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西北的情怀里,随遇而安。

• 出发时间/2015-09-02

疯起的日子李

旅行的深度,决定回味的长度。
山峦,草原,沙漠,乡村与田野,永远会在哪里等你,
缓慢的步伐,不急不徐...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自然、澄明、快乐,
生活,如此简单,如此明亮。
别人问我是哪里人的时候,最喜欢说的是北回归线穿过我家,或者是我们哪里是靠山歌解决单身狗的问题的地方。一直向往大西北,想象里大西北是广袤荒芜,大漠孤烟直的,在北回归线上四季如春的我们脑子里只有大西北电影的浪漫情节
二号出发,二号回归,整整一个月,我的大西北情怀。

视频是在过了垃圾山(拉鸡山)的时候雾大,还漂起了白雪,茫茫的一片
两个生长在北回归线亚热带地区的人,我唔理,就是雪!师傅开着车,带着我们穿越这千山秘境

从这里才是零星记录关于这次的旅行。
      欠自己的第一篇游记。
      一直在使用马蜂窝攻略和游记,习惯用它,旅行回来几个月了,一直想记录些关于自己东西。一直又忙与学习,工作,忙才有借口不去怀念路上的时光,每天忙多一些,就会少一些。现在觉得是时候可以拿出来舔一舔这些回忆了,也就喜欢把这些留着。一些感想,留着以后想不起的时候翻出来看一看。
       从学习地理课开始,认识了关于牦牛,日光城,可可西里,藏羚羊,三江源头,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多靠近他们一些,一直想着念着,所以以前地理课考试是所有科目能拿优秀的(现在已经是个文盲了),虽然在生活里是个路痴,但并不影响我可以考试拿高分。因为中国有背多分

毕业旅行就是要去西藏,看一眼布达拉宫50块钱的背景,志向不大,甚至连进去布达拉宫的想法都没有,就是看一眼他就够。我是个没有信仰行走在世间的凡胎肉体。这个志向在本次旅行中一直贯彻到底,我没有我的小伙伴这么大的志向。说一说我的小伙伴,高中死党大学校友,但是人家毕竟是学霸啊学的是是搬砖专业,毕业实习在一个建筑公司上班,上班半年没有发过工资,决定辞职了。在我决定买下火车票的时候,公司终于发工资了大半年的工资一笔巨款啊,让她有了跟我一起出发的借口。于是我们就开始了红尘作伴潇潇洒洒了。
        关于这次旅行在没有拉上小伙子作伴的之前,没有任何的计划,只是买了9月12号西宁拉萨的火车票。怎么去到西宁,什么时候出发都是没有计划,用不用防高反,这些都没有准备,事实证明,我们可以的。没有吃过任何防高反的药物没有做什么防高反的准备。我是跑八百米都不会过的人。能做什么准备呢?
       后来小伙子的加入,开始有了计划一个个的建议,去西安吃肉夹馍,去敦煌看鸣沙山看月牙泉,去张掖看七彩蛋糕,去青海看天空之境,再去拉萨在布达拉宫。于是31一号结束工作,9月2号就开始出发了。

西安—被买猪仔的开始

终于结束了工作,就要开始了我的毕业旅行。
        第一站,西安。刚好遇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年纪念日,全国一起放假。天啊·····
        终于又再一次在节假日出门了。3号中午到达的西安火车站,到达西安火车站之前,我们都没有决定要住哪里。每次都是最后一刻决定要住哪里的(真是够够的我们)。下了火车才定了青旅,最终选择了比邻,床位,人均40,感觉还可以,选择没有错,性价比蛮高的,也挺好玩的。
        定好住哪里了,两个路痴当然是要去找路。当然靠的是地图导航,已经到了没有手机导航就会失踪的地步。每次都是用的高德地图,已经习惯了使用高德,使用的还是很有心得的,找路,心态当然要极好才可以。
        火车站搭的公车,忘记是几路在哪下车的车了,所以我说了没有任何价值。去玩的景点也是临时决定,反正有地图就够了。下车了跟着导航以及客栈小老板涛哥的电话远程操控的,顺利的找到客栈。离鼓楼挺近的,安顿就开始出门乱逛逛。涛哥还跟我们介绍了怎么坐车,从哪里走,但是但是。。。。并没有什么效果,还是导航来的实际。随性而走,说实在也是因为没有方向和计划。

