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庆三人行 记录旅行首篇游记~

Jyaugust (大连) LV.5
2016-02-15 00:27 1837/8
  • 出发时间/2016-01-11

关于这篇游记很早就想写了, 一直拖到现在,今天趁着外面天气不好躲在家里完成吧~
第一次写蜂窝,单纯记录分享。以后旅行尽量都会分享粗来。
关于旅行,自己大多抱着说走就走的心态,然后就会“怂恿”小伙伴跟着一起 额,路途上碰到的种种难题小伙伴也会帮忙我解决,各种嫌弃我哈哈。
这次旅行也是想给寒假增添些趣味,和土豆商量过后决定去成都重庆,去的大多都是蜂窝推荐的比较热门的景点,七天下来把两个地方该去的都去过了,每天都紧赶紧六点起十二点多睡也是累的不行哈哈哈。攻略做的并不是十分充分,大多都是去到那以后先买票现订房间,总的下来也是十分圆满啦~以后自己粗去务必做好攻略不要偷懒啦~

先附上一张旅行中的各种票~好多都留着

关于行程

人均消费4000 (机票来回1300,吃饭 ,住宿, 交通。门票是比较费钱啦尤其是峨眉山武隆
天数:8天
人数:三个女屌丝

1.11:大连周水子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入住春熙路王府井锦江之星
1.12: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 入住春熙路王府井锦江之星
1.13:乐山大佛,峨眉山 入住雷洞坪
1.14:峨眉山金顶 ,滑雪,万年寺,一线天 峨眉山~成都东 入住布丁酒店春熙路步行街东大街店
1.15:都江堰 回成都入住 布丁酒店春熙路步行街东大街店
1.16:成都东~重庆北 磁器口, 洪崖洞 ,解放碑, 入住汉庭酒店解放碑广场店
1.17:武隆 ,仙女山 入住旅游客服中心附近的酒店名字忘记了
1.18:天坑,地缝 武隆重庆北 入住重庆江北机场布丁酒店
1.19:重庆飞回大连啦~

这次旅行又偷懒没有带相机
旅行务必要带上相机,旅途中不知什么时候就会遇到你特别想记录下来的瞬间~
皂片是我们三个人的集合
先挑一些还算不错的皂片附上(感谢唯一带相机的土豆)

DAY 1

第一天从大连飞往成都,到达时已经是傍晚,三人直接打车到预定好的春熙路王府井锦江之星,一共是五十差不多。春熙路附近有很多购物地点交通也比较方便~
晚饭是在酒店旁边的串串香解决的,忘记店名牌子很明显。
是的没错三人在成都第一顿饭就有种被坑了的赶脚点了一堆串也不算多,一份田螺,一瓶饮料,将近三百味道一般就是好辣,去成都那几天脸上全是痘痘还冒死这么吃辣的也是拼。。总之不太推荐这家店哈。

DAY 2

第二天一大早天没亮就粗发去熊猫基地看熊猫宝宝啦~酒店附近有公交站倒两遍车就到很方便。早餐在酒店前面的seven-eleven解决的在那住的几天都是在这里吃的早餐有加热~

成都的朋友们一定都要去大熊猫繁衍基地看我们国宝哈,学生票30。里面很大环境也很好,很多外国人来参观,成年熊猫,大熊猫,小熊猫熊猫宝宝保证萌你一脸血哇哈哈哈

就这么一群大熊猫一直躺在那吃吃吃,还抢来抢去,会像小孩哼唧

最傲娇的熊猫一直背对着人们吃竹子,耳朵萌萌的好想捏捏~

三人在竹林里疯癫起来~

成都必去的一站小伙伴们也感觉这里很好玩~合影留念一张

从熊猫基地粗来景点附近有到各个景点的大巴车一人十元好像直接坐到武侯祠下车~
午饭在武侯祠附近的一家面馆里解决哒~来成都当然要吃面啦,额我点的扬州炒饭味道都很棒!

武侯祠“三国圣地”由刘备,诸葛亮等蜀汉君臣及惠陵组成。对历史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来参观一下,单纯来看风景玩耍的话还好没有太多看点和苏州园林地方很像。

一只欣赏自己照片的宝宝

从武侯祠出来旁边就是锦里每个景点都会有的一条商业街~逛起来也要蛮久的。

打车到的宽窄巷子~和锦里差不太多啦逛吃逛吃

油茶,三大炮,锅盔。油茶好难吃...本来以为是茶之类的,结果给了我像浆糊一样的东西哈哈哈哈

宽窄和锦里都很好玩来成都一定要去逛啊逛~

打车回的宾馆 晚上可以去春熙路附近逛逛有很多可以购物的地方~IFS国际金融中心很不错里面~牌子都很全。

DAY 3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从成都旅游集散中心坐汽车到乐山肖坝站看乐山大佛~票提前在去哪网就有卖 票价45。
额出发前后尾巴摔坏了一路做的长途汽车全是侧坐着,那叫一个痛苦。。。
到达乐山肖坝站后,乘坐公交车直接到达乐山大佛景点。学生票50。景点里面有雇的讲解,我们当时四个人雇了一个讲解每人十块来着,阿姨很热心的各种讲解,还在大佛面前给你各种摆姿势拍皂片,人特别好哒哈哈哈给我们讲了她当时有亲眼看到大佛显灵吧啦吧啦告诉我们很多有用的信息~
乐山大佛有敬香这么一说,对这方面有讲究的朋友们可以进到里面敬香也是阿姨带着进去的160一个人,来了就要去拜一拜嘛,虽然不是太懂还是求了个平安~

