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过个暖暖的三亚年

• 出发时间/2016-02-05

三亚过春节的想法诞生于提前买回家的机票的时候,逆向的机票便宜好买,再者想到小时候爸妈带我出去玩,便想趁着爸妈身体体能还行,自己也没什么负担的时候,带爸妈一起出去过个春节,而选择三亚一方面是其他省市都是爸妈带我去滴,海南岛他们都没去过,另一方面,全国也就三亚冬天最舒服了。
实际成行时候却没有想像那么容易,由于每天要上班,加班时间太多,行程制订很仓促,包括机票都是在过年前两周的周末弄出来的。不过,最后玩的不错,就当为出境游练手了~

关于行程

2.5日晚 广州白云机场---海口美兰机场
2.6日     美兰站---三亚站,三亚湾,鹿回头公园
2.7日     南山寺,天涯海角,拾味馆
2.8日     奇幻艺术馆,三亚宋城千古情
2.9日     呀诺达热带雨林,天下客海鲜店
2.10日   分界洲岛
2.11日   三亚站---美兰站,海口美兰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关于消费

主要消费为机票,大家要去一定要提前订,有朋友说提前2,3个月订的,800块飞三亚
机票:
广州---海口   4595/4人
海口---广州   4715/4人
可以关注深圳珠海的价格,有可能会比广州
住宿:
关于住宿,我选择的是市区内的出租屋,一方面是春节三亚酒店价格都会翻好几翻,另一方面白天时候都出去玩了,住宿只是一个睡觉作用。个人感觉我的选择还不错,星级酒店多靠海,交通没有市区便利,而且,市区吃东西也方便啊,饭店,第一市场,小吃街都超级近,不论什么时候玩回来,都有吃的,这点来讲三亚的过年气氛还是没那么浓郁的。
2.5日              海口    双标间  291/2间
2.6--2.10日     三亚   双标间   1562/2间(去哪儿,淘宝,携程均可)
出租屋其实满足基本需求,电视,wifi,独立卫生间,卫生条件也还好,有阳台可以晾衣服,唯一不好就是没酒店装饰那么美观,房间没那么大。我主要是订的仓促,其实三亚也还有好多客栈,公寓可以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三室一厅,带厨房可开伙等等。
火车票:
美兰---三亚   318/4人
三亚---美兰   318/4人
景点门票:
总计4人3300元左右,可以选择淘宝,玛蜂窝购买电子票(适宜行动方便的年轻人,省钱,自由),或者选择一日游(建议离市区较远的景点,带老人小孩者)
总共消费:19500/4人(吃住行全部包括)

第一天 三亚湾 鹿回头

早上起来后,从美兰站坐动车去三亚站,车上遇见一个三亚妹子,超级温柔, 后来遇到了一个司机也是三亚人,感觉三亚本地人真的好温柔。到三亚后入住,然后来到三亚湾,看海的人不多,吃了抱罗粉和清补凉,味道很赞!

吃完抱罗粉后在三亚湾的海滩吹了吹风,然后去了鹿回头公园,这里不得不说,三亚是个旅游相当便利的城市,任何景区公交车都可以到达,再次为自己住在市区的选择点赞。
鹿回头公园算是三亚的一个人文景点,有个美丽而动人的爱情故事做背景,三亚真的是一个适合情侣游玩的城市,好多景点都有爱情的痕迹。在鹿回头还看到了,有个小伙在对心爱的姑娘唱歌,当然,景区有专业的舞台麦克风音箱!
晚饭在广受好评的拾味馆解决,还定了第二天的年夜饭,年夜饭499,好吃又划算~

第二天 南山寺

因为怕年后人太多,所以先选择去了热门景点:南山寺。
南山文化旅游区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的大型园区。其主要景点有南山寺、南海观音佛像、不二法门、观音文化苑、天竺圣迹、佛名胜景观苑、十方塔林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素斋购物一条街等。尽管南山文化旅游区景点繁多,但壮观的108米海上观音是当之无愧的亮点之一。此外,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尊金玉佛像——金玉观音也坐落在南山寺内,造价1.9亿人民币,是闻名全海南的“镇岛之宝”。
16路直达南山寺,到景区后,扫码入园也不用排队,进景区买电瓶车票,园区太大,走是走不完的。首先先是海上观音。

参观完海上观音后去缘起楼吃素斋,这里推荐大家点些素菜,我们点的梅菜扣肉真的是不知道怎么形容,不过茶树菇牛柳不错,罗汉斋也好吃。是不是会疑惑素斋怎么有肉?当然是素肉啊,豆制品什么的做的。

不得不说,南山寺这边的海滩水也很蓝很清,照相玩水的人也不少,然而我看到的最清的水还不在这里~
从南山寺出来后就遇到一点不太愉悦的事,被售票员填鸭式的塞进公交车,北京早高峰公交车也就这样吧,我们要去天涯海角,先是售票员不知道价格是多少,问了司机价格后就一直跟我们说他们是最后一班车啦,后面没车啦,去了就没法儿回市区了,怀着一颗忐忑的心到天涯海角,发现全是人,不相信没车,果断下车,还被司机嘲讽了~事实证明,不要人云亦云,要勇敢一点,在这里,我们拍到了最美的落日海景~
天涯海角这个景区不用介绍,大家都知道,所以人也超级多!