客栈出来的闹市

钟鼓楼广场飞扬的红旗

一家珠宝店的营销活动

西安,名声如雷贯耳。但是我对他却没有认真的了解过,除了知道有兵马俑,回民街,肉夹馍,其他细一些的东西都没有了解过。历史地理高考过后的已经忘的差不多了。以前去一个地方之前会认真的了解他们哪家的东西会好吃,大众点评哪家会更好一些。事出匆忙,乱逛也会有惊喜吧。
       我们奉行的不用花钱的尽量都看,花钱看的能不看就不看,所以像钟楼鼓楼这样的花钱上去塔楼基本不再考虑的范围逛了一圈鼓楼广场,全都是在在买发芽的小草发夹,还有悟空在作怪,曾经在大理被八戒骗过钱,已经长记性,记住:不要轻易合照!!!后来我们选择性的去逛了城墙。
       刚好70年反法斯西抗战胜利,西安一切装扮都是高高的红灯笼挂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喜庆的装扮让人看看就有一张自豪感。逛了城墙,门票27元半价。但是天空不作美,下雨了,没有伞,上去逛一段就撤离了。下了城墙,去西安交通大学,我有一个习惯,去一个城市,如果没好的地方去,那就去逛校园吧。在什么偏门下了城墙,在什么地方上的车忘记了,反正找公车站找了好久,只记得当时的车票是5毛钱。这是我第一次做过的最便宜的公车,去的时候刚好遇到新生在军训,一张张小鲜肉的脸庞。想起当年我们也是军训过来的老人了,然后一个个只有我像是非洲回来 的一样,其他人都是正常的,还有自己老是被当壮丁的经历,看着这些小鲜肉在雨中坚持的站立。又刚好适逢胜利纪念日,或许对他们将来回忆又不一样的意义吧。我想是这样的。后来还去了回民街,吃了一个超级贵又难吃的的肉夹馍,15元一个。大家都知道回民街是给游客吃东西的地方,但是都已经来了,不尝一下怎么对的起自己呢?在回民街遇到派送红旗的人,随手拿的小红旗,这个红旗就一直陪伴着我们这段旅程。成了一个有故事的红旗。

城墙上很多的抗战老兵的照片

城墙上骑车的人

5毛的车票

西安交通大学的小鲜肉

第二天去了大名鼎鼎的兵马俑,出门前捡了一个四川的大叔,浓浓的川普,一路带着我们装逼带我们疯狂。
       第一次,见识热门景点的节假日的人头攒动。兵马俑在西安的郊区,要在火车站广场排队打车,看到排队的人群排成的了N个圈,一望无际的人头什么时候才轮到我们啊!绝望进行中,最后大叔带着我们上了一条装逼的不归道路,搭上女司机的贼车:小黑面包。上去车子就是一个空的面包车,什么也没有,小板凳摆着,连正常的椅子都没有了,空空的。可是一人是20呢想着肉疼死,但是不搭怎么去更是心烦就上了小黑车了。想着也就45分钟,将就的坐着吧。一路上女司机还拉了一三口之家自助旅行的加入卖猪仔的旅行中。
        山西一家子的,一张嘴就是老妹啊,口头禅就是不要太狂躁,太孤僻了啊,这两句也成了我们后面的口头禅,很有趣一家子。羡慕进行中,我也想要这样的旅行,一家的出行,计划下次要带上我的家人一起来一次。因为有他们一家的存在,在女司机口中的45分的路程实际开到两个小时的路程也不是这么寂寞。只能苦中作乐,人在囧途,上了贼船,没有退路了,他们说了很多经典的笑话了,一路嘻嘻笑笑很是有趣的。在车终于进入靠近兵马俑境内的时候,在大唐华清池,一个小小的上坡路红绿灯路口小黑车光荣的就此牺牲了,结束了它一天光荣的使命。但也就开始了我们一出门车就坏的噩梦。最后全车人一起下车推车,连交警叔叔都出动来帮忙。历经千险,几经波折我们才到达了最终的目的,兵马桶。

小黑车里与我们一起山西的夫妇

华清池交警叔叔帮我们一起推小黑车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在兵马俑博物馆的前面有很多的出租司机,想要骗我们,说这里离兵马俑还很远呢,要做他们的车进去,不然要走很久的哦。还好我们没有被骗到,坚持走路的原则,其实也就两分钟的事情,地图骗人的,走两分钟就到了,不要被骗了。坚持能走的就不要打车的原则。兵马俑是秦始皇留给西安人民的财富啊,门票150 学生票75 ,也就看看一些陶俑,每天无数的人排着队给着钱进去看他们。想我这样眼神不好历史在我选择了理科之后已经忘记的人并没有特别的感觉了。如果是高中之前来肯定很大的感触,但是来了不看对不起自己啊。
       一路蹭着导游,拼命的里挤,希望靠近一些看清楚一些这些财神爷们,毕竟是花了75大洋进来的啊,一不小心也看完了三个坑,第一个坑开发的比较多,其他两个都是原始状态保护着。未来西安子民的财富啊!

