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歐洲5個國家12大城市-帶你暢遊法國,瑞士,意大利,梵蒂岡,希臘(全文完)

Michelle.Cindy (U.S.A) LV.10
2016-02-15 05:47 2091/30
  • 出发时间/2015-05-10

🎉🎉樓主其他遊記推薦🎉🎉

加勒比海郵輪遊-It's like a dream:

❤️心路歷程❤️

欧洲之旅已经是半年前了,回來之後一直沒有空出時間,差不多半年時間才把這篇遊記完成。歐遊可以說是一個非常衝動的決定。我們只是不知道下一站要去哪裡,隨心說出了一個想去的地方,就這樣落定了差不多一個月的歐遊。直到我們買下了飛往巴黎的機票,才真的感覺到我們要去歐洲了。歐遊真的是有血有淚,就我們兩個女生任性的決定,不知道身邊多少人擔心了。想走就走,想做就去做,這份勇氣我們有了,你有嗎?很多人回來跟我說,很羨慕我可以世界各地去旅遊,其實不單單是我可以,任何一個你都可以做到。世界很大,如果我不出去看看,我知道我一定會後悔的,這是我對我媽說的。由第一次她擔心我擔心得不得了,到現在我消失差不多一個月回來,她會靜靜地聽我訴說旅途上的趣事。有笑有淚,有驚險的,有趣的,溫馨的,和開心的,我是他們的眼,他們的責任成了他們的包袱,我就替他們去看世界,回來的時候告訴他們這個世界有多大有多美。到了異國他鄉,遇見居住在同一個星球生活在同一個平衡線上的各種各樣的人,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所謂的遊記只不過是小女子一心想要記載一些途中趣事,讓自己不要忘記曾經也到過這樣的一片土地上。我覺得人應該是要去旅行的,在年輕的時候,趁著有脾氣裝瀟灑,有本錢耍個性,離開睜眼閉眼看見的城市,逃離身邊的紛紛擾擾,找一個讓心裡安靜和乾淨的地方,然後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給年老的自己。最後不得不感謝我的旅伴cindy,陪我笑陪我哭陪我走遍了大江南北。

预览图

飛行路線&酒店費用

Flights:
❤️5/11(Mon)-5/12(Tue)❤️
✨From Boston – Paris (One Way) 波士頓-巴黎
✨Total Amount: $1072.74
✨Per Person: $536.37

❤️5/28 (Wed)-5/28(Wed)❤️
✨From Rome – Athens, Greece (One Way) 羅馬-雅典
✨Total Amount: $171.40
✨Per Person: $85.70

❤️5/28(Wed)-6/2(Tue)❤️
✨From Athens- Santorini (Round Trip) 雅典-聖托里
✨From Santorini-Athens
✨Total Amount: $462.20
✨Per Person: $231.10

❤️6/3(Wed)-6/4(Thurs)❤️
✨From Athens-Boston (One Way)雅典-波士頓
✨Total Amount: $1087.60
✨Per Person: $543.80

🎉🎉🎉🎉🎉🎉🎉🎉🎉🎉🎉🎉🎉🎉🎉🎉🎉🎉🎉🎉🎉🎉🎉🎉🎉🎉🎉🎉🎉🎉🎉
巴黎瑞士意大利 都是乘坐歐洲境內的列車
✨預定train ticket 的網站:https://www2.raileurope.com/index.html
✨我們全部車票都是在這個網站上面訂的,千萬要看準時間和地點。
✨車票還分了等級,每個等級的價錢都不一樣,位居的車卡也不一樣,所以要留意車票的等級著相應的車卡上車,不然車開了你還在找座位,而且沒有地方放行李。
✨準備一個護照的複印本,每一次檢查車票都會對名字。

🏨Hotels🏨酒店&民宿(airbnb
❤️5/12 (Tue)-5/15 (Fri) ❤️
✨Paris      巴黎
✨Total Amount: $291.00
✨Per Person: $145.50
民宿地址:https://www.airbnb.com/rooms/1252117

❤️5/15 (Fri)-5/17(Sun)❤️
✨Zurich 蘇黎世
✨Total Amount: $357.56
✨Per Person: $178.78
酒店:25hours Hotel Zürich West
地址: Pfingstweidstrasse 102, Zurich, ZH, 8005 Switzerland

❤️5/17(Sun)-5/19(Tue)❤️
✨Interlaken 因特林肯
✨Total Amount: $223.38
✨Per Person: $111.69
酒店:Hotel Blume
地址: Jungfraustrasse 30, Interlaken, BE, 3800 Switzerland

❤️5/19(Tue)-5/21(Thurs)❤️
✨Milan 米蘭
✨Total Amount: $183.00
✨Per Person: $91.50
民宿:https://www.airbnb.com/rooms/2540572

❤️5/21(Thurs)-5/23(Sat) ❤️
✨Florence 佛羅倫薩
✨Total Amount: $224.00
✨Per Person: $112.00
民宿地址:https://www.airbnb.com/rooms/2054696?euid=f723c5c4-ba0c-43ac-3934-c7b63e1a0957

❤️5/23(Sat)-5/25(Mon)❤️
✨Venice 威尼斯
✨Total Amount: $299.00
✨Per Person: $149.50
威尼斯我們也是住民宿,可是現在屋主已經沒有出租這間房間了,所以也找不到網址。

❤️5/25(Mon)-5/28(Wed)❤️
✨Rome  羅馬
✨Total Amount: $348.00
✨Per Person: $174.00
民宿:https://www.airbnb.com/rooms/4572351

❤️5/28(Wed)-6/2(Tue)❤️
✨Santorini  聖托里
✨Total Amount: $1341.00
✨Per Person: $670.50
酒店:Aeolos Studios & Suites (Αίολος Στούντιο & Σουίτες)

❤️6/2(Tue)-6/3(Wed)❤️
✨Athens 雅典
✨Total Amount: $153.33
✨Per Person: $76.67
酒店:Athens Gate Hotel, Athens

✨✨✨✨✨ Total Amount: $6214.39✨✨✨✨✨
✨✨✨✨✨Per person: $3107.20✨✨✨✨✨✨

題記

St. Augustine: “The World is a book, and those who do not travel read only a page. ”
世界是一本書,而不旅行的人們只讀了其中一頁。

雖然出門旅行很多次,每次出發心❤️都會砰砰的跳。分不清是緊張,是興奮還是害怕。對於陌生的城市,國家充滿好奇充滿未知。各種感覺在飛機起飛的一霎那湧上心頭。或許因為這次出遊的時間是最長的一次,才會如此忐忑不安。6個小時的飛行,我們降落到法國巴黎的戴樂高機場 Aéroport Paris-Charles-de-Gaulle

第一站:法國巴黎

巴黎的浮華,浮華之上,浮生若夢。
巴黎是說不盡的美麗的觀光都市,她是歐洲文化藝術的中心。文化,美術,傳統完全融合在一起。

巴黎住宿-民宿,大部分都是由網站airbnb預訂的。對於旅行有經驗的朋友來說airbnb這個網站應該不陌生。這是一個新崛起的民宿網站,全球通用,而且實惠。

巴黎交通-地鐵 metro ,我們出發之前就購買了paris pass,包括地鐵票和各種博物館的入場費。換而言之,就是我們逗留在巴黎的這幾天,我們可以無限次乘坐地鐵和無限次進入博物館。巴黎的人們都很nice 人很好,不要誤以為他們外表高傲就不樂易幫助你。記得有好多次我們問路,熱情的法國人都會跑很遠幫我們探路,有時礙於我們都拿著行李,他們都會叫我們停在原地,她跑幾個路口幫我們探路。在一個陌生的城市遇到這麼熱心的人,心就會暖暖的,感激不盡。

巴黎旅遊景點:艾爾菲鐵塔 eiffel tower,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羅浮宮 musee du louvre,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香捨麗捨大道 avenue des champs elyssees

當初我們選擇在巴黎住民宿的原因之一是因為省錢, 原因之二是因為更容易融入當地的文化,原因之三是因為巴黎的民宿比酒店更加優勝。酒店只是提供一個睡覺的地方,而民宿就給了旅客  “家” 的感覺。果斷選擇民宿! 民宿有很多選擇,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地段和房子。預定民宿之前我們都做了很多research,因為聽說巴黎有些地區是很危險的,千萬不能去。所以住宿方面一定要方便和安全。旅遊區大部份分佈在第6區,我們的住所就在第7區,去很多旅遊景點都很方便。上圖就是我們的小住所,小小的房子五臟俱全,很溫馨的感覺。屋主打掃得很乾淨,一進屋就有回家的感覺。

