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它看做是一场关于心灵的旅行(环青海湖骑行)

• 出发时间/2015-07-31

前言

二零一五年七月三十一日开始的奇妙旅程,让我完成了今年最大的心愿。三天半,360公里,每天她呈现给我的美丽都是不同的。
今年是她的本命年,也是我的,所以我和她有个美丽的约会。此间,我越来越爱我自己。
bless you all

准备篇

1、三合一冲锋衣 速干衣 速干裤 登山鞋 棉质睡衣 内衣裤 袜子若干
   防水收纳袋若干(这个很重要,是保证旅途质量的良品)最好是准备骑行裤,不然屁股会很痛
2、云南白药喷雾剂 创可贴 消炎药 感冒药 风油精 红景天(可能会有高反)
3、巧克力 个人喜欢的零食若干 (其实在西宁都可以买得到)
4、最最重要的一点,坚毅的内心,体力什么的都不重要,关键是毅力。
七八月份应该是去青海湖最好的季节吧

在所有的交通工具中,我最喜欢的是火车,尤其是硬座。除去它的舒适度不谈,硬座确实是观察人生百态的绝妙场所。
酸甜苦辣咸 五味俱全
嬉笑怒骂 百态俱观
这是人生的大舞台,而我才刚刚开始。

第一天下午和小伙伴在火车站集合,第二天早上就到了兰州。吃了牛肉拉面后,坐上了去往西宁的火车。因为时间安排的不好,这天没能去成塔尔寺,只能在西宁市区溜达觅食。莫家街,马忠食府,传说中的酿皮、甜醅、老酸奶,不过如此。
令人欣慰的是,看到四年前来时住的青旅西凉驿,熟悉又亲切。
东关大清真寺,见证信仰的伟大与传奇,那一身圣洁的白,仿佛向神在祷告,昭示着灵魂的纯净与美丽。也许,冥冥中,一切皆有缘。

骑行第一天 西海镇达玉-种羊场-种鱼场-151

很遗憾错过了风马音乐节,我还是很想听许巍和郑钧的歌的。
办好了租赁手续,开始骑行已经是下午两点了,我们的计划是四天,今天的目的地是151。
一路上不知道收到了多少个人的加油与呐喊,相视一笑、伸出个大拇指就什么都懂了,心里暖暖的。我想像自己是一个无所不能的战士,像我的魔术头巾一样,一个神话般自我放逐的灵魂战士。

成片的油菜花开得正旺,伴着花香与湖水,感叹生命的美好大自然的神奇。

青海湖就在我的右边,静静的远远地望着我。途径青藏铁路大桥,回想起自己两年前从西宁拉萨的时候,心中早已泛起了涟漪。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已是两年,谢谢瑶瑶和璐璐,在那段最困难的时候陪我度过,而我坚信她们是我一生的知己。
路况很好,但是大上坡大下坡很多,难免会累。还好是第一天,精力充沛,又有同学相伴。

到了环岛东路与109国道汇合的地方,开始堵车。看到一辆辆转湖的旅行的车纹丝不动大按喇叭。而我轻轻松松的鱼贯而出,一骑绝尘,在世人的羡慕中飘过,心里甭提有多爽了!
其实真的是 no zuo no die ,在我们洋洋自得以后天公不作美了,下起了小雨,大雨,大暴雨。电闪雷鸣,又开始担心第二天的骑行了!
好在这天晚上侥幸找到了地方住,虽说条件没有那么好吧,但是还可以。喝了酥油茶,暖暖的去睡了。
tips,其实在151,我觉得扎西家还有牧马人部落的装饰风格都挺不错的,很有青旅的味道。可惜我们冒昧前去,早已没有了床位。

骑行第二天 151-江西沟-黑马河

依旧下着大雨,但是阻挡不住我环湖的决心。
雨天骑车真的很累,早上还好,没有风,雨衣大到可以遮挡一切。在快到二郎剑的时候,看到了久违的彩虹。沿着109国道又骑了很久,天气晴了,湖面成了一个调色盘,淡蓝,天蓝,湖蓝,深蓝,无法形容的美丽。天空中太阳和乌云做着激烈的斗争,偶尔阳光从云层缝隙中洒下来,美美的柔和的,像圣女的光芒。
中午在江西沟小憩之后,接下来的骑行很辛苦,完完全全的上上下下机械运动,还又下了一场大雨,裤子鞋子全部湿透,这是最难挨的一个下午。
偶然的机会,我们闯入了一个祈福圣地,有白塔有经幡,湖边全是装满麻花、花生、青稞的福包。看上去脏脏的,但是承载了人们的希望。在白塔前,我也为家人为朋友为众生许下了虔诚的愿望。
夜宿黑马河,条件艰苦,不在此赘述。

骑行第三天 黑马河-石乃亥-鸟岛-泉吉

青海湖的雨是说下就下,毫无征兆。饱睡一觉醒来后,又下起了小雨。整理好行囊,,吃了早餐,买了两罐啤酒(其实想买烧酒喝,暖身,啤酒终究是有些不爽),两个哈密瓜(外送两个苹果),哈哈,上路。突然想起小洞发的那些梅子酒,桃花酒,好想找他小酌两杯,不醉不归。
黑马河观日出点真的是下湖的绝好地方,让人不忍离去,只愿在此常住,安抚我这被放逐的灵魂。

