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老带小沙巴游

阿拉擂 LV.6
2016-02-15 01:25 436/2
  • 出发时间/2016-02-03

先上一张沙巴亚庇日落的照片,号称世界三大最美日落欣赏点的亚庇,美得不耀不耀德。
下面开始游记,2016年2月春节沙巴游。这次是带两边的父母还有18个月的宝宝一家七口出游,所以目的地选择了之前我们夫妻去过的沙巴,一来带老带小选择海岛游不会太累,二来沙巴我们去过比较熟悉。提前半年开始准备,又是香港转机,下面开始准备工作。

出发前:
一、一般来说出国游应该先办签证,签证办下来再开始订机票酒店,因为万一签证办不下来机票酒店都白搭了,某宝上很多办马来西亚签证的,很好办,一星期就办下来了,不过我们是提前半年准备,所以是先订的机票酒店,因为签证是从办下来起算三个月内有效的,要算好这个时间。
二、机票酒店,关于机票酒店先订哪个,看你出游时间,如果确定了哪天出游,那就是随时关注机票打折信息,有便宜就可以下手,出游时间可以前后浮动几天的话,那就酒店机票同时看,哪天最便宜就选哪天。我们是春节期间出游,人真的很多,好的酒店好的房间容易被订完,越早订越好也越便宜。之前我们去亚庇住的是麦哲伦和加雅岛的酒店,这次选择了两家香格里拉的酒店,莎莉雅和丹绒亚路,莎莉雅是我去过三亚以及三个东南亚海岛住过的五星酒店中最好的,也是亚庇当地最好的酒店,没有之一,丹绒亚路也还可以,中国人去的最多的酒店,具体后面详解。机票选择温州-香港香港-亚庇,航班时间都是中午好时段,为了照顾老人孩子,可怜温州三线城市没有直飞,中间在香港玩两天,持第三方国家签证可以在香港最多停留七天,不需要办港澳通行证,一本护照搞定,回来选择亚庇-杭州,航班时间好(飞香港是红眼航班),二来飞杭州也便宜,杭州再动车回温州也很快。亚庇机票都是亚航官网订的,温州-香港机票在携程订的,送了很多海外酒店-50元券,正好用在亚庇酒店上,携程确实也便宜。国内和香港酒店还是艺龙最便宜,香港酒店就是艺龙订的。
三:香港电话卡,地铁卡,迪斯尼门票都是网上提前买好了,港币提前换好,不要换1000面值的港币,小店基本不让用。马来西亚币国内换不了,到了亚庇机场拿行李出来就有换,电话卡也是亚庇机场出来买的,国内的马来西亚电话卡评价实在让我下不了手。

出发:
2月3日  温州——香港
温州香港,港龙航班,飞机每个座位都有显示屏,有很多电影可看,2周岁宝宝只要10%票价,不过没有位置,飞机上先把香港入境卡填好,下飞机检查能省点时间,提前买了双程机场快线+3天地铁无限次卡,出了机场就坐机场快线到香港站,在转港岛线去铜锣湾,这次订的是铜锣湾如心酒店,很幸运的三个房间都给我们升级到了套房,主卧+客厅+双卫,五百多的价格赚到了,晚上一起去逛了铜锣湾,给两个妈妈都换了苹果6S,一天结束。

2月4日 香港迪斯尼乐园
今天的活动就是迪斯尼乐园,香港迪斯尼10周年了,多了一些10周年活动,不过还是应该带爸妈逛商城的,爸妈来香港的乐趣就是买买买。

2月5日 香港——亚庇
早上亚航的航班飞亚庇香港机场的免税店又大了,亚航真是廉价航空啊,行李超了加了点钱,机上连水都要买,不过价格还能接受,达不到宰人的标准,到亚庇下午1点了,结果少了件行李,沟通了让他们找到后送酒店给我们,还好没丢,找到了晚上送到酒店。在亚庇前两晚住的是香格里拉莎莉雅酒店,在亚庇郊区,坐车50分钟,打的130马币,不过即使大的七座出租车也只能坐下我们六大一小,装不下行李,提前在某宝上订了接送机服务,总共199人民币,比打的便宜,还是十几座的车接送,装好行李还很宽敞。莎莉雅确实是当地最好的酒店,虽然离市区远,但是住这里就应该不出去了,哪也没酒店好玩,到了有服务员帮你拿行李,坐在大堂沙发上,服务员过来帮你check in,有一个会中文的服务员,酒店有2公里长的海滩,沙子非常的细软,海浪是我喜欢的有好几层的,很有立体感,适合冲浪滑板,泳池也很多,有适合孩子的泳池和滑梯,很适合亲子游,沙滩椅很多,浴巾和柠檬水随便取,供应非常充足。酒店分两部分,花园翼和海洋翼,两者互通,房间都很大,海洋翼的房间多个大阳台,阳台有个大浴缸,花园翼有儿童泳池和儿童俱乐部,适合亲子,浪漫情侣还是去海洋翼,海洋翼人少点,自助餐两者都有,花园翼人多自助餐东西也多,晚餐自助餐每人125马币,包含服务费,跟国内五星酒店差不多,其它点菜的印度日本意大利餐都在花园翼,吃饭包括大部分娱乐项目都要提前预约,人少可以不用预约,看红毛猩猩要预约,一人好像六十多马币,可以只在外面免费看看羊啊鹅啊鸟啊鱼啊,沙滩上冲浪板是免费玩的,水上摩托艇和帆船是要收费的,别人评价这里的日落不比丹绒亚路的差,因为天气原因没看到日落,不好评价。

