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是我觉得累却愿意坚持的一件事——广上韩

2016-02-15 00:17 345/6
  • 出发时间/2016-01-29

关于旅程

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是自由行也算是吸取经验,此次出行是三人行,一开始我们的目的都很明确就是这个冬天要看雪,第一选择我们看了哈尔滨的机票但是实在是太贵,所以我们就放弃了,最后我们一致决定去韩国济州岛,而且有很多便利条件1.能出国看看2.免签证3.也能看到雪,我们准备这次旅行用了三个月时间查机票看攻略找酒店做笔记,第一次出国难免紧张,不过我们三人中有个大姐担当我们的导游,负责酒店和攻略,我就轻松多了。
第一天2016年1月29号中午我从中山出发先到广州集合,也算是广州一日游,因为我们不放过任何一个能逛街吃东西的机会。想逛街买衣服的小伙伴推荐你们到惠美。
第二天2016年1月30日凌晨4.30分起床5.出发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广州上海的机票是早上7.30分,我们搭的是上海航空公司班机,搭飞机是要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办理好托运,领取登机牌,然后再到登机口登机,坑爹的事情是飞机延误两个小时,真的是无语来形容。
第三天2016年1月31日4.30分起床5.出发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韩国济州岛早上8.我们搭的是春秋航空,上海济州岛只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韩国会比中国时间晚一个小时,所以再回程飞机的时候要注意,飞机票上写的是韩国的时间。
温馨提示:1、上海航空国内班机真的是很烂,两次都延误,反而春秋航空班机很准时。
2、搭飞机耳鸣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做好措施,憋气、吞口水之类。
3、托运的时候,充电宝不能托运,电子产品不计重量。
4、过安检时,外套围巾要脱下,穿靴子的要换拖鞋,手机钱包相机充电宝要拿出来。
5、滴滴打车走天下。

关于花费

广州上海花费的比较少,就是酒店和吃饭的开销而已。韩国我是败在了买买买~所以大概花费在1w人民币~

上海

就算是中转站也是到过上海,所以当然也要去看看上海的风景。外滩~城隍庙~香煎包~
我们订的酒店是离机场比较近的,而且有专车接送还算是比较方便的。一下飞机马上打电话联系酒店派人来接我们,大概7分钟就能到酒店了,办理入住手续,是不用收取押金的,因为大多数都是赶飞机,所以都省功夫,退房时候直接给卡就是了,不用等待。
到酒店放好行李马上又查了去外滩的路线~发现自己真的变了女超人,凌晨4.30分起床赶飞机没停过呢~累。欣慰的是上海的地铁比广州的地铁简单多了,没有那么复杂,所以我们很顺利的到达了外滩、不过上海真的是超级大风,吹得不要不要的~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韩国JeJu.

要提前订好那个EGG随身WIFI,人民币500左右,在上海机场领取,过到韩国就能马上用了。又是早起又是托运又是登机还要过安检~在飞机上是有资料让我们填好才能入境的、所以提醒你们要带笔,按照护照和机票上的信息填好,下机的时候带上就行了,奔波了两天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济州岛。因为济州岛是出名的大风~所以我也是有备而来,帽子,手套,口罩、耳罩,围巾,暖宝宝贴所有防寒的装备~她们有一个好处就是只要是室内都有暖气,连马桶都是热的,在酒店是夏天,在外面是冬天,一冷一热会容易感冒,所以小伙伴们要注意。提醒小伙伴华夏银行卡在韩国每天的第一笔钱都是免手续的,但是我们一开始不知道怎么取钱,差点就变穷鬼了,但是只要留心就会发现原来提款机上是有语言选择的,放心吧会有中文指示~韩币10000大概是人民币60,要取多少按照自己实际情况就好~然后,我们在机场的便利店买了一张T-Money交通卡,很方便,韩国人都会一点点普通话,但是你会英文就会更好了。我们出机场是打的士回酒店的~回到酒店跟前台大妈用简单简单的英文交流过后,3个人是要加收床费的、交费后就顺利入住了,后来才发现酒店大叔的中文是很厉害的,而且他还说喜欢吃中国菜~也经常到中国旅游。
我发现韩国人无论年龄都会打底涂口红,好像是她们出街的最低要求。
回程那天我是想留下的~从一开始迷路到最后自由的在街上走着,想去哪儿去哪儿,想吃什么吃什么,遇到不懂得询问别人,她们都会热情地帮助我。

关于韩国

第一站:东门市场(主要想吃黑猪肉)搭公交车到东门市场溜达之后,找了一家大排档之类的吃了点东西,消费还算是挺贵的~炒年糕确实比中国的有口感太多了。逛逛逛了很久,终于找到了黑猪肉一条街,点了个三人套餐,消费在韩币30000~40000左右,餐厅内大多数都是中国人~
第二站: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各种买买买,刷刷刷~(免税店里的销售员都会说普通话,而且她们自带口音听着很好听,免税店同一件产品都是组合买便宜,有的还没有单买。我发现代购真的很能赚钱,不过只要是真的赚也没有关系,最怕是假的。不是本土品牌是要带上护照去机场提货的,或者你想买护肤品可以提前下载APP在网上购买,但是至少要提前3天,不然就下不来单,我就是例子,买好直接拿护照到机场登机口提货就行很方便,而且还不会算进你行李的重量里面,这样你买再多都不怕超重。买的不够机场也有免税店,有的可能比在乐天、新罗便宜,只要你有钱就买买买~)
第三站:汉拿山(看雪的那一天刚刚好下起了雪~真的是太好了,看雪一定要保暖,虽然下雪的时候不冷,但是黏在身上的雪融的话就会冷到不行,我是在汉拿山医院门口搭的公交车,是470号~爬山基本上都是本土人,她们装备都是杆杆的。)
第四站:牛岛(很美,但是我被吹风吹得快晕了~)

旅程总结

济州岛是一个我去了还想去的地方,我走的时候会想留下来,留得久一点……旅行是开心的,可以忘记很多烦恼的事情,马上就工作了,希望能有更大的进步,去更多想去的地方。济州岛你的天空,你的空气,你的所有都是让人难以忘怀的。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15 20:25

不知道有没有去韩国的机会~好诱惑!感觉环境不错~

2016-02-16 09:08

引用 tjmuyoyo 发表于 2016-02-15 20:25:41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tjmuyoyo:其实我也是想留住一点点回忆,

2016-02-16 17:58

引用 Mr_小牛 发表于 2016-02-16 09:08:30 的回复:

不知道有没有去韩国的机会~好诱惑!感觉环境不错~

回复Mr_小牛:一起一起

2016-02-16 17:58

引用 後來. 发表于 2016-02-16 17:58:52 的回复:

一起一起

回复後來.: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