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杭州 乌镇 暴走+吃货5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2-09

学会忘记 学会感恩

因为一些事 我决定今年春节除了三十晚上在家和父母其余时间和哥哥去旅行
最开始是打算跟团当地参团的 后来越看行程单越觉得时间赶 所以退了团 决定自由行(因为提前一个月定的 所以预定的网站没说二话 全额退款 在此给网站带来不便深表歉意)
因为当地参团是上海起始 所以机票也是定的天津上海往返 这给行程带来很多不便 因为机票是不能退的
第一天 天津-上海
第二天 上海-杭州
第三天 杭州-乌镇
第四天 乌镇-上海
第五天 上海-天津
费用:机票 天津上海往返  1520.00/2人
住宿:上海全季 榻榻米大床 206
     杭州汉庭 高级大床  159
     乌镇西珊内青旅  240
     上海汉庭 大床房 172
我对住宿没有太高的要求 干净 交通方便 四晚住宿都还不错 只有乌镇西栅内的住宿实在太高了 最便宜的大床房也要680.00 我屈从于现实的银子 所以不得不住青旅 和哥哥分开
车票 上海-杭州东火车 39
     杭州东-桐乡火车  43
     乌镇-上海 汽车 98
门票 乌镇东西栅联票 150*2
以上费用都在各大网站订购 带上1500元的现金和信用卡 走起

第一天 天津上海  田子坊  东方明珠塔   外滩

春秋航空有时候确实便宜 但是需要买行李额 去的时候可以 回来的时候就不划算了

考虑到三十晚上可能睡不好 定的中午的飞机 11点半到13:30
下了飞机 先去酒店放行李
上海全季 榻榻米大床

下了飞机就在地铁站办了上海城市公交一卡通。只要记得在离开上海的时候在地铁站附近退卡就可以了 很方便!

田子坊北京的南锣鼓巷很接近 当天人太多 没有逛太多 另外节假日有些店没有开门 里面的东西最好不要买 因为比别的地方贵

小笼包确实好吃 汤汁多多的 要的蟹粉 蛋黄 鲜肉 三拼 味道都很好

晚上看很漂亮  当天空气不错

上海的夜景很美  但是 人太多 因为有些累了 就回去休息了 第一天感觉上海很好!

最心心念念的就是迪斯尼 东方明珠旁边   大人进去都会觉得很好 当天打折但是价格高  上海真是高 贵 大

第二天 上海杭州  城隍阁  断桥残雪  新白鹿餐厅

到达杭州东站已经十点半了 汉庭酒店距离东站还是很近的 因为行程没有安排好给杭州的时间不多 本来想去宋城和西湖 咨询了朋友 一天非常匆忙 所以选择西湖  西湖算是杭州的地标了 没有太多的西湖攻略 就想漫无目的的游西湖 很多人都说西湖一年四季都有自己美

早点在上海吃了芥菜馄饨  挺好吃的 然后就做火车去杭州 我应该选择高铁的 哎 怪我财迷 2个小时 才到杭州 而且火车环境糟糕

本来想去吃新百鹿的 结果没开 转战绿茶  好吃的糖醋里脊和烤鱼没有拍 太饿了 也太馋了  感觉南方的糖醋什么做的好 酸得柔和 甜而不腻 可能和北方的醋不一样

漫无目的的走到了城隍阁 当即订票 上去看看 结果没有太多时间游览西湖边了

到了西湖已经是晚上了 晚上还是这么多人 哎 无奈 西湖断桥没有开灯 黑漆漆的

西湖没有好好看 但是终于吃到了新白鹿 欣喜 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莼菜汤 味道妙不可言 没点西湖醋鱼 因为都说腥气 后来问邻桌说挺好吃的  没有关系 回上海再吃新白鹿

第三天  杭州乌镇   夜宿乌镇   乌镇西栅

第四天 乌镇东西栅  乌镇上海

本想睡个自然醒 不过看看车票很紧张 就还是定了高铁(我还没有做过高铁呢 呵呵)

乌镇的住宿可以在淘宝或者乌镇旅游的官方网站上订购 价格一样 但是房间更新略有出入 所以最好都看看   到了乌镇西栅 先去旅游服务中心办理入住事宜 会给一张入住单 入住单可以乘坐免费的电瓶车到预订的旅舍 同样回来的时候也可以免费乘坐电瓶车 顺便可以拿乌镇的地图 购买东西栅的门票或者联票 再或者可以办西栅的临时出入卡 出去卡押金和住宿押金可以在旅舍退还 我们就利用出入卡乘坐了免费的乌蓬船 我确实鸡贼 呵呵😄不得不说 乌镇的管理还是非常人性化的