就是这个刁民想要骗我们坐他的出租车

看也看完了,该回去西安市区了,在路边随便上的公车,第一站上的车还有位有位置呢!上车坐的好好的,昏昏欲睡。却又被大叔带上华清池看热闹,强行装逼一回。
       华清池当然只是在门口看看的了,想我这样的南方小伙子,什么大水坑没有见过,还要花钱看您唐玄宗和杨贵妃的洗澡池,这个景点到此一游就可以了。因为大叔也是这么想的,装逼完,就回去了,但是,就苦了回去的我们了。在华清池上车的我们都是没有位置了,今天被买了一天的猪仔。大巴走道上全都坐满了我们,服务员一人发一张报纸席地而坐。大叔一把年纪了,还要和我们一起体验这一趟不平凡之路。装逼完成

被卖猪仔,华清池上车的我们

就是这家餐厅,排队等位一个钟,不过挺好吃的

回到客栈,遇到了未来,重庆小伙子,他们前一天雨夜去爬了华山下来,居然现在还是生龙活虎,佩服这些小伙子,人多了客栈热闹起来了,一起约组团吃饭。我们之前在另一个房间,未来他们来了之后,把房间留给他们了,搬进另一间房间,没想到的是,一进去里面居然住的都是我们广西的小伙伴,哈哈,真是想不到啊。一下子,成了广西旅友聚集地了。
       晚上跟他们去拼饭,排队排了一个钟,原本要去看喷泉的计划取消了。挺有特色的一家餐馆,真味轩,人均40,反正是吃撑了。葫芦鸡是当地的特色吧,很多餐馆都有见这个名字,葫芦鸡,顾名思义就是一个葫芦装了一个鸡。忘记拍照了,因为大家饿了。排队一个小时和他们刚爬山回来,吃完了跟他们到处去逛了逛,来这些地方,就是要乱逛才会有惊喜的。可是逛着逛着人多也累了大家就走失了。剩下未来跟我们两个小伙子一起在大街小巷乱逛。白天不注意的地方晚上有很多不一样的发现了,聊斋里面的--榜眼及第。逛了一圈,回到客栈。

在客栈拐的小伙伴

回到客栈,忘记那个教我泡茶的胖子哥叫什么了,他们也是刚从西藏回来,还给我们很多的建议。泡了一杯茶给大叔喝,因为今天一天大叔带着我们跟着我们辛苦一天了,我们大多时候还不会听他的川普。后来跟小伙伴玩起了UNO,第一次听说这样的游戏,玩两盘就上手了,一直玩了大半夜,都说刚开始会的游戏都是手气很好的,因为后面每次玩这个游戏都输的一塌糊涂。玩的很晚,两点才结束,第二天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我们愿意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后面的旅程,把下次留给西安

第二站—敦煌

火车上的日出,

火车咔嚓咔嚓晃悠悠一个晚上的来进入甘肃,来了敦煌。火车一进入甘肃就车窗外开始变了风景,裸露的底边,遍山的黄泥,雨水冲刷留下的痕迹。一看就是荒芜的场景,无尽的大地,却没有植被留住,泥土就这样随风随雨一点点的消失了。
       敦煌,莫高窟肯定不能错过了,莫高窟与山西大同云岗石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称为中国四大石窟。中国的历史文化重地,当然要看了。门票半价套票是100元,已经提前在网上买了票预约的,在市区有取票的地点,带上身份证学生证,这个可以关注官微。每天有定时的参观时间和限定的人数,基本是20人一个小队,跟着导游一路介绍,先是看了纪录片再去的实物参观,因为出于对洞窟的保护很多是不开放的,现在只剩这些了在不保护,会一直流失不见了。再也没有了。
       关于莫高窟,还记得有《道士塔》和王道士,一切不过是对当时中国时代的一个缩影而已,已经有了王道士的前车之鉴,所以现在我们现在要好珍惜。
     在火车站出来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数字展示厅,这里看完记录片乘坐景区的车去参观完莫高窟,说一点就是天气干燥啊,一定要多喝水,记得带上水。我们定的票是11:15的,参观结束之后。天昏昏沉沉,想装逼的多拍两张照片都懒的动,时间不早不晚,三点,正打算去市区逛睡个午觉今晚去看鸣沙山的日落,却临时因为师傅的一句话改变的之后所有的形行程。
       雅丹魔鬼城,一定要去看。因为一起包车的两个小伙伴没有时间了,他们要在第二天就离开敦煌了,他们准备去看鸣沙山的日落,但是师傅觉得来了敦煌一定要去看一次,魔鬼城,绝不会失望的。最后我心动的配合着小伙伴的行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发生了。荒芜的沙漠无人区,没有尽头的公路,戈壁滩,落日,疯狂的我们。

《道士塔》-那天傍晚,当冒险家斯坦因装满箱子的一队牛车正要启程,他回头看了一眼西天凄艳的晚霞。那里,一个古老民族的伤口在滴血

让我们红尘作伴,说走就走

无人区公路,我们躺在这里一起感受这茫茫戈壁滩的孤独,寸草不生的寂寞,任凭风沙的侵袭与阳光的炙烤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师傅说,您们就去跑吧。爬那座是山,时间就是半个钟,记得回来哦。可是,他忘记了,他是要给我们拍照的人。一路小跑。跟我们一起疯,很负责的跟拍师