天涯海角没有南山寺有意思,主要就是拍天涯和海角两块石头。不过海景还是蛮好看,攻略推荐我们选择天涯海角或者大小洞天和南山寺组合为一天的行程。
天涯海角出来后公交车25路回市区,下车到拾味馆吃年夜饭~

第三天 奇幻艺术馆 千古情

由于第二天行程较累,第三天想轻松一些,选择了利于拍照的奇幻艺术馆还有据说很有特色的千古情。
三亚奇幻艺术体验馆起源于韩国,是充满了奇思妙想的创意画廊,以错位的优化带给人3D视觉效果,只要你有构思,就能拍出各种不一样感觉的照片,适合喜欢摄影的人们,但最好是两个人以上同行,很有意思!每幅画旁边都贴有样片,给你提供参考pose,地面有最佳拍照位置的标识,奇幻艺术馆里爸妈拍照玩的很开心。不想爆照,发个网上的宣传照~

接下来去了千古情,三亚宋城旅游区,建有三亚千古情景区、三亚热带动物园、三亚冰雪世界等主题公园,以及云曼房产、云曼酒店等配套设施,千古情把三亚的文化底蕴用表演展示出来,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景区里的不同主题街和玩的让你流连忘返,特别是大剧场的表演和舞台效果让人惊讶。不得不说,这又是一个充满爱情的景点,千古情表演分为鹿回头,冼夫人,海上丝路,鉴真东渡四个篇章,煽情部分大量充斥其中,适合情侣观看,看完出来可以玩一下跑男玩过的水上奔跑类的游戏。

第四天 呀诺达

之前看大家的推荐都是南山寺一天,雨林一天,海岛一天,雨林我选择了呀诺达,因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又是一个适合情侣去的地方,因此不想带爸妈看人家秀恩爱了,呀诺达的热带植物也会多一些,还有一个爆瀑踏水,估计老爸会想玩。

晚饭去天下客海鲜店,在春园海鲜广场对面,老板人超实在,好吃,实惠他都占了,极力推荐,唯一缺点就是可能晚上人太多,需要等一段时间,去的太晚有些特色可能就卖光了,晚餐吃的558的套餐,四个人没吃完。

还有蟹,扇贝,生蚝没有照。。。

第五天 分界洲岛

汉南黎以此为界,南北气候也以此为界,故名分界洲。这里是万宁市与陵水县行政区域的分界岭,岭北为万宁市,岭南是陵水黎苗族自治县,两个县市的分界碑就在这山岭上。分界洲岛是牛岭的一部分,牛岭是海南岛南北地理的分界线,自古以来,当地的人民就已感觉到这座山岭南北不同之处。站在分界洲岛上,经常可以看到牛岭“牛头下雨,牛尾睛”的奇观。
 岛上有众多珍稀植物和动物,设有水上动物娱乐园,非常适合亲子玩乐。另外,分界洲岛水上娱乐项目极为丰富,如,潜水(有海豚潜水、堡礁潜水、远海潜水等)、海钓(海南最大的海钓基地)、海底潜艇观光(有中国唯一一艘海底观光潜艇)、游艇、海豚表演、鲸鲨观光、珊瑚馆观光等。
 分界洲岛海水清澈可见度达5-10米,岸上观看可将海水的颜色分为3层,分别为碧蓝、碧绿、深蓝,这里是海南最适宜潜水和观赏海底生物的海岛。可以选择购买一日游,包上岛快艇和娱乐项目。
 分界洲岛目前有数十栋原木搭建的无敌海景木屋供游客住宿,岛上还可以举办浪漫的海底婚礼。

另一大美食,陵水酸粉,从三亚高铁站坐车到陵水陵水站有景区的车接去分界洲岛,不过每日有固定班次不是什么时间都有的。
陵水火车站发班时间:09:20,11:50,14:50,火车站直达分界洲。

分界洲岛也是一个适合情侣来的地方,作为一个5A景区,它的水确实最清澈的,适合情侣们在淡季上岛住一晚,住在山上的海景别墅,吹海风听海浪,第二天潜水,拖伞,香蕉船~想想都美啊~

第六天 采购特产 返程

如题~
三亚是一个受上天眷顾的地方,冬季气候适宜,节奏很慢,适合情侣度假休闲,如果是淡季,可以住个五星酒店,每天在海边泡着,最好自驾,可以去香水湾,清水湾这样人少水清的海湾,饿了从酒店开出去吃吃海鲜,完美的假期~~~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15 08:04

2016-02-15 10:11

继续加油,棒棒哒

2016-02-15 10:15

孝顺的楼主~~棒棒哒!

2016-02-15 11:08

楼主棒棒哒,多多写攻略,以后要向楼主学习出去玩啦😄😄ps楼主是个大长腿的萌妹纸哦👸🏿

2016-02-15 12:41

2016-02-15 14:02

引用 zhanglin 发表于 2016-02-15 08:04:05 的回复:

回复zhanglin:谢谢谢谢~其实尝试写一下会发现也没那么难啦~嘿嘿~

2016-02-15 21:00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2-15 08:53:20 的回复:

多多上传风景照片哦

回复华仔:嘿嘿,整理一下先~

2016-02-15 21:03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2-15 10:15:23 的回复:

继续加油,棒棒哒

回复fifeichan:谢谢咯~😬😬

2016-02-15 21:04

引用 cactus 发表于 2016-02-15 11:08:03 的回复:

孝顺的楼主~~棒棒哒!

回复cactus:谢谢啦~😝

2016-02-15 21:05

引用 八爪直树 发表于 2016-02-15 12:41:40 的回复:

回复八爪直树:你这是为了评论我特意注册的么……

2016-02-15 21:0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