我会详细跟你们说。乘地铁有两种方式。1、你可以选择买一张地铁卡,便利商店t-money 和cu 家的都可以,卡2000韩元,可以在往卡里充钱。用地铁卡每次可以省100韩元。如果不用了,卡不可以退,里面冲的钱没有用完可以退,但是要扣500韩元的费用,建议不要退!2、一次性的地铁卡(上图),去售票机买票的时候可以选择中文买票的模式,建议下载一个韩巢地图,超级好用,良心推荐,韩国带路全靠它!找到你要去的站名直接点就好了!根据路程的远近一般都是1350韩元或者是1450韩元单程。但是买票时你要付多500韩元,注意到站的时候一次性的地铁卡放到退票机里,可以退500韩元的卡费。如果去的地方多的话可以买地铁卡,不过地铁卡一个人只能用一张卡,不能刷两次,跟国内不太一样赛,如果去的地方不过还是买一次性的比较方便,不要害怕!买票很简单,只要坐对方向,听好站牌就可以了!上车前,一定找个人问问方向对不对,坐反在韩国换乘要走好多路。。

换乘上车之前,一定要找个人问一下到不到你要去的站,虽然同样都是2号线换乘9号线,但是韩国的9号线却分快车和慢车~快车你要到的站可能是不经停的。我们就深受其害,坐上了快车什么也不知道,本来要到登村下,可是报了加阳,一个大写的实力懵逼,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一个帅气的小哥用流畅的英文跟我们交流沟通之后,才知道我们坐上了快车,直接到了终点站金浦机场,哈哈哈。

超级开心,地铁上都被我大神给承包了,人红果然是没有办法。

梨花壁画村

搭乘首尔地铁4号线到惠化站下车,3号出口出(千万不要出错,否则大写的懵逼),直走,一看到你的手边有星巴克咖啡和cu家的路口就可以左转了,然后在一直直走就能到壁画村的入口了。虽然说很简单,实际找路时还是有些困难的,随手问了一个韩国大叔,人真的是非常非常好,我用English形容的是“do you know a village the wall have beautiful pictures”大叔奇迹般的听懂了,然后就直接暴走了15分钟带我们去到了壁画村的入口处,还亲切的告诉我们地图拍照的地方,好人一生平安思密达。

我是地图君。

壁画村其实是一个小村子,还是挺大的,问了一个扛着相机的歪果仁上面的墙壁上有画吗,不知道他到底听懂没有一直说yes,我俩傻不拉几的爬了50多个台阶累成狗,到了一个死胡同里,当时就像爆粗口了。这时才想起来我们用手机拍了地图啊

当你看到这幅画时,恭喜你,你已经找对了路

顺着这里一直转啊转就到了壁画村的核心部分了

棒棒哒天气~心情也很赞

站在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城市。

来这里的妹纸一定最想找的就是这个艺术阶梯了,韩剧中的女猪脚都是住这里思密达啊,男猪脚护送回家一定会经过这个阶梯思密达啊,无数的景点场面都在这里诞生的思密达啊,《屋塔》和《陷入纯情》的重头戏都是在这里啊,看过的你们懂得。人超级多,你们知道为了拍朵没人的花我等了多久,呵呵哒

歪果仁你们不要太恩爱~

你们的欧巴~人老珠黄的我对他已经完全没有兴趣了思密达~

首尔塔

明洞站四号出口出,然后你就用韩巢地图的步行导航走过去就好啦,10分钟左右,这是距离首尔塔最近的地铁站。一出来你就能看到首尔塔了,沿着它的方向走基本也能找到!首尔塔位于南山的山顶。你如果有足够的体力可以花两个小时跑上去,显然我在壁画村已经累成狗,也可以选择坐缆车,如果人不多的话。显示我又没有这么好的运气,那排队的场面简直不要太壮观。我们果断放弃了,只在南山的半山腰上走了走,没有上山也没有登塔,但是我又一次见证了我找路和看地图的能力不要更棒,毕竟是拿到地理教师资格证的人思密达~