要到达,到达雅丹魔鬼城,必须进过玉门关,必须吐槽这个坑,一个小土堆,但是一定要经过,也就是强行消费的,有一种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的意思。门票20元半价,什么都没有看,郁闷死,因为我们也没有时间看。
        18:00是进去的最后一波进入魔鬼城的了。我们要赶在时间点进去, 一路是直奔主题。一路上师傅把车开的像是要飞起来了,笔直的公路,任您闯荡,开半个钟才偶尔见到一辆车,也是来旅游或者是观光巴士。师傅在过小坡的时候故意不刹车然后像及了过山车,师傅也是一个调皮的好玩人儿,陪着我们一起疯,帮我们拍照。
       时间刚刚好,踩点到的魔鬼城,半路还留了时间给我们撒野。门票半价是25元半价,但是要搭他们的汽车,70元,没有半价,绝壁的又一个坑。还好有一个小导游,但是时间紧迫是要赶去看日落的,一路也是赶。还好因为师傅前面带着我们一路撒野过来了,没什么意见。在敦煌市区开了3个小时的车过来,到这里还有被赶鸭子,可不是我想要的结果。不过还好这里的震撼真的没有让我们失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给我们的震撼。原谅学艺不精,傻瓜式拍出不现场的震撼。在这些大自然的造物面前我们都是渺小的一文不值的,我们的小幸运,日落在我们最后感到的时候出来了,因为这两天敦煌下雨了,都是阴天我们还担心看不到日落了!!此次出门,我们有自封的雨神传说,去到那里那里就是下雨。去到那里就给那里带去福泽雨落

金狮迎宾

航海舰艇

雅丹最美的时候便是日落,戈壁上的日落。

夜巡汉长城遗址

大半夜的师傅带着我们去看不一样的玉门关。
       别人都是见到白天的玉门关,谁会像我一样见过夜晚的玉门关呢?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渡玉门关。”早已物是人非,虽然是一堆黄土了,一座黄土夯筑的方形关城赫然耸立,在荒凉的戈壁上孤独的存在,再没有诗中盛世的景象,到是那耳边怒吼的狂风吹的我们。
      汉长城也空余残垣断壁,历经2000多年的风雨洗礼,留下形质,磨去浮华,在浩瀚的历史长河里,不禁感叹人类的渺小。脑海浮现驼铃悠悠,商队络绎,繁荣的丝路。

潇潇洒洒

来到这里,该说一下我们在敦煌住哪里,简直了。在艺龙定的房子,梦驼铃青年驿站,超级优惠的床位,提前付款还有半价的回馈,30一个床位,返现一半,也因为是提前付款的了,因此,我们在入住到离开只见过一次老板娘,入住登记都没有,也是因是淡季的吧!跟在家里一样自由。30块,把我们安排在了双人间,热水卫生间齐全。我们回来的太晚了找不到我们的房间,胡乱进入了早晨放行李的房间,里面有俩个帅哥打扰他们睡觉了?
      早上10点出现到晚上1点才才回来,第二天5点就又起来鸣沙山看日出了,逛完了鸣沙山,看了月牙泉,敦煌的行程也该结束了。事情发生的太快就像龙卷风,师傅带我们去看了传说中的雷音寺,“我看见一座大庙。这座大庙叫雷音寺”。我是逛过雷音寺的人了,哈哈哈,行程的改变,让我们没有任何的准备,师傅带着我们去吃了好吃的羊肉焖面。三人份。60元送到凉菜,很大一份的,羊肉很好吃差点吃不完,最后全靠师傅解决,大西北人的实诚,让我出来之后饭量大增,位都撑大了。回来到现在已经胖了不知多少了。
      发现没有去张掖的火车票了,想着搭汽车的,在师傅乱七八糟的指点下,我们最终选择最机智的方式搭了火车,用最便宜的价格,在嘉峪关转车,行程一样,价格却便宜了一半,发现我们好机智。中午回来睡午觉,下午就要离开了。家里还是没有人,有一个小孩在门口玩手机,得知是老板娘的儿子。商量都不商量,就说你们退房了把钥匙放在门口就可以了,简直大爱这家。下午退了房间。他们家后面就是菜园子。旁边就是枣树,前面就是每天骆驼进过的路。环境很好,人很好。
      师傅来接我们去火车站,两天的包车费人均120,个人觉得很划算。因为到后面都没有遇到这么好和睦划算的师傅了

