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日本之旅~~

adayxyx LV.8
2016-02-14 23:52 857/4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面

日本回来已经一周多了,还是回味无穷啊~~
这次跟妈妈的日本之旅说走就走,足足准备了一个月,时间刚刚好。
首先说一下,到达日本机场就感觉到他们非常高的文明程度,治安也非常好,在机场里面各种语言的路标清晰明了,让人感觉非常舒服。出到机场后感觉也不太冷,到东京的前两天还下雨,但城市道路一点都不感觉到脏。日本人还是很热情的,向售票员买票他们会选择最便捷最优惠的线路,日本公共交通非常发达,他们都会耐心解答。

行程概括

2月4日:梅田大厦 - 道頓堀水上观光 - 继续道頓堀
2月5日:大阪 - 广州

出游须知 - 签证

签证:日本签证虽然可以自由行,但办理签证必须要找指定的旅行社代办。有资格代办的旅行社可以参考日本领事馆网站:http://www.guangzhou.cn.emb-japan.go.jp/cgjp_cn/visa/doc/visa00024.htm
因为我从广州出发,这个链接是日本广州领事馆的。具体要准备的资料问旅行社久可以啦~一般去日本自由行很少拒签,除非资料准备有假或不齐全,所有材料准备好后交给旅行社就可以放心准备下一步工作啦~

出游须知 - 交通

日本的交通非常发达,第一次看到交通攻略简直是要晕掉了。研究交通都花了几天@。@ 日本交通主要有JR新干线、JR还有地铁,地铁还分都营和私营。老实说,我在出发前还没完全搞清楚哪个是哪个,去到东京后就豁然开朗了。用我自己的话来解释,新干线就相当于国内的高铁,JR就是主要在地面上跑的火车,地铁都是在地下跑。值得注意的是,都营跟私营地铁要换乘时要出站再进站。不过不用管那么多,走着走着看着指示就是了~

东京 - 在东京游玩时间三天,主要的都是靠11路还有地铁。所以购买了东京地铁3日券,马蜂窝就有的卖,去机场取票非常方便。地铁券只能搭下图所示的地铁,JR新干线要另外买票。但我觉得在东京这几天全搭地铁完全够了。

名古屋 - 名古屋感觉就是一个超级发达的小镇子。到了名古屋可以在车站凭护照购买游客专有的金龙一日卡,一日内可以任坐地铁还有公交。

大阪 - 大阪又是一个发达的大城市,在大阪待了两天,必须要大阪周游2日券,地铁任坐,还有很多景点免门票,还有推荐很多美食,凭附有的说明书里的优惠券享受打折优惠哦~马蜂窝还有携程都有得卖,因为当时我不到大阪机场,选择邮寄到国内的地址,非常方便。

补充补充~
以下这个app特别厉害,有了这个app走遍日本都不怕!在app store里搜railway route search,使用这个app要懂一点点日语,不懂也不要担心,输入繁体字也ok,日语里也有很多都是汉字~~

还有什么交通方面搞不懂的欢迎询问~
感觉自己都已经差不多精通日本交通了,去到大阪,好多人跟我问路,而且还有韩国人,我居然都能回答。挺佩服我自己的 哈哈哈

出游须知 - 住宿

日本的住宿还是挺高消费的,但质量都非常好。去到日本的酒店最好做好心理准备,房间都非常精致,但一点都不觉得拥挤,非常舒适。以下我选择的几家酒店可以参考参考~

东京:Hotel Gracery Ginza(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銀座)位于东京中央区银座,老妈想住榻榻米,这间酒店刚好有符合要求的就订了这间。交通非常方便,银座还有东银座地铁站步行5分钟就到了。晚上玩完回来可以顺便逛下街,从酒店一出来就非常多的专卖店还有百货,什么优衣库,zara,资生堂等等等等。最重要的是第四天交通卡用完了可以步行到东京站搭新干线。

名古屋:Daichi Fuji Hotel(第一富士酒店)酒店就在名古屋站的对面,交通也非常方便。至于名古屋就不多说了,小城市嘛~

大阪:Midosuji Hotel(御堂筋酒店)对这家酒店的印象非常深刻,难波站11出口步行两分钟到达~在小巷子里面,要认真找找,找不到可以问问旁边商店的店员。御堂筋酒店就在一大片购物天堂里面,一出酒店都是热热闹闹的,走到道頓堀只需过条马路,步行5分钟。各种美食购物就在酒店周围,交通也是极方便的。

