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虎牙大峡谷游记

lulu LV.3
2016-02-15 00:35 2168/3
  • 出发时间/2016-02-12

本来想去稻城的,一计划来看,时间和money都不够。无意中又看到“虎牙大峡谷”号称四川的“香格里拉”,于是。。。哈哈

下面的视频是在燕子岩,真的很壮观。我没带DV,就随便录制了一小段。。。。如果能把自己扣去就好了

进入虎牙的准备工作

先说一下感受:
真的是漂亮!特别是对我这种没见过雪,更别说冰瀑的土包子来说,看见的那一瞬间,就惊呆了。

咱再说说进入虎牙的准备工作
a、出行装备准备
1、背包和垃圾袋一定一定一定要带上!!!里面基础设施不齐全,所以垃圾袋一定要自备好,把垃圾带出景区,一定不要乱扔!!!!
2、冰爪 和 登山杖,这个一定一定要带上。
3、带上高热量的食物还有自热米饭之类的,还有保温杯一定要带上。
4、衣服不用穿太厚,虽然很冷,但是不断的爬山,会不断的出汗,发热。哦,手套也是必备之物!!!
5、最好有一顶帽子,一方面是保存热量,另一方面是山里雾气中,飘雪,头发会被打湿。

b、出行路线安排
因为到虎牙还是有一段距离,一般要准备3天时间,第一天坐车/开车,第二天在虎牙里面游玩,第三天返程。
去虎牙:成都-平武-水晶镇-高山堡
我是从成都出发,订了从昭觉寺汽车站-平武汽车站的车票,是76元,不要管中间的猿王洞,平坝什么的,直接到平武汽车终点站。然后这个是到平武新汽车站,我又打了一个出租车(10元)到平武老汽车站,这儿才有平武到水晶镇的大巴(11.5元),到了水晶镇,就没有直接到高山堡的车了,只能拼车或者包车,包车大概是140元。如果你能找到好心人带你去,就更方便了。进入景区的时候,会让你登记,并缴纳10元的押金,5元租金,换一个安全帽,共计15元(这个还是有必要的,后面会详解)。其他的路线很多,穷游的最后都是到水晶镇。

我是2月12日下午5点抵达高山堡的好雨客栈(13696291189),住宿费是120,包含早餐和晚餐,好像会比别的地方贵一点,但很值。。。因为就只有她家的房间内有厕所。。。你想想,大半夜的,你跑到外面来个大号。。。哈哈~~~~ 而且老板很热心~~~给我们烤红薯,土豆什么的,当然正餐也很丰富~~~香肠,腊肉什么的,哎,这个我忘记拍照了~~~马蛋。。。

景区内的景点分别是一线天-燕子岩-虎牙大瀑布。
2月13日早上8点 我和另外一群游客出发。 从客栈到一线天入口,大概要走1小时30分钟,他们后来坐的摩托车到一线天入口,好像是50元一个摩托车,其实40元就可以的。 我是徒步走过去,最后在一线天追上了他们。。。因为他们边走边拍照,其实一线天的风景只是开胃菜~~~

当你从一线天开始往燕子岩出发的时候,冰爪和登山杖就开始显现威力了。
燕子岩的路基本都是爬坡! 石块路!还要过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毫不为过,最美的风景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当然和我一起出客栈的那群游客已经止步一线天了,他们没有冰爪,没有登山杖,手脚并用的往燕子岩方向前行了一段距离。。。然后在别人的帮助下,才回到地面。。。

从一线天走到燕子岩大概要2-3小时。途中很多人都开始返回~~~有人给我说,你走下去吧,把你看到的风景发出来我们看看,这是给我打气的;还有的人给我说,你走下去吧,再走几个小时都看不到。。。这给我泄气来着
当你爬过陡坡,越过碎石路,跨过小河,你就。。。。你就该吃点东西补充体力了。。。我犯了傻。。。这是我第一次徒步。。。没带保温杯,没带自热米饭。。。矿泉水已经结冰了。。。。
当你完成这些,再继续向前,向前,你就可以看到燕子岩!!!!

风景如此美丽!!!! 但也要注意安全。。。小哥我就差点交代在这里了。。。最右边大概有30米宽的冰瀑垮塌下来,3秒钟!!!! 当时就我一个人在那儿自拍,,,马蛋,当时被吓哭了~~~ 跑路~~~自然像我这么勇敢的人不会向回跑~~~我又继续向前走了一个小时~~~才发现我的手套丢在燕子岩了(拍照的时候把手套取下来丢旁边的)几大百的啊,不要管我,我已经哭晕在路上了~~~~

走到燕子岩的时候已经是12点30了,加上我跑路,是继续前进的时间,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已经是13点10。有一个小亭子,,,可我已经没水,我已经准备去河里盛。。。干粮也快没有了~~~这时遇到3个好心人给我一口热水喝。。。然后我继续前行,走了20分钟左右,遇到一群人返程,他们告诉我,他们向前走了1个多小时,还没看到最终的虎牙大瀑布。。我也准备返程。没法啊,山里开始降温,雪也越来愈大,看样子,16点的时候,里面就会完全暗下来~~~,从早上8点走到现在13:30,我的体力下降得厉害,而且腿也开始酸痛了,我这百十来斤还不想交代在里面。。。老老实实的返程~~~ 回来的时候很多人没有冰爪,在要接近一线天的时候,很多人都是坐在地上往下滑。。。屁股会开裂吧

当我走出一线天入口的时候,已经16点了~~~背着一个大包,攀爬8小时,徒步23公里,我已经没力气了,老老实实的花了40元坐了摩托车回客栈。

对了~~~里面没有信号,是没有任何信号!!!!!一定要注意安全~~~~客栈那儿还有中国移动公司的手机信号,联通,电信统统没有!!!
进入燕子岩以后,我的手机也冷得关机了~~~~马蛋~~~~我赶忙揣在兜里捂热

对了, 我忘记说安全帽了~~~进入燕子岩以后,都是大雪压枝,时不时的有雪块从很高的地方往下掉~~有安全帽要好很多。
而且千万千万不要在冰瀑下面待太久~~~老夫现在都心有余悸~~~~ 听说2月12日的时候,有个妹子被山上滚下来的冰块(不是雪块)砸断了腿。。。所以去里面的朋友一定要记住几点:
1、不要在冰瀑下面待太久
2、曾经发生过滑坡的地方一定要快速通行
3、大雪压枝的地方一定带好安全帽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15 15:46

引用 fairy_wangjing 发表于 2016-02-15 15:46:06 的回复:

回复fairy_wangjing:几个意思? 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生无可恋?

2016-02-15 16:53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