骆驼上班了,我们起床看月落日出了

天气不给力,云层厚厚积压,没有见到美丽的日出。偶尔泄露的阳光

看月牙湾下的泪光
在丝路之上被遗忘
是谁的心啊 孤单地留下

我遇见了一座庙,这座大庙叫做雷音寺

敦煌开往嘉峪关的火车,极少人。真正的绿皮车,躺着睡

第三站—张掖

敦煌——嘉峪关——张掖——青海——西宁,4天。
       嘉峪关,只是一个中转站。
       每个人都说我们走的路线变态,我们走的却是随心所欲。本就是一次乱走的旅行。
       半夜1点到的张掖,还好提前订了房子,居游青年旅社。半夜到了,   在网上说在火车站附近,所以没有提前打电话,下了车站一直跟着导航走,到门口,好吧!天气冷已经关门了。还是要打电话,没有看门牌上面的电话,  直接打到的艺龙上面电话,惊醒了一波人,我们都是决断的人的,当晚就确定了接下来的行程。张掖一天,环青海三天,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在11号到达西宁就够。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七彩丹霞。两个地方,包车人均100一天。
      在客栈的安排下,我们选择了早上去平山湖大峡谷,一大早就起来,天下雨了,在客栈拿了我们经常在家出岭下地带的草帽出发,他们都说怪,但是却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陈师傅带我们去吃当地好吃的早餐,忘记叫什么了,5钱一大碗,有肉有汤,管饱管美味。吃货的福利啊,吃完了早餐,出发平山湖,路程有点远,但是想我这样的好奇宝宝,路上皆是风景。
       大峡谷,一个新开发的旅游景点,还没有形成名气,但确实是一个大自然鬼斧神工造的地方,天气不给力,一直在下雨,大西北这地方,一场秋雨一场凉。寒风瑟瑟也挡不住我们要去玩的心情,但是结果就是,所有的美景都在脑子里,没出什么照片,天气不给力,人懒动。哦哦对的,和我一起的还有一个男生,刚从青海过来,未来的国家公务员,反正出来到后面的所有时间里,每天都是和不同的人吃饭,已经很习惯迅速的和陌生人熟络。我个人十分推荐的大峡谷,真的天气好的真的要去看看,十分值得一去,就像是画里一样,一艘艘的军舰,直面开去。情人峰,仙人跳,霍将军各种大猩猩金刚,骆驼,千层巧克力蛋糕等等,看到栩栩如生。
       天气冷,下雨,峡谷底下也没有能去,担心落石。很快就回去了,回去吃午饭,午饭吃的还是很实惠,各种面食分量超足,我们每个人都是没有吃完的,只是吃了冰山一角(南方孩子,吃不惯),建议女生两个人点一份。
       吃饱喝足,睡午觉,下午去看七彩丹霞的日落。(下雨了,没有日落,只是说法)

只应画里有,相机渣,技术渣。

大峡谷的千层巧克力

霍将军

情人峰,因为太虐狗,拍出不现场看到的十分之一像

七彩丹霞,国家地质公园,门票写着全票是60.学生半价,但是我们买的时候却要40元,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
      事实是,车票要20元,没有半价,啊西吧。这次出门坐过最便宜的公车,也坐了最贵的公车了。因为传说中的观光缆车居然是公交车,车票是20元,在里面随便坐,个个观景台之间是有距离的。要做他们的观光车。
      进入景区还有东西南北不知一共几个入口,我们是在西入口进去的。走进去就有排队坐车的地方,不是旺季,进入即可搭上,不用排队。检票严格,学生证与票要一起同行,阿西吧。
      下午和我们一起包车的还有一对兄妹,看起来很像夫妻,实着是兄妹,姐姐保养的很好,60多岁了像40岁一样,一个退休的教师。闲时就是四处旅游,反正我们所有的人都没有认出来,很友好很热情的兰州人,一路跟我们说了很多,听说我们要去西藏了,还一路嘱托,叮嘱,就像是在跟自己的孩子一样,衣服带够了吗?要带上棉衣棉服,秋衣秋裤羊毛衫啊羽绒服啊,大西北下雨就会冷的啊,照顾好自己,出来这么多天,我们也是很感动的。陌生人的关心往往是容易感动人心的。,
       因 为是淡季,景区在装修道路栏杆之类的,天气也在和我们躲迷藏。落日是没有办法的了,勉强有点太阳光让我瞧一瞧这个美味的七彩蛋糕吧!四个观景台,一号是远观,门票后面的就是在哪拍下的吧?我看的时候。后面我们是走的什么循序我已经忘记了,每个都去看一看,整个景区都是被整个突来的秋雨冻着了,一个个游客都是在吃田螺。
       晚上师傅带我去吃羊肉垫卷子,很好吃,很实在,我们四个人一起拼饭,吃得很撑,我们都是在说,以后混不下去了,就来张掖,实诚!习惯了精致食物(分量小)突然面对这个既便宜又大份的美食,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阿姨一直给我们两个夹羊肉吃,一直在说,出门在外多吃肉,不能饿肚子,你们那里没有机会吃羊肉,现在多吃些。他们都在吃卷子,我们都在吃羊肉。从此我们胃,就是这样撑大的,现在回来之后,明显比以前吃的更多了,家里的米缸见底更快了。之前没有留任何的联系方式,只希望好人一生平安。
      结束张掖的行程,明天就要出发去其他地方了,祁山山上彩云间。

像金刚在守候这座彩虹蛋糕

彩虹跑道

第四站—祁连山,雾里看花去

磨蹭了半天,不是旺季一起才四个人,小哥一起和我们住在居游,去小马住的地方,接上小马,买上早餐,买上水果零食,出发取经了。三天旅程,出了市区,师傅带着我们一路向祁连山出发,在路边很多卖自家中的向日葵苹果梨海棠果等,张掖是出产玉米种子的地方,我们第一次见到长得这么密这么矮的玉米。还有很多的花田,师傅说这是用来做香水的,问我们要拍照吗?这些都是免费的,因为在张掖!去到青海就要收费了,我们都是懒鬼,不想磨蹭,就一人买了一个向日葵,师傅负责讲价2元一个,很新鲜,纯天然,买完就走了。这个新鲜瓜子要慢慢的嗑,才会有感觉,师傅一路担心困就是嗑这个。嗑起来比我们还猛。

