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嚣与寂静——周庄与同里

• 出发时间/2016-02-10

前言

昨晚上,刚到家,今天就紧赶慢赶的来写游记了。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见谅,照片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单反,还是很小白的,大家就将就着看吧。但是我想还是能给一些人在同里周庄自由行上带来点便利吧。
          还是有点啰里啰唆的,慢慢看吧。
         虽然之前跟妈妈总是一起出去旅游,但是自由行跟妈妈还是第一次,也是希望妈妈能对自由行在态度上有改变,所以这次在攻略上做的比较详细。
          因为是春节,我怕旅馆会没有干净的房间,就提早了一个月订,因为我们两个对房间的要求还是有一滴滴高的,特别是厕所。在后面我也会提及这次住的旅馆,绝对不是打小广告哦!

第一天,出发!

时间:2016年2月10日,大年初三
天气:热的要命
行李:一个24寸的行李箱
行程:
        早上,我们从宁波出发,在12点左右到了苏州站,顺便吃了中饭后,就准备前往同里了。
我们是准备乘大客车前往的,从苏州站检票口出来,往右走,应该是往北广场的方向走,然后走出苏州站,大家就可以看到对面就有乘客车的地方,往右手边上二楼,就可以买票了。那里也有同里自由行的票,建议大家不要买,只需要买到同里的汽车票(当然这是我自己觉得比较便宜的做法,因为网上买门票会便宜点,如果大家想要跟团的话,在那里也可以报团)。
        大约花了1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到了同里,从汽车站出来(想要回苏州的可以提早买票),到了游客服务中心,把票买好,PS:过夜的一定要在买票时说我要过夜,他会让你签个名,这样你就可以玩两天,然后在旁边买了电瓶车的票,5元一个人。
         注意注意,终于要进入正题了!
         进入古镇大门,就蒙了,过了桥就赶紧打了电话让客栈老板娘来接,下面是我们住的瑶家客栈,老板娘人不错,自己还开了家咖啡馆,如果要入住的童靴请注意,订房间的时候一定不要订一楼的房间,可以直接跟老板娘商量。

安顿好之后,就直接出发去逛了,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吧。

上面几张图,大概是耕乐堂或是珍珠塔里面的一些景色,可以看到的是虽然是春节,但是在同里主要是主街上人有点多,在各个景点大概还是分开来了,至少在我的接受范围之内,不像周庄
      PS:同里是真的很漂亮,有很多的后花园,有事没事的可以坐在亭子里聊聊天,看看风景,晒晒太阳。

好吧,这是我妈。
       因为基本上,同里的景点下午4点半就关门了,我们在四点半之后就回到了客栈,休息了一会就去吃晚饭了。
      在同里古镇里基本上吃的就是太湖三白,好了推荐的来了,清蒸白丝鱼和莼菜汤。好吧,我觉得会有人问价格,以上两个菜再加上一个青菜,花了我115元,关键的是他还收了我餐具费7.5元一个人,大家在找饭馆的时候千万不要被他们店前面的每日特价给吸引了,因为价格是肯定不一样的。
       吃完饭,顺便买了点礼物,就回客栈休息了,因为同里的夜景大家自行感受吧。

第二天,是坑人的?

早上,先放个早餐吧
不喜欢吃甜的,还是不要点了,叫麦芽糖饼吧,应该是这名。

先去了罗星洲,好吧,大家不要被这个名字给欺骗了,其实就是个寺庙,我妈说挺灵的,从古镇出去,本来是可以乘电瓶车去的,好吧不小心走过了,就走到了,10分钟路程吧,到了之后乘船前往,然后就开始了坑爹之旅。

下面的话请大家谨记。
      顺着路走,上楼可以看到有个敲钟的,在敲钟的楼下有个佛,喜欢拜的可以拜一下,但是要准备还零钱,我妈因为没带零钱就拿了50元,这也没关系,心诚则灵。
     关键的来了,在你拜好后,会有个和尚让你去旁边的桌子算命,或是看相?看完之后,反正是说些好的不好的,说会帮你每天都祈祷一下,让你留下姓名地址,然后就要交香火钱了,他还分了两栏,第一栏是自愿的,第二栏是贡献,贡献的还要比自愿的多交100元,好了300元就去了。
其实这种东西,信佛的那么可以交点钱,不信的其实是完全没必要交的,也是个人有个人的看法吧。

再来张太湖

逛完之后,我们准备去肖甸湖公园,即同里湿地公园,罗星洲出来后,离汽车站很近,就走着去了汽车站,乘7107公交,20分钟左右就到了,我们是乘到了最后一站,也就是北门,因为那个时候南门在整修中。
      肖甸湖还是挺不错的,一圈逛完大概1小时左右,有小孩子带着的,那里也有很多适合小孩子玩的地方。

那就是我,放浪不羁的我,见笑了。
下午回去把同里剩下的景点逛了逛,该买的买,该吃的吃,晚饭去吃了KFC

最后在同里,再放几张夜景吧。

第三天,累人!!

