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随笔随记,阪进东出日本跟团6日游^ ^

LUCEiii (长沙) LV.5
2016-02-15 00:57 1811/4
  • 出发时间/2016-02-03

第一次写游记,不太会,有点啰嗦,但是我会努力,谢谢支持!

其实对于日本我从初中开始一直都有一个情结。
但是初中没有去成,一直到大学的结束,这个梦也终于实现了。
作为一个热爱旅行的妹纸,有一颗自由行的心,却没有一颗自由行的胆,所以我选择了跟团行。
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妈妈过年才有假,而日本的吃住价格真的有点高,而选择跟团的话我们的价格是五千四百多一个人(过年期间价格会高一点),所以这些价格仅供参考,但是对于过年出行的人们来说还是非常之划算的。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由于是跟团所以我并没有准备太多东西,都是旅行社要求交什么证明我们就交,吃住行都不需要操心。但是对于自由行的人来说,我推荐大家几个APP!第一个叫做“Airbnb”,这个是一个针对全球民宿预定的APP,自由行可以提前在上面预定民宿,价格划算、干净的民宿很多,对于学生族来说民宿是个很不错的选择。第二个APP叫做“去日本”,主要是针对日本行来说的一个APP,我觉得是必备,里面涵括了吃住行所有的查询工作,还有一个和他捆绑的APP叫做“日语翻译酱”,很适合我们这种日语白痴使用,自由行出去买东西、吃饭购物必备,两个捆绑下载可以解锁更多的场景对话,可以离线使用,还是蛮实用的。第三个APP叫“日本购物扫一扫”,这个APP就是针对日本购物为目的的人来使用啦,上面可以直接扫描商品或者条码,能够对照出中文,还有比价功能。然后提醒大家一定要在出行前租好随身WIFI,我朋友给我的链接8.5元一天,五百押金,我去了六天才花了五十左右,而同行在机场租的都是40元一天的价格租到的,真的很贵!!一定要提前租,尤其是热门地不然还容易没有机子!!衣服也不用带的太厚,说实话虽然日本北,但是作为一个南方妹子觉得比南方还要温暖,因为海洋性气候(北海道那条线的除外)

Day 1

来张登机前的照片~

真的不得不吐槽一下南航,飞机餐又难吃,位置又小,坐起来真的很不舒服。

历经三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大阪关西机场~ 天气超好,而且机场是休在海平面上,降落时有种与海平行的感觉,超级舒服。

机场的摆渡小火车,感觉超很有意思,就拍下来了

在拍了二十多分钟,经历了指纹录入不出来(我指纹超不明显,日本小哥一度无奈,我差点以为我会被遣送回国后,终于出来了!!!

去酒店的路上~难掩的兴奋

日本的车都是闪亮闪亮的,超干净~来接我们的大巴是一个很大但是只有三十几个座位的大巴,前后位置超宽敞~这是我拍的我们大巴车的轮胎,你能看出来这是台开了十二年的车吗,可能国内新车都没有这么干净、Bling bling的

日本真的什么都是小小的,从酒店大厅,到电梯,到房间,到厕所。什么都是MINI型,但是一应俱全,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不会觉得拥挤,而且最人性化的是,地面的材质都是防滑的。在家里厕所妈妈洗澡经常摔倒,而在这里不会,通风也很好,虽然洗澡间狭小,但是不会觉得闷。钥匙也很有意思,房间都会有浴服和洗浴用品,第一晚的洗浴用品是KOSE的,真的日本洗护用起来和国内感觉完全不同,不用洗护素,身体乳的润滑感。日本的厕所也是超舒服,能够发热,带洗pp的功能,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来买马桶盖了。。。。PS:导游说浴服一定要左搭右穿哦,细带一定不要放在中间,大家注意一下哦~

日本民居的普遍建筑~ 我和我妈的感觉除了太干净!还是太干净!!!!路边的栏杆连灰尘都摸不到

日本小学生的帽子很可爱,就是小丸子里面的打扮,但是真的很想问她们冷吗

上张丑照

我们吃回转寿司的店,真心味道好吃!

全部都是用类似IPAD一样的屏幕点单,我和老妈完全懵逼,以为可以直接从转盘里拿,摸索着才知道点单,上面会有黄色,白色之类的提示,如果是你的东西就会叫一声提示你。

第一顿饭吃的超饱,才花不到两千日元,真的要珍惜啊后面几天就是贵贵贵贵贵.......