传说的最美的过道,227国道。一片片的金黄色的草原,深秋,虽然没有油菜花,但是有青稞,小麦,牛羊。

这些草原都是有围栏的,不能进去,因为是牧民要养牦牛和羊的。我的小伙伴说她的一个愿望是滚一下草原,笑死我们了,师傅说接下来还有很多草原决定成全她。

第一张合照,四人小分队。接下来三天,就是就要朝夕相处了。小哥好亏,做什么都是一个人,我们还可以三个人一起分担,强烈建议,结伴要双数的。

无境祁连

卓尔山上,两个二逼。用雪水洗水果,手简直废了——冰!!.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路程不赶,我们也都是容易满足的人,公路考察团。因为天冷一点,师傅主动让我们拍照,帮我们拍照都懒的人。当然没有什么怨言。翻越卓尔山,卓尔山观景台要门票啊,70大洋呢我们当然不去了,后来师傅带我们跳票去一个风景很不错的地方。同样观赏到醉人的风景。完全不必浪费钱去看雾里雪花。
第一晚住在祁连县城,住的师傅负责。反正这里有不成文的规定,大家都是知道,师傅负责带我们去找住的地方,我们住下,无论客栈还是酒店都会负责师傅的住宿。我们吃饭的时候帮师傅搭一双筷子就可以了。
说一下我们这群人的好,就是不吃午餐,大家都是觉得不吃好。反正不饿,然后第一天小马没有吃早餐,饿的不行,到祁连县城赶紧要去找吃的。天气太冷我们也在吵着要吃的,师傅一直说不要吵,在吵把你卖了。吓得我们是一惊一乍的,卖师傅咯。专业卖师傅十年。小伙子和我都是一样的喜欢吵。一路和师傅商量着,卖队友,一起分钱。
师傅说的没有错,我们去太早了,没有开门。知道师傅为什么不愿意去这么早了。一路吃吃喝喝,玩玩耍耍,有说有笑,有酒有朋友,潇潇洒洒,人生难得几回啊。祁连县,海拔挺高,很冷。不过9月的时光,已经是冬天的寒冷了。吃清真食品,师傅却不知哪里拿出的青稞酒,装在矿泉水瓶子里。隐藏的够深啊。明知故犯,但是现在回民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师傅拉上小哥两个一起喝,喝了挺多,还跟我们说起了他和蒙古女孩一起拼酒的经历,就是在的这里。他说当时第二天女孩安然无事,他是怎么回去的第二天12点才醒来的经历让我们目瞪。
还好这里没有人会喝酒,不然师傅明天还要早起赶最长的路呢。

腾云驾雾——青海行

出发第二天,一大早师傅就来赶我们起床,因为今天的行程会长一些,早点出发早点到。一大早,雾气更大了,盘山向大冬树山出发。
大冬树亚山垭口,海拔4120。终于见到下真正的雪了,您们能明白一个活了20年的女孩第一次见下雪什么心情吗?能蹦能跳,管你海拔多少,小马,已经有反应了,耳鸣。我们第一次见雪,激动的什么都没反应。

山上,五米不见人影。雾气相当大,看不到远景,一大遗憾。

翻过了垭口,进入草原,天气渐渐好起来,不是很好,相当可以了。

想在约会的一对小情侣。

过了垭口,进入草原,到处都是牛羊,一片片白黑的。小伙伴的愿望要实现了,师傅承诺她帮她实现,滚一圈草原。哈哈哈,但是理想中的草原是干净,纯洁的一望无际的。现实却是,到处是牛羊,遍地是羊屎

进入青海地区,慢慢的环着青海湖走,高原的天。说变就变,说风是雨。前一段还是艳阳高照一会就是雨了,再一会就是冰雹了。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咸水湖,会要天气好才可以,这唯一抹蓝色已经是我们最幸运到了,我们很多小伙伴说,这里已经连续下一个星期的雨了,青海湖每天见到,见到的是黑海湖。这个湖水的颜色就是天空的颜色。
他们去卓玛家了,他们见冷放弃下车,我跟小哥进入湖边玩耍。见到此次的唯一的蓝色的青海湖。云层还是很厚,而且这个蓝色之有十几分钟的时间,黑云就覆盖了。

