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浪漫的巴塞罗那生日之旅

2016-02-14 23:57 528/18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均费用/2000RMB

大年初二,我的生日,和男票一起踏上了这片浪漫的土地。

我们是提前12天的定的机票,之前一直也没有商量说要去哪里旅行。我正在看电视,男票突然说我看看去巴塞罗那的机票,几分钟后,告诉我机票已经订好了,出发日期就是我生日那天。对我来说这无疑是个巨大的惊喜,惊喜之后是期待,更让人兴奋的是接下来的旅行可以用刚刚好来形容,刚刚好的时间,刚刚好的天气,刚刚好的气氛,就连飞机落地的时间都刚刚好,一切都让人难以忘怀!

我们从波兰华沙出发,历经两个半小时的飞行到达巴塞罗那,男票是第二次来到巴塞罗那,两年前他在这里给我写明信片,说巴塞罗那太美,有机会一定要带我来看看,终于在两年后我们一起踏上了这篇土地。

到达巴塞罗那已是晚上8点半,一出机场一股热浪迎面扑来,在华沙被冷空气侵袭的太久了,这股热浪感觉一下把我解救出来,兴奋神经瞬间打开,竟然跟着机场巴士上的音乐扭动起来!

晚上的巴塞罗那都是那么充满活力,温暖而明亮的路灯,骑着酷酷机车的少年姑娘,灵动的建筑,每一处都吸引着我的眼球!

经过20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游客必去的兰布拉大道,这里热闹却井然有序,穿梭的游客像一个个音符,演奏一曲浪漫的兰布拉大道之曲,我们定的酒店就在兰布拉大道,索性我们也不急着找酒店,边走边逛边问,不紧不慢的到达酒店。说到问路,不得不佩服巴塞罗那人的热情,遇到的每一个人都笑靥如花,甚至会提醒我们注意包包。真的有被他们的热情感动到!

2016年2月10日,行程第一天,第一站我们去的是圣家堂,天气异常晴朗,天空湛蓝的不像样子。圣家堂是西班牙建筑家安东尼‘高迪的遗作,经历了两百多年至今仍未完工,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还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出发之前做了许多攻略,所有的攻略都推荐了圣家堂,在网上也看了很多图片,只觉得非常奇特,其他的也没有多做琢磨,可是当我站在它的跟前,我才觉得自己如此渺小,它是如此伟岸,每一次细节都如此精美,都渗透着设计师的用心,内部更是让人叹为观止,站在教堂的中央,我一直在想设计师到底是一位怎样的奇人,会创造如此神奇的礼物送给巴塞罗那和每一位游客。

在圣家堂进进出出参观了不下三遍还是舍不得出来,想要探寻每一处设计的含义与蕴藏的秘密。

圣家堂外景

第二站我们来到古埃尔公园,高迪在这里生活了整整20年,在古埃尔公园的高处可以俯瞰到整个巴塞罗那,还可以眺望到远处的地中海,海天一色,美不胜收。海风吹拂,阳光甚好,我已沉醉在巴塞罗那

结束古埃尔公园的行程,正沉浸在可以让人释放点所有不好情绪的街道中,不经意间却拐进了一家教堂,教堂前有一片空旷的广场,树荫缤纷,鲜花点缀,惊喜不断!

2016年2月11日,第二天天气没有那么美,下起了下雨,我们不得不改变行程,把室外的行程变更到室内,所以我们选择了巴塞罗那教堂与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教堂是天主教教堂,虽然不如圣家堂那样精湛,却多了几丝虔诚的味道。

诺坎普球场我只能用壮观和震撼来形容。一进去就可以感觉到气势恢宏,还可以参观博物馆。我不是球迷,所以去之前没有过多的了解,参观回来特地百度了巴塞罗那队。

从球场出来,我们从途经加泰罗尼亚广场回到兰布拉大道,加泰罗尼亚广场成群的鸽子与喷水池构成一幅无比休闲的画面。在路上我也观赏到了高迪的又一惊世作品,米拉之家!不过这次我们没有进去里面参观。

逛了一天,也是饿的不行,我们去博盖利亚市场去搜罗吃的去啦!让我惊叹的是市场人多却整齐干净,而且没有一点异味,东西也非常好吃,一定要喝鲜果汁!!

吃饱喝足,夕阳西下,一切静好,沿着兰布拉大道去往巴塞罗那港,夕阳下的港口总能留住游客的脚步,眺望远方,亦或是吹吹海风,亦或是看海鸥浅飞。

2016年2月11日,行程第三天,天气晴好,当然要去海边!巴萨罗那的海边简直让我找到一种幸福感。沿着海边跑步,骑行,滑滑板的少年和姑娘让我看到了这个城市的活力,坐在沙滩上看着远方的海面和海面上每几分钟就会飞过的飞机,听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看看冲浪和游泳的人,我已经找不出词语来形容这种幸福感,就好像世界已经没有杂乱,一切都值得。本来只计划了半天的行程,我却是在不舍离去,足足在海边呆了一天,饿了就在海边的餐厅吃了西班牙地道的海鲜饭,味道棒得不行!

晚上的佛罗明戈秀也真是让我们大饱眼福。

2016年1月13日,行程第四天,这也是巴塞罗那之旅的最后一天,带着万分不舍的心情去到了最后的两站,蒙椎克山与奥林匹克公园。这里是1992年巴塞罗那夏奥运的举办地,当时的体育场,电视塔等建筑仍矗立在蒙椎克山上,这里更是很好的观景平台,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的美景!在奥林匹克山上找一块嫩绿的草地,躺着晒着太阳,望着碧蓝的天空中漂浮着的白云,我只想在这里老去!

到这里所有的行程结束了,结束行程,我的思绪却依旧在留在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去机场的小火车上,我望着蓝天还在幻想,如果能在这里老去,会幸福死吧!

谢谢你,如此美好的巴塞罗那,让我有一断此生难忘的旅程,谢谢你让我在这里留下足迹与爱的痕迹,谢谢这里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充足的阳光,谢谢一望无际的大海与绵延的沙滩还有这里人情的人民。

这里集休闲,艺术与动感于一身!

如果只有一个地方可以旅行,那一定要去巴塞罗那

2016-02-15 08:17

向往啊!

2016-02-15 10:25

引用 陈晔 的图片:

很般配的一对。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2016-02-15 10:2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15 11: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15 12:26

2016-02-15 14:04

麻烦问一下  现在还用填入境卡么?

2016-02-15 14:22

引用 jjdht 发表于 2016-02-15 12:26:38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jjdht:本来是想写超详细的。又怕麻烦,有点懒哦,不过要是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呢!

2016-02-15 15:24

引用 vivienne 发表于 2016-02-15 14:22:21 的回复:

麻烦问一下  现在还用填入境卡么?

回复vivienne:我是用的申根签证,直接从波兰华沙飞的。所以没有填呢。

2016-02-15 15:25

引用 rickywong 发表于 2016-02-15 11:54:40 的回复:

回复rickywong:谢谢你的好建议哦,因为我看好多攻略都写的很详细了,所以我就没有细写啦!图片全部是手机拍摄的,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哈。

2016-02-15 15:27

引用 陈晔 发表于 2016-02-15 15:25:11 的回复:

我是用的申根签证,直接从波兰华沙飞的。所以没有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