乐山大佛主要就是大佛像拜佛祈福~没有太多看点,不是很推荐去。
摆拍的 在大佛前拍了好久,摸耳朵,鼻子,头~阿姨都很认真的给你拍,拍不好不行太热心~

乐山站做高铁去峨眉山~十一块十几分钟就到达。
途中还遇到前一天在熊猫基地的外国人哈哈哈。听说峨眉山顶十分之冷就带了两条秋裤的我也是醉,现去商场里买的加厚绒裤要冬天去峨眉山登山的朋友们一定做好防寒措施哈,不要像我一样连运动鞋都要借小伙伴的还有袜子。。。(再一次深深感谢我的小伙伴)。
到达峨眉山高铁站有直接开往峨眉山的观光车,上车前买了狼爪,雪地爬山必备啊一定要买五块一对。
景区主要景点都有停车,我们买的单程50。峨眉山真的很大很大,车开了将近两小时到达我们要住的地方雷洞坪~已经是接近山顶了,途中是各种雪景,连我这个东北来的也稍稍被震撼了下哈哈哈。峨眉山游山票中途停车买,学生55,提醒这个票一定随身携带,每个景点进入都会用到。

某人回家后在大雪天遛狗还用上了,你绝对值得拥有。

这里重点说一下,我们住的房间没有空调空调空调!想哭。。。只有电热毯和厚被子刚进去像冰窖一样,海拔高的地方用水也不太方便,洗澡什么的就别想了。所以朋友们住在雷洞坪一定要看好定的房间有没有空调。我们三个人把两张床拼在一起横着躺着凑合了一宿。。晚饭是在住的地方吃的,饿的不行。。。

虎背熊腰的我

果然是三个女屌丝真的好冷屋里啊啊啊啊后来会好些

二逼青年欢乐多。。
斗完地主睡觉啊

DAY 4

第二天早上早起登顶,穿上狼爪,(多穿多穿)往山上走将近二十分中后买票乘缆车直接到达金顶。从缆车往下看的雪景实在是美,到达金顶后也是雾蒙蒙的佛像看不太清,当然日也木有看到日出心好累。。。在金顶逗留一会我们就往下走乘缆车下山~这期间看到的雪景无疑是最美的哈哈完全是在童话里的冰雪世界棒呆,

后面那个严重体力不支。。

阿拉伯少女说她好心累。。哈哈哈

是真的看不太清,可能是我们去的太早了

手机n次被冻傻。。。

下山到雷洞坪吃完饭步行往下走五分钟有个滑雪场,全票游山票免费,学生票的的话要花四十块买滑雪票,一个小时。滑雪场很小,滑板什么的也不是很好。妈,最主要雪场太坑,雪道不平,没有啥传送带你要步行上去再滑下来好难得的体验。。。雪道上人是各种摔,一个心理素质不好也得跟着一块摔,摔完我尾巴骨更疼了。。。

在坡上足足滞留二十分钟下不去。。。没起步就摔

滑完雪坐车到万年寺,在山里步行一个多小时去了一线天。峨眉山里真的好大将近两万住户在山里,有机会的朋友们可以在山里住一段时间好好爬次山,空气风景都很好。

唐太宗游峨眉山~

峨眉山很值得去!非常棒,我们只是粗略游了一下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到,再说一下山顶的雪景很美啊,有机会还会再来。

原路返回已经很晚没有观光车了,和别人拼车到高铁站回成都东~票价65,我们几次买高铁票的时间都是刚好赶上也是十分险时间真的好紧!

