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晚清的租界、民国的故居、现在的海河

Rray1986 LV.16
2016-02-15 01:36 938/3
  • 出发时间/2016-02-12

有朋友中午建议,要不调一下北京景点顺序,安排一天去天津吧。又去一个直辖市了。
爸妈听到天津大名多了,还真没去过。都有兴趣。

立刻拿出手机APP坐功课,
“智能火车票”查高铁时刻表、班次、剩余座位;“蚂蜂窝”查天津必游景点、位置、开放时刻、评价;“大众点评”查景点附近的饭馆菜市、人均消费、评价。
确定下来,第二天就出发了。

出发:北京南站。

北京天津的城际列车非常非常多,密集的时候,2分钟就有一班,相隔最长不超过15分钟。春节期间座位还非常多。就像汽车票,去到车站即买即走都可以。33分钟。票价53.5元。关键是两个站都在市中心,南站距离灵境胡同几个站,不用换乘。天津站一出来附近就是意大利风情街、津湾广场等。

第一站:五大道

除了高铁站后,我们是坐地铁去五大道的。其实人多可以坐的士,打表收费,真心不贵,少走路。

五大道是以前的英租界,民国时候很多文学、演艺、政治名人和姨太太居住。一共六条道。有钱可以坐拉风的马车环游。但是不够自由,不能看到喜欢就拍照。
我们就租了自行车,每条道理转转,看到漂亮的建筑就停下拍照。记得讲价。10元一台即可。我没问没降价就50元三辆。

五大道,里面有个疙瘩楼,算是最著名的建筑了。外秒就是很丑的疙疙瘩瘩。一直在维修,还没被修好。

骑了一小时后,由于天冷,风大,加上五大道其实就是一个居民区,以前的名人故居,其实现在也还住人,装上了空调、现代玻璃窗、晾衣服等环境,其实没什么好看。漂亮的建筑就是那么几幢楼。归还自行车后,打上的士,去瓷房子博物馆。

第二站:瓷房子。

这里游人很多,门票35元。全屋都是用瓷器花瓶、碗碟或者碎片装饰而成。
从外形和细节的确很特别。室内摆放很多旧的木柜子、椅子。反而没啥看点。

第三站:意大利风情街。

30分钟转一圈瓷房子,再打上的士到意大利风情街。晚晴时期意大利殖民地。
最出名就是:马可波罗广场、维多利亚喷泉(现在冬天喷啥泉啊)、加上但丁雕像,我觉得就是这么多东西了。

这里其实是酒吧美食区。两旁建筑都是后面修建的,装上灯饰,出租给西餐厅、酒吧、咖啡厅。路边石天津特色的小吃:煎饼果子、狗不理包子。包子好吃。煎饼果子我买那一家真心难吃。

第四站:海河夜景

带爸妈出来旅游,就在意大利风情街豪气西餐了一把。饭后就沿着海河散步,看看两旁夜景了。北安桥、解放桥、世纪钟。。。
当晚2度。海河河面都结冰了。没有人在河边。少数两个当地人都戴着口罩。一定很奇怪,这几个南方人怎么这样子鬼天气还出来河边吹西北风和吸灰霾?

天津站就在市区内,意大利风情街走过来30分钟就到了,很方便。
其他朋友和网民说,其实周邓纪念馆很值得进去参观,领略一下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人生。听说很多人都是哭着出来的。由于时间不允许,大过年的爸妈也没啥兴趣去里面感伤一把。就放弃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领略领略。

晚上坐上八点多的高铁,回去北京温暖的房间休息咯。

后记:感。

天津,名字真是最好听的地名之一了。一直以来对天津都会有莫名的好感,毕竟天津一直默默就负责守卫北京城的恻隐角色,就像偶像剧里一直做好人的男二。可能就是所谓的“第二情结”吧。

遗憾是,天津城真的没啥非常出名的景点。如果不是当地人,你想到天津,会知道哪些注明景点吗?想不出来。。。百年租界,其实全国各地都有租界,都有殖民地风格建筑。
但是,天津城舒服啊。人少,地铁,街上,景点,游客和市民都很少很少。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15 20: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