选择青旅的原因很简单  因为没钱 又想住在西栅 SO……

乌镇很美 没人的时候更美 小吃也多

在旅舍附近  叫小锅面  30左右一碗  料很足 汤头味道醇厚不腻 反正比日式拉面好吃太多了 乌镇的美食很多 如果有机会我会住上3天

这个不让拍照 偷拍的 此处没有素质了

这个上来 我发现明显点多了 尤其是碳水化合物太多了

晚餐的河虾 老板娘推荐的 确实新鲜

乌镇白水鱼 必点

烧羊肉 也必点 还有炖鸡汤也不多 临桌点了 好大一只 我估计我们真吃不了

电影好老 第一次这么看电影

早餐  烧卖 肉包 还有牛肉汤 乌镇的早点不多 牛肉汤不是很喜欢 个人感觉

茅老太臭豆腐 10元一份 其实就是比较干净 味道正常

青团 类似年糕 还可以

上面是乌镇西栅  从白天到夜晚 从夜晚到白天 下午人多全是旅行团 人一多 我头疼 建议是第二天早起 感受乌镇宁静 图片太多 顺序也乱 敬请谅解

西栅门口的和合二仙  我都拍不到正面  你就可想而知 人有多多 所以要晚睡早起 呵呵  挑个淡季去吧
然后去东栅  东栅比较小 一个下午足以

高杆船   东栅还是人多 乌泱乌泱的旅行团

左边升官 右边发财 当然是走右边

这个蜡像 我一直都觉得很瘆人

唱了半天 听了半天 和西栅的评禅一样  我 一句都也没有听懂 但是表演者热情很高

这个我看懂了 是孙悟空

东西栅联票150  单独东栅100  西栅120   东栅无论何时都是大批旅行团 而且多是展馆 但是东栅有西栅没有的手工烟 所以 我还是来了

乌镇出了个沈雁冰  哥哥也姓沈 或许有渊源哦 回去我要看看 茅盾的《可爱的故乡》 上学时候学过 当时没有感觉  有些事情只有长大了才能明白才能理解

坐汽车 回上海 挺快的  不到2个小时

第五天 上海天津  城隍庙  南翔馒头店  中华艺术宫

住的地方离城隍庙近 去的早 没有什么人 回来的时候 人多 壮观呀

上海的蜘蛛网 奇怪 毕竟是大城市 应该改善一下

齐天大圣做的真好

挺好吃的 汤汁鲜美  问题还是人多 头疼

这是我吃过最贵的早点 而且还不多

九曲桥 那人山人海 我又头疼了

不知道为什么 看着没有吃的食欲

过江 就是为了吃饭 我承认我是个吃货

这房价还让人活吗?我还是老老实实呆在天津

终于吃到西湖醋鱼 很适合北方人的口味 鱼好像是鲈鱼 很新鲜 味道好 不过真正的西湖醋鱼应该是西湖里的鲤鱼吧

地铁站也挺有特色的

性感 残缺美 以胖为美最合我意

布铃布铃的

春夏秋冬

这个太像我妈 我爱你妈妈 有些想你了

退了一卡通 买了地铁票 去机场 地铁票不是扣子的那种 还有正能量的语言 不错

怕赶不上飞机 打包了小杨生煎 鲜肉 虾仁 芥菜 味道都很好 至少比大壶春的生煎要好吃 后悔买少了 怪不得这么多连锁店 什么时候能入住天津啊

我没有晚 飞机晚了 而且不是一般的晚  罢了 安全回来最重要

总结

建议每个地方再增加一天  尤其是杭州 我觉得西湖实在太大了 三天都游不过来
费用方面 机票 住宿 交通  饮食 和带给父母的礼物(包括上海八宝饭 苔麻花 纪念品怀表  上海女人雪花膏和另外一个牌子两个字 五香豆,乌镇 三白酒 手工烟草  布艺小猴子   姑嫂饼等小点心,杭州 莼菜) 共计 4280.00元  人均大约 2200.00 给大家做个参考
感谢蜂窝的蜜蜂们给我的建议 也感谢朋友们的游记给我的参考 帮助很大 谢谢爸爸(哥哥的爸爸)这么晚来接我们
2016年 忘记不开心 感恩生命 感恩父母 我爱你们 新年新气象!

美好需要分享

乌镇是美好的  民风确实淳朴  东栅似乎对西栅有诸多不满 但人都很真实 西栅民宿的晚餐吃得很开心 除了菜品的美味 还有人情味

很喜欢乌镇的民宿 下次要住民宿

老板的厨艺赞哦

吐槽

我要吐槽的是上海  上海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 确实发达程度要高 甚至比北京都要高
但是有些上海人真的不敢恭维 比如  地铁上抢座 ,在人行道上骑摩托车 我觉得在昆明人行道上骑自行车就够可以了 上海“更牛” 摩托,这次感受最不好的就是在上海的小绍兴外卖店买伴手礼的时候  一开始说一个价格 我具体问了问 售货员很紧张的说算错了   然后找零到我手里  接着售货大姐很不自然的将小票收起来 我感觉不对劲  我要了过来 本来转身走了 仔细一看小票 售货员还是多要钱 回头去找她 竟然指着桌上的硬币 说是我没有拿  很明显是要中饱私囊 还猪八戒倒打一耙 这些事情让我对上海人有不好的印象  奸诈 势力 惟利是图的陋习在某些上海人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当然每个地方什么样的人都有 我接触的上海客户 有几个企业还是可以的 不过上海人真的很会做生意
上海加油!

结束语

第一次在这里写游记  没什么经验 也比较懒 也比较词穷 不会形容 现在夜已经深了 想去睡觉了 照片是单反和手机都有 单反还是用的不好(基本当傻瓜用) 技术好的朋友指点一下吧  尤其夜景总是拍不到很好的效果
最后 欢迎新白鹿和小杨生煎入住天津  欢迎大家来天津玩 北方的冬天 银装素裹 没有很冷 夏天也没有很热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2 01:0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