到了成都坐地铁回春熙路太古里!当时完全是三个从山里回来的野孩子,啥都不管了赶紧回锦江取完行李先去了预定好的蓝光大厦的布丁酒店,比锦江之星更好些价格差不多,装修很可爱,微波炉热水前台都有。以后出门经济型布丁是不错的选择~

然而这一天并没有结束,妈真是三味好骚年太佩服自己了步行去了在车上商量好的袁老四火锅,可是。。。到了后还要排座,他家真的很火很火。吃晚饭已经半夜十二点。
超级推荐袁老四火锅啊,价格便宜量还大三人一百多搞定老板还会告诉你菜量点多了不要再点,酸梅汤和嫩牛肉很好次~辣辣辣,这面火锅都是蘸着香油次的好不习惯

DAY 5

早上还是到成都旅游集散中心坐汽车到都江堰市,很多景点在这都可以坐车到很方便~票价18到都江堰市后再加5元给司机直接给你送到景区~都江堰,著名水利工程,川西第一奇功。分为宝瓶口,飞沙堰,鱼嘴三大部各执其能,缺一不可。

在里面偶遇一个吃斋饭的地方~十元钱一人自取,各种咸菜,还有米饭。吃完要自己刷碗哒~

默默刷碗

都江堰,国家五A景区,来参观一下水利工程也不错~
相比峨眉山就没那么好玩了KK

成都的晚饭,生煎鱼人也很多要排队,和烤鱼差不多~,用代金劵三人才60多,在这吃的最便宜的一顿饭了

DAY 6

早起带着行李奔赴高铁站去重庆,在机器上现买的票,154元。又是刚好赶上7:50的那趟车。
在车上已经好累连续好多天晚睡早起一路睡,,,

到酒店后坐地铁去磁器口古镇~,里面很多文艺小清新,这里的东西相比洪崖洞会便宜些,各种辣酱特色很多,可以慢慢逛。

在桥头拉小提琴的老爷爷

在商业街都能看到的气味图书馆~
各种小清新文艺,本子里都是用真花印染的美得不行
不过我是穷逼没钱买一本45

回酒店休息过后就步行去洪崖洞~现实版的千与千寻
来之前也是很期待的,超级喜欢千与千寻动画

夜景真的是超美~

里面分好多层,有电梯直上直下,要观看整个建筑坐电梯到最下一层就可以啦

特色酸辣粉和凉糕~凉糕很好吃

步行到解放碑,

DAY 7

重庆必须要去武隆~大自然鬼斧神工自然风光很美值得一去。很多外国人来参观这的喀斯特天坑地缝,变形金刚满城尽带黄金甲也是在这取景。
早上到汽车站乘汽车到武隆,60元。
到站后直接做到仙女山的小客车前往仙女山,仙女山上主要是仙女山大草原,是南方罕见的山地草原吧啦吧啦~以前去过内蒙的纯生态草原,这的草原感觉没有内蒙的好啦~不过冬季草原后面连着雪松也是很美哒

我和二哈的留影

此女嫌草地太湿不肯下去,在上面玩起自拍后就走人
爆你自拍

中午做小火车下去后吃了仙女山的特色羊肉锅,套餐里面有配菜三人小锅就够一百七十好像。好次!推荐!快去次!妈写到这我真是精疲力尽。。。

路边卖的糍粑,

住在游客中心后面的一家宾馆,吃完玩终于可以早点回去休息了太激动了哈哈哈
第二天就在游客中心买武隆天生三桥的票,会有大巴直接送到景区~
由于前几天太累。。晚上坐起来说梦话还喝了口水,给她俩吓得(乐的)不行呵呵此处省略一万字。。。

DAY 8

游客中心对面一家面馆吃的早餐红油抄手~
仍然很油。

天生三桥景区前的大黄蜂~
快来合张影

变形金刚武隆取景片段~
循环播放,也是炫酷的不行

有没有古代小说的赶脚~

都玩完后坐车到武隆步行去武隆火车站回重庆~
买的5点的票结果晚了两个小时,在车站坐了三个多小时。。。
拜拜武隆~
很好玩的地方,推荐去哦~

到达重庆北已经是晚上十点多,小伙伴们依然坚挺的去 次 火 锅!齐齐火锅
感觉没有成都的袁老四好次,不过感动的是终于不用蘸香油有芝麻酱,提起香油我现在胃里还翻江倒海
三人又是闷头一顿吃。。。只顾吃

最后拿行李打车去江北机场的布丁酒店~出租车上只有我听得懂重庆话哈哈哈
到酒店也是十二点多了
第二天早酒店有车送到机场乘飞机回大连啦~

在机场匆忙给我家两位大人买了礼物。
结果我家那位嫌我买的英文CD一个调下来不爱听,我很不开森

——— —— —— —— —— —— ————— —— —— —— —— —— ———— —— —— —— —— —— ——
四川重庆 虽然每天累得要死,也算是没有太多遗憾,没有太多惊喜~
旅行一定要带着好心情粗发

2016继续!期待去更美好的地方。

此时此刻的我 好想吃袁老四!

2016-02-15 23:1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16 16:25

引用 wzh菜菜仔 发表于 2016-02-16 16:25:56 的回复:

回复wzh菜菜仔:谢谢~以后会尽量都写粗来

2016-02-16 17:27

很精彩

2016-02-20 19:31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2-20 19:31:29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感谢

2016-02-20 19:3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2 12:50

吃麻辣火锅蘸麻酱也是醉了。。最好就是麻油加蒜蓉加点盐。

2016-04-16 18:20

引用 雾都小马J 发表于 2016-04-16 18:2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