放下行李就到周圍隨便走走,步行20分鐘就可以到達艾菲爾鐵塔,所以這裡就成了我們飯後散步的必去地方。不遠處就看到了鐵塔的一部分。

一路上看到很多餐廳,巴黎的風格都是這樣,外面有很多小桌子和椅子,話說法國人比美國人更喜歡在室外進餐。有時候逛街逛到累了,他們就會坐下來喝上一杯酒和抽一根煙。這就是巴黎的生活,悠閒自在。

春天的巴黎鐵塔,親眼看到的時候真的被她震撼到了。不愧是巴黎的標誌性景點。遊客可以買票參觀鐵塔的,有電梯票和樓梯票。如果要到鐵塔最高點,要提前3個月預定。即使沒有預訂到票也沒有關係,可以到鐵塔附近售票處碰碰運氣

鐵塔附近有很多路邊攤,最多就是雪糕檔口。當天的巴黎天氣很熱,我們就買了一個雪糕。吃雪糕本是一件很普通的事,這時在鐵塔下面吃的雪糕卻變成了一件很浪漫的事。

跟著路邊的指示很輕易就找到了鐵塔的位置

艾爾菲鐵塔和塞納河成就了浪漫的巴黎。面對著塞納河,看著鐵塔,吹吹風,這就是我們在巴黎的第一天。如此平靜,悠閒,和舒服。這一次旅行我們並沒有打算走馬觀花。或許我們沒有看盡巴黎的美景和名勝,可是我們每一個景點都會慢慢斟酌她的歷史和欣賞她的美麗之處。比起走馬觀花,深入了解這個地方顯得更加有意義。

走的遠遠的,好好欣賞鐵塔的壯觀,鐵塔下的人群瞬間變得很渺小。此時,來自世界各地的我們,都因為同一個原因相遇在巴黎巴黎,艾爾菲鐵塔,浪漫...

鐵塔旁邊的旋轉木馬。巴黎,塞納河,鐵塔,旋轉木馬....承載了多少人的浪漫

麻煩一位專業攝影師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

如此美麗的鐵塔,如此美麗的巴黎,每一眼都是風景。

側面的凱旋門。

正面的凱旋門。凱旋門是由建築師夏勒克昂設計,西元1806年完工,30年建成了凱旋門。凱旋門是拿破侖一世用來表揚法國士兵的英  勇。

凱旋門是拿破侖輝煌歷史的表徵,門上的雕飾都是頌揚他的豐功偉業。距離很遠就可以看到凱旋門震撼的出現在眼前。

這裡刻著558位將士的名字,照片中的名字只是其中一部分。

將士名字上方的雕塑

拿著Paris pass 可以進入凱旋門內部參觀。我們要登上很多層的螺旋樓梯上到凱旋門的頂部。幾乎可以瞰視整個巴黎。不遠處就可以看到   艾爾菲鐵塔。

見到拍婚紗照的夫婦💑

凱旋門的頂部還有gift shop,可以在這裏買點禮物給小夥伴喔。

早上時分,車水馬龍的巴黎

凱旋門對面的廣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和當地的表演者。

這就是無窮無盡的螺旋樓梯。照片中顯示的雖然是很小很短的樓梯,相信我,這個螺旋樓梯會讓你又愛又恨。

小型凱旋門

參觀完凱旋門,我們就去參觀羅浮宮。羅浮宮附近都是歐洲風格的建築。羅浮宮對面有酒店有餐廳。

羅浮宮 museume du louvre 原本是法國國王philippe auguste 在西元1200年為了防巴黎西塞而建立的堡壘。十四世紀的時候,查理五世將它改成皇宮,到法拉西一世的時候就下令拆了這個堡壘,要改成文藝復興式的皇宮。法國大革命之後,於1793年改為博物館,收藏品多達四十萬件。羅浮宮博物館是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羅故宮三寶包括:米羅的維納斯,勝利女神,和蒙娜麗莎的微笑。這三寶都是世界上難得見的真品。我覺得羅浮宮裏面每一個展品都是寶,因為它們是藝術,文化,和技術的象徵。每一件作品都有它的獨特和珍貴之處。

不遠處就看到透明金字塔狀的入口

羅浮宮周圍的建築都是那麼的宏偉和壯觀。

大透明金字塔和小透明金字塔

周圍物色了一對夫婦攝影師,女攝影師幫我們取了一下角度,兩三秒就拍出了佳品。好吧....攝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還是要繼續努力。

金字塔前面的噴水池,很多旅客坐在附近乘涼休息。至於我們,才剛開始羅浮宮之旅,我們要進宮了!

下面首先要介紹的就是羅浮宮博物館的三寶:

米羅的維納斯 la venus de milo ,西元前2世紀,作者不詳,她自然寧靜的表情和優美穩重的姿態,將古希臘雕像的特點表現得完美無缺。

蒙娜麗莎的微笑 la gioconda,西元1512,作者達文西,世界上最有名的繪畫同時也是無價之寶。達文西所畫的是佛羅倫斯一位富商 del gioconda 的妻子, 面帶微笑的mona lisa 注視著看者,眼中帶點憂傷的眼神。自有這幅畫以來人們爭論不休是否有蒙娜麗莎這個人,各種爭論導致這幅畫更神秘,同時讓這幅畫變得身價非凡。而羅浮宮博物館裏面展覽的“蒙娜麗莎的微笑”很多人都說不是真品因為擔心長期的閃光燈會導致畫質變化。這幅畫還是被玻璃房隔著,不讓參觀者直接觸碰到。只可以遠遠的參觀這幅世界名畫。此行有幸看到蒙娜麗莎的微笑的真身,還是興奮不堪。同時讓我們很遺憾的就是沒辦法看到“最後的晚餐”的真身,最後的晚餐要另外買票的,我們出發前一個月就準備買,可是已經sold out 了。

勝利女神 la victoire de samothrace, 西元前3世紀,作者不詳。勝利女神是由 1600 塊碎片所黏修而成的,風格非常寫實,除了黏濕的衣衫質感,她雙翅展飛,栩栩如生。雖然缺少了頭和手,仍然不減她的英姿。

首先我們參觀了雕塑

每一個雕像都是調的那麼細緻那麼感情豐富

之前看遊記有人提過他去了羅浮宮4次可是都沒有把羅浮宮全部展品看完。雕塑這一部分實在很多展品,實在沒有太多時間每一件都仔細的看,那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羅浮宮博物館裏面也有提供餐廳,這裡可以看到整個透明金字塔。曬個太陽吃個luncn,再慢慢逛。

聽說這一個部分是以前國王的宴會廳。金碧輝煌...

這是招呼客人,或是閒話家常的地方。

每一樣家居都做得那麼精緻,那麼昂貴。

每一處都是金碧輝煌,這裡展覽著一些皇家用的家居用品和金銀珠寶

似乎這個長桌可以坐50人

好多人都來看蒙娜麗莎的微笑,我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趕快跟麗莎bb拍完照就走人了。

國王的皇冠👑 和他夫人的后冠

這裡很多作品都很震撼,我們看了很久很久。

一條走廊都掛滿了畫,有的人租了翻譯機器,一邊參觀一邊了解歷史。

參觀完羅浮宮都是傍晚十分了,我們就趁著回家前看看鐵塔的夜景

巴黎這個地理位置旋轉木馬在鐵塔前面顯得更美麗更童話

夜晚的鐵塔好美。這個時候我們已經疲累不堪,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什麼疲累都拋諸腦後了。

欣賞巴黎的夜景是要排隊的,我們買了票到鐵塔的4樓,足夠看整個巴黎的夜景了。如果是26歲以下的遊客還可以享受打折呢!

