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2-09

Meet、

工作以后,有了稳定的工作,便开始计划每年一次的旅行。这次是四人行。
因为各自工作关系,计划只能过年成型。到厦门之前还担心大过年的会不会没有地方吃饭,没有地方玩。结果到了以后才发现真的想多了。
厦门人多到海滩都看不到沙子,只看到攒动的人头。

这篇游记只是给之后去的朋友们一些小攻略,尤其是和我一样只能在旅游旺季的朋友一些小攻略。

我坐的早班机,从长沙出发,抵达厦门。坐早班机的好处是可以看到日出,和美丽的朝霞景色。
抵达厦门后,机场有大巴,大巴线路会经过厦门几个繁华的旅游街。如黄厝,曾厝垵等地。因为未雨绸缪的性格,我直接定了在黄厝的客栈。机场大巴到黄厝的价格是10软妹币每人。
到黄厝以后,如果你定的房间不在黄厝那条主街上,一定要提前联系客栈老板,要求他们出来接你。因为真的没有必要在找客栈这件事情上浪费时间,我当时就浪费了时间,还走得脚疼。那里的客栈老板基本都会出来接你,人都不错。
放好行李,我们出门解决中餐。个人建议去吃当地的特色,真的没有必要去吃那些什么面条包子,真的味道不咋的。像那种什么蟹黄包都是冷冻包子蒸好的而已。

我们出门前,客栈老板给了我们一张手绘地图。因为客栈出来就到海边,所以到沙滩上走走,散散步。妹纸们到厦门首要事情涂好防晒霜!切记!我到达的那天艳阳天,晚上我和男朋友的脸统统晒伤。如果你有墨镜也请带上你的墨镜。在海边坐下来,晒晒太阳,如果你的行程不赶,租个小帐篷,在海边睡个小午觉也是另一种浪漫。

因为住在黄厝的关系,当时决定去离得最近的植物园-南普陀-厦大。在这里也要提醒各位,你们可以尽量选择嘀嘀叫车。如果你在旺季就选择滴滴出租车,因为快车在旺季费用要额外上调30-50软妹币不等,个人觉得真心没有必要。如果你直接搭出租车,请提前开好地图,以防司机绕路。植物园前面是英雄纪念广场,可以去看看。到达植物园后,买票是40软妹币每人,如果你不是暴走达人,建议你购买园内的观光车。因为真的会走哭你!大就算了,还是座山,真的那种感觉。如果你不购买观光车的票,你是不能在园内上车的!切记!植物园最好看的景观个人觉得是沙生植物和多肉展览馆,尤其是沙生植物,真的很壮观。别的就感觉没什么特色了。

植物园内有缆车可以直达南普陀,费用是50软妹币每人。因为我不太爱坐缆车,所以选择的出园后搭乘出租车前往,费用大概是10多软妹币,南普陀其实离植物园不远,如果你精力够充沛,可以选择步行。
普陀进门就可以领香,每人一柱,会有工作人员提示你在哪里点香,走什么路线。南普陀有很多楼梯口,但是每个楼梯口都是单向的,也就是说能上的不能下,能下的不能上,入乡随俗,以免影响自己的出游心情。往里走一段就会到大庙门口,在门口拜拜,敬香,虔诚的拜拜。爱爬山的朋友可以选择登上南普陀的那座山,应该风景不错。南普陀的素饼很出名,我去的时候是15-35软妹币每盒,可以试一试。

出了南普陀的门往前走就到了厦大的校门口。厦大的校园风景确实很美,但是因为游人太多有时候也会糟心。反正一条线,一路走出去。就会到厦大的另一个出口,直通海边。海边有环海步道,可以去走走看。我是实在累瘫了,就没去了。

往前走就是胡里山炮台。again,炮台也是在一座小山上。感觉在厦门干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爬上爬下,真心累阿。沿路有胡里山炮台的介绍,还有炮弹头,走上去感受一下还是不错的。可以在炮台上看海,炮台门票是40软妹币每人。