饭后景,日本中国快一个小时,但是四点多就开始天黑了~

前面有讲到浴衣的穿法,但是第一天的我完全不知道,所以穿反了记住是左搭右哦!晚安啦~

Day 2

日出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大阪城公园这里埋葬着70s世博会留下的当时科技新品,日本人把它埋在地下取名时间弹丸,500年以后才能开启,这是给后人留下科学考究的一个重要研究成果。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骨子里的忧患意识以及对后人留下的财富意识(开采资源也是有节制的开采,埋藏,为后人留下资源)日本的鸽子也是一点都不怕人哦~

也是终于到了我最心心念念的地方!但是跟团不快乐就是时间安排的不充裕,不自由。我想提前预定蟹道乐也是由于行程的原因,没有订到,心斋桥给的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确实不购买啊,还没有走到头就没有时间了,太多遗憾了,下次来日本我一定要自己把遗憾全部弥补掉。
心斋桥的游客也不是一般的多,然后药妆店也是挤到我不想说话,但是一对比价格还是差别蛮大的,进去第二个药妆店,还蛮大的那个是真的比其他店便宜。松本清在国内很有名,而且微博上还有优惠券领,但是比其他店会贵很多,而且还有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除了奢侈品以外要买什么一定要在大阪买全,因为大阪的物价真的比东京便宜,尤其是药妆。雪肌精是必败啊,药妆店都有,可能在国内还是算小资,但是在霓虹可能就算个开价吧,基本上药妆店都有TAX FREE免税柜台,除开第一家药妆店导游带去的,说是便宜,但是不免税呀。加起来价格和第二家店差不多,建议大家去第二家店,人很多的准没错!

给大家看看我买了些啥,反正都是不要命的拿拿拿。。。。感觉不要钱一样,可是买起单来好心痛啊

日本必拍照地点之----格力高!

团餐是日本和牛火锅,但是只有四片牛肉。。。。幸好我和妈妈一人带了一瓶拌饭酱和老干妈,不然也不知道靠这些怎么饱肚子日本人的食量真的是和什么地方都一样mini

艺妓出没的花见小路

很有意思的金阁寺门票~ 但是金阁寺真的很小很小,有点像我们国家的小区公园那种感觉

路上看到两个穿着和服的日本姑娘,和服真的很漂亮,一个日本姑娘的成人礼就是一套和服,但是和服真的很贵,换算成RMB也可能是几千上万一套,但是穿上去不得不说真的很精致,从妆、发、衣服到鞋子都精心打扮,听说换好一套和服要一个多小时

金阁寺最出名的抹茶冰淇淋!顶着感冒,寒天的我也忍不住诱惑,外皮很脆,很好吃!但是这次的遗憾就是忘记买樱花限定哈根达斯了

这天晚上的餐又是要自理,住的地方也很远,靠近机场。所以我和妈妈只能来机场吃饭,虽然日本不会因为是机场或者景区就价格高,但是这顿饭也是真的算是蛮贵的。鳗鱼饭160左右一份,我妈妈的差不多120元吧,都是人民币哦!在我们二线城市两百多可能可以吃好多好吃的了。而且望着鳗鱼饭我又懵逼了,又是葫芦又是汁的,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一顿放在饭里,但是鳗鱼饭真的很好吃,不过有点甜味,所以我放了一大勺老干妈,可能这种创新口味更加适合湖南人口味。但是不管怎么说,日本人真的很有礼貌,也很耐心,可能和你语言不通,但是会尽力的去帮助你解决问题,反而在药妆店的中国员工白眼+不耐烦。撇开政治来说,日本这个国家真的让人呆着会很舒服,是一个讨厌不起来的国家。真的觉得这个国家很值得来一趟。。。。。

Day 3

今天的行程是富士山,路上的高速公路休息站,除了干净还是干净。而且日本最大的感受真的就是遵守规则!日本人不管做任何事情的认真负责和原则性真的很值得学习,在高速公路上每辆车规规矩矩的开车,不按喇叭,每辆车距很远。说句实话我自己也开车,那种见缝插车的情况太多了,日本的高速公路夜间都没有人开远光灯,也是正因为这规矩而减少了很多事故率,在人口如此密集的日本也不会堵车堵除中国的感受。这确确实实值得国人学习,而且他们这种精神绝对不是几年形成,而是每个国民从小的教育就开始,深入骨髓的那种。这个休息站,导游说是五星级卫生间,体验后真的感受到了!从进厕所开始所有人就在门口开始排队,日本人卫生间排队和国内不同,国内是在厕所里面排队,而日本是从大门口就开始排队,出来一个进去一个。进去后我发现里面男宝宝哺乳室,女宝宝哺乳室都有,里面还附带了换尿布台。包括放伞的槽,根据人体工学而播放的流水声。每一个地方无一不体现的是人性化的感受。