站在鐵塔的第四層樓就已經足夠看完巴黎的夜景,不知道鐵塔的頂部看到的夜景是怎樣的,看來只有鐵塔的設計師才知道了,因為鐵塔最高處有他的秘密公寓。

我問:這位同學你在看什麼
她回答: “裝逼”

來到巴黎,不得不吃的當然就是當地的甜品和麵包。巴黎的牛角包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再也找不到這個味道了。不要被圖片中它們平凡的樣子給騙了。它們好吃的程度是200%,其中我最愛的就是圖中的牛角包和左上角的桃子撻。歐洲人非常喜歡吃桃子製品。例如用桃子做甜品做果醬。味道實在是太美味了。這個獨特的味道只有在歐洲有。到歐洲旅行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你會一吃就會愛上它。

遠望凱旋門

愛的鎖橋 the pont des art

來這裡的都是相信愛的人❤️

喜歡巴黎的大街小巷

路過看到三個街頭音樂家🎵🎵

當年我對“巴黎聖母院”這本書念念不忘,最難忘卻的就是裏面提到的哥德式教堂和大鐘,現在它就在我面前,深深的震撼了。

摩托車是歐洲最普遍的交通工具。

聖母院附近也有一條鎖橋

上面的雕像很多都是跟聖經有關

法國麵包已經路人的零食+武器

聖母院是巴黎哥德式建築的經典之作。1163年由法國皇家和民眾協力所蓋,至1345年完工。

正門非常壯觀,每個雕像都是如此細膩真實。

聖母院上面瞻望巴黎和塞納河,遠遠的仍然看到鐵塔

聖母院的頂部,標準的哥德式建築

今天的天氣灰濛濛的,整個城市看上去既然溫暖很多。
巴黎站結束。

第二站:瑞士-蘇黎世

高大上的巴黎里昂車站,hollywood 很多大片都曾經在這裡取景,其中我最喜歡的電影『tourist』和『mr bean's holiday』也曾在這裡取景。我們也準備在這坐上列車到達我們的下一站,瑞士

圖中就是cindy和她的小黃行李箱,陪伴我們走遍天南地北除了彼此,就是我們的行李箱了。傷痕纍纍的行李箱裝著沈沈的記憶。

瑞士我們選住了酒店叫 『25 hours hotel』,圖中的是酒店的電梯,電梯很小,大概只可以容納兩個人和兩個行李箱。

酒店的設施很新進,用的都是apple 產品 而且提供printer 讓旅客方便打印各種文件。酒店的前台都精通英文。或許看到這裡你們會覺得很奇怪,英文不是基本語言嗎? 不是的,歐洲國家每一個城市都有它獨特的語言,而且他們都不怎麼擅長英文。瑞士人英文可以說的fluent!他們除了擅長說法語,德語之外,英文也說非常棒。溝通上完全沒有問題。

在蘇黎世,我們乘坐最多的交通工具就是電車了。瑞士人民的教育程度很高,整個城市的管理都很文明。坐這種電車都不會有人查票的。人民都是自覺購買車票,然後直接上車就好了。教育水平和人民自覺度如此高的城市,難怪它會如此高高在上。

蘇黎世車站

之前看過遊記介紹瑞士的連鎖超市coop ,它就在車站對面,解決了我們平常要吃水果的心。即使在其他國家,我們一直盡力的維持原來的生活方式。每到一個地方我們都會到當地的store 或是超市買一些水果和飲料,和當地的食物。盡情的體會當地的文化。

第二天,我們到附近的餐廳買了早餐,歐洲的早餐都是各種sandwich,因為他們喜歡吃麵包嘛~

cindy:美女一枚
我:=.= 不是我在寫遊記嗎?你幹嘛要參與對話

街上到處都掛住這個紅十字,它就是瑞士國旗。一開始我還因為這個紅十字鬧了一個大笑話~
我:怎麼街上那麼多紅十字,蘇黎世有這麼多紅十字會嗎?
cindy:傻b呀,這是瑞士國旗(然後開始大笑,呵呵=.=)

吃完早餐我們就開始今天的旅程了~首先就是周圍逛逛~看看蘇黎世的真一轉彎就看到了starbuck,星爸爸無處不在~在異國他鄉看到星爸爸的存在感覺特別好❤️

前一天我們還在巴黎穿了短袖短裙,轉眼到了瑞士我們穿起了毛衣絲襪~行李箱最厚的衣服都要時刻準備著。

世界很大,我們就勇敢的向前走吧。蘇黎世才是我們歐遊的第二站,接下來更多刺激好玩的經歷。

神奇鏡子:顯高顯瘦❤️

每一處都是藝術品。

我問cindy為甚麼會選擇來蘇黎世,她說以前看電視開頭都會說『蘇黎世特別呈現』,自此以後,她就好好奇蘇黎世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地方。幸虧她的好奇心,帶我來到美麗如畫的蘇黎世。

瞻望著整個蘇黎世感覺真好~

瞻望完整個蘇黎世之後,我們沿著小路下坡了~繼續我們的行程

遠望蘇黎世的 『鎖橋』 愛的見證。鎖橋只不過是人們給予它的浪漫之名。如果是真愛,何須要用鎖來鎖住對方呢。愛應該是自由的,而不是束縛。

大步大步向前走。勇敢的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子吧。世界很大,等待著你去探索呢。看過世界之後,才會發現自己原來是多麼的渺小和微不足道。人生苦短,趁著年輕趁著還有勇氣,去看看這個世界吧。認識不同的人,體會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馬路上~

蘇黎世地方很小,我們用了半天時間就逛完了。剩下的時間我們決定到博物館看看。

經歷滄桑的書

瑞士紙幣

小模型

逛完博物館我們就興起到另外一個恐龍博物館參觀~這個恐龍博物館我們是在酒店提供的旅遊書上看到的

下車之後需要步行15分鐘左右就會到恐龍博物館。我們走了2分鐘就決定打道回府。因為恐龍博物館位於的地方是荒無人烟的。鑑於安全第一的原則,我們就放棄了。而且坐車來的路上又看到博物館的規模很小。應該是小朋友類別的博物館。與其這樣,我們也不需要浪費時間冒著危險要去參觀了吧。

幸運的我們回頭不久就有車來了~看cindy臉上的笑容就知道我們當時是有多開心呀~
因為歐洲的火車都是要等很久才有一班。出發前一定要check好時間表。我們要去的恐龍博物館只是其中一站,所以要等上很長時間才會有一班車經過。

我們就坐上幸運列車回程嚕~(路程大概2個小時)

一下車之後我們就看到了一間巧克力店,外面很吸引人,於是我們忍不住就走進去了。本來想著買一些回美國,可是問過店員的意見之後我們就取消了這個念頭。因為這間的巧克力要保存在一定的溫度內才不會融化不會影響口感。蘇黎世才是我們的第二站,中途會經過一些天氣非常炎熱的國家,這樣的條件根本不允許我們帶著巧克力周圍走。

聽說瑞士的巧克力很特別很好吃,我們就懷著不帶走就吃下肚子的心態,買了18顆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後來等車的時候吃光光了^.^

蘇黎世河

出自專業攝影師。

專業攝影師幫我們拍了張合照~

這是路人拍的~那個路人是cindy  =.=  hehe

蘇黎世橋~

玩了一天累了~就到coop買了水果回去酒店吃順便歇一歇。

傍晚時分就出去看日落了...
蘇黎世站完。

第三站-瑞士 interlaken

第二天早上,我們就從蘇黎世坐火車到interlaken。
在月台等火車的時候還發生了一件很感動的事。我負責到附近的餐廳買早餐,我們就不需要餓著肚子坐車了。cindy負責在月台看著行李。突然有一位女士走向cindy,請求cindy幫她看著行李,然而她可以到附近的餐廳買早餐。就是這麼一個很簡單的事,體現她對cindy的信任。她可以請求一個完全不同國籍完全不相識的人看著她的行李。換個角度,我們再三警惕自己出門在外不可以相信任何人。這位女士的舉動深深的感動了我們。現在新進文明的社會,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缺,唯一缺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越新進的社會,偏偏缺乏最基本的信任。人與人的距離越來越遠。
幾個小時的車程很快就到達目的地了。遠途的風景都太美好,不經意很快就到了。眼前的這片美景,如果你告訴我這是世外桃源或是童話故事裡面的世界,我絕對會相信。interlaken寧靜優美的環境真的讓人難以忘懷。

不遠處就看到的白色雪山,這就是傳說中的少女峰,含羞答答。
interlaken是少女峰山腳下的一個瑞士旅游观光城市,附近的几个小镇也是都瑞士著名的度假勝地,有度假村。以一年四季風景醉人著稱。作為前往少女峰的重要門戶之一 。拉丁語interlaken的意思是「在湖水之間」

我們面前的一片大草坪正式滑翔傘(paragliding)的降落地。本來我們打算第二天才開始玩滑翔傘和參觀少女峰的。第一天到達interlaken的天氣實在太好了。詢問過服務人員的意見,我們決定今天就玩了!因為interlaken的天氣是多麼的不可預測,皆因我們到達的前一天interlaken還在下雨雪。我們到底是有多幸運。出發之前我們check過很多地方的天氣預報都會下雨。幸運的我們,每到達一個都是天氣晴朗。每次我們離開之後那個地方又開始暴雨=.=

雪糕收集^.^芒果口味

cindy和她的教練!