日本的酒店都会有宅急便服务,向酒店前台拿单填写,隔天就给你送到下一站要去住宿的酒店,非常方便,不用托着很多行李箱赶公共交通。

~~开始出发咯~~

Day1:广州 - 东京

到达东京羽田,取行李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帮忙把行李一件一件的在运输带上摆好,把有把手的一面朝上,方便乘客取行李。

撑着雨伞去了东京塔,还是不错的,下雨有下雨的意境。

塔里面还有电台直播

Day2:东京

浅草寺~

上野公园

春天的确是赏樱佳处

冬天都是枯荷花,看着架势夏天的话非常漂亮啊

来到秋叶原了

Day3:东京

明治神宫

少女天堂 - 涩谷

赶场来到新宿

Day4:东京

本来是早起去筑地市场的,但老妈起不来不愿意去,临时改了行程去东京大学。

下午的行程简直是被气到呕血,一个月前就预约了参观皇居,谁知道我没看清楚时间,本来是早上十点的我下午一点才去,门卫叔叔也没有办法放我们进去。但我明明记得是预约了下午一点的,确认信帮我改到10点... 赶死就为了准时进皇居,谁知道只能在门口拍个游客照。前一晚认真看看确认单就好了...

晚上在银座逛啊逛,其实天天逛,因为就住在银座。。。

Day5:东京 - 名古屋

一大早的新干线,最好还是提前一天去买票,不然第一次坐没有经验,还有要预留好时间去找站台。

Day6:名古屋 - 大阪

大阪新干线票是前一天到达名古屋的时候买的,出站后找到案内所人工买就可以了。喜欢的话可以去机器买。
这次搭新干线真的是有惊无险啊。。。跟老妈两个人糊里糊涂竟然上错车了,把我们两个吓一跳啊。我们买的是8:50的新干线,但我们提前到了站台,8:12分来了一辆车,我们没有注意看时间,就这么上车了。上车后发现座位不对,前两排有两个空位,我们就糊里糊涂的坐到了大阪。主要是弄清楚上的这列车也是去大阪的就行了。列车员小哥来查票的时候跟他解释了一下,他也能通融,只要坐我们这个位置的人上车了我们让开就行了。当时想大不了人家在京都上,我们站15分钟到大阪也行,幸运的是京都没人上车,我们就浑水摸鱼坐到了大阪。。。

摸摸脚旺学业运

亲亲愿望成真

买了好多好多pocky

下一站四天王寺

本来昨天临时取消了大阪城公园的行程,怕老妈太累,而且跟名古屋的相似,但老妈好像还有体力,也愿意来看一看。大阪城公园还是挺漂亮的,跟名古屋的不同,公园很大,很多的游客旅行团也来这里。

一对韩国情侣玩石头剪刀布上楼梯

晚上回来酒店附近~

Day7:大阪

梅田大厦
还是值得一去,特别是天气好的时候,大阪一览无遗啊。大厦设计的很特别,空中展望台还有个电梯都很特别。晚上去其实会更漂亮呢。

道頓堀水上观光

晚上了

Day8:大阪 - 广州

有急行线可以直接到关西机场

一定一定一定要看清楚展台列车班次,不然坐错车不知道去哪里了。来大阪那一次就是经验啊

路上见到好漂亮的小火车

这种红绿灯在日本真的是常见,跟电视剧里的一样 哈哈哈

关于购物@.@

日本简直是女人的购物天堂,尤其是大阪
在涩谷的松本清买了一部分,看到就先买了一点,了解了解行情。松本清里面的东西玲琅满目,各位美眉要做好功课再去啊。还有就是松本清里的东西都非常便宜,有的比国内便宜一半有的甚至只是三分之一的价格,而且质量都有保障哦。
在专卖店的话资生堂感觉还是比较划算,老妈在银座见到资生堂专卖店就两眼发亮。
albion这个牌子非常受欢迎,看价格是算高档的牌子,还是忍不住买了两套再帮别人带一套。
skin2的话再日本买其实不便宜。。。
最后剩下的眉笔、眼线笔、腮红、唇膏、睫毛膏、双眼皮贴、去角质、洗面奶、面膜等等都在大阪扫的货
至于说关西地区比东京便宜我没对比,没什么感觉。听别人这么说我大部分东西还是在大阪买的。