你可以做玻璃扶梯,上去就是缆车售票出了。。。运气好的好,你会发现排队的人让你生无可恋……

下山的时候是在很爆炸,一点都不想走到地铁站了,于是就打了taxi。交流沟通完全困难,他听不懂中文,我们不会韩文,只能说明洞subway station,师傅完全不懂,一直问我们明洞hotel?我们说lotty duty free,他说lotty hotel ?崩溃之际,我突然意识到大叔根本不知道subway 是地铁的意思,我用我三个月报辅导班知道地铁发音是 (ji ha ca)的水平说了句地铁,师傅才懂了,接着车正好经过了明洞站,我们运气真是好。。打车费用就还好,否则真是要命了。

回到旅店后基本累成狗~晚餐本来想点我刘大神代言的NENE炸鸡的半半口味啊,果然我没什么运气,前台的服务员打电话后说他们家因为春节不开门,没办法送外卖,当时我就觉得五雷轰顶,我吃的是炸鸡吗,是我的大神的情怀啊。没有办法随便找了一家炸鸡店。一份真的很大啊,两人吃根本吃不完啊,它还不卖半份啊。伤感~莫名的伤感,导致我一晚上都非常的伤感。

2016.2.11

上岩 mbc

京义.中央线 数码媒体城站 9号出口出来,一直只走3分钟就到了,出口很重要,找不到正确的出口,又一次大写的实力懵逼。出来全是轨道和干线。用我很标准的韩语问了妹子一句“mbc ao di ka yao ”,妹纸是说打车最快。于是我们又一次踏上了打车征程。韩国的出租车司机基本都是40多岁的师傅,英语完全不行啊,我说“i want to go to the mbc”师傅一直在自己叽哩叭啦说韩语,我意识到英语不能说的这么标准啊,于是又说了一遍“mbxi(c在韩语中发xi )“师傅恍然大悟,心好累,看着计价表我肉疼。

有一个你们的oppa~

《kill me heal me 》里的取景啊,原来就是在mbc楼前拍的,剧组真省钱。

mbc分三个区啊,a区是广播中心,基本上需要打卡才能进。b区不太清楚,c区有个mbc world可以去做各种关于电视节目的体验和互动项目,本来想去的,但是因为时间太赶了,便放弃了,又机会的同学可以去体验一下。

果然男神的综艺就是必须硬气不是~大屏上重播的无挑

mbc的gift shop,在楼的内部,跟看门的一个说一下你想买东西他就会把你带进去了。里面超级多无限挑战的小周边,于是我基本上就丧失理智了。我周四无限挑战录制的时候去的,可惜太晚了,大神已经录制了,运气好的话真的能碰到男神啊。

我的战利品,那个日记本真是超炫酷,365天每页都有无挑的画面。那个钟真是不要再可爱。。

mbc 的文化,大写的汉字。。

自己拼,你们看得懂

SBS的楼就在mbc的旁边,外观太炫酷,好漂亮的说。终于完成了上sbs门口看看男神工作地方的梦想了,哈哈哈。虽然没见到他,但是我开心啊啊。

我小伙伴说,如果不是我,谁会跟你旅游来这个地方。还真是,谢谢你无怨无悔陪我来实现梦想。

弘毅大学

哈哈家的烤肉。合井站3号出口出,直走看到一个十字路口,右拐,走到头就是哈哈家的烤肉店了,挺好找的。

我们点了一盘猪颈肉和五花肉,一碗泡菜汤,两碗米饭花了39000韩元。一般般,吃的挺饱,泡菜汤不错,酱料觉得怪怪的,小哥的服务态度依然很爆炸,boom,shakalaka.