不要問我為什麼喜歡極限運動。因為刺激,可以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出發前,我們還勸服了住在旁邊的廣州蜜月夫婦。她的丈夫由山頂尖叫到山腳。我們就一直笑到山腳。如果你問我刺激程度,我會覺得是2/10. 教練帶領我們開車到山腰,也有800米高度喔。每個人選好教練就可以各自準備了!我當然要選歌年輕貌美的~

interlaken是一個面積很小的小鎮。一開始我們要在山腰上面奔跑飛出去,直到雙腿凌空。這個感覺很棒。學員和教練要配合得很好。不然雙方都有危險。

我們會一直在山與山之間盤旋。我們是最後一組,還來了兩次360度的高空旋轉=.=差點就暈掉了。不過還是很好玩!interlaken全在我腳下咯

interlaken這個小鎮真的很美很迷人

第二天早上我們6點就起床了。順便在酒店吃了早餐才出發到少女峰。住旁邊的廣州夫婦很早就出門,因為他們要趕下一站了。後來我們還是在山頂遇到了她們。瑞士的生活環境和生活水平都很高,唯獨食物是需要改善的。比起美國的重口味,瑞士的事物真的很健康。我最喜歡瑞士的cheese和ham,每天早上我都要吃個夠。

快快吃早餐就要出發了。因為車程到山頂也需要幾個小時!!!
而且一定要保暖。我們這一次旅行要跨越的城市溫度不一,也沒怎麼帶保暖的衣服。
整個皮箱最暖和的幾件毛衣都穿在身上了!

這就是我們的路線,我們中途要轉幾次車才可以到達最高點。途中我們都有點高山症,有點缺氧和暈。因為海拔很高,如果感覺非常不適就要中途停下來休息一下。

我們坐著列車,沿著山路一直往上開。今天天氣也蠻冷的~山腳下面已經感受到了。

不要以為一開始霸著一個好位置就開心了喲。因為一路上要轉4次車。而且車上自由行很多,亞洲人居多。他們都是整個車廂包下來了。不過站著可以看到更多美景,不同角度的。

旅行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不禮貌的人;可是沒關係,旅行最重要的是心態,不可以讓其他東西影響了我來這個地方的最終目的。我們來自世界各地,不就是為了欣賞眼前的美景,經歷別人不可經歷的事嗎?

這是中轉的第二站。全部乘客都要下車換別的車,然後繼續往前開。

途中美景,interlaken很多房子都是在山腰

看到雪山了~越往上就看到越多的雪

看到外面的雪了嗎

我們也是當天買的票。每一張票都有特定時間,如果錯過了就要重新買票了。

這張圖就是當時興建隧道的照片,這是通往少女峰的隧道。

我們要繼續向前走~

這都是木雕出來了~interlaken除了是少女峰山脈下的小鎮,還是木雕很出名的一個地方。

“you will never get bored”
這就是我走這條隧道的感受,一路上太多東西可以看了。隧道的起源,歷史,還有冰雕,各自五顏六色吸引你的眼球

這是我們乘坐的列車軌道

企鵝冰雕🐧🐧

終於走到了最高點了,少女峰

生活在boston的我們,已經見慣了雪和習慣了寒冷的天氣。
少女峰的雪沒有震撼到我,唯獨震撼我的這是阿爾卑斯山脈的一部分。
小時候經常吃阿爾卑斯棒棒糖🍭,如今我就站在這個著名的山脈其中一部分。
小的時候懂得做夢,長大之後就會實現
所以說嘛,人只要有夢想,就會成真。

之前提過的廣州夫婦。我們還是在山頂遇到他們了。
他們5點多就起床了趕行程。
我們7點才出門。
我們對於這一次歐遊是不慌不忙。

瑞士國旗。拍這張照片可以說艱難重重。
我們只是穿了toms 布鞋,在雪地上面行走簡直就是會飛起來=.=
因為我已經摔了很多次=.=

我們也算到此一遊咯!

回程了,好震撼的山脈

中國黃山我還沒有機會去見識,不過先見識她的友誼山-少女峰

我們還買了很多巧克力喔!
很多朋友都聽說過瑞士蓮吧~雖然美國也有,總覺得每到一個地方一定要試一下當地的特產。
就好像法國巴黎的macroon,義大利的gelato,威尼斯的墨魚麵,羅馬的pizza....

少女峰,再見了👋

大概下午3點我們就完成了interlaken的行程
interlaken居地面積很小。由第一天我們到哪裡都要坐車,今天我們已經可以步行到任何一個地方了。
我們是要去coop買東西喝咯~

荔枝酒?? 我覺得荔枝汁=.=

好美麗的interlaken

下次見interlaken!

第四站-瑞士,施皮茨(spiez)

據說spiez是瑞士最美的小鎮。果然名不虛傳。這個小鎮依靠著圖恩湖。名副其實的靠山面海。
我們一開始坐火車去interlaken的時候經過spiez,就這樣深深的被這個小鎮吸引到。出發之前spiez完全不在我們的行程裡面。之前在遊記有看到別人描寫這個世外桃源般的小鎮。一心以為interlaken和spiez距離會相差蠻遠的,遇到終於改變行程可能會阻礙後面的行程,所以也沒有把spiez plan在行程裡面。
後來第二天我們才決定要到這個地方見識一下。幸虧當時衝動的做了這個決定,不然現在一定後悔不已。
spiez居地面積也很小,比interlaken更小。

距離我們到下一站之間我們有幾個小時的空檔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去闖一闖。
我們在火車站寄放好行李就輕鬆的出發了。
p.s. 每一站的月台都會提供寄存行李的服務,如果你想省了回酒店取回行李的時間,寄存行李會是很好的決定。而且只要$5法郎就可以寄存一天了。即使身上只有歐羅也沒有關係,寄存行李附近一定會有轉換錢幣的地方。而且寄存行李只接受硬幣。

過馬路之後要走一條好長的路才到達鎮上,這裡瞻望到整個小鎮。

無論是旅遊還是生活中,不要忘了發現生活細微的美好事物。

一直以來對攝影都很特愛。生活的每個小事每一個人都喜歡紀錄下來。感覺攝影是回味人生最好的工具之一。記得第一次去旅行相機都是向朋友借的。如今歐遊我們帶了兩部單反。想回來之後要把我們經歷的一切分享出去。以前還是數碼相機時代的時候,對攝影還是很熱愛,每次都會尋找不同的感覺拍一輯照片;現在擁有的攝影器材越新進反而忘了最初的夢想,我想除了旅遊或是節日,我的相機都被塵埃埋沒了。

這條路真的很長...

不遠處看到一個類似古堡的建築物,我們決定去探個究竟.

對於spiez,我們沒有特定的目的地,就一直閒逛一邊欣賞

我之前提過,瑞士很多人都說德語,這個路牌都是德語喔~

這個小鎮還有一個小型的哥爾夫球場,可見這裡的人民很好享受生活。生活是一種態度,而不是埋怨。

就連酒店都是這麼精緻有情調

一路走過來還看到了一個海港,私人遊艇都停在這裡。

寧靜,一切回歸大自然,應該就是spiez的生活態度吧!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在陌生的地方發現久違的感動。一路上雖然很累可是每一秒我們都很感激。
感激我們的堅定,感激我們的堅持。20幾歲走遍了20多個城市,感激有你。
总有一天,我会丢下我所有的疲倦和理想,带着我的相机和你,远离繁华,走向世界。

這個古堡原來是一個博物館,裡面有spiez的發源歷史。

古堡看出去的景色~人間美景❤️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會以為這就是世界。旅行就是開闊了你的眼界增長了你的見識,即使是同一個世界,而你發現的卻不是同一個世界。女生們,勇敢出去走走吧!!

很快我們就逛完了整個小鎮,一回來火車站就開始下雨了☔️
雨中的spiez特別的迷人
瑞士站,完結!!!