翻过了橡皮山的时候,一辆在翻到在路边的小车,四脚朝天,真是佩服,小伙子,开车不要太狂躁

第二天,是这段旅行最长的一天,翻阅雪山草原,见了飘雪和冰雹。进入青海,环着湖走,到海滨藏城刚察。路过鸟岛,只是路过,这个季节没有鸟,也就不进去了。翻越橡皮山,进入黑马河乡去看茶卡盐湖,天空之境。师傅一直在问我们,真的要去茶卡盐湖吗?现在的茶卡盐湖已经变了,网上也很多人在说盐湖的水已经变成黑色的了,像臭水沟的,在我们犹豫不决的时候,还好我们坚持。结果并没有怎么糟糕,上天也是眷顾我们的。因为现在天气冷了,又不是旺季,进去的还是都见到了令我满意的风景。
风很大,一点点要拍照的念头都被扼杀了,胡乱拍下几张,就缩起来, 风很大吹着水荡起水圈,拍不住什么倒影。
晃了一圈,都冷傻了,赶紧出去了。晚上返回黑马河乡睡。往回走的时候,刚好日落。伴随着日落,缓缓的归家,时光悠悠,大地镀上了一层金黄色。我们在路边的川菜馆解决了晚餐,湟鱼,青海湖的特色,国家保护动物,川菜馆基本都有,藏民不吃天上飞的水里游的,但是回民民不理你啊,但是还是有人偷偷打捞起来卖给川菜馆,然后游客会吃。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没有什么人,已经停运的火车道。

一串盐结晶

我们堆起来的爱心,都是盐。把你的真心用盐腌一腌。老了拿来下酒

西宁,不远。

第三天,又是被赶起床的。今天要去到西宁了。就要结束了,每段旅行要结束 的时候,总感觉,在梦一场,怎么这么快就醒了呢?
路过倒淌河,日月山,我们都是没有进去看,性价比不高。师傅带着我们翻越垃圾山,在路边买了藏民的牦牛酸奶。很酸,要了很多的白糖,很好喝。
一路上都是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很大的雾根本看不清前方。本是一天观光盘山路,却因为天气什么都没有看到,又是一大遗憾。
直奔塔尔寺,门票80元。原本想要用学生证给小哥买一张学生票,但是无奈人太少,只有一个窗口,售票员一眼就看出了。
塔尔寺,藏传佛教的圣地,虽然我没有信仰,但是进去了还是要看一下的,毕竟花了钱进来的啊。进去赶紧找导游蹭,然后被导游尴尬的赶了,不能蹭得太明显了。赶紧换其他导游继续蹭。
天飘雨,没有带伞,所以整个行程都没有拍照,只有他们用手机拍下了一些。

结束塔尔寺的行程,也该结束我们的行程,师傅把我们送回市区,他就赶回张掖了。再见师傅,这次没有把你卖成功,山长水远各自珍重。又是没有订房的,急忙定了跟小哥一起的恒裕国际青年旅社。逼格很高的一家青旅,在马步芳公馆里面的一部分,傍边就是马步芳公馆。打车到青旅,跟小哥一起去逛了清真大寺。刚好星期五的礼拜,现在下午开始还差半个钟才开始,我们一起等着。在旁边跟老爷爷聊了起来,关于民族关于信仰,关于年轻人怎么坚持每天做几次的礼拜,他说,马克思的灵活处理。晚上下班了也是可以补回来的。关键是用心,他们都是很开明的。
在等回民做礼拜的时间里,乱逛的时候见到了一个拿着炸拉面的人,我们很好奇这是什么,一直看着,然后就看上了。像小时候去守别人的零食一样。后来人家发现我们的意图了,直接说你们是不是想吃这个?那就拿去吃吧,大方的令我尴尬,但是还是厚脸皮吃了起来。第一次吃就爱上了。很好吃,很香、

逛逛走走,吃点东西,结束了,张掖青海西宁三天的旅程,时间过的太快,有点像梦里一样。小哥想去甘南九寨沟,约不到伴。放弃了,直接回家,我们还要继续下一段旅程。
明天就要去西藏看布达拉宫了。

西藏西藏,拉萨我来了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才想起,为什么我不分开写?太长,回忆的我好累。
然后想想,先来个完整的吧!那天发神经了,再继续分开祥写。记得什么写什么上图

西宁火车站差点迷路,太高级 ,还有检查这个检查那个还要指定位置检查,盖章,才可以进藏。上了火车,发现我们座位不在一起。不过都不用我换,其他人主动要求换位置,他们一帮人在隔壁刚好凑合,主动用他们的下铺换我的中铺,好人啊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了。解决一件大事情。因为我的火车票不是一起买的,小伙子刷出一张跟我一起的火车票,但是进藏的火车不一样,座位乱一些。
火车一路往前开着,海拔逐渐往上爬我们没有什么严重的反应,唯一的反应就是太干燥了,鼻子有点冒火,因为在青海淋雨一天,有点想要感冒的前奏。早就听闻在西藏感冒可以死人的,吓的宝宝赶紧吃了感冒药喝了几壶的水赶紧睡觉。两个行李简便吃嘛嘛香的小伙子,在对面的大箱小箱打包小包的面前尴尬死了,他们准备充分,但是晚上还是高反了,都是很严重,上吐下泄的。我们各种嘈杂的环境了睡了醒醒了睡。天就要亮了。拉萨就要到了,坐上火车去拉萨愿望实现了。