瑶瑶说过,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对呀,前方大块棉花糖般的白云映在蓝天上,左边绿的山,紫色黄色的小花,右边草地湖水,如一幅七彩画卷。
我是一个过客,因为她的美丽永远在那里,不只展现给我一个人。

想起海子的诗
青海湖
这骄傲的酒杯  为谁举起  荒凉的高原  天空上的鸟和盐  为谁举起
波涛从孤独的十指退去 白鸟的岛屿  儿子们前往  在相遇遥远的脏肮镇上 一只骄傲的酒杯
青海的公主 请把我抱在怀中  我多么贫穷 多么荒芜 我多么肮脏
一双雪白的翅膀也只能给我片刻的幸福
我看见你从太阳中飞来 蓝色的公主 青海湖 我孤独的十指化为天空上雪白的飞鸟

经不住湖水魅力的诱惑,骑了没多久,我们又下湖了。驰骋在无人的草地上,我想像自己是一个侠客,行走在理想的国度。
在湖边,和一对来自北京的父子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叔叔中午在石乃亥请我们吃了一顿大餐,说是报答我为他们拍摄的美丽照片。
小弟弟今年小学毕业,叔叔四月份来考察过,然后锻炼了四个月,带孩子来骑行。我在心里默默点了个赞。这才是对小小男子汉的很好的教育,我喜欢,以后如果我有儿子,一定会带他来。叔叔,我,henry,三人喝了哈啤,吃了大盘鸡,爽。还偶遇来自包头的父子,他俩在最后一天的骑行中又几次与我相遇,一路相伴。
酒足饭饱,又踏上征程,约好鸟岛见,45公里后到达鸟岛宾馆,没有北京父子行踪,我们决定前往下一站泉吉。以后便再无他们的音讯,我很想念那个可爱的小弟弟,愿他们一路平安。有时间来找姐姐玩。

泉吉,henry扛不住了,决定最后一天不骑了。我也是够坑队友的,没有照顾好他。
无论如何,旅途因你们而美好。
而我也会继续骑下去,即使是一个人。

骑行第四天 泉吉-刚察-西海镇 (结束)

早上起床时,6点,泉吉依旧下着雨,担心henry的身体也担心今天的骑行。
今天基本是走315国道,车多,路也不太好走。但是会看到青藏铁路沿着湖边蜿蜒而过,与青海湖融为一体。
刚察,十点,背着工具、雨衣、安全背心,开始一个人的骑行。
中午时分到达哈尔盖,吃了碗牛肉面(回家后很长时间我都不能听这个名字)。又遇到包头父子,相约结伴而行,结果因为自己速度不行被甩。上了个长长的大坡,望着坡顶五彩的经幡,真的觉得这是一场修行。感谢鼓励我的人,感谢一路同行的henry小伙伴,感谢北京父子,包头父子,西工大帅哥,成都大二小伙子以及上海交大652分学霸。
坐标大概距西海镇59km

骑了20km以后,又下起了雨,全身淋湿,穿上雨衣骑了十几二十分钟,太阳又出来了。这天,真真是和我一样的任性。
一个有一个的小上坡,一阵又一阵的小逆风,我是又累又渴又难过,好想喝一瓶娃哈哈,可惜我只有八度。
敬天敬地敬自己
315国道在高山中穿行,前方一望道路通向天际,蓝天白云一如去珠峰的路上。
终于,下午7时我回到了环岛东路,完成了为期三天半,360公里的骑行。

西宁塔尔寺

在最大的殿,为奶奶点亮了一盏酥油灯。许的愿望中最重要的便是你在天堂好好的,,没有病痛,做最开心最幸福的老太太。
这世间最大的爱,最多的温暖,是你给我的。我无以为报,只能还以我最真最诚的怀念,我把你珍藏在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待我去甘南,为你点亮一整墙壁的酥油灯。

兰州夜市的烤肉、水饺、甜醅奶茶和牛奶鸡蛋醪糟值得一尝哦

2016-02-15 08:04

2016-02-15 08:17

壮士壮举

2016-02-15 08:57

2016-02-15 09:03

2016-02-15 09:51

2016-02-15 10:09

2016-02-15 10:10

洗涤心灵的地方。

2016-02-15 10:16

引用 丁丁 的图片:

地上的都是垃圾么?

2016-02-15 10:18

顶一个,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2016-02-15 10:22

2016-02-15 11:31

引用 WPX 发表于 2016-02-15 10:18:46 的回复:

地上的都是垃圾么?

回复WPX:就是他们祈福用的福包,不是垃圾啦

2016-02-15 12:27

2016-02-15 14:04

引用 elain_dove 发表于 2016-02-15 08:04:05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elain_dove:我也是这几天才决定好好写写的。
多谢夸奖
咱们一起努力

2016-02-16 20:0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15 08:57: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