第五站-意大利,米蘭

米蘭中央車站,是歐洲主要火車站之一。
米蘭是公認的世界時尚和設計之都
米蘭是我們意大利的第一站☝️

作為歐洲火車站之一,米蘭中央車站面積很大,總共有兩層。我們要坐電梯才可以到底層出口。車站的設備不夠人性化,底層出口去坐地鐵的時候是沒有電梯的,我們要拖著沈重的行李一級一級的走下去~有一股衝動真的想把行李直接丟下去=.=
經過這一次歐遊之後,以後去旅行的時候也不會帶這麼多行李了,因為這些行李我們練成了大隻女。

米蘭的住宿是通過airbnb訂的。
屋主是個鑽石黃老五❤️而且長得很帥。
屋主因為下班晚了沒辦法第一時間接待我們,所以他的父母幫忙接待。
可是屋主的父母一點英語都不會,我們一點意大利文也不會。
那我們到底是怎麼溝通的呢?
我們用翻譯通一個單詞一個單詞的翻譯出來溝通
他們向我們介紹家裡的各種設備和使用方法。
雞同鴨講的我們最後也達成了共識,好可愛的老夫婦。
屋主後來也趕到了,就馬上拿起地圖向我們推薦好的餐廳和名勝景點。

房子小小的,可是裡面是五臟俱全呀。
每一個空間都是獨立的。
這是廚房和用餐的地方。
出去就是陽台,小小的空間可以呼吸新鮮空氣。
你好,米蘭。

這裡應該是客廳,也是小小的。
可是整齊乾淨給人感覺特別好。

之前也有提過,每到一個地方我們都會詢問附近的supermaket。
詢問過屋主之後,我們到附近的supermaket買了一些蔬菜水果雞蛋和牛奶作為明天的早餐。

歐洲的牛奶好好喝,特別濃郁。
牛奶是早餐,啤酒是晚餐😊

她在準備晚餐。到達米蘭已經是下午了。
我們在家裡休息一晚明天又開始我們的行程了。

doumo di milano 米蘭大教堂位於意大利市中心的教堂廣場。
從始建到建成共花費了六個世紀,是世界第四大教堂, 也是意大利最大的主教座堂。

La Rinascente百货公司位於米蘭大教堂附近,這裡是女人的購物天堂,各種奢侈品聚集在這裡。

大教堂的外牆,每一個細節都那麼精緻。

很多人都提醒我們,兩個女生到歐洲,萬事都要小心。我們只是看上去個子矮小,我們防護意識還是很強的。
米蘭大教堂附近有很多鳥。記住不要覺得可愛就隨便買飼料喂它們喔。
注意到後面那個男人嗎?他們通常都是吉普賽人,而且成群結隊的在附近賣飼料給遊客。
他們最常做的就是往亞洲人下手,硬塞一些飼料到你手上,然後開天價。
如果你不買他們會一群人圍著你直到你給錢。
如果有這種情況發生記得不要害怕。也不要拿他的飼料。
記住這不是免費的。這些分分鐘是切糕的價錢。

教堂門口都有重裝警察拿著機關槍守衛,進去之前都會檢查袋子。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切忌贪婪,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传说中的好景点,累死累活不说,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所以我們整個歐遊都是走走停停,欣賞一路上的風景。

教堂的正中間。根據旅遊書上的介紹,這個教堂全場158米,最寬98米,最高的尖塔離地面有108公尺高。建築面積有11700平方公尺。教堂可容納三萬五千人!!!🙀

教堂有一處特別明亮,原來都是這些小蠟燭,聽說這些蠟燭代表人們的願望。

買票之後就排隊進去。一進去教堂被眼前的建築驚呆了。
上面部分都是哥德式建築。
如此的震撼。

我們都為自己點上了一個蠟燭,把願望留在米蘭大教堂。

教堂裡面的銅像

告解的房間。

遠看沒有什麼特別,近看每一張圖都特別精緻。

想要走很长很长的路看不同的风景体验不同的人生

对我个人而言,旅行让我找到了信仰。一个有信仰的人生,不管成不成功,至少不会迷茫。
一開始父母非常反對我們去旅行,直到現在,他們已經習慣每年這個時候我們我們一定會出遊,無論遠還是近。
我告訴他們: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 。

米蘭大教堂銅像的數量是世界第一。

參觀完大教堂之後我們就繼續向前進,發掘更多更美好的事物。

雙層旅遊巴

意大利最出名的gelato 低卡路里雪糕
我選的味道是 巧克力+榛果
cindy 選的是 巧克力+提拉米蘇
這家雪糕店就在大教堂旁邊,非常普通!跟普通雪糕沒有分別,而且特別貴。
一開始吃下去我還不以為期,這麼普通的雪糕怎麼會是意大利出名的甜食呢。
後來屋主介紹了地道的老店,才知道什麼是零捨不同💕

根根分明的電車線。無論是瑞士還是意大利,電車都是重要交通工具。
在米蘭這個大城市,無論是電車,巴士,地鐵還是火車,他們都一樣重要。
如果有機會,我多希望坐上火車,前往一個未知的目的地。沿途的風景和心情才是最大的收穫吧。

米蘭的大街小巷

我們去米蘭的時候碰巧是世博展覽

教堂出來之後我們就一直閒逛,聽說教堂附近有一個古堡,以前大戰的時候作為城牆,攻擊和防衛的用處。

人力小紅車

壯觀!跟波多黎各的古堡有點相似。

這個城牆圍了四個四方形

街道兩邊都是餐廳,客人可以選擇在餐廳裡面或是外面進餐。琳琅滿目的美食,每間餐廳門口都有poster,就是一個大型的餐牌。你可以看完全部再做決定。基本都是意大利和美國餐。

海鮮意粉+一杯白葡萄酒

今天的觀光也到此為止了。回頭坐地鐵的時候再看一次米蘭大教堂,還是如此的壯觀。

後來我們又去了屋主介紹的傳統geleto雪糕店。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gelato,我覺得在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家店可以超過這個。
要去米蘭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間店。世界上最好吃的雪糕!

我們要了兩球的 芒果+椰子
而且價錢非常便宜!!!!!!!!!
光是這間店,就值得我以後再去米蘭!

對,吃完雪糕我們又開始吃晚餐了。
我們就說一個吃貨!意大利餐絕對是我們的菜!
就是去了意大利之後我們都胖了不少=.=
始終無法抵擋美食的誘惑。
這家店叫nisida,就在街角!不要錯過了!

餐前麵包是免費的哦~

整個歐洲的水都是要錢的!
才發現美國的餐廳好大方,水隨便喝!

不要以為這個pizza外表簡單!其實非常美味。

pizza邊都是有cheese

海鮮餐

還是海鮮意粉~好好吃

再見,米蘭!

第六站-比薩(pisa)意大利

比薩斜塔對於每個人來說應該不陌生了。比薩就是我們從米蘭➡️佛羅倫薩的中途站。

比薩是一個很小的城鎮。有車站出來我們跟隨著其他遊客的腳步就踏上尋找斜塔之路了。當然,雖然地方小,我們還是用了gps導航。

比薩不單單佔地面積小,而且很古老。每一處都透露著古色古香~

一路上的風景~

我們要穿越很多大街小巷去尋找斜塔,對於比薩斜塔我們都很熟悉,可是對於比薩呢?確實一無所知。原來比薩是建於公元前一世紀的古城。公元前二世紀被羅馬人佔領了,並於古羅馬時期被廣大開拓了。對於比薩的大街小巷,我控制不住一隻按下快門,卻是一直說不出為什麼。原來我是鍾情於古羅馬的風格。這也是後來去到羅馬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愛嗎?

走過大街,來到了小巷。

這一帶就是酒店和餐廳的位置。大多數都是做遊客生意,路邊各種首飾店和禮品店。

路上也有武裝的警衛人員,旅客的安全是得到保證了。除非妳去的地方是荒蕪人煙,不跟隨大夥的步伐。

終於一睹斜塔風采,果然很斜!

在斜塔前面我們都不經意的倒一邊了~

這樣的角度看過去很斜~

比薩斜塔是意大利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斜塔和旁邊的大教堂都對意大利11世紀到14世紀的建築藝術有著重大的影響。比薩斜塔是比薩城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位於比薩大教堂的後面,是奇蹟廣場的三大建築之一,建於1173年,設計原是垂直建造,但是工程開始後不久便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而傾斜,1372年完工,塔身傾斜與東南。
這解釋為什麼這塔是斜的了。

在比薩,我們必做當然是托塔和推塔

第七站-佛羅倫薩(florence),意大利

比薩之旅只不過是我們的中途站,下午3點左右我們就坐上了開往佛羅倫薩的列車,我們還買了麥當勞做lunch💕在車上一邊吃一邊欣賞一路上的風景。旅行,只是一種生活態度。你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態度,自然就有相應的解決方式。旅行已經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當地時間 6點pm左右我們到達了佛羅倫薩,一個做夢我都想要去的地方。對於佛羅倫斯的第一印象是在電視的旅遊節目上所知的。這個種子從此就種下了而且生根了。現在,我到了這個夢寐以求的地方,感概萬千。佛羅倫薩曾被徐志摩形容為翡翠冷,並且還寫了兩篇散文來記載。佛羅倫薩被稱為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佛羅倫薩是公認的藝術城市。