又是不知道到自己住哪里,发了一说说,小花向我介绍了她之前做义工的客栈,远方。我是懒人别人给的答案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就这样在仙足岛这个小地方结实了一帮好玩的年轻人。就一直住这里,没有换过窝。其他人都是经常换着来住,我们却一直都没有,一是懒,二是懒。还有我们已经习惯这里,跟他们渐渐放肆起来了。来了拉萨,山穷水尽,躺尸一个星期,天天打牌,看电影。哪里也不去。后来千元和姐来了。才有了后面的林芝、羊湖、纳木错
       第一天到拉萨,中午到的,打车去远方。刚好遇到吃饭时间,第一天就开始蹭饭了,开始接下来不断蹭饭拜师的开端。每天睡到12点,我们的房间刚刚好在厨房的对面,每天是听着了厨房的声音起床。

这是一包有故事的榨菜。从青海一直跟着我们来到拉萨,在拉萨陪着我们一起渡过的山穷水尽,等待救命粮的发放的日子。早餐和午餐标配是:粥油条或者馒头。

关于七毛钱的光明奶茶

跟着奶奶一起转了一圈布达拉宫,语言不通,她一直各种比划,我们各种雾里看花,她给我们读了在公园的藏文和汉字的广告,我们教他汉字怎么说。还有一起拍下很多的照片,V我们还有晒出来了我们一起的合照,给了奶奶。

终于到的拉萨,人都变懒了,躺尸一个星期后,传说的千元终于赶到了,千元召唤神龙让阿牛哥陪着我们一起在拉萨有条理的走马观花。大致的逛了一圈拉萨中心,这个免费导游很尽责很好说,还给我们送了牦牛骨。我的阿牛哥在拉萨给人看店呢,现在还在,茶马古道。我们还去他哪里下棋打牌。吃零食。
关于后面的部分就暂时这样了了,很多东西太长了,以后神经不正常了在继续慢慢补上吧。

跟一群领导逛了八廓街,被我偷拍的帅哥保镖。

包车也是临时决定的,在平措一起搭的伙,小峰后来还说我们怎么不找他包车,我们就是冲动主义,没有想这么多。我们只是要出门玩玩的。没有什么想法。毕竟已经蜗居在拉萨一个星期了,本来就没有什么大算就是该出门看看了。
出发林芝第一天,一大早就出发了,五点起床,天完全是黑的。

在米拉山口,我们能蹦能跳。

那人那山那狗

传说中的掏粪男孩

二师兄又调皮了,在拱车上的鸡蛋。

在去鲁朗的路上,超级调皮小孩,一直问我们要糖吃。我们没有,就爬上车自己找,又很可爱
师傅提醒我们,不要随便跟他们合照,有一些是要钱的,还好他不要,只有吃的。他妈妈很漂亮

最高的门槛,不仅海拔高,门槛也高,全世界找厕所,都不给我们去,去政府找政府也不给,我们一直没有找到。最后怎么样就不多说了,反正在藏区,我是连厕所都要上不起了,一次两块三块,就是超级简单的原始茅房。

纳木错的时候经过了师傅家,刚好去采购回来,顺便就把我们一起拉去他们家喝了他们的奶茶,几百平米的大房子。还有自带小院和后花园,宽敞的草原。冰箱空调暖气轿车一应俱全,养着几百头的牦牛,日子活的潇潇洒洒。

纳木错,认识的胖哥和桂哥。跟着胖哥,感觉自己萌萌哒。

小朋友,我看你们骨骼惊奇,必是练武奇才,将来维护宇宙正义与和平的重任就交给你们了

原本计划是一路走318回成都重庆的,因为这个葡萄和桃子,计划全乱了。愣是多留了两天,2号早上七点起来然后买票火车票,直接做回广州。54个小时 的火车,三天两夜,醉生梦死。

漫漫54个小时的火车,说54个小时,我自己都是没有概念,但是说三天两夜,就会把我吓得黑了一圈。跟一个四川小伙子一起混,天天打牌,这个小伙子也是一个有“事故”的人,瞒着家人逃荒出了拉萨,一个年龄比我们小,长得像大叔的小朋友。一路跟他胡扯各种美味刺激自己,现实是大家一起吃着白膜,就着手机的图片。我们俩连粮食都是蹭他的,他又是一个无辣不欢的四川人。时间这么多,吃了睡,睡了打牌,人生就这么一次长途,总要搞点特别的事情做,想起我们还要存货那就在火车上做个面膜,我们是黑白双煞哼哈二将。

再见拉萨,再见这次旅行回归人间。我还是那个在城市里默默的普通的人,没有什么不同,刚回到广州广州就刚好台风,火车好久一直在减速,愣是晚点了两个钟。走出火车站,闷热的空气扑面而来,两个身穿棉袄的黑土肥圆与这里的风格显的格格不入。二号出发,二号回归。整整一个月 ,再见小伙子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15 17:25

引用 chenli_better 发表于 2016-02-15 17:25:34 的回复:

回复chenli_better:佳能700D

2016-02-15 21:2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17 10:40:31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

2016-02-17 23:5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2 01:05

引用 jasmina 发表于 2016-02-22 01:05:25 的回复:

回复jasmina:每次出去玩都有一大堆的照片,这个还是第一次整理呢😊,相信你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