2月6日 亚庇香格里拉莎莉雅酒店
一天都在酒店,就是享受海岛的慢生活。提前发邮件给酒店沟通,告知2月5日是老婆生日。酒店还特意做了生日安排,送了大蛋糕和小蛋糕,晚上自助餐的时候还有乐队在旁边专门演奏生日歌和甜蜜蜜,五星级酒店服务也是没的说。每天下午酒店的大草坪上会有草地足球,大家都是光脚丫子踢,男女老少都会参加,外国小孩技术比我都好,他们真的是热爱足球,踢球是一种快乐,少了一种功利心,不会专注赢球,各种花式动作随意做,虽然成功率很低,点球都会让给队内最小的孩子踢,不管进否都会上来鼓励,原来踢球真是一件快乐的事。

2月7日 除夕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中午退房,转战另外一家香格里拉,两家香格里拉有班车来往,在市区也有停站,不过一人39马币稍贵,打的是130马币。我们一行六大一小坐不下一辆七座出租车,打算留两个人坐班车,其余人员和行李打的,结果还是莎莉雅酒店工作人员热心帮忙,说我们可以六大一小打的,行李他们通过班车免费帮我们送过去,我们到了丹绒亚路直接取行李就行了,真是感谢酒店的热心服务,让我们轻松不少还省点钱。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在市区,考虑到除夕了让父母住市区热闹点,也比较有过年的气氛。来到丹绒亚路,这里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入住,人多了服务就没那么周到,check in要自己去前台排队办理,下午两点入住等到四点才打扫完房间入住,房间设施比莎莉雅差很多,大概是酒店建的早的缘故,就因为离市区近,而且在国内名气大,价格比莎莉雅要高不少,酒店只有一块很小的沙滩,出酒店走几分钟有公共沙滩,市区很多人来这里看日落,非酒店住客不让进酒店看日落,酒店内有个日落观看台,要消费才能进去看,不需要进里面也能看很美的日落。丹绒亚路的优点是离市区近,去市区吃海鲜打的10分钟,统一30马币,酒店有很美的无边泳池,儿童泳池设施更多一点,取毛巾要报房间号,用完要归还,房间楼道有制冰机,可以冰镇酒水饮料。由于赶上中国春节,酒店特意做了春节布置,大堂弄了很喜庆的猴年座椅供拍照,上面挂了很多大红灯笼,还请了舞狮队来表演。

2月8日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昨晚的除夕唯一的缺憾是酒店的电视没有CCTV,无法看到猴年春晚,不是遗憾春晚,而是遗憾没抢到红包。酒店的自助早餐中规中矩,其它餐厅没去过,都是去市区吃的海鲜,来沙巴当然不能错过大茄来,两年多前来过,那时候还只有两间店面,现在发展到包场一条街了,可还是挡不住春节人多,吃饭还要排队等候,不过东西质量味道价格还是跟以前一样,味道一样的棒,东西一样的鲜,价格还是当地算便宜的。也去双天吃过海鲜,人也超多,价格其实差不多,东西各有特色吧。
丹绒亚路酒店真的只适合亲子游,情侣的话还是去别的酒店,这里基本都是家长带孩子的,我在泳池边只看到一对情侣,在一大堆亲子家庭中间显得很怪异,都是家庭氛围估计也难浪漫起来吧。

亚庇第四天才赶上好天气,终于看到日落了,之前都是多云挡住了,海岛就算下雨也是一阵就过去了,基本不需要雨伞,在知名度最高的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看到了美丽的日落,此行圆满了。

由于没有网红的外貌,拍照技术也有限,旅途一直在享受亲子天伦之乐,风景照少的可怜,没有拍出沙巴的美,酒店照片大家可参考booking和携程上的,此行还算比较满意的就此结束。
2月9日 亚庇——杭州
亚庇机场没啥可逛可买的,有一个麦当劳可以填饱肚子,亚航的飞机可是没吃的哦。
转机杭州,在杭州机场附近住一晚,第二天早上搭乘动车回温州,带老带小不能太赶,太累的话会给旅行打折扣的。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15 23:3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