這個民宿也是通過airbnb的網站訂購的房子。我們預訂的都是單獨一層我們兩個人住的,喜歡privacy的人可以選擇獨立一層,如果想要省費用的可以跟別人share或是和屋主一起住。這間房子的屋主又是超級nice,幫我們拿行李到三樓(我們住三樓),我們的行李都是差不多20磅的,辛苦他了。上圖是房間和客廳。沐浴間和房間相通,客廳和廚房相通。屋主很體貼的幫我們準備了水和早餐(麵包和零食)由客廳的窗戶看出去就看到了百花大教堂。我們距離景點的位置很近,而且屋主推薦了很多地道的美食。

安置好行李就是日落時分了,按照屋主的推薦,我們去了附近的餐廳zaza吃晚飯了。

餐廳氣氛好好~餐前麵包是送的~

在佛羅倫薩開的第一瓶酒🍷 真的非常非常好喝!這就是為什麼後來我硬要帶6瓶回美國!
旁邊的cindy騙我說她會一起喝~後來只有我喝~=.=

在zaza我吃過我這一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牛扒~還有飯後甜品 提拉米蘇,熟悉甜品的朋友都應該知道提拉米蘇是意大利的特餐之一,沒有任何一個地方的提拉米蘇可以跟它比拼。不要以為它外表不出眾,可是非常的好吃。連cindy都讚不絕口~比下去了~吃完這麼好吃的提拉米蘇~來自美國的我要怎麼生活下去`

吃完飯餐都是夜晚了~回家的路也很靜~

意大利眾多城市中,我們最喜愛的就是佛羅倫薩,可是偏偏這裡是最少照片的地方,原因就是我們在prada factory度過了整整一天,還在列車上認識了一班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我們在百花大教堂前面的大合照!

逛街血拼後我們又回到了zaza就餐。有的朋友因為要乘坐夜車繼續行程到羅馬,有的朋友卻是歐遊的最後一天。很難得我們都相遇在florence,而且都是志趣相投的一班人。
在旅行中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與每一個美麗景色,都有可能成為一生中難忘的風景。一路走來,我們無法猜測將是迎接什麼樣的風景,沒有預兆目的地在哪,可是前進的腳步卻始終不能停下,因為時間不允許我們在任何地方停留,只有在前進中不斷學會選擇,學會體會,學會欣賞。

我們在同一個地方吃同一份餐,到今天我還在回味。

吃完晚餐之後繼續留在florence的我們就去吃雪糕了~

很好吃,可是還是沒有米蘭的好吃 ❤️

佛羅倫薩這一站完美結束了~我們明早又準確乘坐另一班列車到達下一個目的地。

第八站-威尼斯,意大利

威尼斯絕對是我的dream place❤️五年計劃裡面威尼斯就是其中一個dream place~你問我為什麼鍾愛這個地方,我說不出原因。威尼斯又稱水『水之都』聽聞威尼斯很快就會沈沒,畢竟這是一個水城,就好像是歐洲人眼中的馬爾代夫。

我們居住的地方是在威尼斯裡面,在佛羅倫薩認識的朋友們都說我們crazy,因為威尼斯裡面的路都是九曲十三彎,走進去就很容易迷路,她們都選擇住在威尼斯外面,然後每天坐船到城內玩。聽了她們一番話之後我們對當初住宿的選擇後悔不已。直到我們自己到達了威尼斯城內,我們才發現我們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住在城內為我們提供了方便的交通,走出門就是城市中心了。裡面的路雖然真的是九曲十三彎,可是還是會找到出路的。而且迷路的就當是對這個城市加深了解吧。所以我給的tips就是不要盡信網上其他遊記的話,畢竟每個人都是獨立的,自己去體驗吧。我們到達威尼斯的第一天是大雨滂沱,屋主叫了他的朋友來接我們,上圖就是去民宿的路喲。威尼斯的路都是這樣的小巷,又窄又長~好像永遠都走不到盡頭一樣。

安置好行李之後,雨停了。我們就趁著空檔時間先去窺探一下這個城市。經過剛才那條小巷,就到了碼頭。地上的雨水還沒有完全乾。大雨後的威尼斯顯得幾分傷感。

這就是乘坐船的碼頭~要出去威尼斯城外,坐船或是water taxi是必行之路。水城,所有的交通工具都與水有關。

一望無際的威尼斯海~來~別跳~

威尼斯是一個美麗的水上城市,它建築在最不可能建造城市的地方➡️水上威尼斯的風情總離不開水,蜿蜒的水巷,流動的清波,她就好像一個漂浮在碧波波浪漫的夢,詩情畫意久久揮之不去。

威尼斯除了有『水之都』的美稱之外,還稱為『面具之都』,『橋之都』

船幾乎是每家的基本交通工具。

『我們為什麼要旅行』“對未知的恐懼,對舒適的留戀將阻止我們成為一個旅行者去走上冒險旅程。可是,當你做出這樣的選擇,你就永遠不會後悔。

住宿的附近就有一家烘培店,cindy很早起床就去買回來當早餐。威尼斯的海鮮很出名,可是甜品就不見得了。

吃完早餐我們就出去閒逛了~熟悉一下這個城市。不遠處看到一家雪糕店,當然要試試啦。

威尼斯陸地上的一些建築🏠

我們今天的任務就是尋找triangle~看過衝上雲霄的人對這個一定很熟悉了~
兜兜轉轉我們終於找了本店!這就是當初胡杏兒買triangle的店,也因為這部電視劇,這個店紅起來。裡面銷售的triangle 價格都比其他店貴一倍,不過不得不說質量真的好很多。如果有機會去威尼斯的朋友也可以到這家店參觀一下。裡面有各種size的 triangle。而且都是陶瓷製作。

每一個triangle都有隱藏了神秘的密碼。

每一個轉角都會經過不同的橋和看到不一樣風景

一群遊客乘坐貢多拉環遊威尼斯河。

隨著旅遊業的興旺發展,貢多拉的需求也越來越多。普通乘坐一次貢多拉費用時 歐元80,當然如果妳嫌太貴還可以講價喔~不過成功機率不高。不過可以拼船,意思就是可以跟其他遊客平坦費用。這樣算起來會便宜好多。

威尼斯的美麗景色,有些景色還是要乘坐貢多拉才看得到。房子的倒影在水裡,別具一番風格。

沒錯!我們乘坐了貢多拉,開始環遊威尼斯之旅。

幸運的我們,昨天還是滂沱大雨,今天給了一個大太陽。

我們的船長和導遊,很和善,一路上跟我們講解歷史和建築物。

很多當地的居民善用了這個水資源~划船了🚣

陽光明媚,乘坐貢多拉也特別開心~

船長說威尼斯的樓層第一層都是不能住人,因為家具很容易被水浸沒和發霉。

旁邊的樓層都是當地人住的房子,有的是教堂⛪️

真的每家居民都有一隻船🚢

叫船長幫忙拍了一張合照。
不少朋友都會很好奇我們出走歐遊的費用和為何有勇氣出走差不多一個月。至於真實數目我就不提了,只想謙虛的說句這是窮游。為了旅遊的夢想,窮游又如何,我們在乎的是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夢想,並不奢侈,只要勇敢地邁出第一步。因為有夢,所以勇敢出發,選擇出發,便只顧風雨兼程。

見識過威尼斯水城的一面,當然還有面具之都的一面~威尼斯內很多商店提供面具手心~每一具面具都是別具心裁的設計和上色精緻。
可惜我們沒趕上威尼斯的面具節~不然一定很好玩~

逛完城內,我們就出發去玻璃城見識一下如何製造玻璃了~乘坐4.2快艇就可以到達我們的目的地了,不懂的朋友還可以詢問碼頭的工作人員。

一下船跟著乘客就可以找到玻璃廠的位置

走進玻璃廠的一路上都很美~

威尼斯人很友善,跟我們打招呼呢❤️

路過一家鎮民的家門口~好特別的,看著心情就特別好!