再给大家介绍几款沿路我的最爱!!!第一个味觉糖真的让我开启了新次元,太好吃了!感觉很奇妙,因为我一直都喜欢吃软糖,而咬起来有种脆脆的感觉,但是又有果汁味,建议大家一定要买,大阪五块左右一包,东京七块左右(国内代购别打我,因为你们太坑了- -,我朋友和我说他在国内找代购20一包),第二个那个芦荟猕猴桃果汁完全是鲜榨果汁的味道,刚榨出来的那种,没有添加防腐剂所以保持期比较短,但是真正的营养也全在里面,不得不说在日本食品真的很放心随便吃,顺便提一句日本的酸奶没有国内的好喝,有一点点苦味,但是是没有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的,所以大家想想在国内食品状态真的有点担忧。。。第三个这个草莓是真的好吃到爆,基本上不用洗,哈哈。反正我是觉得特别特别干净,我就懒得洗了,也没拉肚子,甜的真的好好吃,感觉好久没有吃过这么好吃新鲜草莓的感觉了,我是在一个爷爷那里买的1200日元,买贵了我在东京1000日元也买了一盒,不过是个爷爷,价格也没差太多,真的超好吃!不过去霓虹的亲们千万不要因为好吃就想带一点回国,是不可以的哦。

午餐。。。。如果没有老干妈,我觉得我在日本会瘦5斤回家

富士山,原谅我没有带单反。。。用手机照不出它的美好

忍野八海里的锦鲤。。。。转了升官发财

富士山下的名水豆腐,果然名不虚传,很甜很嫩很好吃

吃了忍野八海的烤淡水鱼以后我发现,如果湖南夜宵摊烤鱼在那边可能会卖疯,又咸又老。。。。。

算是住的最有日本特色的一晚了,温泉酒店,但是美其名曰温泉酒店其实就是室内一个室外一个小池子,和国内的温泉完全不同,但是日本温泉要裸泡,全身什么都不穿,开始我一直不愿意,在妈妈的强烈要求下我做了好久思想工作,还是决定去了。泡了一下确实舟车劳顿都消除了,晚上睡得很早,毕竟我可是来日本几天失眠几天的人。晚上导游要求我们所有人穿上浴服一起就餐,这个团三十多个人,在异国聚着餐,只觉得认识大家很开心,其实有时候觉得跟团也不是一件坏事,能够认识很多朋友,在异国有一个大团队陪在身边不会因为语言不通而没有聊天的人。

Day 4

酒店外的景色,南孩子好多年没有见过这么厚的雪了。但是奇怪的是,雪厚可是真的不冷!

秋叶原!是不是很多喜爱动漫还有宅男的天堂。。。什么女仆咖啡,各种动漫周边

因为我没有拍Laox,所以只能在微博上盗张图,希望原图所有者不要介意。。为什么用这张图呢,是想告诉所有跟团的人,这个是导游必带你们去的点之一,但是这个店其实是苏宁控股的,中国人赚中国人的钱也没什么,但是里面的东西免税了还要比日本其他百货含税还要贵就是你的错了。所以大家导游推荐你们去,还要你们买什么深海鱼油,酵素,什么步什么乐对老人家腿好的,还有什么活性炭,六盒一两千,还有24k黄金棒,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在这里买,多多货比三家吧,但是土豪请随意。。。。但是里面不是所有都贵,比如说他会有很多促销活动,我买的DHC卸妆油十瓶70ml的折合起来三百多rmb,一瓶等于三十多块,但是其他药妆店单买50.60一只,真的很划算,所以一定要留意他们的宣传册,和一些打包捆绑卖的东西。。还有一个就是我在这买了个coach的福袋差不多快1900rmb,但是回来后我发现很多店的福袋这个价可以买到更好的,所以大家还是不要心急货比三家,不过在这唯一最大的收获是买了个质量超好的箱子,店员说是中国出口的,可是中国的质量真的没有这么好啊,哎,中国很多就是把好的全部出口出去,留下的都是一些质量差一点的东西。而日本人都是好的留给自己,我和妈妈在酒店用的沐浴露滋润到可以不用涂身体乳,洗发水也是润到可以不用护发素,而在国内买的资生堂之类的就没有那么好的效果,真的看得到的明显。

酒店里超滋润的洗护套装,酒店洗面奶也是花王的。

国内已经很少见的两个店了~拍个照留念,今天都是奋战在买买买的路上,已经忘记拍照了,所以没有太多的随记

东京住的酒店,最大的遗憾就是第二天才发现酒店附近有个奥特莱斯

简直狗奴的天堂啊!在这里给我们家狗狗买了沐浴露,小零食,如果不是实在带不回去真的有太多想买的啊,狗粮我都想背了。想给我家狗狗买这件衣服,可是日本狗狗和日本所有东西一样都是MINI型的啊,尺码都是小小的,包括衣服裤子,最大的尺码也只有L,还是偏小的那种L,心好塞啊。