小伙伴非要偷拍这个歪果仁,还不好意思,我就帮她偷拍了,我的拍照技术,基本都是糊的思密达~

无挑里面,老爹的店~ 还有dony 的汉堡店,都在这里,隔着超近,只是吃太饱了。下次有机会再去吃。

弘大的每家店都很有特色啊。年轻有活力。

明洞

2号线乙支路路口出来,直走,左转就到了明洞一条街了,晚上的明洞和白天完全不一样,晚上根本就是小吃一条街,只是我在哈哈家的烤肉店吃饱了之后完全没食欲了,看到这些小吃还是只买了我的爱——鱼糕串。

一张图告诉你白天的明洞和夜晚的明洞的区别,明洞就是买买买,吃吃吃!一定要给你们推荐明洞一条街上的all mask story,此处不是硬广,他们家就是所有的面膜牌子基本可以找到,酱紫。

乐天免税店

乐天免税店应该算是韩国最大的免税店了,比东和以及新罗免税店要大。总店7-9层是免税区,全是中国人,到处都是中国人。有好多人问关于免税店的问题。统一说一下,我是下载了乐天的app,注册的会员,然后直接把要买的东西放入购物车,网店比实体店便宜,而且可以用优惠券特别合算!苹果手机用户在app store里可以直接下载,小伙伴用的sony安卓的系统好像没有这个app,没有证实,可以用电脑登上官网买,一样的,只要把护照的信息和你离开韩国时间的飞机航班号和时间填清楚就行了。注意免税店,韩国本土的牌子是可以当场带走的,外国的牌子以及你从网上买的必须去机场提货。机场过完安检121号窗口乐天刷一下护照就可以提货了。而且提货的东西可以直接带上飞机,不限重量!!!新罗也是一样的。大家在去之前可以做好准备工作,货比三家看看哪个便宜,在网上直接订好,到实体店的时候可以扫货现场搞活动,网上没有的那种。

乐天免税店的星光大道。

牛牛最喜欢的尼坤xi ,拍图主要是为了气她

关于退税

1、乐天免税店不能退税的,因为你已经免税了。
2、在韩国消费满3万元就可以申请办理退税,消费越多,退税金额就越大。
3、单笔满3万元后一定要告诉工作人员 tax free。他在结算完后会给你一张退税单,单子上必须写着tax free,不是收据条!收据条不能退税。
4、在退税单上填写你的护照信息,不要写中文,都是写英文思密达,韩国的海关看不懂你写的中文啊。
5、到机场后要去盖章再办理退税,非常简单,过了安检之后,直接到27、28号窗口就行退税。那里直接会有工作人员帮你,刷一下护照就可以了。可以选择退到信用卡,到账时间比较长,也可以选择退到支付宝,需要手续费。钱不多就直接退城韩元,在机场的商店里花掉就行了。我们两个退了11000,买了两杯焦糖玛奇朵的咖啡,简直不要太好喝。

最后的尾声

因为喜欢刘在石,所以想去韩国,这次的旅程,去了好多我喜欢的地方,小伙伴基本上全程在陪我,真的很谢谢,跟合拍的人一起旅行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不会发生不愉快,大家彼此迁就和包容。我们两个又学到了些生存的技能。早就过了追星的年纪了,但是还是有着一颗少女躁动的心啊。小伙伴总说我们来这里是为的情怀,大学就约好的旅行,晚了半年,终于实现了。这五天过的就像梦一样,现在想来都不觉得是真实发生的,上班第一天,一个人在值班,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写完这篇游记。觉得这样,这段旅程才能真正结束,才能回到现实好好地投入工作中,而现在我又在想,下一站要去哪里呢。趁着年轻,趁着正好的时光,多出去走走,岂不是很好?
                                                                                                                                                                               ND.2016.2.1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15 15:56

没有呀,用的手机滤镜。潮自拍😂

2016-02-15 15:57

女神简直太美!

2016-02-15 19:1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15 20:25

引用 dianeqi 发表于 2016-02-15 20:25:38 的回复:

回复dianeqi:去去去!!!一定要趁年假出去玩!楼楼刚上班,今年8月份才能有年假,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