走走拍拍我們很快就到了目的地了

玻璃廠會提供現場觀看工作人員如何製造玻璃。這個伯伯製造了一隻粗糙的玻璃馬赫玻璃瓶,看完show之後我們就可以去旁邊相關的店面看一些後期製作的精緻玻璃作品。

參觀完玻璃廠之後就是下午4點左右了~我們會到城內就餐了!
那天到達威尼斯這條小巷還是濕漉的~今天在大太陽下都是乾爽的~

住所旁邊就有幾間餐廳,經過的時候被它的海鮮餐吸引了~我們就直接坐下來了。先點了一份麵包當時前菜吧。歐洲的餐前菜大都屬都會麵包➕橄欖油~味道簡單獨特

威尼斯的地理位置提供了新鮮的海鮮,我們還點了海鮮拼盤,墨魚麵和大薯條

看我們吃墨魚麵吃得滿嘴都是黑色的墨魚醬=.=

吃完海鮮餐之後我們就去海旁欣賞日落了,美麗的威尼斯日落。

看日落同時看快艇飛奔在大海上~也有一種快感

路上看到一位音樂家在整理他的小提琴。大家都曾經有一個音樂夢吧。

威尼斯聽到最多的聲音就是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和海鷗的鳴叫。

坐下來欣賞一下日落和聆聽一下威尼斯的聲音

繼續探索威尼斯

廣場上的小孩和年輕人~

陽光灑落在威尼斯的每一個角落。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請保持這份勇氣,繼續向世界出發。

除了電影『tourist』裡面限定的優美畫面之外,這一次對威尼斯又多了一番體會。
威尼斯完美結束。

第九站-羅馬,意大利

轉眼就到了羅馬了。羅馬時意大利的最後一站。途中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由於車票有誤,我們當天重新買了一張通往羅馬的車票。本來我們車票只要11歐元,後來重新買票要80多歐元呢。好心痛💔。至於原因呢,我們買錯了去威尼斯的車票,忘記了準確的名字,好像是我們住威尼斯西,可是車票要我們在威尼斯東下車,就這樣差了一個站,導致後來離開的時候趕不上原來的火車,要重新買票而且等上一個早上才可以坐上通往羅馬的列車。下次買車票真的千萬要小心要留意自己住的位置。不然就好像我們一樣浪費了時間和金錢💰

圖片的建築物是聖托里阿諾,這是用來紀念同一意大利的第一位國王。

紀念堂前面的雕像

意大利國旗和紀念堂前面的各種雕像

古羅馬廣場全景。位於意大利羅馬帕拉蒂尼山與卡比托利欧山之間,它是古羅馬時代的城市中心,包括一些羅馬最古老與最重要的建築。

古羅馬廣場

羅馬天氣非常炎熱,食物也非常了好吃。我們就發揮吃貨本色咯!導致我們這一站變得又胖又黑~

舊址和現實的對比。因為戰爭和時代變遷,剩下的建築也是不完整的。殘缺不全證明了歷史確實存在過

經過古羅馬廣場之後繼續向前走,不久就看到了羅馬競技場,如果沒有提前買票的朋友,要在門口等很久的時間才買到票。

羅馬競技場附近有很多穿了戰士的服飾可以跟遊客拍照,記得給小費喔~而且他們都會很主動跟你拍照~如果不喜歡的可以禮貌的拒絕他們,不然他們會纏著你直到你給錢。

羅馬競技場又稱羅馬鬥獸場。是古羅馬時期最大的圓形角鬥場,建於公元72年-82年間,先僅存遺跡位於現今意大利羅馬市的中心。

鬥獸場是古羅馬舉行人獸表演的地方,參加的角鬥士要與一隻牲畜鬥,直到一方死亡為止,也有人與人之間的搏鬥。好殘忍的歷史,這樣的一場殘忍鬥戲只供貴族欣賞。

參觀鬥獸場的人流很多,想要找個位置排長照片都難,走到哪裡都有人。

217年競技場遭雷击引起大火,受到部分毁坏,但是很快在238年又修复,继续举行人与兽或人与人之间的搏鬥表演,这样的活动一直到523年才被完全禁止。442年和508年发生的两次强烈地震对競技場结构本身造成了严重的损坏,在中世纪时期该建筑物并没有受到任何保护,因此损坏进一步加剧,后来干脆被用来当作碉堡。

當時的貴族們就坐在上面看著鬥士和牲畜鬥死為止。

羅馬鬥獸場的分布圖。
競技場的看台用三层混凝土制 的筒形拱上,每层80个拱,形成三圈不同高度的环形券廊(即拱券支撑起来的走廊),最上层则是50米高的实墙。看台逐层向后退,形成阶梯式坡度。每层的80个拱形成了80个开口,最上面两层则有80个窗洞,观众们入场时就按照自己座位的编号,首先找到自己应从哪个底层拱门入场,然后再沿着楼梯找到自己所在的区域,最后找到自己的位子。

在太陽底下的鬥獸場感覺很平常,可是有些位置是沒有太陽的,就覺得分外陰涼。畢竟很多生命曾經犧牲在這個地方。

走累了,還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參觀完羅馬鬥獸場心情久久不能平復。

接著我們準到特萊維噴泉。

可惜到了才發現它在維修中。

維修後的樣子,很多遊客都要許願。

羅馬的日落,代表羅馬這一站結束了。

第十站-梵蒂岡

梵蒂岡和羅馬只有一條街之隔。
梵蒂岡為羅馬公教會最高權力機構聖座的所在地,也是教宗駐地所在;作為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亦為世界領土面積最小的國家。

梵蒂岡這個詞來自拉丁語,意思是『先知之地。由於宗教信仰很重,旁邊的羅馬市喧鬧無比,一街之隔的梵蒂岡顯得特別嚴肅莊重。

梵蒂岡博物館位於梵蒂岡城內,由羅馬梵蒂岡大道一直行走就可以到達。梵蒂岡博物館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博物館之一,其中的收藏品是多個世界以來羅馬天主教會收集和積累的成果。

埃及文化,梵蒂岡博物館裡面收藏很多埃及文物。

圖中是真的木乃伊。
經過多年的收藏。

入場的時候服務人員會提供一個歷史解說器,讓我們一邊參觀一遍了解每一件文物的歷史。提供多國語言翻譯喔!

巴黎的時候沒有買到票欣賞『最後的晚餐』,這次在梵蒂岡博物館看個夠。

梵蒂岡博物館裡面著名的螺旋樓梯。

梵蒂岡博物館附近就是宗教宮殿,每一位遊客都要提前買票才可以進場朝拜。有的有心人早上7點多就開始排隊朝拜了。我們就是路過而已。

梵蒂岡安全性不大,女生還是要樣樣小心。參觀完博物館我們就速速會羅馬的住宿了。

羅馬的美食!羅馬的披薩真的很好吃!

第十一站-聖托里尼(愛琴海)❤️

托里尼就是亞洲人口中的愛琴海。聖托里尼由三個小島組成,島的一邊緊靠火山口的有四個小鎮,Thira,Imerovigli, Firastefani,和Oia。最出名的藍丁教堂就是位於Oia,人流最多。愛琴海差不多是我們歐遊的最後一站了,也是我們最relax的一站。我們選擇了住在imerovigli,相對oia來說,人流比較少和風景獨特。
因為當天的天氣狀況不好,導致我們到達愛琴海的時候都是晚上10點多了。我們預定的酒店經理弄錯了我們的到達時間,導致我們沒有司機接送。後來幸運的我們還是打到車了。好心的司機因為他的客人的飛機延遲了,就載我們一程,然而我們開始了忙命飛車。

如果妳說走完這個樓梯可以通往天堂,我相信了。

剛才提過我們到達愛琴海的時候已經是夜晚了,肚子都一直在咕咕響,我們就隨便島附近找沒有關門的餐廳,誰知道,這麼一吃就愛上了這間餐廳。到達餐廳的時候,還一度認為這家餐廳不受歡迎,沒有人來吃,後來才知道它本來是要關門了,我們是最後的客人,店主還送了一瓶自家製的桃子口味汽水,實在是太好喝了!我們隨意order了一個螃蟹意粉,心想這是蟹柳肉意粉而已嗎,餐單上面永遠都是誇大其詞。誰知道會到酒店打開外賣完全被嚇到了!完完整整的一隻螃蟹,這一餐堪稱完美!實在太美味了!

愛琴海的第一頓早餐,早上的陽光經驗了時光~希臘風格的早餐!健康好吃!對著無敵大海景吃早餐,好享受!