今晚的味增拉面,超好吃,但是好大一份吃到吐

Day 5

东京

日本犀利哥住的地方,就连犀利哥也是干净整洁的放好自己的东西,手套都会一双双夹好。在日本的犀利哥是不会乞讨的,因为国家会补贴钱给他们。导游说日本人的思想很极端,很多犀利哥可能以前都是身价上千万的老板,一旦破产后,思想扛不住就会选择做犀利哥。这一点国人那种打不死的小强精神还是值得学习的!

日本国会大楼,感觉密集恐惧症就不要来日本了,真的密度太大了。

他们在做一个什么比赛吧,我也不懂

银座!!!!!!之前我就有说过,要买药妆就在大阪全部都卖掉,东京贵。但是要买奢侈品就不得不来银座了,品牌超全,也很多实惠的价格,折扣,福袋,真的是各种心动。不过也有些品牌和国内没有什么价格差别,大家去之间先查好自己要买的东西,价格差大的一定要入啊,不过护肤品就别看这些了,毕竟很多日本的成分比国内的好是不得不承认。这里还有个十二层的优衣库,我真的没见过这么全的优衣库,里面都是人,我妈妈入了三件那种可以折成很小的羽绒服,推荐大家买发热内衣,真心好穿暖和哦!

这是我在买IPSA的照片,为什么拍这个呢,也是有话跟大家说哦!这个应该是三越百货吧(袋子是M开头的花袋子),就是在一个十字路口旁边一个很大的百货,我就当确定是三越了。负一楼是卖化妆品的,但是是不免税的,可以在专门柜台退税,而营业员告诉我去8楼免税层里面的就是直接免税去机场买价格会便宜一些。不过8楼很多品种不全啊~但是健康水价格是480rmb 哈哈哈

日本最后的一个晚上,国内是大年三十,领队给每个人都发了个红包,里面10元rmb,一份心意暖洋洋的

跟妈妈窝在酒店好不容易搜到一个转播春晚的网络直播,两个人一人一台手机抢红包,支付宝好像是19:50开始抢,结果我和妈妈在日本时间19:50一直摇啊摇就是没有,后来恍然大悟发现日本时间比国内快一个小时,两个人也是迷醉啊。在国外过年真的内心感觉完全不同,会很想家,很想围在一起吃饭烤火的日子,所以那些海外留学生每次过年的感受真的体会到了很多。

打包ing。。。给你们看看我的战利品,慢慢两个箱子。还有买的四个包、四件衣服没有拍出来,真的是心疼自己怎么搬回去的

Day 6

最后一天很快就到了,要从成田机场踏上回家的路了。因为是东京出发所以回去比来时多一个小时。
真的不想离开啊,对日本我还有好多遗憾,没有吃到蟹道乐,一兰拉面、怀石料理,樱花限定哈根达斯。。。。
日本真的是我一定会再来的国家,下一次来就不跟团了,一个人独闯日本
我会想念日本的好空气,日本的干净,日本的食物,日本的马桶,更重要的是日本的文化精神。
撇开政治,真的是个很值得学习的国家。
这篇游记算不上是游记,只能算是我一个日本随笔吧,记录的都是我在日本这几天的点点滴滴,写的不好也请大家见谅,而且希望大家也不要因为国家关系而对文章有任何过激言语。
说句实话,针对最近的新闻,我想说,不是中国人愿意在国外大卖特卖,外国的月亮就比较圆。而是国内很多东西真的贵了快一半去了,但是贵质量却没有保障,吃的不安全,穿的不安全,用的不安全。在日本(其他很多国家也差不多)对产品的质量要求很严格,尤其是日本对食品安全的要求近乎严苛,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可能就一夜之间破产。但是国内那天新闻里面说,别人买了过期酸奶,而店家第一句话就是说,吃不死的!如果国内价格便宜,质量过关,相信没有谁愿意在国外大卖特卖,这么远的来买回去也是一件劳神伤财的事情。所以好多东西真的要学习他人,反思自我的不足。
日本人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对一件事物的执着与认真。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16 16:25

引用 maduohao 发表于 2016-02-16 16:25:59 的回复:

回复maduohao:我的都不算游记 只能算旅行随笔😂 谢谢支持 就是想把旅行的心情表达出来 😄

2016-02-16 16:3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2 11:50

引用 窗边的小豆子 发表于 2016-02-22 11:50: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