晚上我在大众点评上的第一名集鲜阁吃饭。老板人很好,服务态度非常赞,味道也还不错。我们去的时候,等位等到简直哭。据说厨师还罢工了,太累,不肯炒菜了。也是辛苦。吃完饭在曾厝垵小吃一条街里走走,感觉自己要撑死在街上。最后是被男朋友连拉带拽拖出来的,真的怕我吃出问题来。

第二天行程是去的胡里山炮台(没错,第一天我没去,因为我走不动了。)然后去游金门。游金门有两种方式,海上和天上。我选择的海上,别问我为什么,我不会告诉你我恐高。本来是准备去经典推荐的136软妹币每人的游船,后来坐车前往目的地的时候,好心的司机师傅告诉我们有另一个游金门的地方,坐的是帆船。于是我们选择去的帆船游金门。费用是170软妹币每人,感觉很棒,在海上坐着帆船,感受着海风,看着离金门岛越来越近,那种感觉简直了。如果出海请穿厚一点,我从海上回来整个人都冷懵逼了。

晚上可以环岛骑行,吹着海风,看着夜景,环海路上有一段马拉松铜像,一共88尊铜像,神还原马拉松比赛场景。当然,如果你懒你可以在白天乘坐环岛大巴,双层的。不在公交站内乘坐,具体的乘坐地址可以问当地人。晚上的厦门还是挺漂亮的,爱浪漫的可以去海边走一走。

第三天我们去的大嶝岛。大嶝岛离厦门岛大概是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到达,我们选择的包车,费用是300软妹币一台车。司机还可以充当导游。到了大嶝岛才觉得那是海阿,那海腥味扑面而来。在厦门岛就闻不到海的味道,在这点上我要给差评。大嶝岛主要是战地观光园,里面很多当年战争时使用的飞机大炮陈列在园里。世界最大喇叭超赞,据说可以通过这个喇叭直接和金门的人们对话。里面还有各种各样的展览馆,大的小的都值得去看看,会有一种燃的感觉。战地观光园差不多可以逛1-2个小时吧。费用是40软妹币每人。

大嶝岛还有一个台湾免税公园,个人真心不推荐去。如果你是爱抽烟爱喝酒,可以去买点烟酒。如果你没有,就真的没必要去了。就是一个购物点,而且东西的价格真心跟免税无关。

推荐在大嶝岛购买的是干海货,路边上几乎家家户户都卖。味道不错,我买了一些煲汤的材料回来。而且他们都有联系方式,可以帮你邮寄。真心不错的。对了,你还可以试吃,我们的导游在那家店真的在不停的吃,对,不停!
如果你条件允许可以在大嶝岛吃顿饭,如果你觉得没必要就回厦门吃吧。我们在那吃一顿吃了800多软妹币,才三个菜。我也是肉疼。

最后一天,我们买下午的船票到的鼓浪屿鼓浪屿这个一定要说!如果你是旺季去,请提前3天购票!!我要不是因为客栈老板提醒,还不知道鼓浪屿要耽误我多少天的行程。鼓浪屿的船票可以在微信购买,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可以直接购买。有两个码头,三丘田和邮轮中心。邮轮中心的船好一些,是50软妹币每人,三丘田的是35软妹币每人。返程的船票是20天之内有效,记得带好身份证噢!如果你不在鼓浪屿住宿,返程的船在旺季是开到12点,下午5点到晚上8点是返程高峰,会很挤。如果从三丘田回来,真心没必要去争位置,因为只有5分钟的航程。
鼓浪屿我就不写了,下船有当地居民愿意当导游,费用是30软妹币。当然,肯定会带你去购物。你可以自行选择。因为鼓浪屿是无车岛,所以走起来也不算轻松,建议简装出行,而且一定要提前制定好计划。

厦门的大青芒味道不错,价格是7-10软妹币每斤不等,整个黄厝只有一家是足称的商家,其余的多多少少都会缺斤少两。

只是我自己的一些经历,不喜勿喷噢。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15 15:38

引用 caoyubin 发表于 2016-02-15 15:38:08 的回复:

回复caoyubi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