這是我們的酒店,感覺住在山洞裡面,島上全部的酒店都是這樣的。我們還有兩個按摩池(室內和室外各一個)

🎵懸崖上的愛,其實有多精彩
酒店都是建在懸崖邊上,遠處看去還有一個懸崖口,都是婚紗照的熱門拍攝地點。每天傍晚我們都看到很多亞洲情侶到我們這個島拍婚紗照。懸崖邊上的愛情多麼的激烈。

早上的溫度還是涼涼的,可是這麼美麗的風景怎麼看都不膩呀。

島上最出名的莫過於藍頂教堂了,也是最為亞洲人熟悉的建築了。

第一天我們就在島上的附近逛了一下就回酒店了。我們的房間有兩個按摩池,我們都莫不及待要泡泡澡了。而且不用爭~一人一個~

休息過後就是lunch了~我們還是選擇了第一天光顧的海鮮餐廳,這一次的鮮蝦意粉,一吃難忘,另外還吃了一個豬扒。

第3天,今天太陽真的是曬到屁股了。前一天天氣還是暴風雷雨,今天都是大太陽,我準備泡個澡就出門浪了❤️

浪完回來已經是傍晚時分了,島上的日落也很出名,我們就跟風到島的最邊看日落。圖上的就是我們酒店的泳池,小小的可是有2米深,我和cindy都是包了這個泳池,我們天天做的就是出去逛一會就回來酒店游泳,遊完就躺在岸上曬曬太陽。跟之前幾個星期相比,愛琴海是我們的放鬆假期。

路過看到我們最喜歡吃的海鮮餐廳。1985年已經開始有了,歷經悠久呀。

愛琴海上面最多的小動物就是貓,各種品種的貓,它們面對鏡頭一點都不害羞。
島上各種新婚夫婦,恩愛情侶,每個人都是本著愛的名義來的吧。雖然島上面積不大,不過浪漫氣氛無處不在。怪不得是度蜜月最熱門的地方。

遠遠的就看到被陽光壎黃的建築物

島上的主要顏色就是藍和白,到了愛琴海,才發現藍和白搭配的非常完美。每一處都發現驚喜。

最好附上美麗迷人的日落圖

第4日,今天陽光明媚,我們要出發去最出名的島oia

之前在瑞士認識的朋友們介紹oia是全世界看日落的最佳地方,今天我們就來到這個世界遊客擁擠的小島-oia
之前看過很多寫遊記的博主都介紹一定要住在oia,因為這裡人流旺,還有著名的藍頂教堂和看日落的炮台。對於我來說,oia過於擁擠了過於吵鬧了。偏愛寧靜的我們真適合來觀光。由Imerovigli到oia只要乘坐巴士就可以,這裡的路都是建於懸崖邊上,一般情況我不會建議租車,因為很危險,九曲十三彎的路而去很容易和大巴士相撞。大巴士的價錢很便宜,每一次都要上車才買票,一程只需要1.25歐羅就可以。而且都會在出名的四個小島下車,非常適合觀光的朋友們。

一步入oia迎來的就是無數無盡的gift shop和餐廳,果然這個島就是做遊客生意,太多遊客反而失去這個到本有的性格,變得不特別了。

島上必不可少的藍頂教堂

oia的商業氣息很重,到處可見的攝影店,禮物店,餐廳...

隨處可見的藍頂教堂和白淨牆面,映照蔚藍的愛琴海,怪不得人人都說去過聖托尼利之後她的心都會掉到愛琴海裡去,我們也是呀。

oia面積不大,一條商店街貫穿了整個小島,時間允許的,半天左右就可以走遍oia的大街小巷,而且都一個轉角都會給你驚喜喔。

在oia觀光半天之後因為天氣太炎熱,我們要回酒店避暑了~

看日落成為我們茶餘飯後的活動

看過很多遊記都有介紹愛琴海的日落是最美的,這個不可否認,最美的日落,非愛琴海不可。

第5天到費拉(fira)吃了一晚廣東口味的叉燒麵,很好吃。有家鄉的味道,因為cindy一直吵著說要吃中餐!。費拉是聖托里尼眾多島中佔地面積最大的城鎮,遊客非常多!我們先逛了一會,覺得景色還是沒我們住的那一區環境好,我們又打道回府游泳去了。沒錯,整個假期我們差不多天天在游泳🏊天天在水裡暴曬,這就是會到美國的時候我們都黑了幾圈!下一次我要噴油曬!要曬成小麥色哦~酷酷的!

之前提過的海鮮餐廳,每一次我們都是叫外賣,因為酒店房間的風景實在是太好了~自己房間走出來就是面對著大海。我們走之前一定要餐廳裡面就餐一次。我們還是重複了吃了一次又一次的鮮蝦意粉,薯條和心太軟。結帳的時候老闆還送了兩倍shot給我們消滯(歐洲人都晚餐後都習慣喝咖啡或是shot,來幫助消化)

吃完晚餐已經是夜晚了~每一次在微博上看到愛琴海的夜景都覺得醉醉的,實在太美了,今天身臨其境,真的醉了。愛琴海,你真的要去一次。

第6天,每去一個地方我們都堅持看日出,我覺得看日出比日落來得感動。日出需要很多耐心,要等,而且要起得早,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做到的。我們5am左右就醒了,走到懸崖的另外一邊看日出。

那天因為天氣太熱太多人流,oia最出名的風車我們都沒有機會去看,今天特地回來oia就為了這個風車。

我們最後試了酒店人員猛推薦的法國餐廳,氣氛很多,不是食物真的,只能說我真的不會欣賞法國餐。最後甜品送了棉花糖。

最後一晚,喝了酒店送的一瓶白葡萄酒,後來和酒店經理聊開了,他們還送了兩瓶珍藏的酒給我們喝,大家就這樣聊到了很晚很晚,酒逢知己千杯醉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第十二站-雅典

雅典是我們歐遊的最後一站,因為雅典是唯一一個和聖托里尼有直接聯繫的機場,反正如此,我們就在雅典逗留一晚,然後第二天養足精神飛回美國。我們住的酒店遠遠的就看到了很出名的神殿,神殿目前還在維修中。

我們就直接在雅典的酒店裡就餐,也沒有出去,因為名聲就在眼前了~酒店的食物很好吃,第二天我們也在酒店吃完了早餐才去機場~不得不說,歐洲的甜醬都做得特別出色,其中桃子醬就是我們的最愛~恨不得偷偷帶幾瓶回來美國的。

大概一個月的暴走歐洲,我們從中收穫了友誼看了世界的一小角,這次的任性出走對我們小女子來說真的收獲良多!
繼續創世界,拍更多好的照片,留給以後的自己。
全文完。

2016-02-15 08:56

2016-02-15 09:57

2016-02-15 10:09

拍得不错,赞一个。

2016-02-15 10:14

2016-02-15 11:3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5 12:26

引用 zhangminbecky 发表于 2016-02-15 12:26:39 的回复:

回复zhangminbecky:值得一去!

2016-02-15 12:42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15 11:35:48 的回复:

回复小锌:謝謝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2-15 10:14:03 的回复:

拍得不错,赞一个。

回复fifeichan:謝謝

2016-02-15 12:4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15 08:56:4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謝謝

2016-02-15 12:43

2016-02-19 02:21

好漂亮啊!!!!!!看完好想去!

2016-02-19 02:43

怎麼那麼漂亮呢!

2016-02-19 03:04

喜欢~

2016-02-21 17:4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2 01:05

引用 潘多拉的魔境 发表于 2016-02-22 01:05:31 的回复:

回复潘多拉的魔境:老了以後看到自己的遊記也是很好的回憶😊

2016-02-22 06:52

引用 Miluthy美国代购 发表于 2016-02-21 17:47:09 的回复:

喜欢~

回复Miluthy美国代购:😘😘😘😘😘

2016-02-22 06:5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2 12:50

引用 hefashi 发表于 2016-02-22 12:50:08 的回复:

回复hefashi:可以啊!

2016-02-22 21:18

我真漂亮!

2016-02-23 23:39

因为繁体字,浮躁的飘过~

2016-03-11 19:46

想问一下,你们在因特拉肯玩滑翔伞要在哪里预约?一般提前多久要预订的?

2016-12-02 15:45

引用 Viennahu 发表于 2016-12-02 15:45:46 的回复:

回复Viennahu:你在網上search Interlaken Paragliding應該有很多的。其實不用預定也行。那邊有好幾家,當時我們遇到的那對夫婦也是到了那邊才跟我們去。基本都是有位置的不用擔心。因為那邊天氣常常變,天氣不好不能玩的。去到的時候問問酒店前台,他們基本都會推薦你的

2016-12-02 19:59

引用 Michelle.Cindy 发表于 2016-12-02 19:59:53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Cindy:好的,謝謝啦

2016-12-02 22:08

回复Michelle.Cindy:其實好想玩跳傘,不過還不知道法國或者瑞士有沒有。

2016-12-02 23:09

引用 Viennahu 发表于 2016-12-02 23:09:59 的回复:

其實好想玩跳傘,不過還不知道法國或者瑞士有沒有。

回复Viennahu:如果你去interlaken的話其實那邊有跳傘的!不過價格是paragliding的double咯。我還是希望以後我去澳洲的時候再跳😂