早上10点,出发周庄,乘电瓶车去了汽车站,坐758公交在江泽站到了周庄,半小时左右,然后,就是糟心的一件事了。
忘记订的酒店有接送服务,任是两人托着死重的行李箱翻山越岭去了。
      事情是这样的,乘公交到了之后,本来是准备买去苏州站的汽车票的,但是要去另一个站买,然后三轮车的阿姨一直让我们上他的车,我跟他说要去沈厅的检票口,她说不行的,车子开不进去,那我想行吧,咱就到大门口,事实证明沈厅的检票口是在外面的,按道理来说是可以到达的,好吧不知道到底是谁没听懂谁的话。到大门口后,拿了票,每想到沈厅离大门口差了十万八千里啊。好吧,果然是我太嫩,我们竟然往景区里挤了进去,关键是还拿着行李箱啊,春节!人多!桥多!路小!真是对不起我妈妈。到了沈厅后,好吧,终于是想起来打电话了,老板来接我们了,等到从沈厅检票口出来后才想起来,原来我订的是古镇外面的客栈,再次对不起我妈妈!!

到这里,还是要先说说门票,准备住宿的,在拿完票之后,记得要去做住宿成像,我所知道的沈厅是有的,大门,也就是古牌楼,在检票完之后,左边走可以看到,可以用三天哦。别的检票口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其次要说说我住的客栈,水月轩客栈,我是住在沈厅检票口外面的,但其实全福长桥检票口更近,张厅检票口再远一点点,客栈还是很不错的,很干净,老板人也很好,走的时候还会送小礼物,关键的是还会定车票和免费接送。因为我们那天走的时候,是需要啥时候走啥时候买车票,这真的是多亏了老板的帮助。当然去过的人也知道,在我住的客栈那一条街都是相似的客栈。

吃了顿中饭,好了又有推荐了,清蒸鲃鱼。

那一天,逛了沈厅,张厅,双桥,水底墓,古戏台,南湖秋月和全福长桥,因为人实在是太多,并且周庄没有同里那么好看,就早早的回了客栈睡觉。

大家可以感受一下人满为患的双桥。

其实就是个碑。

再来几张夜景吧。对了,我晚上吃了万三面。

到了晚上,虽然双桥上还是有很多人,但别的地方人还是少了很多,按我妈的话来说,终于是舒服了!

第四天,结束了……

第四天,虽然是起的很早,但是人家8点半才开门好么!东逛西逛的终于是把所有的景点都走遍了。在星巴克坐了会,本来是准备去财神居的,但是因为路上没人,又有很多狗,还是打消了念头,请原谅怕狗的人。这天因为下雨,天又变冷了,人明显少了很多。
中午在客栈吃了点饭,休息了一下,就让老板送我们去车站了。

不是结束的结束。

我们母女俩的四天古镇之旅结束了。
总费用:3600元,其中车费加住宿2000元。
感想:说真的,我是觉得同里要比周庄好玩,我建议是同里买票可以去看看,如果要去周庄的,可以去看看,但是我觉得如果更喜欢休闲安静的,可以去木渎锦溪那里去走走。
现在是真的结束了,最后,来张百度图片,清新的结束这次旅程。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15 15:26

引用 轻昀飘舞winnie 发表于 2016-02-15 15:26:30 的回复:

回复轻昀飘舞winnie:一起加油↖(^ω^)↗

2016-02-16 17:1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2 11:50

引用 正直的修修 发表于 2016-02-22 11:50:03 的回复:

回复正直的修修:我也没有写什么攻略,行程基本上就是游记里写的那样,我主要就是从宁波出发,在同里住了两晚,周庄一晚,你如果有哪里不是很清楚可以问我

2016-02-22 19:28

求问~周庄和同里二选一的话哪个比较好呢?还有亲你住宿的客栈卫生环境都满意嘛?我打算三月去苏州~求推荐!谢谢!

2016-02-29 15:00

引用 纳尼布吉岛啦啦啦啦 发表于 2016-02-29 15:00:37 的回复:

回复纳尼布吉岛啦啦啦啦:我个人是更喜欢同里的,因为园林会更多,如果去古镇的话,虽然我没去过,不过还可以去看看锦溪,千灯古镇等。我在同里住的酒店,还是可以的,而且他今年刚刚有装修好新的分店,老板娘人也不错,如果打算定这家建议直接打电话订房。

2016-02-29 19:25

引用 吖是阿默哇! 发表于 2016-02-29 19:25:38 的回复:

回复吖是阿默哇!: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