还有任何护肤化妆品的问题欢迎留言,还有好多照片就不一一上传啦~~

美食美食~~

说到日本美食,吃一辈子都吃不完的~日本美食太多,都非常有特色。其实不是崇洋媚外,感觉日本的快餐店的食物做的都非常用心,一份定食的量也合理,摆盘很精致,味道自然也是不错的。

东京Day 1:老妈有朋友在东京,到达的第一天晚上就带我们去吃了鱼生大餐。离酒店走路10分钟。鱼生...其实应该叫刺身吧,味道鲜美,一开始还担心吃多了会不会拉肚子,到了第二天才发现担心事多余的。有机会在日本吃刺身就放开肚皮吃吧~~
店名:すしざんまい 新橋店

东京Day2:逛累了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在附近找了家吃定食的日本料理,价钱合理。店名叫大江户什么的 忘了...

东京Day3:早餐在咖啡馆搞定,就在酒店出来。连续两天都在酒店附近的咖啡店解决早餐,两家店就在对面。看看三文治的料有多足!!!

中午逛到涩谷,好不容易找到the guest cafe但是要排很长的队。在百货外面发现蛋包饭!

东京Day4:早餐继续cafe~料都好足

中午专门跑回上野吃伊豆容~~~鳗鱼饭得到老妈的大赞,店里的气氛也非常日本,连服务员都是穿和服的。

名古屋Day5:为了预留足够的时间搭新干线,前一天在百货地下一楼买了盼望已久的草莓三文治~~

名古屋的中午,到达大须观音寺,那里有很多的小吃,中午饭可以在那里解决了。

晚上到了世界の小山ちゃん

大阪Day1:上午到了之后就直接去了通天阁,中午饭就在那里吃了。有好多好好多都想吃,一条街都是好吃的~~~我们中午吃的大阪烧可以自己烧哦,就摆在面前看着它慢慢变熟... 后悔一下子点了两个,其实应该留着肚子去别家店吃的。看旁边一桌四个日本妹才点了两个啊T.T

晚上的重点来了!!!一兰拉面!!!到日本怎么可以不吃拉面呢,怎么能不吃一兰的拉面呢!!!!一兰非常好找,在道頓堀就有两家,红红的招牌非常明显。晚饭最好在六点前到,不然会很多人,不过等的时间也不是很长。首先排队在机器点面,服务员会问你在餐桌吃还是吧台,然后会给你一张纸,让你选择口味咸淡,汤底浓厚,要不要辣要不要蒜等等。我妈迷上了拉面,大阪的两天晚上都来一兰吃。

大阪Day2:寿司寿司!!为什么要等到最后一天才吃寿司呢!!!日本的寿司鱼肉超厚饭超少,非常划算,物有所值。

下午茶~~吃不了一定要带走一个pablo

最后最后

这次日本之旅还是挺愉快哒,一路上碰到很多看似平常却又非常感动的事,不得不感概在日本多么安全,出行多么放心。

日本孩子从小学开始就自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学放学。家长没事不会去接孩子,他们认为如果自己去接孩子会给别人造成困扰,自己的孩子也会觉得没有面子,因为别人都是自己回家,自己有家长接显得自己不能干。

东京的JR上见到两个坐着轮椅的帅哥上车,他们上车有人帮忙,然后自己把轮椅推到转为残疾人设的区域。一切看起来都非常平常。

名古屋街头,见到有个街边随意刷杂技的老爷爷。迎面跑来四个一年级左右的小朋友,老爷爷把手中的玩具给其中一个小女孩玩,小女孩玩完后给小伙们玩,小朋友们轮流玩过后把玩具还给老爷爷,然后挥手告别往前跑了。

以上是印象最深刻的。。。

以花痴的状态来结束这篇游记。。。
日本真的好多好多帅哥

还忘记一个非常厉害的app,有了这个app走遍日本都不怕!在app store里搜railway route search,是一个蓝色的图标,使用这个app要懂一点点日语,不懂也不要担心,输入繁体字也ok,日语也有很多都是汉字嘛~

2016-02-16 15:0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16 19: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2 01:05

引用 renee 发表于 2016-02-22 01:05: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